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荒唐 C1

C1

  用整个青春来喜欢一个讨厌自己的人是什么样的体验。

  千智赫心中的窃窃私语知道,只用只言片语,是无法描述这种荒唐的。

  

  千智赫中考完以后,以马思远为首的已经上高中的一行人,为了庆祝自习室的小学弟脱离初中生的行列,兴高采烈地开始组织聚会。千智赫无所谓,聚会就聚会,只是有点担心在不同高中的学长们相聚有点麻烦。但是马思远这个行动派已经在最快的时间内把自习室的人马组成了一个微信群,用行动告诉了他一点都不麻烦。千智赫是在考完试的第二天早上被手机镇醒的,他的生物钟还没有调整过来,加上自己也有早起的习惯,所以手机一震他就醒了。

  他抓起手机点开消息栏,一个叫‘歌乐山自习室’的微信群还在不断地更新消息。千智赫皱了皱脸,对自己被震醒有点不满,一看时间才六点半,自己平时上学都是七点起床的。

  高中生的作息都这么早的吗。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千智赫中考完的时候高中生并没有放假,所以马思远的邀约得推到周末,而今天才星期一。

  但是马思远似乎有些迫不及待,早早就建好了群开始周详计划。不过,千智赫觉得马思远估计是在新学校有点憋闷,他听说马思远和karry虽然在同一个学校,但每个年级的下课时间都不同,晚上也要晚自习,从马思远的教室到karry的教室要穿过一栋楼,平时上课又不给带手机,只能上课前和放学的时候玩。而天宇兄弟只有天宇寻和马思远同校,马思远和天宇寻却不是那种老铁的关系。天宇文和天宇浩在另一所学校,和马思远的学校也隔了好几条街,坐公车还得换车的那种。所以马思远的迫不及待也情有可原,千智赫也表示理解。

  千智赫看到微信群里,六点半就开始活跃的马思远打了声招呼以后就消失不见,说是去上课了,留下估计也是被震醒的天宇文在那里和天宇浩斗图。千智赫点进了天宇文的个人资料,微信号是他的名字和生日,个性签名是“瞎溜达”,相册显示空白。

  因为他和天宇文,还不是微信好友。

 

  千智赫退了出来,把微信的震动关掉,在群里说了一句,“继续睡了,学长们上课加油。”然后倒头就继续睡了。

  大概是平时睡觉的时间少,千智赫这个回笼觉一觉睡到了十一点半,家里没有人,爸妈在中考完以后也继续去外地工作了。一个人住着三个人的房子,醒来的时候屋子里静得可怕。但是千智赫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寂静,他侧躺着,刚睡醒的思绪还有些游离,他看着旁边的轻松熊玩偶心想,啊,天宇文。

  天宇文。

  千智赫猛地坐了起来,拿起了手机。

  天宇文在他发完那条消息以后就陷入了沉默,就连宇浩引诱着他斗图他都没有继续,后来到了上课时间,连宇浩也消失了。

  千智赫心想,“你就这么讨厌我啊。”他拿起轻松熊抱在怀里,摸了摸小熊的脑袋,“不过,你也只能这样了吧。”

  天宇文讨厌千智赫,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千智赫喜欢天宇文,却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千智赫吃完了午餐以后就出门去书店了,房间里的书全都被他移到了书房里,而他需要新的书籍来填满自己房间里的书柜,以打发他的休闲时间。他对电子产品没有太大的依赖,顶多是用手机来拍拍照片,联系一下亲戚朋友。不玩手机的时间里,他要么在舞社要么在看书,不然就是在家里的琴房里练习乐器,因为常年自己在家,所以还得研究一日三餐。

  今天的太阳很大,千智赫戴了顶帽子出门,只要一低头帽子就能遮住他的半张脸。这就导致了他在去书店的时候,没有被天宇文认出来。

  他这次要购买的书主要是马思远推荐的高中生必读名家名篇和一些教辅书,还有乱七八糟的生活用品,毕竟他要在家里呆一个暑假,除了出去玩的时候,必须保证能正常生活。住校就没有那么多麻烦了,老实说千智赫还是挺喜欢住校的。

  所以当千智赫在食谱这一分类的书架前蹲下的时候,忽然在书柜另一边出现的天宇文并没有认出他。但是千智赫却在瞬间就认出了天宇文的声音,他看了看手表,中午十二点,似乎是放学了。千智赫继续蹲在原地,手指在书柜里的书名上滑来滑去,眼睛里却看不进任何一本书,他的注意力已经飞到了天宇文的身上。

 

  天宇浩也在,天宇文正在和他聊天,他询问道, “你觉得思媛喜欢吃什么啊?”

