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1002]电量不足(2)

*对于第一章的一些评论我想说:噫。

2、

  公车慢慢的开过来,在两个人面前停下,刘志宏看了一眼公车,又看看易烊千玺,“上车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慢慢地放开抓着刘志宏的手。

  公车上人挺多的,但是最后一排还是有两个空位,他们走上去挨着坐下。刘志宏有些不适应的把肩膀跟易烊千玺的分开,两人中间留出一条小缝隙。

  刘志宏默默拿出手机,用手指堵住了充电的接口。

  “……你在干嘛?”易烊千玺有些好笑的看着他。

  “我是充电宝啊,给手机充充电怎么了,哎我擦,充不了啊!”刘志宏有些生气的挪开手指,然后戳在易烊千玺的手臂上。“……感觉到我的爱意了吗?”

  易烊千玺被他戳得整个人都要跳起来似的,加上公车上摇摇晃晃的,他差点一个没稳住就要扑街。“哎!痒……”

  “这么敏感啊?”刘志宏笑得一脸不怀好意,双手做爪状伸向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抓着他的手,“哎哎哎别闹了,我怕了你了。”

  刘志宏一把反抓住他的手,“感受到朕的爱意了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笑得可欢,“谢谢爸爸!”

 

  “到底怎么回事儿啊…”刘志宏虽然看起来接受了,其实心里还是有一大堆疑问,他压低了声音问道。

  易烊千玺也明白他的感受,同样压低了声音,“要不你今天先去我家吧,我给你解释清楚,我家里边今天没人。”

  “好……”刘志宏好奇的快要爆炸了,反正等一下打电话跟家里人说一下就好了,比起回不回家这种事情,显然是易烊千玺(的特殊身份)比较重要好吗,看了那么多年的科幻电影,总算轮到他拯救世界了!

  

  到了易烊千玺家里边,刘志宏拘谨地换了鞋,然后跟着易烊千玺进了他的房间。易烊千玺让他坐着,他去倒水给他。刘志宏没阻止,借着等易烊千玺的时间,他好好看了看易烊千玺的房间。

  他的房间跟一般男孩子的房间差不多,篮球,吉他,书架,唯一不同的是他有个橱柜里,摆放着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充电宝,而且大多数是外观可爱的玩偶。

  没想到易烊千玺这家伙还挺少女心的……

刘志宏站在橱柜跟前,啧啧称奇。  

 

  易烊千玺回到房间就看到刘志宏正在欣赏他的收藏,一时间还有些不好意思,轻咳了一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刘志宏才面带笑意的转过来,坐到给他准备的椅子上。

  接过易烊千玺递来的水,道了谢,抿了一口放在桌子上,刘志宏有些迫不及待地催促道。

  “说吧说吧!”

  易烊千玺坐在他跟前,仔仔细细的解释了一番。

  原来他小时候经常去父亲的科研办公室玩,有一次不小心吞下了一块芯片,那块芯片是科研办公室小组研制出来的新产品,芯片具有极强的融合性,且不说易烊千玺吞下芯片之后开始发烧头疼,就在他烧退了之后,身上已经多了一个插口,而且是无论如何都去不掉的。

  那芯片本来也不该被研究出来的,被易烊千玺误食之后更是严令禁止。而易烊千玺吞下芯片的后遗症也显现出来,他的精力需要靠充电来补充,否则他体内的芯片就会令他的身体进入休眠状态,于是十几年来易烊千玺养成了随身携带充电宝的习惯,有时候忘记带了,就偷偷的躲在角落里拿着充电器连上插座,不晓得的还以为他在给手机偷偷充电呢。

  至于为什么刘志宏可以给易烊千玺提供电量,易烊千玺猜测到,当初父亲对他说芯片上的很多代码仍然未被开发,所以一旦发生了什么奇怪的现象也不足为奇。

  刘志宏听完之后迅速脑补了一部科幻大片,脑补到最后他自己都热血沸腾了,握着拳头对易烊千玺道,“你这种特殊情况,组织一定会给予你帮助的!”

  易烊千玺无奈道:“什么鬼。”

  

  刘志宏摩拳擦掌地伸出手,“来来来,让我感受一下救世主的滋味。”

  “你这样真的好吗……”易烊千玺伸出手拉住他的手腕,然而充电的感觉太舒服了,他情不自禁地吼了一句,“爽!”

  刘志宏嘚瑟得都要飞起来了,“太神奇了,我们简直就是,就是,天生一对啊!”

