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赫文】圣诞节到了,约上喜欢的人一起吃饭吧

*甜甜滴小贺文,没丽葵丽丝么嘶~~

  冬天的来临给南方带来的除了寒冷还有潮湿,瓷砖上都是湿漉漉的水汽结下的水珠,连地板都湿滑无比。天宇文进到自习室的时候差点就滑倒了,还好离门口最近的千智赫眼疾手快的抓住了他。

  手腕隔着厚厚的外套被攥得紧紧的,天宇文下意识的道了谢,还没站稳千智赫又慌慌忙忙的放开了,害的天宇文一个没反应过来差点又要摔。然后又被拉住,等他站稳了又被放开。

  天宇文几乎就要破口大骂,但是一扫千智赫看到他平时没什么的脸上出现了类似于懊恼的情绪,看得他心情不禁好了起来。

  他哼了一声故意走到千智赫身边撞了一下他的肩膀,状似不经意的说了句,“圣诞节快乐啊,七…哦不对,八年级的。”

  千智赫的脸上出现了一点儿柔软,他抿着唇点了点头,接受了来自学长的祝贺。

  “宇文学长,你也…圣诞快乐。”

  天宇文在位置上坐下,看了看周围,“诶他们人呢……圣诞节那么好的日子也不嗨起来。”
 
  自习室里就他们两个人,回答他的自然只有千智赫。

  “马班长和karry学长去看电影了,宇浩和他女朋友去玩了,宇寻今天没有来。”

  天宇文疑惑了一下,“……你怎么知道的?”

  千智赫抓紧了衣角,然后又松开了。“他们在微信上告知我了,学长不知道吗?”

  天宇文摸了摸头,“没有啊?”

  千智赫嗯了一声,然后就不说话了,似乎在思考什么。

  天宇文拿出了手机玩,难得安静了一会儿。

  “宇文学长。”千智赫深吸一口气,最终还是开口了。

  天宇文抓着手机的手忽然紧了紧,一个手滑摁灭了屏幕,他懊恼的咬了咬嘴唇,又解锁了屏幕,手机屏幕的光重新在他的眼睛里亮起来。

  “干嘛啊……”

  千智赫抓紧了手里的笔,笔尖在练习本上晕开一大片墨迹,然而他似乎并没有察觉。

  “那个,要是没有安排,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他终于把话说了出来,低下头将视线放在练习本上,才发现那一大块墨迹还在扩散,急急忙忙的把笔尖挪开了。

  天宇文半天没说话,自然没注意到他的异样。实际上他的心里也挺乱的,胡思乱想了一阵他才听见自己的声音说,“可以啊,反正一个人也挺无聊的。”

  像是另一个人说的,却的确是出自他口。

  千智赫也嗯了一声,摊开手发现手心里全是湿湿的汗水。他松了口气似的,拎了书包站起来,“那……走吧。”
 
  天宇文也跟着站起来,只是差点又滑倒了,千智赫拉住了他,这一次十分巧合的抓到了他的手,千智赫迟疑了一会儿,才慢慢的放开。

  天宇文缩回手,背在身后,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千智赫不大敢去看他的表情,就背着书包走在前面。

 
  两个人去了一家自助餐厅吃牛排,周围都是情侣或是一家人在一起吃,热闹的气氛没有影响到角落里的他们。天宇文安静的切着牛排,并没有顾忌的切下一大块塞进嘴里,把嘴巴填的满满的。千智赫用叉子卷着意大利面有些心不在焉,视线不时落到对面的天宇文身上。

  然而当天宇文抬头看他,他又低下了头,一副专心吃面的样子。

  天宇文解决了大半个牛排,才决定分点儿注意力给那个心不在焉的小学弟。

  “怎么了?不喜欢吃吗?我记得这里的面还可以……”

  千智赫听见他说话,猛然回过神来,慌慌张张的摇摇头,然后低下头猛地吃面。然后果不其然被呛到了,手边的柠檬水早就被喝完了,眼看着他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天宇文才反应过来似的把他的那杯水递给他。

  喝了水以后的千智赫总算活了过来,他的耳朵不知道是因为刚刚的意外还是什么的,微微的染上了红色。

  他抓着那杯水,不知道应不应该还给天宇文,对方的洁癖使他有些胆怯。倒是天宇文自己又去拿了个杯子装了水回来,坐到位置上。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天宇文才有些迟疑的说道,“你……是不是不愿意跟我一块儿吃饭啊。毕竟圣诞节…要不,还是跟你的女…朋友一起去玩儿吧。”

  千智赫被他的话吓了一跳,赶紧解释说,“不是的不是的,我……我没有女朋友。与其说不情愿,倒不如说,我很开心。”他的表情在餐厅昏黄的灯光下变得柔和,似乎是豁出去了一般,他鼓起勇气把接下去的话也说完了,“我很开心能和学长一起吃饭,也很开心能和学长两个人呆着。没有其他人…已经很好了……也不再奢望什么了。”

  天宇文又不说话了,他抓着刀叉的手因为用力有些泛白。直到千智赫又重新开始吃冷掉的意大利面,他才放下了刀叉,拿过书包拉开拉链在里面摸索着。他拿出了一个纸袋,放在桌子上,推了过去。

  “圣诞礼物。”

  千智赫嘴里还含着面,鼓着嘴巴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显得十分滑稽。

  天宇文低着头几乎要埋进他面前的牛排里,那半块牛排还发着热气,但他已经顾不上了。

  千智赫把嘴里的面条咽下去,才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盒子,包装相当的精美,看得出准备它的人很非常用心。

  “这是我给学长的…圣诞礼物,原本想要晚点儿再送的…只是没想到学长也给我准备了礼物。”

  天宇文猛地抬头,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除了惊喜以外的,更加复杂的感情。他想要躲开,却仿佛被那目光死死的钉住了。

  他清了清嗓子,却感觉喉咙发烫,说不出什么话来打破这快要燃烧起来的奇怪的气氛。他觉得不光是喉咙,就连脸也开始发烫,一直到耳根。心突突的跳着,似乎要从他那并不算瘦小的身体里跳出来。

  他该说什么,他要说什么,他又想说什么?

