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K莫】床头吵架床尾和

*第二个大招释放完毕! 技能冷却时间:未知

  郝眉和KO冷战了。

  本该是一件悲伤的事情,硬生生让致一公司的众人闹成了喜事。

  这不废话么!唯二的办公室情侣终于吵架了,喜大普奔啊喜大普奔,单身狗的日子终于好过一点了有木有!

  茶水间。

  愚公端着速溶咖啡感慨:“我还以为他俩永远都不会吵架呢,就KO那个性格。铁定是眉哥炸毛了,赌不赌?”

  猴子乐不可支:“谁跟你赌,长眼睛的都看得出来好不,毕竟是美人嘛,不搞点事情都对不起他名字是不?”

  众人淫笑一阵。

  程序部的小程略担忧:“哎…不知道KO还肯不肯帮眉哥担任务,咱们部门估计得有段时间不能偷懒了。”

  愚公笑笑:“这你就不用担心了,阅读理解要审清题目!是你们眉哥单方面冷战,估计怄气的就他一个,人KO都不知道他闹个什么!”

  猴子倒还算有良心,略略想了想,担忧道,“不会吵着吵着就离了吧…”

  愚公摆摆手:“那不能……眉哥他什么脾气…”

  说到后面,他忽然也没底气起来。

  这,应该不会吧?

  一帮人终于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虽然说,一切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但是要是这一对真分了,世界估计都得毁灭吧。

  首先,KO肯定会因为失恋离开公司,郝眉也整日郁郁寡欢,程序部从此一蹶不振,于是公司每年损失好几个亿,牵连到他们这些勤勤恳恳小白领连工资也没得领…也太惨了点。

  众人瞬间被自己脑补的未来惨象吓得不轻,眼神整齐划一看向愚公。

  愚公深沉:“好了好了,大家准备一下,明天之前把KO郝眉和好计划书上交一下啊。”

众人:“……”

  郝眉觉得自己真没错,千错万错都是KO都错!

KO简直欺人太甚!

  首先,晚饭的糖醋排骨,放得醋跟不要钱似的,差点没把他牙齿酸掉,被他质问以后还“厚颜无耻”地不承认!

  其次,晚上睡觉前,他把KO的枕头被子都扔房间门外了,可是这人却一点都不打算反抗,默默地又回到他原来的房间睡了!

  最最可恶的是,第二天的早餐居然凉了,大早上就让他吃“残羹冷炙”,就是对他有意见!

  郝眉咬着牙,眼睛盯着电脑屏幕敲得键盘噼啪作响。

  KO一定是变心了,一定是发现了软绵绵的妹子比他这个又硬又没看头的大老爷们好多了,所以才用这种方式让他开始讨厌他。

  比如昨天在超市那个腿又长胸又大,腰没看见估计也很细的波浪卷大美女。他可从来没见过KO这么花痴的样子,眼睛都眯起来了,就差跟人家回家了是不是是不是!

  当然,这些话,郝眉可是万万不敢跟KO说的。

  万一猜对了,那他怎么办啊……

  二十多年的人生,终于遇到一个下定决心要相伴一生的人,虽然对方是男人啦,可是除了生孩子,他家男人一点都不比别人家对象差好不好!可是却被他发现,自家男人也是会对着女人笑的,心里醋缸肯定不翻自倒了好不好!而且KO居然什么也不告诉他,好吧,是他窝囊地躲在货架后面等俩人谈完话才走出去,但是有点心都会顺口提一下的吧!的吧!可是KO就是什么都不说,还跟没事人一样问他晚上吃什么。

他能不生气吗!

  路过的小程看见郝眉对着电脑一会儿怒目圆睁一会儿哀哀戚戚,一会儿强颜欢笑一会儿愁眉不展,瞬间惊悚了。

  这是,看韩剧呢?

  再看几步以外的KO,依旧勤勤恳恳,全神贯注。意思就是还是那张冰块脸,和郝眉形成了鲜明对比。

  小程陷入沉思: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互补?

  然而,“被出轨”的KO真的无辜极了。

  如果他能听到郝眉的抱怨,他肯定要解释:糖醋排骨真的没问题,回房睡是因为郝眉房间反锁了,至于早餐凉了——谁家水果蔬菜沙拉是热的啊!

