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1002000】烊烊养成计划

*wuli千哥生日粗卡!!!!!!!!!!!!!!!!!!!!!!!

希望十五岁的易烊千玺更加努力的往前跑,不要回头。



>>>>>>>>>

  刘志宏作为一名手游爱好者,在中学时期就将各类手游玩了个遍,不过每次都很快以游戏套路简单,剧情单一,玩法单调而放弃了。即使这样,他还是在手游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玩游戏不喜欢跟别人联机,喜欢那种自己摸清游戏套路的成就感。而且非常喜欢触发游戏中的各种意外情节,他的好运气也一直伴随着他,在抽奖这种设定中,他抽中极品的概率总是比一般人高。

  就是因为这样,刘志宏才会在写完论文以后,填完了一个莫名其妙弹出来的问卷调查,最后鬼使神差的按了确认提交。

  然而,电脑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黑屏或者弹出诡异的字幕,或者是像小说里写的有一股怪力把他吸进了电脑。

  都没有。

  所以说看了那么多穿越小说都是骗人的是吗!

  刘志宏莫名有种被骗了的感觉,气愤地关上了电脑,然后跳上了床钻进了被窝,然后把头露了出来,伸长手抓起床头柜上已经充满电了的手机。

  他刚解锁屏幕,就弹出了一个游戏界面,他手机里的游戏有点多,所以一时间他没想起这是什么游戏。主界面上也没有游戏名字,只有景色优美画工精湛的画面。但他还是点击了开始游戏,毕竟玩什么游戏不是玩呢?

  刚戳开,就是让刘志宏取昵称的,他想了想,一般这种取名字的都是……呃……乙女游戏?

  他的所有游戏账号都是同一个,所以登录了账号就会自动显示他的昵称。像这种手动取名的……还是谨慎点吧。

  这么想着他默默地打下了爸爸两个字。

  真的是十分谨慎……呢。

  如果这真的是乙女游戏,想想那些美男子一脸深情地叫着他爸爸的画面也是很美呢。

  然而这游戏并不是乙女游戏,因为在刘志宏点击了确认键之后,主画面就切换到了一个卧室布局的场景。画面快速切换到了床上,上面躺着一个正在睡觉的………

  男孩子。

 没错,一个男孩子,即使眉清目秀眉心还有一颗小痣(看得见是因为给了此人一个特写),但是刘志宏还是能辨认出他是一个男孩子。

  刘志宏看得差点入神,那个人仍然睡得正香。过了一会儿屏幕下方才弹出一个对话框。

  刘志宏扫了一眼发现是简单介绍游戏背景的,啰啰嗦嗦的大概就是刘志宏扮演的玩家勇者在战争之后收养了一个小男孩,玩家的任务就是把他抚养成人啊BALABALA的。刘志宏看完差点摔手机。

  这不就是美少女养成计划吗?!虽然说要养的对象变成了男孩子但是这游戏的尿性估计是一点没变吧?!

  刘志宏满脸黑线,虽然说他的确什么手游都尝试,可这未免也羞耻了吧。这游戏确定不是给怪阿姨们设置的?!

  虽然心里闪过无数弹幕,但是作为一个有素质的玩家,刘志宏还是默默的戳着对话框过剧情。

  剧情终于过完了,刘志宏却觉得有点不对劲。

  对话框消失之后,男孩子慢慢的睁开了琥珀色的眼睛,先是呆呆地看着刘志宏,然后忽然就坐了起来,但是因为用力过猛,一下撞到了手机屏幕上。

  刘志宏也吓了一跳,因为手机也随着他的动作震了震。

  屏幕下方弹出一个对话框,对话框的左上方还跳出了他的名字。

  “烊烊。”

  刘志宏情不自禁的念了出来。

  屏幕里的烊烊原本正吃痛地捂着额头,仿佛听见了似的忽然抬起了头,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你是……谁啊?”

  耳机里传来的低沉的男声把刘志宏吓了一跳。

  这游戏还有配音的吗……有点高级啊。而且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对话框里也打出了那几个字,可是却没有选项给他选,刘志宏心想这不会是语音操控吧,就试探着回答,“我是你……爸爸?”

  没想到烊烊黑了脸,抓起手边的枕头扔在了手机屏幕上,刘志宏感觉手机又震了一震。

  “哥们儿你有病吧?!”

  刘志宏心里闪过无数个卧槽,只见屏幕上还是烊烊生气的脸,并且旁边有一串数值正在减少,数值的名字为,好感度。

  这小家伙也太难搞了吧?!难道是智能的?

  不过刘志宏并不生气,反而感觉自己的游戏人生迎来了曙光,这游戏制作真良心,又语音又智能的,那个烊烊还跟真人似的有小情绪,好评!

  不过他什么时候下载了这个游戏啊……


  刘志宏的疑虑很快就被抛到了脑后,因为手机里的烊烊忽然涨红了脸,并且小声的说了一句,“……你,你转过去。”

  “啊?”

