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荒唐 C4

C4

  尹柯第一步计划,就是让千智赫先把天宇文微信给加了。你说这要追一个人,什么联系方式都没有,哪来的交流,不交流哪来的情感。千智赫人怂志短,暗恋了人家两年愣是没个联系方式。被尹柯这么一说就心动了,其实他也很想知道天宇文平时都在干什么,他又不好意思去问马思远,那多奇怪啊。

  

  千智赫被尹柯怂恿得还真有那么点豁出去的意思,人如果在被逼迫的情况下做一件自己不敢做又很想做的事情,就会变得无所畏惧,仿佛后果不是自己承担的,责任也是可以推卸的。

  于是千智赫就在尹柯的注视下,向天宇文发送了好友验证。

  然后两个人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十分钟过去了,尹柯拿起了自己的手机,开始刷朋友圈。

  十五分钟过去了,尹柯给朋友圈邬童和班小松一起去看电影的动态点了个赞,并评论了一句“秀分快”。

  二十分钟过去了,尹柯回复了沙婉问候自己在干嘛的消息。

  千智赫还在看着手机屏幕,姿势跟二十分钟前一模一样。

  抬头怀疑时间静止了的尹柯:“……赫仔,赫仔!”

  千智赫惊了一下,一脸茫然地看着表哥:“怎么了?”

  “人还没通过啊?”

  千智赫点了点头。

  尹柯觉得自己表弟陷得有点深,他有些无奈地说,“说不定是有什么事呢。你也别一直盯着了,找点事情干吧。”

  千智赫哦了一声,放下手机回房间了。

  尹柯估计他回房拿书了,就顺手拿起他手机看了一眼。千智赫手机没有锁,应该懒得弄,尹柯也玩过他手机,轻而易举地点开了微信。这一看就有点儿来气,那个天宇文不就在一个微信群里说话吗。

  尹柯想了想,在微信群里发了条消息。

  【千智赫:@天宇文 学长,我加你好友了。你看见了吗?】

  【天宇文:……】

  【马思远:原来你俩还没加好友啊。宇文你快同意呗!】

  【天宇文:哦……】

  

  尹柯退出来一看,天宇文果然通过了好友验证。他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他刚放下手机,千智赫就拿了本书踩着拖鞋就啪嗒啪嗒地跑出来了,尹柯怎么看这个表弟怎么满意,看这和自己相似的小脸蛋,多帅气啊,别说是女孩子了,男孩子也不在话下的。

  千智赫并不知道自己表哥正在想什么,他在沙发上坐下,顺手拿起手机看了看,然后马上跳了起来。

  “啊!学长通过了!我们是好友了!”

  千智赫喜滋滋地倒在沙发上,尹柯觉得表弟这个样子特新奇,莫名想露出姨母般的笑容,但他忍住了。其实他自己看起来很沉稳,有时候遇见开心的事儿也会一个人瞎乐,看来是家族遗传了。

  千智赫在沙发上滚了一会儿,又坐正了,碎碎念:“要和学长打个招呼然后问他有没有吃饭再然后问他现在在哪里是不是一个人……”

  尹柯做了个停止的手势。

  “表弟你冷静点成不?你这样是不行的。”

  千智赫马上停了下来,不解地看着尹柯。

  “你忘了你加他的目的吗?你是要追他,不是要当他的保姆。”

  千智赫捧着手机,洗耳恭听。“那我应该和他说些什么?”

  尹柯道:“你之前是不是说你们俩好像有点矛盾?然后现在气氛很尴尬。”

  千智赫点头:“我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其实我有很多话可以和学长说的,可是我们的距离实在太尴尬了。他不会愿意好好听我说话的。”

  尹柯道:“那你必须得摸清楚这个矛盾是什么。他这种人最害怕的就是,直球。”

  千智赫认真的点点头。

  尹柯见他听得认真,满意地点点头,“直球懂吧?”

  千智赫顿了顿,认真地摇了摇头。“不懂。”

  尹柯:“……”他打了个响指,指着千智赫手里的手机说,“就是让你直接问他为什么针对你,最好问得狠一点,让他没法逃避。”

  千智赫想了想,然后撇着嘴开始打字。

  尹柯心想:这么狠啊,把自己都虐到了。

  千智赫发完以后,就把手机一扔,抱着沙发上的抱枕逃避现实。

  尹柯说,“问了什么啊,这么伤心。”

  千智赫扬了扬下巴,让他自己看。

  尹柯拿起手机一看,千智赫发了一句“学长你是不是讨厌我?”

