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宏】念念不忘 C8

C8

  距离《若梦》杀青只有一个星期了,剧情进入尾声,整个剧组进入了最忙碌的时候,主演们有时忙得只能睡在自己的保姆车上,休息过后又要继续起来工作。其中以易烊千玺最为辛苦,因为后期的剧情就是孟离的第二人格和李来对峙,孟离的第二人格的形象比较憔悴,导演也要求他追求真实感,也就是说要做到真正的精神不振,以塑造人物形象。

  这下可把照顾易烊千玺的一行人忙坏了,照着易烊千玺的敬业程度,能不休息就绝对不休息,就算是被逼着休息了还是会没一会儿就醒过来看剧本,背台词,就这样人也越来越憔悴,但也越来越接近人设。

  他这么不休息,连带着照顾他的一群人都忙坏了。小陈一天到晚干着急,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易烊千玺带来贴心的服务,林助理质问过导演这么高强度的工作是否符合合同内容,弄得王导也很无语,毕竟这是易烊千玺自己要把角色塑造完美的,但是作为导演的同时也十分欣赏易烊千玺的态度,没有导演不会不喜欢敬业的演员。

  期间林助理最为头疼,易烊千玺连休息也直接在保姆车上休息,日常洗漱也潦草地和工作人员们一起,这就导致了刘志宏的房子里时常只有刘志宏和他的那些人在。根据杨秘书的暗报,刘志宏平均两天就可以摔三台手机,林助理听着就头疼,她又不是神仙,又不是投资方,又不是导演,又不是易烊千玺,她能怎么办啊!小陈某天在帮林助理梳头的时候惊讶地发现林助理长了好几根白头发,搞得林助理微笑着在心里骂了刘志宏几百遍。最后林助理受不了了,婉转地提醒杨秘书让刘志宏去处理一些别的事情,这样易烊千玺忙完以后就会夸奖他,比如王源和王俊凯和原公司解约的事情。杨秘书委婉地提过以后,刘志宏终于消停了,不是说他热心,只是‘被易烊千玺夸奖’这一项,听着就很诱人。

  只能说林助理太机智了,杨秘书私底下给她发了好几个红包,林助理收得不亦乐乎,因为她知道这都是杨秘书少买几台手机省下来的钱。

  

  易烊千玺其实也没有多好受,为了演好第二人格,他的身体和精神都饱受折磨。才刚和刘志宏互表心意,还没来得及回味就要投入工作,心情上的确足够烦躁了,加上没日没夜的研究剧本,他觉得自己完全成为了孟离。想到刘志宏的时候他是第一人格,拥有足够的万丈柔情,可是一想到还不能见到刘志宏他就十分烦躁,烦躁到想摔东西,像偏执的第二人格。

  召卿鸣和他的压力一样大,角色心境的转变也是对演技的一种考验。每天结束工作以后和易烊千玺面面相觑,颇有同病相怜之感。

  唯一开心的就是王尔了,他就是个电影疯子,看到演员越饱受折磨就越开心,因为这就表示他们会打造出越来越符合他心目中角色的角色,更加能拍出他想要的东西。

  

  等到《若梦》杀青,除了王尔还有点意犹未尽,其他人全都松了一口气。大家吃了顿饭,哭哭笑笑地告了别,就各自回家休息了。后期还有宣传的工作要跑,就是之后的事情了。总之呢,易烊千玺终于可以见刘志宏了。

  刘志宏早就收到消息了,他掐着时间做了饭,给易烊千玺放了热水,然后坐在客厅里,捧着本书开始等人。杨秘书帮他善了后,给他送上新的手机(等待的时间里他又砸了一台),就自觉离开了,毕竟谁也不会没眼见力到打扰新晋恋人的二人世界。

  易烊千玺应完酬,一回到房子里就放松下来了。刘志宏一听到开门的声音就装不了矜持了,拖鞋都没穿好就飞奔到门口,看到易烊千玺疲惫的脸眉头一皱,手上不停地给他拿拖鞋,脱衣服,又推着他去了浴室。易烊千玺完全不想反抗,最后总算让刘志宏把自己打理干净了。

  易烊千玺跟着刘志宏去了餐厅,因为他没有喝酒,所以吃了不少,知道状况的刘志宏只给他准备了暖胃的小粥,吃了好消化也好睡觉。

  易烊千玺恍恍惚惚地吃完了粥,刘志宏看他一副累得不行的样子,就走到他身旁,抓着他的手,顺着这个姿势把他背到了背上。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人就已经趴在了刘志宏背上。