  刘志宏傻傻的盯着屏幕。

  烊烊瞪他一眼,“我,我没穿衣服!你转过去,我要换衣服。”

  “大家都是男的有什么好害羞的啊…”刘志宏嗤笑道,“况且……”

  刘志宏点开屏幕右下角的背包图标,从里面给烊烊换上了常服。

  “衣服什么的一键穿上就好了啊。”

  烊烊瞪大了眼睛,惊恐的看着自己身上穿好的衣服,然后跳下了床。镜头终于从特写切换到了全身,烊烊四周环顾着,仿佛不认识周围房间的布局。

  “我这是在哪里…你到底是谁啊?”

  刘志宏被他问得莫名其妙,“你当然在你的房间啊?我吗?我的设定是收养你的勇者。也就是你爸。”

  烊烊一脸恍惚的嘀咕着。

  “这一定是在做梦,我睡一觉就好了。”

  “你才刚醒啊……我说你这游戏也太智能了吧?主线任务呢?日程安排呢?”刘志宏玩了半天发现他还在跟这个烊烊‘过剧情’,就忍不住开始吐槽了。

  “什么游戏啊?!我一个正常的大活人怎么就成游戏里的人了???”烊烊终于一鸣惊人,刘志宏才发现有什么不对。

  “烊烊?”他试探地叫了叫他的名字。

  烊烊拉过一张椅子坐下,还是一脸茫然。“你怎么知道我的小名?”

  刘志宏忽然想到什么似的脸色一变,“你刚刚意思是…你是真人?”


  烊烊被他的脸色吓了一跳,“对,对啊。我一醒来就在一个不认识的房间里了。为什么你那么大……我们隔着一块玻璃吗?还是我缩小了?”他还试着伸手敲了敲他所说的“玻璃”,刘志宏感觉手机屏幕也似乎被人敲了敲。

  “你的全名……不会是易烊千玺吧。”
  刘志宏忽然问道。

  烊烊惊讶地看着他,“你认识我?”

  刘志宏觉得心脏快爆炸了。

  易烊千玺啊!他怎么会不认识!

  一开始没认出易烊千玺是因为在手机屏幕里他就变成了动漫形象,刘志宏压根没想过会是易烊千玺,所以也没搞明白那种熟悉感究竟从何而来。
 
  他强压住内心奔跑的火鸟,很是淡定的说了一句,“你在我们学校挺出名。”

  易烊千玺坐在椅子上,双腿分开,双手支在膝盖上紧张的交合在一起,“你们学校?”

  “舞蹈书法样样精通的全能型学霸男神,谁不知道。”刘志宏仍然是轻飘飘的说了一句。

  易烊千玺恍然大悟,“你是X大的?!”

  “是啊。”刘志宏说着话,忽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他伸出手指,戳了易烊千玺的脸一下。

  力度很轻,但是易烊千玺还是一脸的错愕看着他,“你戳我的脸干什么?”

  “啊……抱歉,我就想试一下,疼吗。”刘志宏满脸歉意。

  “疼倒是不疼,但我总觉得怪怪的。”

  易烊千玺揉了揉自己刚刚被戳过的地方,“所以…我要怎么回去啊。”

  “回哪儿……”刘志宏还懵了一下。

  “当然是回到现实世界啊。”易烊千玺皱着眉看他,“我可不要一辈子被困在游戏里。你帮我想想办法吧。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刘志宏老实答道,“刘志宏。”

  “喔,志宏。”他摸了摸下巴,然后笑了出来,“那暂时要拜托你啦刘志宏!反正我也出不去。”

  易烊千玺很快接受了他目前的设定,并且知道刘志宏不会伤害他以后,也就放松了下来。“既然是游戏,完成任务我应该就可以离开了吧。”

  他站了起来,朝刘志宏挥挥手,“那你快开始做任务吧,我会帮助你的。”

  刘志宏没忍心告诉他这是养成游戏,于是默默的点开了日程。他也不想易烊千玺太累,就给他安排了一个月的自由活动。

 

  然后易烊千玺就一脸无辜的看着他。

  

  “你不做任务吗……”

 

  “呃,其实你的任务就是自由活动。”

 

  刘志宏看着左上角的日程一天一天减少,而易烊千玺的疲劳值一点点的变成了负值。

 

  “这样啊。我感觉身体好轻松喔。”易烊千玺动了动手脚。

 

  “不过有点无聊,你给我找点事干吧。”

 

 

  刘志宏点点头,等到日程一结束,又点了皇城。这是每个月之后都要做的日常,易烊千玺站在金碧辉煌的皇城门口,有些惊讶的看着刘志宏。

 

  “来这里干什么…”

 

  “你要去拜访守卫,增加人际关系。”

 

  “好吧。”易烊千玺看了看门口的那个守卫,然后走了过去。

 

  【烊烊与守卫交谈甚欢。】

 

  “蛮好玩的!”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的场景又切换回了房间,扭头对刘志宏说,“那可以拜访别人吗?”

