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穿堂风 09

  09
  易烊千玺的身份就注定了他和普通大学生作息的不同。嘴上说着让他有空就来,实际上刘志宏并不抱太大期望,大明星总是来去匆匆,所以直到寒假来临,易烊千玺都没来露过脸,刘志宏已经预料到。王小齐时不时在微博刷到易烊千玺还会念叨两句好久不见千玺学长,被宋明和高信宇嘲笑等着人家亲自来还不如花钱去看演唱会。但两人心知肚明花钱还真的划不来,毕竟宿舍里就有一位“易烊千玺吸引源”,谁还傻到花钱去看呢。

  刘志宏是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的,反正寒假一放,他就收拾大包小包,上了回重庆的飞机。

  在重庆落脚时,刘志宏还一阵恍惚,这熟悉的地形……不愧是我大山城。至此,到家的实感才真切起来。

  从机场回到家里,爸爸妈妈已经做好饭菜等着他了。刘爸帮他把东西提进屋里,刘妈一脸心疼,对着刘志宏微圆的脸说道:“我们宏仔都瘦了……”

  刘志宏一听就知道她在胡说八道,北京的饭食油水足分量大,他一开始都不习惯,后面渐渐的居然能吃完一整份外卖,他就知道自己肯定得冲着长膘的路一去不复返。好在他平时该运动的还是运动,只是肉也是确确实实地吃下去了,于是也确确实实地上了脸。但他脸颊本来就削瘦,生了些肉削弱了他的棱角,倒显得年龄更小,像个高中生。

  对妈妈的盲目言论他只撇撇嘴,没说什么,接着换上一脸馋相,“妈,今晚吃啥,饿了……”

  别说,他还真挺想念妈妈做的饭菜。刘妈听了喜笑颜开,赶紧进了厨房,把新鲜出炉的菜端了出来。每个菜不管荤的素的,都带着鲜红的辣椒色,刘志宏吸溜一下口水,赶紧去洗手准备吃饭。

  刘志宏回到重庆,先和高中同学聚了一波,又约了几个小伙伴出来打球。疯了好几天以后,刘志宏被刘妈抓住了,美其名曰出去逛逛,其实就是陪她去逛街,顺带拎东西。家里其余的两位男丁,他哥在学校忙着考研还没回家,他爸得上班没空,刘志宏个放假早且假期长的大学生就不幸地落入妈妈手里,沦为苦力。

  逛了好几天,刘志宏觉得胳膊和腿都不是自己的了。也不知道他妈为什么有那么多力气逛街还不累,哦,当然不累,又不用提东西。于是在结束了几天的逛街后,刘志宏果断选择窝在家里,该干嘛干嘛,反正不出门。

  上大学的第一个假期注定是无所事事的,刘志宏在家里闷了几天,总算憋不出了,于是发了一条朋友圈,大意就是在家无聊,求约饭,求约球!

  刘志宏看完新番的更新,点开微信一看,不少人都问他出不出去玩儿,他一个个往下翻,翻到新消息的最后一个,却意外地看到了易烊千玺的名字。

  他点开来一看,是问他后天晚上有没有空出来吃饭的消息。

  按道理,这是再正常不过的邀请了。可对方是易烊千玺,这就显得有些不正常。刘志宏犹豫了一下,返回去翻了翻消息,大多数是约在明天的,后天的也有,但是是在白天。易烊千玺挑了个很适合的时间,刘志宏想不出有什么理由拒绝,把这两天都安排好以后,回复了易烊千玺。

  虽然回到了重庆,但是刘志宏在北京被迫养成的习惯却是没有改,比如晚上还得在洗手间呆半个小时护肤什么的。有一次被路过的刘妈看到了,还犹犹豫豫地试探他是不是经纪公司又联系他了,让他哭笑不得。解释了一番以后,刘妈才放下心来,就由他去了。刘妈这么关心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以前被公司短信催着监督儿子护肤什么的,真是让人头皮发麻,不知道的以为催债呢。

  别的不说,和高中同学一见面,他们就直呼宏哥容光焕发,还调侃北京地大物博滋养小鲜肉,刘志宏听了直汗颜,权当他们开玩笑了。虽然北京和重庆的污染指数不相上下,但毕竟是北方,冬天简直干得南方人嗓子都感觉要坏了,天天疯狂补水,生怕一个不注意就给干燥气候击倒了。要说容光焕发,他估计也是回到重庆恢复的……

  这个时候他又想起易烊千玺,这人感觉什么气候都能适应,该说有钱就是大佬还是明星就是厉害什么的,刘志宏不觉得有什么羡慕嫉妒,就是有些佩服。不过不知道易烊千玺为什么会在重庆,可能是公司那边有事儿,也可能刚好有通告在重庆。不管是什么,易烊千玺能有约他出来吃饭这份心,挺难得。

  很快到了约定时间。刘志宏结束了那天白天的约会,衣服也没换,直接去找易烊千玺蹭饭。

  易烊千玺定了卡座,位置比较角落,两个人刚好能坐下。但是一般的两人卡座,不是夫妻就是情侣定的,两个男生…可能也有,但是真的不多。

  餐厅的暖气很足,刘志宏到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坐在位置上看菜单了。他穿着黑色的高领毛衣,外套搭在椅背,书包放在一边,看菜单的样子很安静,微微蹙眉,似乎在纠结要点什么。

  刘志宏走到他对面,和他打了个招呼,把外套和围巾脱了下来挂在椅子后面,手机顺手放在桌上。

  “看好吃什么了吗?”