  如果尹柯嘴里有水,可能已经喷出去了。赫仔这也太猛了,天宇文根本没心理防备啊。

  天宇文那边一直显示正在输入,就是半天没有回复。尹柯心想,又疯了一个。

  好不容易回复了,也只有三个字。

  “我没有。”

  尹柯心痒难耐,实在是想亲自上阵。他心想,如果这个时候是邬童,肯定会发一句,那你就是喜欢我了,如果是班小松,肯定会说,邬童说得对。

 

  尹柯深呼吸,把手机递给了千智赫。

  “他回复了。”

  千智赫眼睛看着他,就是不接。

  尹柯无奈,“看吧,没什么的。”

  千智赫把手机抢了过去,捧着手机看着屏幕,然后他的眼睛就不动了。

  尹柯觉得自己表弟实在是有点魔怔了,“回复啊,别傻看着。”

  千智赫茫然地看着手机,说道:“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尹柯诱导道:“其实你还有很多可以说的,比如你可以问他既然不讨厌,为什么总是针对你,举出点具体事例,看看他怎么解释。”

  千智赫说,“好吧。”然后深吸一口气,开始打字。

  【纸盒子:可是有时候学长就是讨厌我。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学长就一直觉得我碍眼,吃饭也不会和我说话,在路上看见我也会说我两句,还觉得我没有朋友。在学长眼里,我就是一个碍眼,麻烦,孤僻,奇怪,被你排斥的存在吗?】

  【我说宇文你说帅:没有……不是……我没有那么觉得……】

  【我说宇文你说帅:七年级的你今天很奇怪哎……】

  【纸盒子:我已经不是七年级了,学长】

  【纸盒子:我不是机器人,我也会觉得难过。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呢,学长要这么看不惯我,我也想和学长和马思远他们那样正常的聊天啊。我不会顶嘴,学长你有时候说的话,我的确不喜欢听,可是因为你是学长,所以我不会反驳,可是难道我就应该被这样对待吗?】

  【我说宇文你说帅: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真的不是讨厌你……我说话就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了,我是看你有点不顺眼,但是不至于讨厌你,如果有什么话真的伤害到你了,我道歉】

  【纸盒子:我就是想知道,学长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我说宇文你说帅:你问我我问谁啊!】

  【纸盒子:?】

  【我说宇文你说帅:我怎么知道我干嘛老是针对你,我一看到你,就老是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我怎么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干啊!】

  【纸盒子:宇文学长你这算什么回答啊……】

  【我说宇文你说帅:我自己都不懂啊】

  【纸盒子:学长,我想和你好好相处的】

  【我说宇文你说帅:我知道了……】

  【我说宇文你说帅:可是我真的是一看到你不说你两句就浑身不舒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说宇文你说帅:我会慢慢改的】

  

  千智赫扭扭捏捏地把聊天记录给尹柯看了。尹柯看了一眼自己表弟脸上藏不住的幸福,感觉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怎么回事,难道瞬间就泡到了吗?

  尹柯把聊天记录一看,忽然觉得天宇文这个模式,怎么看怎么眼熟。

  “赫仔,你这个学长真的是直的嘛?”

  千智赫表情慢慢地收敛了,他有些沮丧地回答道。

  “对啊。他都换四五个喜欢的对象了,都是女孩子啊。”

  尹柯摸着下巴,陷入思考。

  毕竟没怎么谈过恋爱,尹柯实在想不起来天宇文这个情况到底是哪里眼熟了。于是他安抚了千智赫,开始场外求助。

 

  【一颗球:在?】

  【WooSong:请放屁】

  【一颗球:你这哥说话不能文雅点吗?】

  【WooSong:请您发言】

  【一颗球:我就问问,一个人老是无缘无故想怼另一个人,可是又不是讨厌他,这个是什么情况?】

  【WooSong:谁暗恋你啊?】

  【一颗球:什么玩意……】

  【WooSong:小学生才这么对自己喜欢的人,喜欢就欺负,这都不懂】

  【一颗球:!!!啊!就是这个!】

  尹柯醍醐灌顶。

  【WooSong:哎,谁暗恋你啊,说说呗?】

  【一颗球:圆润的滚走。我表弟。忙着呢,别八卦了,回头再和你们说。你俩好好吃饭吧。】

  【WooSong:你怎么知道我们在吃饭?】

  【一颗球:小松朋友圈】

  【WooSong:我他妈都忘了】

  【一颗球:行了不扯了,回聊】

  【WooSong:886】

 

  尹柯对千智赫说:“赫仔,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要主动!明天,约他过来吃饭。”

  千智赫:“啊?”

  尹柯拍拍他的肩膀:“增进感情。加油,展示你的厨艺,攻略他的胃!”

  千智赫猛然想到天宇文说过:“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于是他瞬间斗志昂扬了,握拳道,“好!抓住他的胃!”

  尹柯十分欣慰:“明天我就不来打扰你们了,有什么事可以随时微信找我。好好加油!”

  千智赫被尹柯鼓励得内心充满了斗志,似乎追到天宇文真的是一件努力就可以成功的事情。

 

  然而送走尹柯以后,千智赫的头脑冷静了下来,热情也一点点冷却了。

  “怎么可能做得到啊……学长只是说不讨厌我而已。”

  他拿起手机,在群里发送了一个消息。

  【千智赫:我最近学会了一些糕点,@全体成员 大家都来我家尝尝吧 地址是XXXX,有空就可以过来】

  千智赫在屋子里转了两圈,倒在沙发上举着手机,点开和天宇文的聊天框。

  【纸盒子:学长明天过来尝尝我做的点心吧,我有话想和学长说】

  直到睡觉前,千智赫才收到天宇文的回复。

 

  【我说宇文你说帅:我明天可能没空】

 

(待续)  

  

*莫名其妙的日更

*尹柯太惨了,单身狗不懂你们的套路啊!!!

*千小葵!加油!!!

晚安~~~~~~~~

  104 36
评论(36)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