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1002]电量不足(1)

*活了十五年发现自己居然是个充电宝怎么办?!急!在线等!!!

1、
   刘志宏最近发觉自己的同班同学有些奇怪。

   高中的课程的确乏味又无聊,以至于如果早晨是同样乏味又无聊的数学课的话,不意外的就会趴倒一大片,就算坚持着不趴下,也会在课堂上到一半的时候开始钓鱼。

  刘志宏不属于以上的任何一种,或者说他还有些莫名其妙为什么早上总会有那么多人睡觉,这是在初中从未有过的。他的作息正常,甚至可以说严谨,一到时间他就休息了。所以无法理解这些同为高中生的同学们的夜生活如何精彩。

  开学几个星期他还略微有些不适应这么成群结队的睡觉大队,不过令他松了一口气的是,他还是有盟友的存在的。

  他所谓的‘盟友’不过是在早上上课的时候不趴下睡觉的同学罢了,况且那哥们儿还坐在角落里,平时也不怎么爱说话,总是一个人行动,不过脸长的还成。

  让刘志宏印象深刻的是这个这哥们上台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在黑板上写下了四个飘逸的字体,大约是有练过,四个粉笔字端端正正,弄的刘志宏光羡慕人写字好看了,至于名字什么的,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起来。

   因为心里擅自把这个字体好看的哥们划为盟友,所以刘志宏不免多关注了他一些。然后他就发现了这个四个字的同学有些奇怪。

  ——他的生活也太过规律了。

  早上的时候,他是精神奕奕的,但是到了第三节课开始,他开始慢慢的有些精神不支了,到了第四节课,他开始皱起了眉,一副十分不舒服的样子,但是因为坐在角落,所以没什么人注意他。到了最后一节课,四个字已经完全趴下了。而到了下午,大约是回家睡了午觉,他又变得精神十足了。

  刘志宏原以为当天是星期一的缘故,所以四个字才会撑不了那么久。但是每天都如此,一到上午最后一节课,不管是什么课,他照样睡,即使被老师点名,也只是蔫蔫的站起来,然后没什么力气的坐下。下午他又重新精神饱满了。

  刘志宏一向对别人的事不怎么感兴趣,却对这个哥们儿有了探究之心。
   

  在某天第四节课下课的时候,刘志宏不经意的走到了那同学的身边,不意外的又看到了他已经趴下的场景。看来最后一节课他打算就这样睡到放学。原本打算悄悄的翻一下那同学的书看一眼名字就走,不过那同学把书垫在脑袋下边睡的可香,刘志宏愣是不知道从哪儿下手。在人家桌子边站了一会儿,然后恍然大悟似的看向讲台。

  这不是有登记名字的表格么,他也是一时兴起,没考虑那么多,大约心里还是想着说不定能和这位哥们说上话的。

  他转身要走,也没注意,脚猛地绊到了桌子,整个人往前跳了两步,更不巧的是还正好踢到了那个‘沉睡者‘的桌子,桌腿和地面的摩擦发出尖锐的声响,引得班上的同学纷纷侧目。

  刘志宏因着差点就摔倒了被吓得半死,还没回过神来就马上回头去看桌子的主人,只见对方无精打采的半睁着眼,将桌子移回原位,也不发火,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给刘志宏,就继续睡了。

  其实还有一本书从他的桌子上掉了下来,然而他只顾着睡觉也没有捡起来,刘志宏仍然有些心有余悸,但还是走过去蹲下身帮那人捡起了书,翻开第一页,空白处龙飞凤舞的写了四个漂亮的大字。

  “易烊千玺。”刘志宏在心里念了一遍,想道,“真是个怪名字。”

  他抬起头,打算扶着桌子站起来,却看到易烊千玺的抽屉里有一根数据线伸了出来。易烊千玺穿着卫衣,然而卫衣的口袋并没有他想象中凸起的手机形状,而且那根数据线并不是从卫衣口袋进去的,而是钻进了易烊千玺的衣服下摆。

  这是在给什么充电啊…还要藏进衣服里。

  刘志宏压抑住扯一扯那根线的冲动,把书轻轻的放在了他的桌子上。

  易烊千玺,真的是个非常奇怪的人啊。

  到放学的时候,刘志宏收拾了东西,刚准备走人,就看到睡过了一节课的易烊千玺终于醒了。然而他并没有表现出睡眼惺忪的模样,而是非常轻松的神情,就像是刚刚他只是眨了一下眼睛,而不是睡了一整节课。
   

