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宏】您已进入刘志宏的直播间

  “开始了吗?开始了啊。现在有多少个人?个,十,百,千……一百多万,好多人啊,谢谢你们进来。”

 

  “大家好,我是刘志宏。”

  

  “直播是第一次弄,不过21世纪谁不上网啊,是吧,而且我可是有老司机带的人。”

 

  刘志宏把手机调整好,对着镜头露出一个笑,脸颊陷下去两个浅浅的酒窝。

 

  “你们是不是在刷礼物?千玺之前跟我说过了,让我叫你们千万别刷礼物,这个要钱的吧,我也收不到钱。”

 

  “你们问千玺?他还没回来,还没到点下班呢。估计得很晚才回来,怎么,跟我聊天不好吗?”

 

  刘志宏眼睛盯着屏幕,努力地在疯狂刷上去的屏幕里看一行完整的字。

 

  “嗯……你们刷太快了,年纪大了视力不好。”

 

  “晚饭吃的什么啊?吃点外卖什么的,没人在家跟我一块吃饭,我才懒得做呢。”

 

  “二十在哪啊,小家伙睡觉了。队长在跟石榴玩儿呢,石榴最近心情不好,不爱搭理人,原因嘛……你们懂的,每只公猫都得经历那么一回。”

 

  “今天在公司怎么样?挺好的,今天一切正常,也不用加班。当然了,加班的话我肯定会发加班费的。”

 

  刘志宏穿着宽松的白色T恤,戴着金边的眼镜,看着镜头腼腆地笑。屏幕前瞬间多出了一堆要和易烊千玺抢宏宏的姆妈。

 

  “这个不是装饰眼镜,我是有点轻微近视。戴着好看?谢谢夸奖。”

 

  “我在微博活跃得像高仿……平时忙完了没事儿干么,就刷刷微博,和你们互动一下。开直播不是你们强烈要求的吗?虽然我知道你们想看的不一定是我。”

 

  “哈哈哈哈,是吗,不是在哄我吧,我的魅力能比那个傻子大?”

 

  “叮咚。”

 

  刘志宏手边的手机响了一下。

 

  “来信息了,我看一眼。”

 

  屏幕上开始滚动“宏宏到底有几台手机”“贫穷使我流泪”“是不是千哥发的短信”“粘人精是真实的吗啊啊啊”“哥哥看我们一眼”的评论。

 

  刘志宏拿起手机看着屏幕,嘴边的笑容渐渐扩散,他打了几个字,似乎是在编辑信息。

 

  “傻子说今天早点回来。”

 

  嘴上虽然那么说着,但他脸上的笑容一直没变,眼睛都快眯起来了。他放下手机,抬起头看着直播中的镜头。

 

  “你们千哥最近拍什么戏知道吧?可厉害了,大IP。懂我意思吧?多宣传,嗯?”

 

  “感情戏?哼哼,小孩子才吃醋,大人都罚跪键盘……开玩笑啦,必须得支持他工作啊。我不会跟他发脾气什么的,之前还去片场观摩过。你们千哥别的不说,演技真好,我看了都羡慕。当然,也不是一点醋都不吃,但是你们千哥太会哄人了,等我想起这回事,人已经在床上了……能不能播啊?其实也没什么,就一起睡觉……哈哈哈哈怎么好像更不能播了,就是普通睡觉,大家懂吧?普通睡觉!”

 

  一只橘色的猫忽然从刘志宏的怀里钻出来,跳上桌子,尾巴一扫,把他正在直播的手机撞倒了。

 

  “石榴,别闹,到哥哥这里来。”

  

  手机扣在桌子上,刘志宏把闹情绪的石榴抓到怀里,才伸手把手机扶好。石榴窝在他怀里,一脸呆样,爪子软软的挂在刘志宏的手臂上。刘志宏一手抱着他,一手摸着它的脑袋,手法熟练地撸猫,石榴在他怀里舒服得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石榴最近谁都不愿意搭理,队长估计又勾引石榴陪他玩毛线球失败了。”

 

  黑暗的屏幕回重新变亮,斯文清秀的青年人抱着猫,浑身的气场都软化下来,眼神温柔地望着怀里昏昏欲睡的猫咪。

 

  评论瞬间被一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轰炸。

 

  “唱歌?我现在很少唱歌,估计唱的不好听,就不丢这个人了……怎么开始刷歌名了,唉,你们太热情了。要是唱的不好听,可不许嫌弃啊。”

