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宏】念念不忘 C10 完结

C10

  《源来如此》的美食环节最特别的是,嘉宾做完菜以后,会将做好的菜上桌,并附上节目赞助商的饮料,还有一大桶白饭。王源和嘉宾坐下来一起吃饭,并且聊些家常,摒弃了传统的采访模式,让观众看到嘉宾更“平凡”的一面。这个环节里,王源总是加饭的举动被粉丝们疯狂喊萌,也成了节目的一个特色。

 

  王俊凯的麻辣小龙人和易烊千玺的红色炒黄色上桌了,王源非常娴熟的打了碗饭,再把舀了一勺番茄炒蛋淋在饭上。

 

  易烊千玺学着广告词说了一句“行家啊。”

 

  王俊凯瞬间爆笑。

 

  王源白了王俊凯一眼,然后走到舞台中间,对着观众席道。“这碗就是千玺亲手做的红色炒黄色了,大家都知道平时我也会分享点儿嘉宾的料理给我们的观众,今天到现场的都是我们的粉丝,让我们看看今天哪位粉丝会那么幸运被我抽中吧~”说着,他走下了舞台。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小声地聊天,看见他的举动都停下了动作。

 

  王源在前排晃了晃,就看见了胖虎。镜头对着他们,王源一脸“被我逮到了吧”的表情,把手里冒着热气的番茄炒蛋盖饭递到了胖虎手里,“瞧一瞧看一看,我们的胖虎在这儿呢!这样吧,源哥我是选不出来了,胖虎你来选吧。大家以后瞅准何其龙集火啊!别找我!”

 

  现场一阵尖叫。

 

  摄影机给了胖虎一个特写,他的脸上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然后随手递给了身后的人。

 

  “我选完了。”

 

  粉丝们瞬间哭出声。

 

  王源拍了拍他的肩膀,和他交换了个眼神,然后跑着回到舞台上。

 

  “好了好了,选完了,别耽误源哥吃饭时间。来来来你俩别说悄悄话了准备吃饭了啊!”

  

  王俊凯笑着说:“是谁耽误我们的吃饭时间啊,还不允许我们说悄悄话,醋劲这么大。”

 

  易烊千玺默默把椅子挪得远离他们了点。

 

  观众席又是一阵尖叫。

 

  刘志宏捧着饭,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筷子,拉下了口罩,看着易烊千玺边吃饭边和王源王俊凯聊下饭。刘志宏的动作忽然一顿,他感觉到许多视线一直扎在他的身上,让他浑身不舒服起来。他看向旁边那个给他递手幅女孩子,只见她一脸快哭的表情看着刘志宏手里的番茄炒蛋。

 

  刘志宏:“……”

 

  女孩子可怜巴巴地看向他。

 

  刘志宏:“想要吗?”

 

  女孩子惊喜地看着他,点点头。

 

  刘志宏笑了:“那你想吧。” 

 

  女孩子:“……”

 

  刘志宏看她尴尬地把头转过去,感觉到落在身上的紧迫感也消失了。他轻哼了一声,继续目不转睛地盯着易烊千玺,下饭。

 

  唠完家常,就到了游戏环节。

 

  游戏是古老的比划猜谜,考验游戏参与者的默契程度。不过太过默契就不好玩了,所以王源宣布从观众席中抽取观众上台分别和三人组队一起完成游戏。

 

  镜头随机在观众席晃来晃去,最终在橙色的那一片观众席选了两个女生,然后在红色那一片选了一个男生。

 

  刘志宏刚吃完饭,又被选上去玩游戏,他都能听见周围一片磨牙的声音了。他十分淡定地戴好口罩,走上了舞台。

 

  易烊千玺看见刘志宏,瞬间就愣住了。

 

  王源在一旁直乐,“哎千玺,是你的男饭啊哈哈哈!”