  可惜,KO没有读心术,也不会主动去质问郝眉。

  于是,在日渐僵持下,两个人冷战进入了白热化。

没办法,狗头军师以及金牌僚机愚公猴子终于决定出手了。

  毕竟真的太难受了,谁愿意整天上班公司阴云笼罩,空气里飘着带着冰渣子的怨气,连肖奈都因此把贝微微带在身边防身了,他们这些单身狗也太憋屈了。

  鉴于郝眉目前就跟行走的火药桶似的,愚公决定放过对他的非义务教育,众人通过投票以多数服从少数将枪口对准KO。

往常都是郝眉咋咋呼呼地拉着KO下班,不是去小餐馆偷艺就是去逛超市。冷战以后郝眉就丢下KO自己下班了。KO落了单,面上倒也看不出什么情绪变化,但是只要一靠近,就会被对方身上的低气压吓到。

  愚公就抓着KO落单这一点,把人堵在了程序部门口。

  愚公愈发觉得自己要是丢了工作可以去婚庆公司面试,就凭他为了劝人小情侣和好的自我牺牲精神,哪家公司不要他,他就立马甩出瞎拍了一堆的K莫发狗粮私图,拍着胸膛说看看!这对儿,就是他一手凑成的!

  KO周身低气压,面色不善地看着愚公。

  愚公直面他的眼刀,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疼。

  “KO,你和眉哥这是怎么啦?”

  一提到郝眉,KO周围的空气瞬间回温。他的眉眼一下子软化了,面对愚公的询问,他难得地露出了有点困扰又不知所措的表情,“不知道。”

  愚公清了清嗓子,心里疯狂吐槽爱情的力量真可怕,嘴上却一本正经的:“大家都是兄弟是不是,你们俩的事情我们也不好插手…不过你要是实在没办法的话,可以找我们帮帮忙是不,你知道郝眉这人就是喜欢钻牛角尖。不把事情摊开来说,他得一辈子把自己憋死!”

  KO抬手止住了他的话,“最后一句,收回去。”

  愚公:“……”

  他忍!

  愚公嘴角抽搐:“反正就是这个意思,你把情况告诉我,我帮你分析分析。”

  KO略略思索,也觉得有几分道理。他虽然十项全能,但是对于分析人的情感这一块,实在不太擅长。如果不是太过喜欢郝眉,总是忍不住去靠近他,想来也拐不到人吧。

  愚公看有眉目,就拉着KO坐了下来,细细的询问了一番。

 
  从KO口中得知,郝眉生气的原因是他糖醋排骨做的太酸了,估计是真的被酸到,郝眉大发脾气,眼泪都在眼睛里打转。KO对自己的厨艺很有信心,相信自己绝对不会犯放多醋这种低级错误。可是郝眉一口咬定就是太酸了,两个人意见不合,遂分房睡,拉开冷战序幕。

  愚公摸着下巴,总觉得根源并不是这件事,郝眉不会无缘无故发难,肯定是有更加让他生气的事情,让他不惜诋毁KO做的糖醋排骨。糖醋排骨在这一战争中充当了导火索,而战争种子的埋下,应该是更之前的事情。

  愚公又问他们吃饭前有没有出门,KO仔细想想,说是去超市买菜了。

  愚公隐约觉得自己似乎摸到真相的小尾巴了,他让KO把在超市里遇到的人,碰到的事情回忆一遍,看有什么和以前不同的地方。

  KO想了想,说:“遇到了以前的师姐。”

  愚公拍大腿:“就是这个?师姐?也是学程序的吧?长得漂不漂亮?”

  KO摇头:“做菜的。”

  愚公:“……好吧。”

  KO补充:“我不知道漂不漂亮,不过在学校的时候师姐很多人追。”

  愚公:“!!!”美女!

  KO继续补充:“师姐很热情,以前,还经常邀请我吃她的菜。”

  愚公:“!!!”情敌没跑了!

  可惜当时媚眼都抛给了瞎子吧,就KO这给佬,估计就是为了在未来泡郝眉而生的。

  愚公一边心疼美女师姐,一边给KO仔细分析了起因经过结果,最后KO终于恍然大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可喜可贺。

  看着KO陷入沉思的模样,愚公倍感欣慰,就见思考完毕的KO忽然眼神锐利地盯着他。

  鸡皮疙瘩骤起的愚公:“怎,怎么啦?快去给郝眉解释啊?”

  KO:“不急,你再帮我个忙。”

  愚公:“……”

老三我要求涨工资!!!!!!!红娘愚公不干啦!!!!

 

  郝眉鼓着脸看着手机右上角的时间。

  都八点半了!!!!!!!KO还不回家!!!!!!

  不会是在路上过马路没注意,被车撞了吧?不会是买菜的时候被大妈缠住了回不来了吧?不会是对自己眼不见心不烦,干脆去找美女了吧………

  郝眉越想越气,暴风雨在他身后迅速形成。

  而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暴风雨瞬间散去。

  郝眉接了电话:“喂?愚公,什么事儿啊?”

  电话那边说了什么,郝眉皱了皱眉:“你看见KO了?在哪呢?法国餐厅?还和一个女的在一起???!!!”

  郝眉疯了,自己这乌鸦嘴怎么一猜一个准!

