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穿堂风 11

11
  且不说寒假期间各位大学生怎么呆在家里被过年的满汉全席喂圆了一圈,寒假结束,春季伊始,北方冰雪初融,竟是比下雪时节还要寒冷。刘志宏一下飞机就被冻得直哆嗦,赶紧把自己脖子上的条纹围巾又围紧了好几圈。他很喜欢这条围巾,黑色和墨绿相间的条纹有种斯莱特林的风格,然后他还毫不客气地戴上了黑色的圆框眼镜,势要把哈利波特的风格走个彻底。平心而论,他自己是很喜欢这么搭配的。但是重庆一年四季都没有冷到要搬出这条围巾的时候,就算有冷的时候他也不舍得把这条围巾拿出来。这种搭配只有以前从西雅图回来在北京降落的时候穿过,现在再一次降落在北京,他终于有机会这么穿了。
 
  不过还真的是冷。

  刘志宏好不容易把穿得像个球一样的自己搬运到了宿舍,然后放下东西就开始脱衣服。

  王小齐从床上拱起来,脸红红的看着他,声音还有点哑。“宏哥,新年好。”

  “新年好。”刘志宏把围巾挂在床头的挂钩上。“你这么早就来了。”

  “嗯……我女朋友叫我早点来出去玩。”王小齐咧着嘴傻笑。

  “???”刘志宏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卧槽。”
 
  “上个学期放假前。”王小齐说完捂着嘴打了个喷嚏,“可是我一下飞机就发烧感冒了,所以她让我好好歇着,呜……”

  “牛批……”刘志宏还沉浸在王小齐有女朋友的震惊中,不过他没忘了表达关心,“你吃药了没有就躺着了,现在有没有好点,还烧不烧?”

  “嗯嗯,吃了,睡了挺久的了,所以现在身体没什么力气。对了宏哥,你能不能帮我买份粥,我现在什么也吃不下,但我女朋友让我一定吃点东西。”

  “行,我这就点外卖,刚好我也什么也没吃。宋明和高信宇在群里说了明天才来是吧?”

  “嗯。那我继续躺着了,现在头还是晕晕的。”王小齐说完就倒下了。

  “哎,病的不轻。”刘志宏拿出手机点外卖。

  等俩人把外卖解决,刘志宏就折腾着换衣服准备出门。

  “宏哥你去哪儿……”王小齐看他东西都没收拾又准备出门,不由得关心了一下。

  刘志宏开玩笑道:“怎么,就你能有女朋友?”

  “卧槽!”王小齐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下子坐了起来,很快又软绵绵地倒下了,“哎哟妈耶……头晕。”

  刘志宏围好围巾以后对王小齐喊了一声:“出门了啊。”

  就真的出门了。

  王小齐瞬间觉得头大了两圈,也不怪他,他还处于昏头涨脑的状态,猝不及防刘志宏就说了句女朋友,哪里还听得清他是开玩笑还是认真呢。他抖着手拿起手机,视线都有些模糊,还十分坚强地给自己女朋友八卦。

  “同宿舍的爱豆有女朋友了怎么办?”
 
  发完以后他彻底昏睡过去,自然没看到聊天对象的名字写着千玺学长四个字。

  而这边,刚给据说第一个到宿舍的王小齐发了条打听刘志宏消息的易烊千玺,瞬间被这条没头没尾的消息给炸懵了。

  同宿舍的爱豆,除了刘志宏他想不出第二个了。

  易烊千玺不确定自己的手有没有在发抖,耳边似乎传来给他化妆的化妆师的调笑:“千玺开始紧张啦?很快就化好了,这个受伤的妆是有点久,等等啊……”

  胖虎察觉到他的不对劲,把他的手机给夺了下来,往他手里塞了两个核桃。两个棕红色的核桃在易烊千玺手里飞速转着,发出特有的摩擦声。化妆师在他脸上画完最后一笔特效妆,就拎着化妆箱去给下一个艺人化。胖虎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自觉地出门。虽然不知道他们家小孩为什么心情忽然不好了,但现在肯定不是和他说话的时候。

  易烊千玺顶着满脸血迹,面无表情地坐在椅子上盘核桃,加上他一身黑色古装,长头发懒散地垂在脸侧,怎么看怎么吓人。

  终于,那阵令人莫名舒服的核桃摩擦声停下,易烊千玺把核桃放下,抬起手,他的掌心出现一丝嫣红,然后变成暗红,面积越来越大,直到布满掌心,顺着纹路流到黑色的长袍上。

  胖虎推门进来,“千玺,导演说准备一下就可以开始了。”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发现手掌干干净净,除了刚刚因为握着核桃太过用力留下的印痕以外,什么都没有。

  “……嗯,来了。”

 
  刘志宏刚来学校就被拉着去干苦力,心情算不上美丽。他帮着新生群里的学长在多功能报告厅布置十大歌手的初赛舞台,结束后就坐在边上休息。初赛并不用大张旗鼓,只要摆好评委老师的桌子和台卡,再把麦克风什么的调试好就行,活不重,但是无奈在校的人少,学长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才在群里喊人,刚好刘志宏在学校,就吱了一声,然后就被千恩万谢地请过来了。他是没什么所谓……毕竟他不好意思拒绝别人。

  学长外卖叫了几杯热奶茶送到多功能报告厅,给刘志宏递了一杯当辛苦费以后就问他:“宏啊,有没有兴趣参加个比赛嚎两曲?”

