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宏】飘摇

*俺编的,大家新年快乐!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王俊凯最近觉得幺儿有点奇怪,他和王源分享了自己的发现,换来对方惆怅的叹息,“心病难解。”


  王源说这句话的时候,手指捏着他脸上的软肉,看着他的眼睛里飘着晦明变化的光,有点怜惜,但不是在怜惜他。


  有点深奥。王俊凯蹭蹭他的手指,像一只大猫一样,留恋亲近之人的抚摸,却不太懂他所说的话其中的含义。



  他们很忙,临近过年更忙,接了很多通告,天南地北地跑。有时候也觉得麻木,能得到片刻休息就很好。可是也很满足,粉丝的声音,圈内前辈的认可,这是比金钱更加珍贵的东西。他们和公司像是相互利用,用金钱换取离梦想更近的路,仅存的一点温情都在公司陪伴他们的黄锐哥离开以后消失了。


  他们看着公司里练习生,有时候像是看到以前的自己,可是大部分时候是不相像的,因为他们在一开始的时候是什么也没有的。但是这些年轻的男孩子也在拼命的发光,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能当他们是师弟,无论如何也不能超越他们的师弟。


  三个人里面易烊千玺的话最少,却不代表他内心不火热,恰恰是思考地太多,太过用力地拥抱这个世界,才会变得寡言。因为这个世界不仅仅只有柔软的地方,还有尖锐的棱角,太过用力,被棱角抵着的地方疼痛就会愈明显。王俊凯的工作大多时候是为了引导两位弟弟说话,因为他们越来越沉默,而不说话,他就不会明白他们的想法。


  他有些着急。



  王源总是安慰他的,劝他什么都会好起来,只是累了不想说话…这样的说辞,到后面便也不说了。因为王俊凯觉得总该说点什么,才好了解他们。


  大概零零后和九零后的沟是他永远无法跨越的,可是他为此而努力,弟弟们清楚,所以也不会逃。

 

  三个人里面,他最不了解的就是幺儿。王源和他有着一层恋人的关系,总是亲密无间的,况且王源心细,他心里想什么大概都被摸透了,所以总会直白地说出他想要了解的想法。


  王俊凯模糊地记得从前他们三个很是亲密,这种亲密没有因为王源王俊凯公布出来的关系而改变,反而因为有了共同的秘密更加珍惜对方。可是慢慢的就变了,他也不清楚什么时候开始,易烊千玺的话越来越少,休息的时候更喜欢一个人发呆,或是握着手机坐在沙发上,或是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枕头旁边放着那只迷你轻松熊。可能他有失眠,因为眼睛下的乌青打了粉都遮不住,反而显得更加憔悴。可是王俊凯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改变。王源说心病难解,除了本人,没有人知道他的心病是什么。


  不,或许王源是知道的,只是他三缄其口,似乎是不愿意插手。或者说……无法插手。



  王俊凯觉得再这样下去,易烊千玺总有一天会崩溃。他担心,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他日复一日的担心在没有做出解决措施之前终究只是庸人自扰,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只能保持着现状,忐忑又不安地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


  也许易烊千玺会跟他们大吵一架,对,是该这样,压力太大了,是该抱怨。到时候不管怎么样都好,配合着吵起来就好了,过后也许他们就会恢复亲热的关系。



  然而易烊千玺越来越沉默。私底下的他和舞台上的他展现出两个样子,但是这两个场合总会相互影响,私底下的状况在舞台的闪光灯和镜头下被放得更大,他的精神状态很不好,粉丝们感受到的惊吓比惊艳更大。因为不知道小爱豆怎么了,于是全部归咎于公司的压榨,微博上又是对公司的谩骂指责。



  公司终于发话了。


  这样不行,他们得休息。


  为了年节有最佳的状态去迎接铺天盖地的通告,公司给他们放了假,顺便提醒说,公司里的小师弟很想跟师兄交流一下。这是让他们有空去露露脸,给练习生所办的节目拉拉收视率的意思。从他们的粉丝里分流出练习生的粉丝,多正常的事,不光是金钱,人气也应该被用来利用。公司的摇钱树,聚宝盆,多伟大的身份,而公司需要更多这样的身份。


 这太正常了。他们连公司工作人员的苦口婆心都不用,就微笑着表示理解了。或许是成熟了,或许是麻木了,或许是妥协了。喜欢哪一种说法,就接受哪一种。


  公司的说法是,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去露个脸,其他时间就任由他们安排。



  最近总是在关注自家队员的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或许会不喜欢这样的事情,但是这一次却破天荒的看到易烊千玺提起了兴趣。他甚至在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问他,“几点的飞机?”

  

  王俊凯有些受宠若惊,嘴巴便管不住了。除了回答他的问题,还解释了公司对他们的要求。易烊千玺得到回答以后对之后的内容不感兴趣,但他没打断王俊凯,只是在他停下来之后又问,“可以去收拾行李了吗?”