  直到那灼热的目光移开,他才复而听见自己的声音从他的喉咙挤出来。

  “吃完饭。我们去看电影吧。”

  他听见另一个声音飘了过来,“这是我该说的话,却被学长抢先了。”

  他胡乱的点点头,就听见那个声音带着愉悦又飘了过来。“好,去看电影吧。”

  俩个人各怀心事的去了电影院,买了票和爆米花以后,进了黑暗的放映厅。

  超大的荧屏上是圣诞节特映的爱情片,影片里热闹的场面,男女主角相拥接吻的画面,都在他们的眼睛里闪过。天宇文低下头,心不在焉的抠着千智赫给他的小盒子的包装。

  千智赫貌似很认真的看着电影,实际上却是在用眼角的余光偷瞄天宇文。他感觉自己的心被高高的悬挂起来,有蜡烛在嘶嘶的烧着牵引着他的绳子,随时都会坠到悬崖底的样子。他深深吐出一口气,最终还是抓紧了手里的纸袋,没有说任何话。

  很开心,他几乎想要大叫出来。

  他和天宇文,两个人,一起过圣诞节。

  只有他们两个。

  其实他向来对于西方的节日不太感冒的,只是被热闹的氛围和马思远的旁敲侧击给打动了,才鼓起勇气把天宇文约了出来。过程顺利的难以想象,他想过天宇文会干脆拒绝或是很不耐烦的答应,却没有料想到天宇文就那么轻易的答应了他。

  明明有洁癖却把自己的水递给他,明明表现的很讨厌他却给他准备了圣诞礼物,还抢在自己的前面邀请自己去看电影。

  天宇文在想什么,千智赫一直都猜不透。他差点就要误会天宇文是不是也——

  也抱着跟他一样的心思。

 
  看完电影出来以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分开的时候到了,再也没有什么理由呆在一块儿了。千智赫有些难过的想。他终究没有理由霸占天宇文的圣诞节时间。

  天宇文呼出一团白雾,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说,“去广场走走吧。”

  千智赫惊讶地看着他,只见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的光照在他的脸上,呈现出一种奇怪的,迷蒙的神情。

  他跟上了他的脚步,沉默不语的走着。

 
  走到广场人多的地方,天宇文放松了心情,忍不住小声的抱怨,“你真的很闷啊……圣诞节就是出来玩的嘛,多说点话跟要你命似的。”

  千智赫条件反射的说道,“对不起……”

  天宇文挠挠头,“不是让你跟我道歉啊,我……那个,我也挺开心的。”

  千智赫嗯了一声,“可是我明明就很闷也很无趣,为什么这样学长还是觉得开心呢?”

  说完两个人都愣住了,千智赫懊恼的咬了咬下唇,赶紧说道,“没什么没什么,当我没说吧。”

  天宇文却开始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他抓着盒子的手慢慢的收紧了。

  “大概是……”

  天宇文摆弄着手里的盒子,慢慢的说道。“大概是,因为跟你呆在一起吧。因为是你。跟你呆在一起的时候,感觉跟马思远不同,跟karry男神不同,跟宇寻宇浩更加不同。”

  “能和你一起过圣诞节,我觉得很开心……”他踌躇了一下,“可是我不知道,究竟为什么会这样。”

  千智赫觉得自己的心脏猛地被捏紧了,他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甚至差点儿就伸出手抱住天宇文了。他好久好久才听见耳边的声音重新变得喧闹。

  他抬起头。看到天宇文在看着他,眼神里翻涌的情绪是千智赫无比熟悉的,每天都可以在镜子里看到的,自己想着天宇文的时候,那种眼神。

  是的——是的——绝对没有错的。

  他的声音微不可闻。

  “我喜欢你啊。宇文学长。”

  天宇文啊了一声,疑惑地看着他,“你说什么?大点声。”

  他抓住了他的肩膀,凑了过去。一字一句的,字正腔圆的在他耳边说。

  “天宇文,我喜欢你。”
 

  广场有人在放烟花,噼里啪啦的声音引起人们的欢笑和尖叫,他们看着天上绽开的花朵,眼睛里都是对接下来新的一年的美好祈愿。相爱的情侣们亲昵的靠在一起,许下天真的美好的愿望,要和此刻身边的人永远在一起。

  天宇文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烟花,心想现在的心情大概就是如此吧。

  一切奇怪的不安分的念头和想法有了解释,那种不可名状的感情一下子变得清晰明了。

  ——是喜欢。

  ——是日夜翻腾的喜欢。

  千智赫紧张的抓着衣角,只见天宇文慢慢的把视线从夜空的焰火移到了他的身上。

  他对千智赫笑了笑,说。

  “那现在是不是应该接吻啊。”
 
  千智赫抓着他肩膀的手猛地收紧,天宇文却丝毫不在意似的,凑到他面前,轻轻的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啊。”

  千智赫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一脸快哭出来的样子。天宇文觉得这样的千纸鹤意外的可爱,脸却因为刚刚出格的举动烧了起来。

  靠……他到底在干嘛啊。

  “天宇文,天宇文……”千智赫眼眶发红死死的抱着他,“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天宇文的手抚上了他的背,语气轻快道,“好巧啊我也是。”

  “圣诞快乐,八年级的千智赫。”

  “未来请你多指教。”

 

END

题目只是因为想不出题目才取得…

  193 22
评论(22)
热度(193)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