  他激动的连成语的使用都没注意,但是除了这个成语,好像也想不出什么其他的形容词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

  易烊千玺似乎很赞同他的说法,接着想到了什么似的提议道。“对了……要不你申请跟我同桌吧。我上午不敢拿出充电宝来,所以到最后一节课才充充电,可是那个时候我都累得不行了,你坐过来给我蹭蹭电呗。”

  刘志宏爽快地答应了,“好,那我明天跟老师说!”

  易烊千玺拉着他的手,颇为愉快,“我跟你说,你身上的电流跟家庭用电的电流一模一样,就是又快又多,可舒服了。充电宝的那小弱鸡根本没法比,不过要不是因为我不敢在教室里充,早就奔向教室的插座了。”

  刘志宏脑补了一下,然后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

  “我的妈呀,那你肯定得被当成猴儿来围观了。”

  易烊千玺有些抱怨道,“那可不,我之前偷偷的在教室充过电,还差点被老师抓,要不是我跟老师说是因为手机没电才稍微充一下手机的,肯定早就被发现了。”

  刘志宏觉得这个吸电boy真是有趣极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辛苦你了!!!”

  易烊千玺叹气,“还有啊,上完数学课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恨不得把充电宝当成儿子塞进衣服里充个爽。去舞社练舞之前肯定要在家里连着插座充到精神饱满,不然都不敢去练舞了……”

  “还会跳舞!流弊!!”刘志宏用手肘撞了撞他,“你说你长得又不错呢,成绩我记得也挺好吧?新一代男神啊!肯定很多妹子喜欢你。”

  易烊千玺生无可恋道,“然并卵,我这特殊情况,说出去得吓跑多少妹子。”

  刘志宏想想好像也对,笑嘻嘻地拍拍他的肩膀,“得了,以后我就罩你啦!”

  易烊千玺也挺开心,“那必须的!屋里充电小王子!”

  刘志宏撩了一下刘海,挑了挑眉,“叫我的新名字,刘·救世主·志宏,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被逗得不行,笑得都快成高糊了。

 

  刘志宏跟着他笑够了之后,站起来推了推他的肩膀,“那我先回去了,明天见咯!”

  易烊千玺跟着他站起来,“那我送送我们救世主。”

  “允。”

 

  第二天刘志宏就去了办公室要求换了座位,易烊千玺还帮他搬了桌子,两个人说说笑笑的安放好了东西。班里的人才注意到角落里还坐着那么一个人,眼尖的妹子们已经开始悄悄地议论起来了。

 坐在他们前排的小胖回过头来跟他俩很热情的打了招呼,还招呼他们吃薯片,俩人谢过小胖都拒绝了。

 因为有刘志宏这个移动电源的加成,所以易烊千玺整个上午都精神得不得了,他开心的说要请刘志宏吃饭去。刘志宏自然乐意,俩人兴高采烈的出去了。

 小胖摸着他肉肉的下巴,一脸深藏功与名。

  “这俩人关系不简单啊……我屮艸芔茻王罗伊你把我薯片给放下,你他妈都顺我第三包了!!”

  王罗伊撕开薯片边吃边口齿不清地道,“的确是不简单的,互补关系。”

  “你这说的都是啥,政治学傻了吧。”

  “佛曰,你懂个P。”

  “淦!?哪个佛那么说过!???”

 

易烊千玺带着刘志宏穿过了七拐八拐的小巷,请刘志宏吃了自己心水的抄手,刘志宏一尝赞口不绝,于是和易烊千玺分别干了三两抄手,才满足的摸着肚子回家。

“哦对了,你手机号给我一下,万一有什么紧急情况需要我呢?”刘志宏摸出了手机,易烊千玺想想也是,就报了自己的号码,然后也拿出手机存了刘志宏的电话。

易烊千玺手机顺进兜里,对刘志宏说,“平时没事儿出来耍呗,改天我请你去我们舞社参观。”

“好啊!”刘志宏拍拍他的肩膀,“我正闲放假无聊呢。我用我手机给你下点电影带去给你看,最近新出的那部可好看了!”

“嗯嗯!”

“对了,明天好像有个小测,你晚上回家复习吗?”

“复啊!居然不复习?还想不想考大学了!”易烊千玺一脸正气凛然。

“本宝宝单方面宣布我已被北大录取!”刘志宏握拳。

“城里人,是会玩的。”易烊千玺抱拳服气。

 

刘志宏笑眯眯的,忽然伸出手,拉住了易烊千玺的手。易烊千玺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暖意从脚底升腾起来,蔓延到身体的每个角落。

“挺好的。”

刘志宏说道。

不知他所指为何。

 

 

tbc

  298 26
评论(26)
热度(298)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