 

  易烊千玺收住表情,微笑着向刘志宏点头,“你好。”

 

  刘志宏眯起眼睛笑了,也点点头。

 

  王源把选择权给了他们三个,让他们选择和谁成为队友。两个团妹非常自觉的从凯源里面选了,把刘志宏留给了易烊千玺。

 

  王俊凯和王源对视了一眼,各自乐开了花。

 

  和王俊凯组队的团妹叫小面,和王源组队的团妹叫小龙虾。轮到刘志宏自我介绍的时候,他想了想,说道:“我叫……轻松熊。”

 

  小面和小龙虾捂着嘴笑,心想果然是千玺的男饭啊!连千玺小时候喜欢的玩偶都记得。

 

  易烊千玺又好笑又无奈地看了眼刘志宏,似乎是在询问他是不是真的叫这个名儿。

 

  刘志宏还戴着口罩,看不见他的表情,却藏不住他的笑意。他笑着,朝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拍拍他的肩膀,然后顺势直接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王源看着旁若无人地放粉红的两个人,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继续主持节目。

 

  “大家先熟悉一下规则。然后请王俊凯和他的小面开始第一组游戏,最终获胜的一组的队长可以指使另外两队的队长做任何事,队员可以拿到我们精心准备的豪华大礼包。究竟谁会获胜呢,我猜是……王源!哈哈哈,大家觉得我能赢得过我的兄弟吗?”

 

  底下一群人喊,“能!!!”

 

  王俊凯正调整着耳麦,听见他的提问瞬间笑出声,对着麦克风说了句,“我猜你不能。”

 

  王源不服了:“哟哟哟!我怎么了!看我和我的小龙虾把你打得落花流水。”

 

  王俊凯道:“你不把小龙虾吃了就行了,还落花流水,差点没把我笑死。我得保护好我的小面,不然你饿了连小面都不放过。”

 

  易烊千玺揽着刘志宏插了一句:“我和wuli轻松熊就静静的看着你们秀恩爱。”

 

  后来这一幕被做成了表情包,配字是:易烊千玺和他的轻松熊见了都忍不住站凯源。

 

  

  第一组是王俊凯和小面,一个人做出动作,另一个人猜给出的内容。每组两轮,换轮换人,每轮有十个内容,每个内容给做动作的参赛选手三十秒时间做动作,规定时间内猜题人未作答自动跳到下一个内容。答对得一分,答错不得分。

 

  王俊凯和小面进行游戏的时候,王源在一旁解说,小龙虾帮忙举牌。易烊千玺和刘志宏就站在舞台灯光不太足的一侧,把耳麦关了以后,低声询问道,“你怎么来了?”

  

  刘志宏往他那里靠近了一点,口罩使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最近比较闲……”他弯了弯眼睛,语调轻快:“老子明天不上班,爽翻,巴适得板。”

 

  易烊千玺一下子笑出声,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摇了摇,“我看你是天天不上班,哪里只有明天。”

 

  观众席的千纸鹤一直关注着他们这边,不过因为灯光太暗了也看不太清楚,只能看见易烊千玺和被选中的男饭很亲密的说笑,不禁一阵羡慕嫉妒恨,纷纷脑补要是自己被选中就好了。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舞台中央,其他人都在很欢乐的进行游戏,王俊凯甚至还因为粉小面一直指着王源猜出了汤圆,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易烊千玺无奈地笑了笑,嘴里说着“这两个傻瓜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在谈恋爱。”

 

  刘志宏专注地看着易烊千玺的侧脸,忽然轻轻地叹了口气。

 

  易烊千玺马上转过头,询问道,“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刘志宏摇头,然后勾了勾手指,易烊千玺就把耳朵凑过去,刘志宏用手掩住了他的悄悄话。

 

  “我觉得你的唇膏看起来很好吃。”

 

  说完以后,刘志宏马上把脸转了过去,装作在看其他人玩游戏。他的脸被口罩掩住,看不见表情,易烊千玺却看到他的脖子慢慢地红到了耳尖。易烊千玺低下头去,调整了一下快要乐开花的表情,嘴唇微微地抿着,低低地对他说,“等一下录完节目,你可以尝尝。”

 

  刘志宏笑着推了他一下,实际上没用多少力气,自然也推不开,易烊千玺瞬间就乐了。

 

  “刚才是你坐那儿啊,吃我做的饭了?怎么样?”