  易烊千玺把连着他的那根数据线拔了下来,然后把充电宝装进了书包里。

  刘志宏不免心生疑虑,但是他和易烊千玺一点儿都不熟,所以就打消了上去搭话的念头。倒是易烊千玺看见教室里只剩下他和刘志宏了,很是和善的跟他打了声招呼,就准备离开。刘志宏被他那一声招呼打得胆子大了起来,走上前去跟他聊天。

  “嗨,我叫刘志宏,一起走呗。”

  易烊千玺有些惊讶,但还是点点头,接受了他的好意,“成啊,我是易烊千玺,你叫我千玺就好了…”

  “嗯,千玺!”刘志宏有些微微的兴奋,毕竟他观察了易烊千玺那么久,这还是第一次跟他说话,“你家在哪儿啊?”

  “我家在XX小区,你呢?”

   “我家还要远点,过了你们家还要坐两个站,不过顺路,一起走吧?”

  “那感情好!”

  易烊千玺说话的时候带着点京片儿,且字正腔圆,吐字清晰,加上变声期间有些低沉的嗓音,对于刘志宏这种从小就自带川普的人来说简直羡慕得不得了。

  “你普通话真标准。”刘志宏由衷的赞美道。

  易烊千玺笑了笑,“谢谢你啊,刘志宏。”

  说说笑笑的走到了车站,刘志宏发现他和千玺的兴趣爱好虽然有些差异,但是在对某些事情的看法上意外的一致,于是两个人的迅速的熟络了起来。刘志宏和易烊千玺互相交换了微信,颇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刘志宏和易烊千玺在车站又瞎聊了一会儿,忽然刘志宏一个没站稳,险些要摔下台阶,易烊千玺眼疾手快的拉住他,将他拉了回来。刘志宏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头跟他道谢,却看到易烊千玺抓着自己的手臂,愣愣的盯着他。

  刘志宏刚想问怎么了,就看到易烊千玺放开了他,然后又迟疑地抓住了他。

  刘志宏自然是一头雾水搞不清状况,只见易烊千玺又重复了几次放开又抓住他的动作,然后笑容慢慢的爬上了他的脸。

  “刘志宏。”

  被他那有些渗人的笑吓到的刘志宏搓了搓手臂,问道,“干嘛…”

  “我要告诉你一件事儿。”

  易烊千玺努力保持严肃,但是脸上的喜悦之情仍然无法抑制的展露了出来。

  “其实我,是一个需要充电才能正常生活的人。”

  刘志宏懵逼了,完全没理解他在说什么。

  易烊千玺慢慢的又重复了一遍,然后掀起了自己的衣服下摆,他的四块腹肌吸引了刘志宏的视线,然而易烊千玺却指了指他的左腹,刘志宏惊讶地看到,那里居然是一个类似于手机充电的插口!

    易烊千玺拿出书包里的充电宝连上插口,充电宝亮了灯,就如同在给电子产品充电一样。
   

   “你…你是机器人?!”刘志宏虽然平时喜欢看科幻电影,但是现实生活里真发生这种事,他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了。

  易烊千玺摇摇头,“不是的…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只是如果不充电,我就会失去力气,也没有办法正常生活。所以我才随身带着充电宝。”

  虽然很想吐槽一些别的地方,但是刘志宏还是问出了最重要的一个问题。

  “这么重要的秘密,你为什么会告诉我?”

  易烊千玺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刘志宏发现他笑起来的时候有两个梨涡,让他的笑一下子变得灿烂无比。

  “因为,刘志宏,你可以帮我。”

  他想了想,补充到,“准确的来说,你,刘志宏,可以帮我,充电。”

  易烊千玺拔下充电宝,“当我连接充电器的时候,电量就会从我的接口涌入我的身体给我提供能源。”他拉起刘志宏的手臂,“可是,当我碰到你的时候,却感觉到全身都暖了起来,仿佛源源不断的电量从脚底一直蔓延上来,就像现在一样。”

  刘志宏已经被接二连三的科幻事件给打击的有些懵,最后他总结到。

  “……原来我是个人形充电宝?!”

tbc
   

  441 59
评论(59)
热度(4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