  但是刘志宏哪里有力气背个和他身形相近的男人,还没走两步,两个人就双双踉跄了一下,险些摔倒,还是易烊千玺及时站稳了,顺手拉住了刘志宏。这么一下,让易烊千玺本来混沌的脑袋瞬间清醒了。

  刘志宏尴尬地瞟了他一眼,揉着刚刚被他拉着的手臂低下了头。

  易烊千玺收回的手在腿边蹭了蹭,道,“刚刚,谢谢。”

  刘志宏摇头说,“没事的。”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看到他揉手臂的动作,忽然想起他上次自残伤到手臂的事情,便关心道:“你的手……好了吧?”

  刘志宏又摇头。

  “没事了,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我看看。”

  易烊千玺伸出手,握住刘志宏的手腕卷起了他的袖子,袖子比想象中的更容易卷起来,也代表刘志宏比看起来的更加纤细。袖子卷起,露出布满紫红色疤痕的手臂,易烊千玺皱了一下眉头,轻轻地抚摸着那些疤痕问道。

  “还疼吗?”

  刘志宏盯着他的脸,神情恍惚了一下,机械地回答道。“不疼了。”

  易烊千玺说不清楚什么滋味,他想象不到刘志宏自残的时候究竟在想些什么,所以无法理解他自残的举动。他问过杨秘书刘志宏的病症,杨秘书却闭口不提,最后实在是无法拒绝,只能许诺拍完这部戏就告诉他。

  他抬起头看着刘志宏,对方正微笑着看着他。

  他也笑了。

  “拍完这部戏我就回去了,东西明天我让小陈过来收拾。”

  刘志宏皱眉。

  易烊千玺接着问道:“你会回去吗?还是……继续住在这里。这里风景是不错。”

  刘志宏说:“我也回去。”

  易烊千玺哦了一声,然后发现自己还握着对方的手腕,赶紧放了手。“不…不好意思。”

  刘志宏慢慢的放下了袖子,情绪不高。“没关系。”

  他收拾好餐具,扔在水槽里以后洗干净了手。

  “我上去了。”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他仔细想了想刚才的对话,发现似乎有哪里不太对,望着刘志宏离开的背影,他喊道,“刘志宏!”

  刘志宏回过头来,脸上的表情有些呆滞。

  易烊千玺踌躇了一下,道:“我公寓门的密码是8211。”

  刘志宏脸上的表情凝固了两秒后忽然变得鲜活起来,像是缓慢绽放的花。他微笑着迎上易烊千玺的目光,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

  “我知道了。”

  第二天收拾东西是林助理和小陈一起的,小陈特别熟练地给易烊千玺收拾东西,还特骄傲地指导林助理。林助理在小陈的指导下准备开始收拾易烊千玺的洗漱用品,手还没碰到杯子,林助理就感觉背后一凉,有杀气!她缓缓地转过身子,就看见自己的直属上司正盯着自己的手,一脸凶恶。

  林助理:mmp?

  她推了推隐形眼镜。

  “刘先生,有事吗?”

  刘志宏瞬间变得面无表情。

  “没事。”

  

  林助理快要压不住内心的吐槽了,她忍住了!好样的林方媛。

  “没事您就回避一下?您这样监工我的压力很大的。”

  刘志宏哦了一声,仍然无动于衷地杵在门口。

  林助理:mmp?听不懂人话?

  林助理鼓起勇气和他对视,在心中发誓要守卫易烊千玺的洗漱用品绝不让这个痴汉玷污。

  刘志宏皱起了脸。

  这下可把林助理吓得不轻,毕竟除了对着易烊千玺和合作伙伴,刘志宏的脸上就不会出现除了面无表情和黑脸以外的第三种表情。这个撒娇的表情怎么肥四?她不就跟着易烊千玺混了一段时间吗,怎么越来越看不懂自家老板了。

  林助理不着痕迹地吞了下口水,拿起了一个纸袋,忍住眼泪伸手去拿易烊千玺的杯子。

  “咳……”

  林助理吓得一哆嗦,马上端正了自己的位置,工资是刘志宏发的,自己怎么就一时想不开做傻事了呢!她马上把纸袋展开,放在一边,转身对刘志宏道。

  “我去看看小陈,刘先生你可不可以帮我收拾一下易先生的洗漱用具?把东西都装进里面就好了。”

  刘志宏哦了一声,漫不经心道:“那你去吧。”

  林助理点头,步伐看似平稳地走出了洗手间,还贴心地关上了门。

  一出了门,林助理就大喘了一口气,半天都没回过神来。小陈抱着干洗完的衣服蹦蹦跳跳地路过,看见小林一脸午夜惊魂的表情也吓了一跳,停下来疑惑地看了看她身后的门。

  “姐你干哈呢?你不是在收拾千哥的洗漱用品吗?”