  刘志宏汗颜:“嚎……您当我是狼吗?”

  “说说而已嘛,你不考虑考虑?我记得你会吉他来着!”学长大口吸着奶茶里的珍珠道。

  “可别,我只想低调做人。而且吉他我都好几年不碰了,得了吧……”刘志宏一边玩手机,一边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热饮。

  学长拍拍他的肩膀:“宏啊,你要有一颗热爱音乐的心!你想想,唱歌,是多么愉快的一件事,只要唱的好,他就能唱出你的情感,唱出你内心想说的话!古来今往,多少人用自己的歌声赢得了妹子的芳心,你还不赶快行动?”

  “……你从哪儿看来的鸡汤。”刘志宏被他说得几近语塞。“再说吧,如果有这个兴趣我到时候会来的。”

  “成~学长在这等着你啊。”学长肉麻兮兮地朝他飞吻一个。

  刘志宏故作恶心,“这下我下定不来的决心了。”

  学长伤心欲绝,还想说些什么,就听见刘志宏的手机响了起来。刘志宏直接把手机接起来放到耳边,然后学长就看到他皱着眉,语气却很温和地说道:“你在哪?”

  哇,这什么表演,好厉害。学长由衷地佩服,刘志宏打完这通电话以后,对学长招招手示意:“学长,我有个朋友来找我玩儿,先走了啊。”
 
  “走吧走吧,这里的活差不多完事儿了。”学长嫌弃地甩甩手。

  晚上刘志宏拖着疲惫的身躯回了宿舍,王小齐立马紧张兮兮地坐起来,“宏哥……你回来啦。”
 
  刘志宏完全忘记自己说过什么,奇怪地看他一眼:“你休息好了?”

  “啊……嗯。”

  王小齐这边抓心挠肝,想着怎么才能打听一下刘志宏“女朋友”的事儿。刘志宏一点没察觉,收拾了东西就准备出门洗澡。这时候本来应该明天到的高信宇拎着大包小包推门而入,热情地打招呼:“诶!哥来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刘志宏好笑道:“你个本地人还这么早来,家里不舒服吗?”

  高信宇摆摆手:“唉,别这么说嘛,这不是要搬来的东西有点多吗,放完东西我就回家了。”

  “也不嫌折腾。”王小齐嘀咕了一句。

  “再说了,要是我不早点来,怎么能看到我们宏哥的女朋友呢?”高信宇揽住刘志宏的脖子,“可以啊宏哥,交女朋友也不跟哥几个说。”
 
刘志宏皱眉想了想:“撒子女朋友……”然后他想起今天的行程,瞬间恍然大悟,“哦你说她啊,哎,她不是……”

  高信宇看他一副说不清楚的样子,拍拍他的背:“是就是,有什么好害羞的!大家都大学生嘛!话说回来,我怎么总是看到这种画面,上学期我还看到小齐和他女朋友逛街呢,这回又看到你和你女朋友喝奶茶,唉,单身狗退出你们爱的角逐。”

  “别瞎想,反正她不是我女朋友。大家都是朋友。”刘志宏把高信宇的手臂拎开,“我去冲凉了。”

  王小齐缩在被窝里瑟瑟发抖,新的一章内容已经在脑子里生成,千哥太惨了吧,宏哥这已经完全是个直男了啊……

  他刚准备打开文档编辑新的一章,千玺学长这四个字就伴随着微信消息一起在手机顶部闪了一下。

  “????”

  王小齐瞬间压力大,怎么怕什么来什么,而且千玺学长怎么忽然找他。自从王小齐也加上易烊千玺以后,他就在列表里躺尸,好像压根没这个人,偶尔看到他发朋友圈王小齐都要纠结半天点不点赞。他点开消息,就看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给易烊千玺发了条【同宿舍的爱豆有女朋友了怎么办?】的消息。

  卧槽!!!他是要发给女朋友的啊!!!怎么这么刚好!!!

  王小齐感觉一道惊雷晴空劈下,原来所有的刀都是他自己亲手发的吗……他果然是后妈……不,现实就是个后妈,太残酷了吧。

  他定睛一看,易烊千玺连发了两条消息。

  【千玺学长:如果我是你,我就会祝他幸福】

  【千玺学长:但我不是你】
 

>
冲啊!大漂亮!!(沉迷小千长发无法自拔

  129 35
评论(35)
热度(129)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