 

  石榴从他的怀里滑出去,靠在他的腿边蜷缩起来,打了个哈欠。刘志宏的手在石榴的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在找歌词。

 

  “唯一怎么样?最近刚好在听……哈哈哈,小机灵鬼们,当然是听你们千哥那个版本的了,咳咳,是现场版。”

 

  刘志宏清清嗓子,前奏慢悠悠地响起。他低垂着眉眼,长长的睫毛打下浅浅的阴影,温顺乖巧的样子。

  

“我的天空多么的清晰,透明的承诺是过去的空气……”

 

“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两个世界都变形,回去谈何容易……”

 

“确定你就是我的唯一,独自对着电话说我爱你……”

 

他突然抬起头,镜片下的眼睛瞬间熠熠生辉,像是平静无澜的湖水泛起圈圈涟漪。

 

 “我真的爱你。”

 

……

 

一曲结束,刘志宏不好意思地摸摸后颈,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如果仔细看,耳后根和脖子相连的皮肤也是一片绯红。

 

“嗯……唱的不好,你们随便听听就行。”

 

“刘总加工资……你是哪个部门的,居然敢看老板直播?唉不许刷礼物,不扣工资,不扣。我什么时候扣过你们工资,真是……”

 

刘志宏往镜头前凑了近了些。

 

“人越来越多了,是有点卡了,你们看我卡吗?”

 

“嗯,明天放假吗,资产阶级哪有假期,顶多就是没事干的时候刷会儿微博。诶,我想起来了,你们千哥之前不是去录了综艺吗,就最近热播那个,闲着没事儿我也会看。真挺好看的,没看的都看看哈。唉,你说你们千哥上哪儿找我这么好的男朋友,开直播也不忘给他打广告。”

 

“嗯?怎么十一点了,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了。”

 

桌上平放着的另一台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是微信通话的铃声。

 

刘志宏把电话接起来:“怎么了?”

 

“在路上是吧,家里的油快没了,你顺路捎一桶回来。”

 

“今天累不累啊?你儿子都睡着了,你还不赶紧回来陪陪它们。”

 

“那你在车上眯一会儿,等会儿回来给你做饭吃。”

 

“无聊,我直播有什么好看的。回来看真人不好吗?好啦好啦,你说你看着我直播我跟你打电话有什么意思,无不无聊啊你。”

 

“你看评论都闹起来了,啧啧啧。”

 

“挂了挂了。” 

  

  然而他的手机并没有离开脸边,那边似乎说了什么话,让他忽然趴在了桌面。

 

  不明真相的网友们开始疯狂刷问号,不知道是网络卡顿还是屏幕里的人真的一动不动,过了好一会儿,一声闷闷的:“我也想你……”通过网线传进每个观看直播的网友耳中。

 

评论瞬间炸开了。

 

本来快睡着的石榴忽然喵喵叫起来,不仅是它,客厅里似乎还有二十和队长的叫声,刘志宏猛地抬起头,看向房间门。

 

他坐在房间里的榻榻米上直播,手机搁在矮几上,影子投在身后的墙上。房间的门被人从外推开,刘志宏看过去,瞬间被逗乐了。

 

这个家的另一位主人肩膀上挂着两只猫,手里还抱着一只猫,看起来又萌又滑稽。

 

“哟,亲爹回来了。”

 

易烊千玺无奈地看他一眼,蹲下身,把手里的石榴放下去。石榴顺着刘志宏的腿蹿上他的肩膀,懒洋洋地喵了一声。

 

房间里开着空调,易烊千玺把黑色的薄外套脱下来扔在地上,这个动作让刘志宏皱了皱鼻子,嘀咕了一声。“邋遢鬼。”然后站起来就准备去收拾。

 

易烊千玺却把他按住,然后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不是还在直播吗?”

 

刘志宏笑笑:“你都来了,谁还要看我。”

 

易烊千玺对着正在直播的手机笑:“你们说,要不要看他。”

 

刘志宏挨着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你开口,肯定都给你面子。去去去,你赶紧去洗澡。”

 

易烊千玺突然伸手把镜头遮住,一片漆黑的屏幕传来刘志宏轻轻的哼声,是有些暧昧的音调。今天黑屏次数有点多,评论区却热情不减,反而个个狼血沸腾,转眼间评论区就开始开车了。

 

等到屏幕重见光明,易烊千玺已经消失在画面里,他的眼镜被推到了头顶,捂着嘴唇慌慌张张地对镜头道歉。

 

“不好意思,今天直播就到这里吧,大家下次再见……”

 

他凑上前来研究怎么关掉直播,因为没戴眼镜,他只能凑得很近,扑闪扑闪的睫毛和镜头几乎是零距离。终于,他找到了那个退出的指示,结束直播之前,他抬眼,对镜头笑了一下,说道。

 

“早点休息啦。”

 

评论和微博都炸了……这是什么神仙下凡啊!要和千哥抢宏宏!!