  天宇浩说,“我怎么知道。这个问题你应该问马思远吧。原来校花是他表妹啊,我说名字那么像呢。”  

  天宇文说,“那我回头问问马思远,俗话说得好,抓住一个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一个人的胃,把思媛的胃抓住了还怕抓不住她的心吗?”

  天宇浩有点想走了,“哥算了吧,我觉得你一向不靠谱的。你看你都没问清楚就跑进来想买食谱了,你是不是又想买回去让宇寻做给你吃,你是亲哥吗?”

  天宇文嘿嘿一笑,拿起一本书说,“哪能啊。我就进来看看,这不是吃饭时间了么,看看菜谱开开胃。哎宇浩你看这本《简单美味的家常西点》,看看这封面,是不是非常诱人呢。是不是非常想吃呢?”

  “那你想着吧。”天宇浩把他手里的书夺过来放回原位,“反正我是不会让你买的,宇寻也不会做给你吃的,我你就别想了,我和你一样只会吃。宇寻平时那么忙哪有时间啊,哥啊,实际点,走吧,吃饭去了。”

  “好了好了好了,走就走,哎你说要不要给宇寻送饭啊,他住校太可怜了……”

  天宇文和天宇浩离开以后,千智赫慢慢地站了起来,但还是有点头晕目眩,腿也有点麻。他挪动到天宇文刚刚站着的书柜前,拿起了那本《简单美味的家常西点》随手翻了翻,发现里面的点心他大都会做,但是封面的那个蛋糕他不会,所以最后千智赫结账的时候带上了那本书。

 

  “天宇文又有喜欢的人了。”

  千智赫把书一本一本地放回书架,迟钝地想到。

  “第四个还是第五个?哦,貌似是第五个,之前的那个叫……小芝?好像是这个名字,马思远说过了。但是还是没有追到。他大概看起来太轻浮了,女孩子即使接受他,也不会太过长久。”千智赫收住自己的想法,责怪自己有些过分了,“其实他并没有什么不好,轻浮也不是真轻浮,其实是个很认真的人。如果真的有人接受了他,一定会被他真心对待,分手其实不会太快。”千智赫戴上了耳机,“但是我想这么多又有什么用呢。”

  轻快柔和的轻音乐在耳边响起,千智赫眯了眯眼睛,翻开了《简单美味的家常西点》。

  “反正他不会喜欢我。”

  

  正式聚会的时候,千智赫已经是放假第六天了。他带了自己手工做的饼干,是最近学会的,希望给朋友们尝一尝。

  莫名其妙的,千智赫在到达指定的地点前,买了一朵玫瑰花。

  马思远早就到了,远远地就能看见他在餐厅门口跟千智赫招手。

  千智赫走了过去,道,“马思远好久不见。不进去坐着吗?”

  马思远摸了摸头发,笑着说,“我怕你迷路了嘛,位置定好了,其他人还没来,我们进去点菜吧。”

  千智赫点点头,说:“好的。”

  两个人一起走向订的小包厢。

  马思远看到千智赫手里提着的纸袋,随口问道,“你带了什么过来吗?”袋口的玫瑰花还滴着水呢,怪好看的。

  千智赫晃了晃,说,“最近在学着做吃的,做了点饼干带过来,等一下分给大家吃,垫垫肚子。”

  马思远拍拍他的肩膀,笑着说,“我们小学弟就是厉害,什么都会做。等会儿你多给我一点,不然被karry抢完了我会很生气的。”

  千智赫没有戳穿其实天宇文才是会虎口夺食的那一个,反正karry也只抢马思远一个人的,对于马思远本人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大差别。

  他点点头,微笑着说,“好。”

  