 

  刘志宏点头。“红色炒黄色么,肯定好吃。特别是那个蛋,简直是整道菜的精髓。”

 

  易烊千玺被逗得没忍住说了一句“哥们你有病吧。”

 

  刘志宏马上接道,“我缺千晚期你不知道吗?”

 

  易烊千玺被他甜得都想把他搂紧怀里了,他捏了捏刘志宏的肩膀,说,“我都不知道你嘴那么甜。”

 

  刘志宏认真道,“这也叫嘴甜。我也只对你这么甜,知足吧。”

 

  易烊千玺发现刘志宏自从跟他在一起之后变得越来越活泼和正常了,之前的刘志宏是对他很好,人也很温柔,可是总让人觉得隔着些距离,有时候甚至有些神经质,让易烊千玺总觉得有点古怪。两个人刚开始交往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做好了接受这样有点古怪的刘志宏的准备了,可是刘志宏在变得越来越好,甚至他的心理医生都说他是个奇迹,因为他的发病时间和频率越来越少,甚至大部分时候看不出是个精神有问题的人。

 

  易烊千玺其实大概知道是为什么,是因为他,他是刘志宏的执念。他有点像刘志宏的药,只要他呆在刘志宏的身边,刘志宏就会得到治愈。看完刘志宏的治疗记录以后他十分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有时候生活就像一个玩笑,少年的初恋在久别重逢以后和自己相爱,大概买彩票的几率都会比这个高吧。

 

  易烊千玺眼带笑意地看着他,看得刘志宏又笑着推了他一下。

 

  第一组的王俊凯不知不觉结束了游戏,一共二十分,他们得了十五分,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了。第二组是王源和小龙虾,王俊凯示意他们俩出去主持和举牌,易烊千玺笑着摇摇头,比划着让王俊凯主持,王俊凯不干了,长腿一迈就走到了俩人那边,把企图隐匿自己的两个人抓到了舞台中央。

 

  刘志宏被王俊凯拉住的时候皱了下眉,易烊千玺很快拍了一下王俊凯的手,然后自己抓着刘志宏的手臂一起走到了舞台中间。

 

  王俊凯也没在意,把词卡放到刘志宏手里,对着观众说,“这两个人呢刚刚一直在偷懒,现在我们就拉他们充当苦力好不好?”

 

  观众肯定喜闻乐见地说好。

 

  易烊千玺吐槽:“我觉得观众朋友们比较想看你当苦力。”

 

  观众尖叫。

 

  王俊凯比划了一阵,最后装作无奈说:“那好吧,我这是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我俩一起主持好吧?小面你去休息一下,一会儿颁一等奖你再上来。”

 

  王源立马说:“你这是断绝了人家上舞台的机会啊,啧啧啧王俊凯,这可是我的节目,你觉得我会让你赢吗?”

 

  王俊凯说:“你当然会!除非有黑幕好吧。好了别说了,观众朋友们第二组游戏马上开始了!”

 

  王源在王俊凯身后做了个掐他的假动作,引起观众席一阵尖叫,在王俊凯回头的时候立马一脸无辜地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王俊凯朝他挥了挥拳头当做威胁,被王源嘲讽地吐了舌头。

 

  易烊千玺开了耳麦,对刘志宏说,“看见了吗轻松熊,这就是我吃狗粮的日常。”

 

  刘志宏别过脸笑了一下,“看见了看见了。直男看了都要弯。”

 

  易烊千玺佯装吃醋:“对谁弯啊,你可不准移情别恋,别忘了自己是谁的男饭。”

 

  刘志宏连忙说,“你的你的。”

 

  易烊千玺满意地笑了。

 

  刘志宏忽然把口罩拉到的下巴下面,对着镜头做了一个“幼稚”的嘴型。

 

  易烊千玺本来正和王俊凯插科打诨呢,听见观众席一阵尖叫,就回头看是什么情况,结果这么一看就吓了一跳,不过现场的尖叫似乎只是因为刘志宏长得好看。

 

    他装作很惊讶的样子说:“你这…可真是神秘嘉宾啊。”

 

  王俊凯本来盯着王源呢,听见他这么一说也看到刘志宏把脸露出来了。他愣了愣,看向王源,王源一脸一切尽在我的意料中的表情,朝他得意地抬了抬下巴,看得王俊凯又朝他挥拳头,王源则回复了他一个鬼脸。

 

  刘志宏朝易烊千玺摆摆手,用词卡遮住自己的脸,笑着对王源说:“还玩不玩儿啊?”

