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穿堂风 14

14

本来应该上班的美好时刻,刘志宏却躺在家里修养身心。昨晚下班以后,刘志宏和打工地方的同事们去搓了一顿,因为天太热,他就多喝了点冰水,吃了几个冰激凌。结果一回到家就上吐下泻,到可以休息已经是夜里两点,刘妈妈陪他折腾着到半夜,马上帮他把第二天的假给请了。

刘志宏知道假请好了,第二天就安心在家里睡觉。一觉起来已经是下午两点,因为睡得太多,神志都有些恍惚。他清醒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一眼消息。

消息栏都堆满了,乱七八糟的应用发来的通知和社交软件繁多的消息看得他眼花缭乱,心烦之下全都清除掉了。应用消息一个个被清除的时候,他看到滑走的微信消息里,显示小师弟给他发了消息。

往上一翻,小师弟日常问好以后,告诉他今天可能会去那边看电影,不过是私人的,应该没什么事。然后最新消息表示没有看见他,对他表达关心和问候。

刘志宏告诉他自己吃坏东西了,所以今天在家休息,不过明天可能去上班。

小师弟再次表示关心问候,然后和他说今天的电影很好看。

刘志宏深感赞同,最近热映的电影他还没来得及看,他一电影爱好者,偏偏还在电影院打工,每天看着一遍又一遍的预告片在眼前播放还不能冲进去看,那种感觉真是太煎熬了。不过好在很快他就有假了,虽然只有一天,但是足够他看电影了。

刘志宏顺嘴提了一句,没想到小师弟对他的假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似乎有面基的意思。

不过刘志宏觉得面基可能性不大,他是当过练习生的,知道暑假寒假都得集训,经过他短暂地了解,这一批练习生明显比他们之前懒散的集训程度强多了。虽然如此,但刘志宏还是希望他们能休息一下的,就告诉了他自己的休假时间,让他不用特意过来,有时间出来就行。

俩人又闲聊了几句,李天泽就说要去练钢琴了。刘志宏默默在心里感叹了一句有才艺真好,然后和他say goodbye。

 

刘志宏刚想点开最近看的小说,这时,易烊千玺忽然给他发消息,问他最近有没有空,出来看电影。

刘志宏总觉得有点太巧合了,不过他没多想,毕竟之前易烊千玺表现得都很淡定,他真相信易烊千玺想开了。所以他觉得这一次应该就是凑巧有空,又刚好回重庆,所以约他出来玩。

果不其然,易烊千玺又给他发消息:王源也去。

刘志宏这下没什么可担心的了,给他报了自己休假的日期。

易烊千玺说去问一下王源的时间,过了一会儿他给刘志宏发了团购电影票的截图,订了三个最佳观影位置。距离刘志宏休假还有好几天,所以暂时还没有人订那天那一场的电影,所以才给他们订到了好位置。

刘志宏给他发了个点赞手,然后默默地又潜水了。

易烊千玺也没再多说什么,好像真的只是随便约他出来玩一下。

 

如果刘志宏想得更深一点,他应该会想到易烊千玺和王源现在的人气和行程是不可能特地来重庆玩顺便叫上他的。只是他一向没有把王源当做遥远的明星,一是不怎么关注,二是念旧情。至于易烊千玺,更是因为之前都一块玩过了,他自然没有心理负担。

就连成功约上刘志宏本人的易烊千玺都觉得不可思议,他作为主谋,自然会想得多一些,就连刘志宏会提出什么疑问他都一一模拟了一遍,却没想到刘志宏十分爽快地答应了。这让易烊千玺对刘志宏又有了新的认知——这位哥,是不是神经有点粗啊。

王源知道以后总觉得易烊千玺干的不是人事儿,你说要让兄弟当电灯泡就不能多带一个吗,既然三个人的电影都不嫌拥挤,干嘛不拉上王俊凯,到时候他夹在一对基佬中间得多难受,他和王俊凯至少还能抱团取暖。

易烊千玺坦白本来也想,但是王俊凯的行程实在耽搁不了。别说王源抱怨,就连王俊凯自己都跟他们道歉,很遗憾地表示这么大的热闹不能凑简直太让人难受了。王源和易烊千玺俩人都是费尽心思才把那天给腾出来,明白他的不容易,反过来安慰几句也就罢了。

 

休假那天,刘志宏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把自己收拾了一番,一改往日宅男气息,收拾出了点风范。到了上场,三个人偷偷在影院附近的餐厅碰了头。面对素颜的两位流量小生,刘志宏心想自己收拾得还真没错,人家素颜再随便穿个衣服就是时尚标杆,还好自己出门前做了研究,这才勉强和他们维持在一个水平线上,不容易啊。

易烊千玺看见他的第一眼就是:“哟,瘦了?”