  进了包厢,千智赫第一眼就看到房间一角的橱柜上放着个花瓶,但是放的却是假花。马思远去叫服务员拿菜单,千智赫就把刚刚顺路买的玫瑰从纸袋里抽了出来,放进了花瓶里,还倒了点水。马思远回来的时候,千智赫刚好在最后一个位置上放完最后一小袋饼干。

  “辛苦辛苦。来看看吃点什么。”

  “好的好的。”千智赫把纸袋放到一旁,坐到马思远身旁去看。

  千智赫随手点了几个菜,马思远都说好,他自己又点了一些,点完以后才反应过来,笑着说道,“智赫你刚刚点的那几个菜好像宇文也挺爱吃的,你们口味这么重合啊。”

  千智赫有些惊讶,“是吗?可能是以前咱们出去吃饭的时候也点过,我吃过觉得挺好吃的,原来都是宇文学长点的啊。”

  “嗯嗯。”马思远点点头,“我跟你说,宇文这个人平时看起来挺二的,但是在吃的研究上面,我还真没见过谁比他更精明的。你说他要是把这份心用到学习上多好?”

  “这个,每个人性格不一样嘛。可能宇文学长就是觉得学习没什么意思,而且学习也不是唯一的出路,大学毕业出来多的是专业不对口的呢。”

  马思远痛心疾首,“你不要这么维护他。他听了以后得多嘚瑟啊。”

  “大概他不会多开心吧。”千智赫小声道。

  “什么?”马思远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

  千智赫连忙说,“没有什么。karry学长还没有来吗?”

  马思远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对啊,这个karry还得沐浴焚香梳妆打扮吗?这么久还不来。”他拿出了手机开始cue人,“还有天宇家那三个,每次都磨磨蹭蹭的。”

  “谁磨磨蹭蹭的啊,我在吃的上面从来不磨蹭好不好。”

  天宇文推开门就跳着进来了,“能吃了没有啊?”他看了一眼空空的饭桌,有些失望的撇嘴,在看到握着手机的马思远和千智赫靠在一起坐着的时候,他立马尴尬地笑了笑,“都在啊。”

  马思远跳起来上去钳制他,“好你个天宇文,这么久没见你还变高变帅了?看我不揍你!”

  “别别别马思远,求放过,变高变帅有什么用还不是没有女朋友。哪像你和karry快乐似神仙。”

  马思远炸毛,“什么鬼???天宇文我警告你谨慎发言,不然你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天宇文赶紧求饶,“哎哎哎轻点儿哥,要面子的要面子的。”他瞥到每个座位前都放着一袋小饼干,赶紧挣脱了马思远的钳制,“这个是饭店送的啊?”他猴急地开了袋往嘴里塞了一片,口齿不清地评价道:“好吃!”

  马思远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坐到位置上,“什么呀,小学弟亲手做的。我还没吃呢,你给我吃块。”

  天宇文愣了愣,往嘴里塞饼干的速度变慢了,“这样啊……对了宇寻宇浩他们打车来的还在路上。我骑单车来的所以快一点。karry呢?”

  马思远说,“我cue他啦谁知道他到哪了。”

  千智赫站起来说,“我怕他们找不到路,我出去等他们吧。”

 马思远同意,“行行行,你出去看看,反正菜已经点了。”

  千智赫点点头,离开了包厢,把天宇文询问点了什么菜的声音关在了门后。

  “其实我也想留下的啊。”千智赫往门口走去,心想。

  “可是我怕再多呆一会儿,我就会忍不住生气。气他又喜欢上了别人,又气他只在乎马思远。明明不见面的时候很喜欢他,可是一见到他,就会又讨厌他又喜欢他。”

  TBC

 

我终于挖坑了,死活不知道开头怎么写。我打鸡血了,别理我,文思泉涌的夜晚谁也挡不住!还有谁!还有!谁!快跳坑,不跳后悔,跳了不后悔!(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立flag

关于这个坑,大家可以看看哔哩哔哩上南舜君的《荒唐》视频和歌都好喜欢于是脑洞大开,大概是千智赫苦逼暗恋的故事!非常喜欢小赫内敛的性格,你不苦逼暗恋谁苦逼暗恋呢,诶嘿!(我会被打吗…………

  

 

  202 47
评论(47)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