 

  王源说:“那肯定啊!快开始快开始,别磨蹭了。”

 

  王俊凯暂时把自己的震惊放下了,专心主持节目。“第一轮,计时开始!”

 

  王源的脑子转的快,小龙虾又很会比动作,十分的第一轮被王源轻松拿下。第二轮轮到小龙虾猜答案的就没那么机智了,王源的脑回路一般和正常人不在一个频道上,做的动作也千奇百怪,小龙虾疯狂猜谜,最后也只得了六分,第二组的成绩一共十六分。

 

  王源对王俊凯得意地扭了扭屁股,挑衅道:“虽然是险胜,但还是胜了!”

 

  王俊凯瞪着王源,朝他咧了咧嘴,露出尖尖的小虎牙,一副凶巴巴的样子。王源也不甘示弱,张大嘴做了个狮子吼的动作。

 

  终于轮到最后一组了。王源引着刘志宏到舞台中间对他的身份做了简单的介绍,“这位呢,十年以上的粉丝肯定不陌生。他就是我们的好朋友刘志宏啦,也就是男自的天宇文。这一次呢请他过来是我的主意,千玺和小凯都不知道的,源哥觉得自己棒棒的!之前因为阿宏去了国外,最近才回到国内,就久违的请他来参加我们的节目,也给一直在等他的粉丝们一个回应。但是阿宏已经有自己的事业啦,就不会再进入娱乐圈了。来,阿宏你有什么话想对电视机前一直在等你的粉丝说吗?”

 

  刘志宏拿起麦克风,紧张地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看到对方对他鼓励地点了点头,他才清了清嗓子,说道,“谢谢一直在等我的大白鸟们,我现在过的很好,不要担心。”他顿了顿,忽然微笑了,“还有,我现在……正在谈一场不想结束的恋爱。我很幸福,希望你们也幸福。”

 

  王源看着他的笑容,和初次重逢时的不一样,他能从中感觉到刘志宏的笑里确确实实的欢喜与幸福。他的眼眶忽然湿润了,他的兄弟,他的旧友,确实在重逢以后,续上了曾经断掉的缘分,获得了美满的幸福。他握着话筒,半天没说出话来,王俊凯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说道。“幸福就好啊。”

 

  王俊凯接下了主持的工作:“那么最后一组游戏开始吧。”

   

  第一组是刘志宏比划,易烊千玺猜。

 

  第一个是轻松熊,刘志宏指了指自己,易烊千玺马上说:“轻松熊。”

 

  第二个是非主流,刘志宏指了指自己的头发,易烊千玺说:“fly pig cow……非主流!”

 

  第三个是雨伞,刘志宏指了指易烊千玺的头发,还做个笼罩着头发抖动的动作,易烊千玺歪着头想了一下马上说道:“雨伞!”

 

  第四个是番茄炒蛋,刘志宏想了想,做了一个做饭的动作,然后指指易烊千玺又指指自己,易烊千玺出神了一会儿,说:“番茄炒蛋!”

 

  第五个是礼物,刘志宏拉了拉自己身上的衣服,然后虚握住手,放在胸口贴了贴。易烊千玺一下子乐了,“衣服……贴心…很贴心的…礼物!”刘志宏给他比了个拇指。

 

  第六个词小黄人,刘志宏比划着一个玩偶,然后从玩偶身上摘下了什么东西戴在了眼睛上,指了指不存在的玩偶,易烊千玺说:“小黄人!”