  郝眉顾不上生气了,匆匆忙忙换了衣服就出门了。

  郝眉赶到那个法国餐厅,果然看到KO和那天超市里遇见的美女正谈笑风生(郝眉视角)。

郝眉怒了。

爷的人也敢勾搭!管你哪门子神仙,惹上他郝眉就别想兜着走!至于KO,不回家跪穿键盘别想上他的床!

  郝眉就像个炸了毛的小狮子,脚步生风地走到了KO那一桌面前。

  KO看见他,似乎很惊讶的样子,但估计是因为还沉浸在冷战带来的阴影中,所以他没有跟郝眉说话。

  倒是坐在KO对面的美女开口了。

  “KO,这是……你弟弟啊?”

  没等KO说话,郝眉就用力的哼了一声:“我才不是他弟弟!!!我是…我是…我是他男人!!”

  KO愣了,美女也愣了。

  然后美女噗地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KO你家小朋友太可爱了吧!!”

  郝眉皱了皱眉,怎么感觉,发展不太对啊…

  接着他就被人从后面撞了一下,KO手疾眼快地扶住了他,把他按在了自己旁边的座位上。撞他的人是一个又高又帅的男人,只见美女眼睛一亮,甜甜地喊了一声:“老公!”

  郝眉瞬间惊悚了,转头怒视KO:你居然还勾搭有夫之妇!!

  KO无语,切了一块牛排放进他嘴里。

  美女老公在美女旁边坐下,又从提着的纸袋里拿出了一件灰色的呢子大衣,盖在了美女的腿上,声音低沉:“别着凉了,照顾宝宝。”

  美女撅起嘴,撒娇:“知道了~亲一个嘛!”

  美女老公估计内心十分强大,真的当众在美女嘴上亲了一下。

  然后他抿了抿嘴唇,从口袋里掏出了一袋湿纸巾,把美女嘴唇上的口红擦掉了,“吃完饭我再帮你涂。”

  美女乖巧地点头,接着想起什么似的,手掌向外,指向KO,“老公这位是我学做菜时候的小师弟KO,那位是KO他男朋友。”又指了指自家老公:“师弟,师弟妹,这是我老公,宋容。”

  郝眉早就被一系列虐狗举动吓呆了,此刻只会机械地点点头:“师姐夫好……”

  师姐又说:“哎呀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凤鸯!师弟肯定不会跟你提我的吧,毕竟师弟一心只有做菜!其他人他都不在乎的啦!他居然找到对象了真是个奇迹啊奇迹!师弟妹你叫什么啊?”

  郝眉持续呆滞:“郝眉…”

  师姐又乐了:“哈哈哈哈好美…你的确挺美的,皮肤保养得真好啊!用的什么牌子的洗面奶?”

  KO又塞了一块牛排进他嘴里,替他说道:“他不用。”

  师姐满脸羡慕。

  郝眉回神了。

  “你,你,你是他师姐?”

  师姐笑:“不然呢?难不成还是小情人不成?哎呀虽然我长得好看,但是这种事情我可不敢乱说,我老公会打断我腿的!”

  郝眉终于明白自己闹了个多大的笑话,愧疚地在桌子下握住了KO的手。KO眼睛里迸出笑意,轻轻地回握了一下。

  看郝眉满脸愧疚,师姐似乎猜出了什么,又联想起刚刚他气势汹汹的样子,又笑了起来:“师弟妹啊,是不是前几天在超市你看见我和师弟聊天啦?哎呀,那个时候久别重逢嘛,我又有宝宝了,就开心了点,不要在意不要在意!”接着她又一脸紧张地拉起自家老公的手,“老公别误会啦,我没有对他做什么的!”

  师姐夫点点头,切了一块牛排给她。

  郝眉十分愧疚,说:“对不起!是我误会了。”

解开误会以后,四人其乐融融地吃了一顿饭。

 
  回家的路上,夜凉如水,风微起,郝眉只觉得后颈一阵凉风,缩了缩脖子,就见KO从不知什么时候提着的纸袋里拿出了一条围巾,仔细给他围上。

  “路上买的,本想吃完饭回去给你道歉的。”

  郝眉的愧疚之情烧得更旺了。

  “你本来也没错,是我错了!”
 
  语毕,他拉住KO的手,眼神清澈:“咱们回家吧…”

  KO勾起嘴角,点头。“好。”

  第二天,KO上班。

  愚公没瞅见郝眉,疑惑道:“我们眉哥呢?”

  这到底和没和好啊?

  KO淡定道:“没起床,请假。”

  愚公:“……”

  他就不该问!再见!

  路过的猴子见他脸色怪异,多嘴问道:“怎么样?”

  愚公呵呵一笑:“不怎么样,等着眉哥回来喂狗粮吧。”

  猴子拍拍他的肩膀:“让老三给你涨工资吧。”

  愚公:“我也是这么想的,呵呵。”

 

  END
 
  吃醋好难写哦!下一次我要写傻bei甜!(ง •̀_•́)ง

  1428 23
评论(23)
热度(14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