  王俊凯愣愣地点头。


  易烊千玺兴奋得不正常,并不表现在神态上,而表现在行为上,像是重庆这两个字打开了他身体里的某个开关。


  不过这样的兴奋没有持续太久,他和王源陪着易烊千玺在公司的客房里收拾东西,易烊千玺就开始漫不经心起来。大概并不是因为愿望已经得到满足,而是对安排不感兴趣。他们接下来要去见师弟们,然后才是自由的时间。



  但是真正去见人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做出了师兄该有的榜样。他甚至特别对黄宇航表示了鼓励,小师弟有些受宠若惊和谦卑,但是易烊千玺看到他的眉眼里已经有了锋芒,像是一把剑,等待着出鞘。

  

  易烊千玺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小师弟们不觉得有什么,王俊凯却觉得毛骨悚然。他觉得自己就像养了一个自闭的儿子,现在却看到那个自闭的儿子不药而愈了。


  他忍不住多看了黄宇航两眼,却看不出什么所以然。亲切的王源师兄还在被小师弟们围着,甚至发出了一起打游戏的号召。


  耀眼而不失亲切的师兄,大概易烊千玺也是这么做的吧。


  和师弟们告别以后,易烊千玺就送他们去坐电梯,嘴角若有若无地挂着笑,电梯门关上的那个瞬间,王俊凯甚至看到了久违的梨涡。


  他搓了搓手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冷。


  

  结果王俊凯回到家没多久,嘴里还塞着妈妈给做的酱鸡腿,就被一个电话call到了公司,在公司门口遇到了王源,他的状态看起来像是刚进入睡眠状态就被吵醒,所以气压有些低。看见王俊凯,他的心情才放松了一点,甚至从口袋里摸出纸巾,把他嘴角的酱给擦掉了。王俊凯又尴尬又害羞,脸烧得慌,但好歹没忘记正事,拉着王源上楼了。


  电话说,易烊千玺不见了,让他们过来帮忙找一下。小师弟们的训练时间结束就都回家了,公司里也没几个人,干脆叫他们过来,说不定会知道他在哪里。


  王俊凯只好和王源分头找,没一会儿,王源就打电话给他了。王俊凯赶过去,和王源一起停留在了休息室的门口,熟悉又令人怀念的休息室。他们曾经叫这里男生学院自习室,现在大概堆满了粉丝送的东西。


  王俊凯扭了扭门把,门没开,王源从口袋里摸出了钥匙。


  房间没有开灯,像是没有人。王源摸到了开关,房间亮了起来。


  房间被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男生自习室的布景,另一部分则是粉丝的礼物,占据了半个房间,却一直没等到人来拆。王俊凯走近布景,才发现那张白色的桌子被推到了一边,那张沙发床被展开成床的模样,易烊千玺正穿着一身小黄人的睡衣安静的睡在上面。


  床边堆了几套眼熟的衣服,跟他身上那件一样不属于他,而是另外一个人,床上还有他随身携带的轻松熊,一个摘了眼罩的小黄人,一个黑白相间的周边书包,还有各种他们录自制综艺时候用的小道具,测谎仪,恐怖箱,海洋球的球,玩具气枪,巨大的棕色玩偶熊…那些东西围着易烊千玺,而他躺在中间,平静地睡着了。


  王俊凯的脑子忽然灵光了起来,他看向王源,只看到他眼睛里深沉的黑,明明开着灯,却看不见一点光。


  是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是五月份吗,他们的夏秋纪念日以后。


  更准确的说,是刘志宏离开公司以后。


  他的心病。


  王俊凯松了口气,他觉得自己总算猜对了一回答案,紧接着又烦恼起来。


  知道了却无法解决,比无知更加难受。

  

  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的眼神多了几分怜惜,他现在大概可以体会王源的心情了。


  心病难解。



  王源走上前,轻轻地把盖在他身上的灰色针织衫拿了起来。似乎正在睡觉的易烊千玺却马上睁开了眼睛,眼神锐利地看向他,像随时准备和猎人厮杀的狼,危险的威胁。他棕色的眼睛里是化不开的阴郁,让人顿生寒意。


  王源松了手,衣服落在他的腿上,易烊千玺很快低头,把衣服重新披到了身上。


  王源看着他,说,“你要见他吗?”


  易烊千玺回望过去,王源皱着眉头,认真提问。他笑了,声音很轻,带些沙哑,“见了,有什么用呢?”


  他的笑在嘴角很淡,而眼睛里却一点也看不见。


  “那你要怎么办呢?”王俊凯也压低了声音,轻声的问他。他更想说的其实是这句,你要怎么样才能好起来呢。

  

  易烊千玺沉默了,他的视线扫过围在他身边的物品,一件一件,每一件都带着一副画面,有那个人的画面。


  是啊,怎么办呢。


  并不是永别,只是来到这里再也不能见到他,明明人已经离开,这些有他痕迹的东西却没带走。他恍惚地明白了,刘志宏离开了这里,他们的交集就会消失了,连微信聊天的私聊都变成了尴尬的事情。变成只在朋友圈互赞的关系。这种陌生的疏离将他压的喘不过气,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他有时也猜想是公司的阻止,可是这个理由不够说服他,即使真相如此,他也绝对不会相信。


  他们曾经那么要好,压着暧昧的线,一点点的进入对方的生活。而今却被单方面的抽离,痛苦,不安,压抑又强硬地挤进他的头脑,钻进四肢百骸。


  易烊千玺觉得很累。


  干什么都很累,心灵的疲倦大过身体的。


  王俊凯的眼神晶亮,但是最漂亮的时候他是看不到的。他看到的最漂亮的眼睛,又黑又亮,带着期冀和仰慕,和巨大的依恋。


  他看着王俊凯,却透过他去看另一个人,他说,“我好累。你让我睡会儿吧。”


  他是真的想睡,在被那个人曾经接触过的东西包围着,觉得自己还活着。


  “我会醒的。”


  他看着王俊凯,微笑了。



  END

  209 45
评论(45)
热度(209)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