 

  第七个是苦瓜汁,刘志宏握住一个不存在的杯子,然后一口喝完,脸上做出了有点难受但还是强颜欢笑的表情,易烊千玺皱着眉说:“苦瓜汁。”

 

  第八个是可爱颂,刘志宏愣了一下,面无表情地开始做手指舞,易烊千玺笑得差点摔下椅子,在三十秒快结束的时候才说了一句:“kiyomi。”

 

  第九个是棒棒糖,刘志宏先是把什么东西递到一边,又站到那一边接过来,又站了回去,转过头去看另一边,然后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然后他又站回那一边,接过递过来的东西舔了一口,也去看递东西的人,也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易烊千玺快速回答道:“爱出发,棒棒糖!”

 

  第十个是神助攻,刘志宏摸着下巴想了想,指了指凯源,分别比了一半的心形,又指了指自己,然后迅速把两个一半的心形拼在了一起,易烊千玺看完以后,犹豫着说“电灯泡?”刘志宏赶紧摇摇头,继续重复这个动作,把一旁的凯源弄得十分窘迫。易烊千玺继续猜测,“助攻?”刘志宏点点头又比划了个三的手势,易烊千玺继续猜测:“助攻……神助攻?!”

刘志宏点点头,冲过去和他击掌。

 

  王源赶紧回过神来主持节目:“志宏你也太不厚道了!玩游戏就玩游戏呗你还得强迫我和小凯撒点狗粮。这一组非常厉害啊,也就跟源哥我不相上下嘛,第一轮十分满分,小千千这一队就全都拿到了!哎我记得志宏以前也跟千玺组队玩过游戏吧,觉得千玺是个怎么样的队友呢?”

 

  刘志宏想了想,笑着说:“我觉得千玺啊,是个非常厉害的队友。就是那种人家组队打副本都想让他进组的大神啊。但是我玩游戏不怎么样,就是个嗯!队友。你懂的。有点儿怕千玺被我连累。”

 

易烊千玺拍拍他的肩膀说,“没关系。”

 

  刘志宏说:“你是没关系啊,我怕录完节目以后被你的粉丝怼啊。”

 

  易烊千玺笑了。“得了吧,你知道他们不敢的。”

 

  刘志宏挑眉,“怎么不敢啊?”

 

  易烊千玺说:“因为我不让。”说完他真的对着镜头和观众席说了一句,“大家不要欺负刘志宏啊,他只是一个深爱我的男饭而已。”

 

  刘志宏作出深情款款的样子看着易烊千玺说:“对啊,我爱你爱的深沉。”

 

  易烊千玺问:“有多爱?”

 

  刘志宏答:“就像王源爱麻辣小龙虾那么爱。”

 

 全程瞬间爆笑,王源抗议。

 

  “喂喂喂,搞得好像我是小龙虾的代言人一样!你们俩秀恩爱够了啊,知道你们感情好,快点开始下一轮,该到志宏猜了,看一下我们志宏能不能跟上我们千玺的脑回路呢?”

 

  易烊千玺怼道:“你以为我是你啊,不要小看一个影帝陪跑好不好。”

 

  他十分坦然地说出自己影帝陪跑的既定事实,他说得轻松,却让刘志宏觉得不舒服。刘志宏握了握拳头,忍住了把口袋里的手机甩出去的欲望,看着易烊千玺的脸,他才勉强把这股冲动压抑下来。

 

  有些病,始终是无法根治的。

 

  到刘志宏猜的时候都是些平时比较简单的词语,易烊千玺也非常形象的演绎了出来,所以他们第二轮拿了八分,总分十八分,获得了游戏的冠军。

 

  第二轮刘志宏其实有些心不在焉,他和易烊千玺领奖的时候眼神都在飘。易烊千玺察觉到了他的异样,和王源说了以后就让刘志宏先到后台去了。

 

  后台有个门口守着些保镖模样的人,工作人员把他带到了那里就离开了。刘志宏进了房间,烦躁得控制不住自己。

 