  林助理摇了摇头,道:“没事。你带我去收拾别的东西吧,里面有人在收拾。”

  小陈一脸问号,说:“谁啊?胖虎也不管这个啊。你就这么放心给别人碰千哥的东西,万一出什么事怎么办。”

  林助理赶紧推着她走,“放心吧肯定没事,走我们去收拾衣服,你看看还有那么多衣服没收拾是吧。”

  “到底谁啊??”

  小陈一头雾水地被推走了。

 

  刘志宏通知过易烊千玺回去以后会派人处理他和现在的公司解约的事情,并且和凯源一起签到T.S名下的娱乐公司,所以易烊千玺大概有一段时间都不会接到通告。

  刘志宏的建议是易烊千玺可以和家人出去玩,他这么说的时候脸上有些不情愿,易烊千玺心里觉得好笑,又觉得贴心。他还记得他把家人看得很重要,就像多年前给自己买礼物就是要送给自己的弟弟,刘志宏好像一直都是那么细心,知道什么样的礼物会让他开心。

  恰好是红灯,宽敞的车里易烊千玺按住刘志宏的肩膀,凑过去在他的嘴角亲了一下。

  刘志宏蓦然睁大了眼睛,瞬间把头埋在了方向盘上。易烊千玺别过脸去靠着窗,任由车里的温度变得越来越高。

  车子启动了。

 是深夜,车外色彩斑斓的光时不时在易烊千玺的脸上闪过,他看着窗户上倒映出的刘志宏的侧脸,轻轻地哈了口气,玻璃瞬间染上白雾。易烊千玺伸出手,在刘志宏的嘴角画了个小小的爱心。

  我的。

  

  “偏执型精神分裂。”

  这是杨秘书给易烊千玺发送来的文件名。

  易烊千玺点开文件,内容介绍了刘志宏发病时的状况,和平时吃的药,刘志宏在心理医生的诱导下所坦白出的自我幻觉。

“他也许会喜欢这样的我。”

  “我不信任任何一个人,他们都想杀了我。”

  “我见到易烊千玺了。他无时无刻不想杀了我,并且一直出现在我的周围。我希望他杀死我,也希望他抱抱我。他每次杀了我,我又活过来,我不知道是我自己不愿意结束,还是他的大发慈悲。”

  “全都很奇怪。我的屋子里都是易烊千玺,每一个都不一样,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奇怪的笑。我为此着迷,为此头晕目眩。如果有谁打扰我,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让他去死。”

  “在我处理文件的时候他总是出现。像一个亲密的爱人闯进我办公的书房,手里却拿着枪,神情冰凉,看着我像是在看死人,在他的眼里我或许已经是一个死人了吧。他总是想让我死,我偶尔挣扎,偶尔不挣扎。就像我有时爱他,有时恨他。”

  “他想杀了我的时候又忽然不见,从另一个方向用我最喜欢的方式和我说话。我知道幻觉和现实不能重叠,我爱现实的他,又爱恨着想要杀了我的他。”

  

  

  易烊千玺注意到杨秘书标了时间,记录是从新到旧开始整理的。易烊千玺时间充裕,他认真地看了起来。越往后看越觉得无法呼吸,刘志宏已经生病很长一段时间了,在他回国之前,在国外度过的时光都是黑暗的,在他的记录里,几乎没有什么让人觉得愉快的事,他所幻想出来的世界都是恐怖血腥的。而且这些还是心理医生用诱导和催眠等各种手段逼问出来的,大部分的时候,刘志宏是不发声的。这就表示他长期地被痛苦和黑暗压迫,但他从来不表达,而是撑着面对自己的下属,合作人,甚至通过非常高强度的工作发泄。