  易烊千玺把菜单递给他,“还没想好,你先看吧。”

  刘志宏点头接过菜单,扯扯胸前的衣服散热,他刚从冰天雪地的外面进来,没料到里面那么暖和,只是穿着外套找了一下易烊千玺的位置,就微微出汗了。

  易烊千玺兴味盎然地看着刘志宏,他脸颊上有了些肉,让他想起很久以前刘志宏也是圆圆的脸,笑起来的时候酒窝特别深,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戳一戳,试一下手感是不是像看起来一样软绵绵。内外的温差让刘志宏的脸有些红,无意识地吐着舌头,像小狗一样散着热。

  他仔仔细细地观察着刘志宏,像是要把关于他的每一个细节都刻在心里。

  刘志宏一抬头易烊千玺就收回了视线,转而看向自己的手机,动作快得刘志宏差点以为刚刚强烈的被盯感是错觉。

  “我吃这个和这个,你看看吃什么。”

  刘志宏要了个招牌蛋包饭和饮料,易烊千玺不知道吃什么好,于是就点和他一模一样的,接着他们又商量着点了几个小吃,这才结束了一场点菜纠结。这一顿饭是AA,刘志宏没让易烊千玺请,虽然某个人十分想这么干,到底被刘志宏阻止了。

  吃饭的过程中,刘志宏本以为气氛会挺僵硬,但是易烊千玺自己主动开了话头,两个人就一点点聊了起来,气氛意外地挺融洽。

  刘志宏向易烊千玺打听王源和王俊凯的现状,毕竟朋友一场,当初断掉联系的是他,现在刘志宏虽然没有想和他们重新建立联系的意思,却不妨碍他关心他们。

  易烊千玺仔细地说了,还说他们知道他和刘志宏同校还加了微信以后都闹着要加,易烊千玺一直想找个时间问他的意愿,却老是因为工作的事情忙得忘了。

  刘志宏猜说闹着要加他的估计只有王源,他内心有些动摇,却还是对易烊千玺说暂时不想和他们联系。这是他最后的逃避了。

  易烊千玺似乎乐见其成,不再提这件事,又和刘志宏分享了一些其他趣事,聊着聊着,时间便到了。

  他们的食物被扫荡得干干净净,却还是有些吃不饱,刘志宏眼睛一转,问易烊千玺要不要去逛一下街。易烊千玺心领神会,俩人结了账,易烊千玺就戴上口罩和刘志宏去夜市觅食。

  天是冷的,街却是热的,晚上的夜市人很多,气氛火热如同火炉,人们穿着厚厚的外套在夜市里穿梭,耳边都是话语声和笑声,漫街红色黄色的灯笼将道路染成了温暖热闹的橙色。

  刘志宏和易烊千玺一人抱着一桶钵钵鸡,手里拿着串儿撸。夜市都是人,没人会在乎他们,易烊千玺早就摘了口罩,一边吃串儿一边和刘志宏溜达。随后他们又买了糖山楂,鸡汁锅贴,把肚子填得满满的,才在人群渐渐散去的街道开始散步。

  易烊千玺太明白这样的快乐来之不易,过了今晚,他就得回到公司训练,好一阵子估计都不能再出来,想到这里,他的喜悦也被冲淡了几分,却不觉得难过。这样已经很好了,能和刘志宏这样像十几岁的时候那样一起逛街,一起散步,什么都不用说就觉得默契,他已经觉得好得不能再好了。似乎从重逢刘志宏开始,他的生活就变得越来越好。他隐约察觉到刘志宏对他的态度有所改变,他不敢有更多的期待,只希望维持当下的状况就好了。

  他在想着心事,没注意到刘志宏什么时候消失不见。回过神来,身边已经没有人在了。易烊千玺茫然无措地开始找刘志宏,手机也不停歇地给他打着电话。

  一阵手机铃声慢慢地接近了他,易烊千玺回过头,就看到一个戴着狐狸面具的人朝他跑过来。因为有些急还踉跄了一下,易烊千玺把电话挂了,就见戴着狐狸面具的刘志宏松了一口气似的,走近了他。

  “一转头你就不见了,走个路还能走神,真佩服你。”

  刘志宏把狐狸面具摘下来,头发在摘面具的时候被弄得有些乱了,他也没在意,把那个精致的狐狸面具递给了易烊千玺。

  “刚刚看到的怪好看的,送你了。”

  易烊千玺接过面具,点点头说了声谢谢。

  刘志宏说了声不用,走在易烊千玺前面带路。天色已经暗下来,天上只有月亮,星星一颗不见。

  易烊千玺看着面具,忽然飞快地在面具的嘴唇部位亲了一下,然后走到刘志宏身边,用面具蹭了一下他的脸。

  刘志宏奇怪地看他一眼,摸了摸被面具蹭到的地方,易烊千玺从容不迫地说了一声“谢谢”,刘志宏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两次谢谢,但也没多问,让他别那么客气,便继续带路。

  易烊千玺心满意足地把面具戴上,遮住了他笑得失去表情管理的脸。

 

>
碗仔真的好狠
立下不更文明天不能吃糯米饭的毒誓
糯米饭我来了!
大家儿童节快乐!

  165 29
评论(29)
热度(165)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