  房间里只有一扇窗户,窗户外面有奇怪的影子渐渐地伸进了房间,刘志宏看着自己的手,手上沾满了红褐色的血液。影子渐渐从地面膨胀起来,变成了一个男人的样子,男人没有下半身,腰处血肉模糊,却仍然贪婪地趴在地上爬向刘志宏,拖着一路的血迹。刘志宏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渐渐靠近,然后把口袋里的手机拿了出来,快准狠地扔向男人的头部。男人的头瞬间炸开,红色混合着白色的液体飞溅开,弄脏了地板。刘志宏捂着头,那里却仍然疼得厉害,他开始用头疯狂的撞击墙壁,墙壁发出沉闷的碰撞声,刘志宏转移了位置,开始用头敲击门。

 

  还是疼,非常非常疼,千玺……千玺!

 

  后台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是TFBOYS三个人要好的朋友进去以后就发出了奇怪的声音,赶紧让人去找王源。王源知道了以后表情马上严肃了起来,正好是特色才艺表演时间,王俊凯正在表演,王源就通知了易烊千玺赶紧去查看刘志宏的情况。易烊千玺听了以后赶紧到后台去了,刘志宏所在的房间门开着,他赶紧走进去,就看到房间一片狼藉,凳子椅子倒了一地,还有一台四分五裂的手机,易烊千玺认出那是刘志宏最近才换的。刘志宏的那些保镖正在拉着刘志宏不让他靠近门口,而刘志宏的额头上已经流下了血,染红了他的半张脸。

  

  易烊千玺吓得心脏都快停止了,他语气严厉地叫了一声,“刘志宏!”

 

  原本正处于狂暴状态的刘志宏瞬间就愣住了,他呆呆地看着门口的易烊千玺,轻轻地唤道,“千玺?”

 

  易烊千玺快速走过去把刘志宏拉了过来,他摸着刘志宏的脸,摸到了一手的血,他软着语气问道,“疼不疼?你流了好多血,我帮你止一下血好不好?”

 

  刘志宏温顺地看着他,点点头。

 

  易烊千玺赶紧对那些保镖说:“你们去把剧组的医生找来,带上急救工具!”

 

  保镖们赶快行动了。

 

  医生来了以后,易烊千玺就在医生的指挥下给刘志宏的伤口做了简单的处理,然后擦干净了他的脸。发生了这么档事他也没心思录节目了,可是毕竟是王源的新节目的第一期,他作为特邀嘉宾不能缺席,总得等到节目录制完。他想了想,对刘志宏说,“我等一下还要帮王源录完节目,你在后台看着我,我让杨秘书过来好吗?”

 

  刘志宏拉着他的手,点了点头,然后慢慢地放开了。

  

  “对不起……”

 

  易烊千玺轻轻摸着他的头发,说:“没关系的。等回去了你告诉我为什么不开心了,好吗?”

 

  刘志宏说:“好。”

  

  易烊千玺低下头,亲了亲他的嘴唇,“等我回来,好吗?”

 

  刘志宏舔了舔嘴唇,看着易烊千玺说:“好。”

 

  易烊千玺于是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

 

  回到舞台上,易烊千玺还得表演节目,他发了狠地完成了跳舞的表演,看得观众席阵阵惊呼。王源看得出事态严重,但还是坚持把节目做完了。结束以后他赶紧跟着易烊千玺去看刘志宏。

 

  杨秘书已经来了,看见易烊千玺,赶紧汇报道:“易先生您结束了。刘先生的伤口刚刚已经请私人医生过来处理过了,现在人正在您的休息室里休息。”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赶紧到休息室去了。

 

  休息室里,刘志宏正躺在小沙发上休息,听到开门的声音就马上坐了起来,看见是易烊千玺和王源,又靠回了沙发。

 

  易烊千玺走过去,刘志宏就抬起手,易烊千玺顺势牵住,然后在他身边坐下。

 

  王源本来还想关心两句的,看到这幅场面觉得眼睛有点疼,而且刘志宏估计现在也不太需要别人的关心,于是他默默地出去了。出了门口以后,他看到了正在等待的王俊凯。

 

  王俊凯看见他出来,一下子笑了出来朝他走了过来。

 

  王源被那一笑晃得心脏有些不好,王俊凯到底怎么长得哟,一天比一天好看啊啊啊!