  杨秘书还说,刘志宏知道自己患上精神病的时候,甚至不觉得意外,还兴致勃勃地让杨秘书搜罗了许多关于这方面的书籍,用自己的症状和书本上的做对比。他不发病的时候通情达理,发起病来又蛮不讲理。

  易烊千玺看完杨秘书发来的文件时,不知道是几点了。他捏了捏睛明穴,拿起手机一看,一堆的消息和电话,易烊千玺吓了一跳,发现是自己拍戏的时候调的静音还没调回来,所以他没察觉到有消息进来。

  他的头脑里现在都是刘志宏的病症,没有心思去处理别的事情。所以易烊千玺只是粗略地看了一下,回了几个需要回复的消息,就起身去洗澡了。

  洗完澡出来,易烊千玺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一些。他打开微博刷了刷,发现自己上了热门,而且据小陈透露,他闭关拍戏的时候,也没从热门下去过。一是热议他和现公司解约,二是他拍的《邂逅》系列的香水广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三就是关于他闭关拍摄电影的各种猜想。

  这次的热门有点意思,有人拍到了刘志宏送他回来的照片,网上现在都疯了,还翻出了之前被“神秘力量”压下去的那个传闻。其实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那么多年影帝陪跑是不是因为公司帮他推了什么很厉害的人,如果是真的那也不奇怪,说明公司还是遵守了他的约定。那个“神秘力量”说白了就是刘志宏让人做的,不仅帮他澄清了,还把他夸得天上有地上无,易烊千玺看了都觉得不好意思。

  这一次的热搜易烊千玺不相信刘志宏压不下去,但是他明显不想压。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脑子里浮现出一只猫在自己脸上印了个猫爪,然后一脸傲娇地宣布主权的情形。易烊千玺给自己的脑补逗乐了,着手开始编辑微博。想了想,他翻出以前的微博,把自己和刘志宏唯一一张自拍合影保存了下来,放进了编辑栏。

  发完微博,他又上了微信。

  然后发现每个群聊都在@自己,易烊千玺汗颜了一下,打开了有凯源的三人群。

  肉:@夹克衫,你出柜了?

 

  开瑞:@夹克衫,你出柜了?

  夹克衫:?

  肉:你的微博。。。。。。。。。

  开瑞:正确使用标点符号从你我做起。

  夹克衫:微博咋了

  肉:我就这样跟你聊,你和刘志宏在一起了吗

  开瑞:我萌的cp终于要发糖了?????

  肉:滚,你什么cp不萌?!

  夹克衫:哦,在一起了啊。

  肉:…………………………………………………………

  开瑞: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肉:求八????不就去拍了个戏????你是去谈恋爱了还是去拍戏了???

  易烊千玺就一五一十地说了。

  开瑞:天哪这霸道总裁爱上我既视感5555555

  肉:小凯你还在看那种小说?哥嫌弃你……

  肉:刘志宏这一手还真厉害,该说不愧是处女座吗?

  开瑞:看小说怎么了???

  开瑞:处女座不背这锅……

  肉:阿宏生病了?严重不?

  夹克衫:不严重,有我呢。

  开瑞:啧啧啧

  肉:啧啧啧

  再看看其他群,日常群小陈在群里疯狂艾特他,剧组群王尔在艾特他,其他知道刘志宏的人都在各种各样的群里艾特他。

  易烊千玺想了想,编辑了条朋友圈,屏蔽了自己的粉丝后援会之类的人员,然后在朋友圈里公布了自己和刘志宏目前的关系。

  然后放开微信,让它安静地炸。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凌晨了,也就放假的人才在这个点活跃。于是他洗了个脸,也准备睡了。

  把手机放在床头,易烊千玺躺了下来。

  他忽然想见刘志宏。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拿起了手机,看到刘志宏刚好打进来。他赶紧接起了电话,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紧张。

  “喂?还不睡吗。”

  那边十分安静,过了一会儿,刘志宏的声音才响起。

  “我在想你。”

  易烊千玺的心跳蓦然加快,他想起了一句他们的歌词。

  ——像心跳听到了合奏。

  “好巧,我也在想你。”

 

——

TFBOYS-易烊千玺V:今天拍完电影,果然见识到了什么叫丧心病狂,接人的车挤满了人,轻松熊什么时候来接我回家啊,见过忽然路上把人劫走的吗?凶手就是他[捂嘴笑]


(待续)

  148 19
评论(19)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