刘志宏心想我特么又不是女的,听到自己瘦了会很开心吗。但是身体还是十分诚实地挺直腰杆,“咳,还好,就是最近注意锻炼。”

王源笑嘻嘻地说道:“什么锻炼,你也举铁吗?”

刘志宏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简单:“也……是什么意思,王源你难道举铁去了?”

王源等的就是他这一句,马上撩开衣服,八块腹肌瞬间把刘志宏闪的睁不开眼。

“卧槽,您这脸和您这身材,金刚芭比啊!”

王源嘶地一声抬起手肘,“你什么意思,你天龙哥本来就很man好吗?”

“太可怕了,我没怎么关注你。原来你已经不走吸引妈妈粉的路线了。”刘志宏摸摸自己的肚子,嗯,虽然平,但是没有腹肌。

“现在的市场还是女友粉为主导力量嘛。请问我的可爱和我的帅有什么冲突吗?”王源做了个wink。

“你赢了……”刘志宏举手投降。

他和王源可以说好长时间没见,甚至对彼此的生活都不了解,却还是你一句我一句地聊开了。毕竟很久以前他们也是一对搭档,时间改变了很多,却仍然会留下一些让人无法割舍的东西。例如他和王源的默契。

 

易烊千玺在他们开始聊天的时候就去点餐,回来以后手里已经端了一堆吃的。

“这儿有水,喝水吧。饮料等会儿看电影再买。”

“好嘞,谢谢千玺。”王源把自己的小面从托盘里端出来,又把刘志宏的端给他。刘志宏赶紧说谢谢,然后对准备把自己那一份端上来的易烊千玺说。

“回去我把钱转你。”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转身去端面。

王源说:“宏啊,你别跟他客气。你就算跟他客气,也别跟我客气,这顿饭和看的电影就当我俩请你的了。免费吃喝要不要嘛,你又不吃亏。”

刘志宏把面搅拌好,然后说道:“我知道不吃亏,只是不想欠你们什么。”

“这有什么欠的,你也太客气了吧。对了对了,我们还没加好友呢,自从你退出公司我就联系不上你了。小千千也不肯把你微信号透漏给我们。”

刘志宏有些尴尬:“其实是我不让他给你们的。”

“啊?不是吧,大家这么多年兄弟,你源哥还不配拥有你的联系方式了。伤心8012……”

“加上了也不知道干什么,而且你们的微信号那么难得,万一哪天我说梦话把你们微信号给暴露了,我不成千古罪人了。”

王源无语:“你也想得太多了。”

易烊千玺端面回来,在王源旁边坐下,说道:“你不说梦话。”

刘志宏整个处在放松的氛围,嘴上没个把,心也大了,顺嘴说了一句:“你怎么知道,难不成你跟我睡过。”

话一出口,刘志宏瞬间回忆起来,他们好像还真……一起睡过觉。

王源八卦的雷达敏锐做出反应:“哦?小千千,你怎么知道阿宏不说梦话。”

刘志宏在桌子下轻轻踢了一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若无其事地说道:“我猜的。”

王源明显不太相信,但是他更不相信他俩还同床共枕过,果断收起八卦的心,专心投入到眼前的美食上。刘志宏轻轻地舒口气,就见易烊千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看得他有些头皮发麻。

就在刘志宏准备对他回一个商业假笑的时候,易烊千玺忽然做嘴型道。

“我可没放弃。”

刘志宏蒙了一瞬间,然后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拿出手机给他发微信。

“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拿起手回复:“我说过,我不会放弃的。尽管你没办法给予,我还是会继续争取。”

“我从来都是有目标就会去努力实现,这一点,你应该再清楚不过。”

刘志宏都要给他跪了,碍于王源在场,他不好表现出什么。

易烊千玺又说道:“在努力这一方面,你我棋逢敌手,看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刘志宏恶狠狠地打字:“你这是准备激我?你很好,我接受挑战了”

“既然做了那么多努力都没办法说服你,那我就积极应战。”

 

王源似乎嗅到一丝杀气,他从小面里抬起头,看着盯着手机表情各异的俩人,疑惑地问道:“你们怎么不吃啊?”

刘志宏放下手机,微笑:“吃,这就吃。”

易烊千玺也把手机放好:“吃完还得看电影呢,快吃吧别说话了。”

刘志宏仔细一想,自己这又是被人引进套路里了,一环扣一环,还真是了不起。他一个青铜,难怪逃不出王者的套路,怪他放松了警惕。不过易烊千玺这么早就对他坦白,刘志宏还挺意外,这一次易烊千玺玩得还真不错,学会利用外援了,只是他如果现在不说,他也发现不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早就暴露了。

不过刘志宏也懒得去猜,权当易烊千玺愿意堂堂正正地和他展开爱的角逐,总比被蒙在鼓里好。



>源文怎能不说相声

  152 28
评论(28)
热度(152)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