 

  不过他转念一想,再好看不也是我的男人嘛,就心满意足了。

 

  王俊凯一把揽住王源的肩膀,“没事了吧?走,哥带你吃烤串去。”

 

  王源笑骂:“王俊凯你是不是人啊身家过亿就请我吃烤串!请你上头条好不好。惊!身家过亿的王俊凯竟然对队友干出这事!”

 

  王俊凯假意勒着他的脖子,架着他着走。“你知道的太多了,我要毁尸灭迹了。”

 

  “我错咯我错咯!”

 

  “不仅请你吃烤串,还请你吃麻辣烫,好吧?”

 

  “哎,这个可以有!”

 

    

  易烊千玺对着等身镜整理着领带,刘志宏从身后悄悄地靠近,然后猛地扑到了他的背上。易烊千玺踉跄了半步就稳住了身体,刘志宏虽然和他身高差不多,但是因为生病和吃药身体是非常纤细的,体重也没有和他的身高成正比。

 

  “颁奖典礼,你去不去?”

 

  刘志宏挂在他的背上,含含糊糊地说,“肯定去啊。不过我跟你不是走同一条道的哦。”

 

  易烊千玺把刘志宏放下来,替他整理了衣领,说:“是是是,毕竟你是知名企业家嘛,和我们这种小明星是不同的。”

 

  刘志宏又伸手抱住他的脖子,“是大明星。”

 

  易烊千玺亲了亲他的侧脸,“是是是。”他停顿了一会儿,“你觉得我今年能拿到吗?”

 

  刘志宏使劲地亲了紧张的恋人一口:“肯定能!易烊千玺这么棒!”

 

  易烊千玺被他亲得耳朵都红了。“嗯。”

 

  刘志宏抱着他说,“如果得到了,是名至实归。如果没得到,那就继续努力。不就是一个影帝吗。”

 

  易烊千玺微笑赞同道:“对,不就是个影帝吗?”他顿了顿,亲亲刘志宏的眉心说,“那如果我得不到,你不要再不开心了。”

 

  刘志宏尴尬地笑笑,然后郑重地点头,“嗯。不会了。我不开心你就会担心。”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亲了亲他的眼皮,“我怎么这么喜欢亲你啊。”

 

  刘志宏傻笑着说,“因为你喜欢我啊。”

 

  “不对,应该是因为我特别喜欢你。”

 

 

  温存着,时间就快到了,易烊千玺赶紧整理了衣服和刘志宏道别了。小陈,林助理和胖虎已经准备好接他去化妆了。易烊千玺和他们打声招呼,又回头对屋子里的刘志宏挥挥手,坐上车离开。

 

  在车上,小陈依旧欢脱,和林助理热烈地讨论着《源来如此》第一期千宏发的糖。易烊千玺汗颜,都多久了,还在讨论。讨论着,小陈忽然难受地捂着胸口,抓着林助理一脸悲伤,“明明知道自己萌的cp真的在一起了却要瞒着的感觉太痛苦了!”

  

  林助理翻了个白眼,“毕竟丢工作和保守秘密总有一个要选择的。”

 

  小陈长叹了一声。

 

  化完妆换完衣服,他们就要火速赶往颁奖现场了。

 

 

  易烊千玺走下车的时候感觉这个场景异常熟悉,他走在熟悉的红毯上,手臂上没有挽着任何一个女明星,蜂拥而上的媒体记者被保安无情地拉到红毯范围外,他畅通无阻地前行,两侧是此起彼伏地呼喊声。易烊千玺熟练地和两侧媒体打招呼,偶尔停下来回答记者的问题,仍然很快地进场了。现场的明星不是去年那一波,但仍然有不少熟悉面孔,易烊千玺和前辈或是后辈一一打了招呼,就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不少人知道他代言了T.S的香水以后都过来和他打招呼,给他发名片,虽然这种情况年年都有,但是今年明显比去年多。易烊千玺礼貌地一一收下,然后继续等待颁奖典礼的开始。