 

易烊千玺洗了澡出来,就看见刘志宏围着围裙端着碗面到客厅。刘志宏瞄了他一眼,转身去脱围裙。“衣服穿上,过来吃饭。”

 

易烊千玺点头,去套了件睡衣出来。刘志宏坐在沙发上抱着枕头看电视,易烊千玺捧着面在他旁边坐下,刘志宏被他挤到沙发边,长长的沙发只有四分之一是真正被使用的。

 

“挤死了你……”

 

刘志宏推了他一把,没用力。

 

易烊千玺吃着面,夹了块牛肉凑到刘志宏嘴边,被毫不客气地吃掉。

 

“今天直播怎么样?”

 

“唉,你宏哥的魅力无边,那是肯定顺利的。”刘志宏抬高下巴,十分嘚瑟。

 

易烊千玺轻笑着摇头,没说话,专心吃面。

 

二十闻到香味,冲上沙发坐在易烊千玺旁边,冲他讨好地叫。

 

易烊千玺把筷子放到刘志宏手里,伸手去逗猫。

 

“二十,想爸爸没有?”

 

石榴在沙发下面怯生生地叫唤,队长手脚麻利地也蹿上了沙发。

 

刘志宏哭笑不得,石榴是家里的老小,动作总是比哥哥们慢半拍,手脚也不太利索,易烊千玺老说他是傻儿子。他伸手把石榴抱上来,语气柔和。

 

“石榴,哥哥抱抱。”

 

易烊千玺听见他自称哥哥,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都是我儿子,怎么就和你称兄道弟的,你也想叫我爸爸。”

 

刘志宏冷笑:“我不像你年纪轻轻就三胎了,我还年轻着呢。”

“啧啧啧,刘志宏啊刘志宏,你这话有本事对你那些整天接受你暴风批评的下属说。”

 

“……工作和年龄是两码事,你不要在这里混淆视听。”

 

易烊千玺不理他,挠挠石榴下巴,“乖,别听你二爸乱讲。”

 

刘志宏一听到这个称呼就想挠人。

 

“我不要当恶霸……”

 

“没让他们叫你妈不错了。”

 

“呵呵。你敢带坏儿子们我就带着他们离家出走。”

 

“……无形中接受了二爸的设定呢,刘志宏。”

 

“……男人都是狗。”

 

“你也是男的,宝贝。”

 

“呕……”

 

“你是男的我也爱。”

 

“这是几百年前的电视了,老梗!”

 

俩人你一句我一句地怼上了,曾经有幸围观过二人日常聊天的王源精准评论:“这俩说相声呢。”王俊凯点头赞同。

 

易烊千玺吃完了面,拎着碗去洗。

 

三只猫窝在刘志宏腿边,远远看过去刘志宏就跟猫妈妈似的,当然,这要是说出来,刘志宏肯定得挠人。

 

易烊千玺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盒子,把里面的戒指取出来,从沙发后面靠近刘志宏。

 

“宏宏。”

 

刘志宏被他叫得耳朵痒痒的,揉着耳朵哼哼唧唧地应了声。“干嘛。”

 

易烊千玺把他的手抬起来,高高举着,那个银色的小圆环就套在了他纤细的无名指上,尺寸刚刚好。

 

刘志宏愣住,抬起头盯着手指上多出来的戒指,天花板的灯光有些刺眼,他眯起眼睛,张开了手指。

 

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面前,伸手和他十指交握。

 

“……老梗。”刘志宏沉默了半天,哽咽着道。

 

易烊千玺执起他的手,在他的无名指上落下一个吻。

 

“管用就行。”

 

墙上的钟响起来,发出准点的报时

 

“我的刘志宏,生日快乐。”

 

END

小宏生日快乐!!!

过属于自己的人生吧!!加油累!!!

loft新的合集功能好好用,赞赞中国年!!

  327 26
评论(26)
热度(3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