 

  召卿鸣坐在他的旁边,王尔坐在他们的后排。

 

  召卿鸣和易烊千玺打了招呼以后就闲聊了起来,召卿鸣还特耿直地表示今年影帝非易烊千玺莫属,易烊千玺无奈地笑笑,刚想谦虚两句,谁知道这孩子的下一句就是:谁让王导电影好看呢是吧!听的易烊千玺想揪他的耳朵。

 

  颁奖仪式正式开始。

 

  万千观众也早已坐在电脑前或者拿着平板看着直播。

 

  现场并没有网络上所看起来的那么热闹,众星云集的场面似乎很美好,但是对于明星们来说也只是干坐着,等镜头扫过来的时候再微笑而已,等待结果宣布的过程紧张又刺激,明星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等待着最后的重磅落在自己的肩膀上。    

 

  随着一项又一项的奖项颁发结束,有人欢喜有人忧。

 

  整个颁奖典礼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主持人打开装着最佳男主角信封的一瞬间,全场男演员的脖子都像是被掐住了。

 

  主持人开始宣读颁奖词。

 

  “他演过历史伟人,也演过市井小人。他是傲然正气的警察,也是以暴制暴的罪犯。他的身体里住着天使和恶魔,恶魔拯救天使,使正义长眠。他的努力被所有人知道,我们知道总有一天,这个荣誉会落到他的头上。”

 

  “第五十二届最佳男主角金鸡百花奖获得者——”

 

  “《若梦》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脑子里空白了两秒,直到镜头对着他的脸,他才回过神来,淡定自如地起身,对着周围的人挥手示意后,走上了颁奖台。

 

  主持人亲手把金鸡百花奖的奖杯和鲜花交到了易烊千玺的手上。

 

  易烊千玺说不出话,他用鲜花遮了一会儿脸,才慢慢地放下,他拿起话筒,声音沙哑,哽咽着说出了第一句获奖感言。

 

  “谢谢。”

 

  “我想对所有人说声谢谢。不管是喜欢我的,还是讨厌我的。我都要说,谢谢。这个奖似乎一直在和我擦肩而过,我一直以为这是命运开的玩笑,我不知道这个玩笑会开多久,或许是一辈子。但是今天我要感谢老天爷,结束了他的玩笑。拿到这个奖杯,不仅是我自己的努力,还有陪伴我的千千万万的粉丝,以及一直照顾我的工作人员还有我的合作方。我的人生好像是起起伏伏的,在最初出道的那几年我都没有想到会站在这里拿着这个奖说这番话。我也抱怨过命运不公,可是今天我要感谢命运的不公,是这不公的命运给了我更多磨练的机会,让我遇见更多有趣的灵魂。非常感谢组委会能够把这个奖项颁发给我,我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争取每年都会拍出更好的作品。也许有一天我不再演戏了,但是来过,就会留下印记,而我希望我的印记,可以永远地留在观赏过我作品的人心里。”

 

  易烊千玺鞠了一躬,他弯下去的腰承载着百分百的真诚,又是起来以后的无冕之王。

 

  “还有一个人,我想特别感谢。”易烊千玺握着话筒,眼角泛泪却眉眼弯弯。

 

  “我的爱人,我爱你如初的眉眼,也爱你饱经风霜的心灵。我爱你干净的眼神,也爱你古怪的灵魂。我爱你,于是我在世界的注视下,请求你和我结为一生的伴侣。”

 

  “你愿意嫁给我吗?”

 

 

  舞台上的爱人深情款款,舞台下的爱人含情脉脉。 

 

   眼神交汇时,答案已经在无声中传递了。

 

  从少年到青年,从稚嫩到成熟,从离别到重逢,从我喜欢你到我爱你。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END  

 

 

 

“爱你的事情说了千遍有回音”

朋友们!!!完结了!!!又凑成一对千宏!真开心!!!!

补药脸地求长评!!!有番外需求也尽管提(虽然不一定会写)!

开始着手准备新文啦!新文是赫文哦!快跳坑!(空气坑?)

 


  194 55
评论(55)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