 

  刘志宏查看了易烊千玺的属性,“要通过礼仪课提高礼仪才可以。你现在礼仪还不够。可以拜访的人有守卫,骑士长,将军,大臣,主教,贵妃,王妃,国王,小丑。”

 

  易烊千玺一脸期待,“刚刚跟守卫聊天很好玩,我想再跟其他人聊聊天。那我们就开始上课吧!”

 

  刘志宏点点头,“好……”

 

  刘志宏给易烊千玺把玩法都展示了个遍,易烊千玺表示穿进游戏里的感觉还不赖,上课也不累就是听一听就可以加属性了。

 

  游戏里的时间与现实的时间不一样,游戏里的过日程的一个月相当于现实的两分钟,不过日程的话就会停滞在当天。养成的目标是将人物养到十八岁,初始年龄是十一岁。易烊千玺把玩法都玩遍了,年龄就噌噌噌的到了十四岁。

 

  刘志宏是玩家,自然是一直陪着他,但是夜色已深,绕是他也抵不住袭来的困意。易烊千玺在等待刘志宏给他安排日程的时候,自然看见了刘志宏犯困的神情。

 

  “你是不是困了……去睡一下吧?”

 

  易烊千玺额头贴着屏幕,睁大眼睛看着他。屏幕把他额前的刘海给压了上去,虽然是二次元的形象,却把刘志宏帅得心里一动。

 

  “你没关系吗?”

 

  易烊千玺听见他的话,似乎觉得很好笑,“我有什么关系,你忘记我的疲劳值可以消除的吗?不过这是你的手机吧,一直亮着屏幕总是不好,要不你把游戏关了吧。我不会有什么事儿的。”

 

  刘志宏打了个哈欠,“那…那好吧。”

 

  他手指一摁,屏幕暗了下去。手机扔在枕边,刘志宏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起来刘志宏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打开了手机,游戏界面居然还开着,还是那个熟悉的房间,易烊千玺也躺在床上睡觉。

 

  居然是真的。

 

  刘志宏揉了揉眼睛,没关掉手机,起床洗漱去了。

 

  洗漱完之后,他回到床上拿起手机,发现易烊千玺还在睡,就戳了戳他。

 

  “烊烊,起来了。”

 

  和易烊千玺玩了一个晚上,他胆子也开始大了起来,甚至敢直接叫易烊千玺的小名了。易烊千玺一开始还觉得别扭,后来听多了也就习惯了。

 

  易烊千玺被戳得往床的另一头滚去,刘志宏锲而不舍的继续戳他,他又卷着被子往另一个方向滚去。最后刘志宏逼的他滚到了床沿,他才受到惊吓似的醒了过来,然后连人带被掉在了地上。

 

  刚睡醒的易烊千玺心情不大好,他皱着眉愣愣的坐了一会儿,对上刘志宏的眼睛才忽然笑了出来。

 

  “刘志宏……”

 

  刘志宏被他那带着鼻音含糊的声音叫得心里一动,心噗通噗通的快速跳着。

 

  “烊烊,你感觉怎么样?”

 

  易烊千玺抓了抓头发,“感觉还好……”因为刚睡醒的原因,他的咬字不太清楚,声音有点像黏黏甜甜的被拉开的糖丝,“昨天你关掉手机以后,玻璃那边就变黑了,我就自己在房间里看了一会儿书,然后就睡了。”

 

  刘志宏捂着小心脏,问道,“那你看的什么书啊?

 

 

  易烊千玺罕见的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房间里没别的书……都是……漫画。”

 

  “看漫画也没什么嘛。我给你换件衣服吧。”

 

  刘志宏没在意他的表情,兴致勃勃的点开背包,把昨天做任务得到衣服给易烊千玺换上。

 

  白色的衬衫和黑色的背带裤,配上红色的蝴蝶结,活脱脱一副小少爷的模样。易烊千玺把发型整理了一下,有些臭美的意味对着刘志宏问道,“哥帅吗。”

 

  “帅帅帅!”刘志宏狂点头。

 

  “那必须。”易烊千玺笑了笑,脸边出现了红晕。“今天要做什么?”

 

  刘志宏被他问得一怔,“先等一下。我…问你个问题。”

 

  “啊?”易烊千玺疑惑地看着他。

 

  “你……就这么想回去吗?”刘志宏咬了咬嘴唇,还是问了出来。

 

  易烊千玺被他问得也是一愣,“这个倒是没有。我觉得呆在这里也挺好的,上课也不累,很多东西都很好玩。”他顿了顿,继续道,“可是我总是要回去的,不可能一辈子呆在你的手机里。你也不可能一辈子拿着手机照顾我吧。”

 

  如果可以,我愿意啊。

 

  刘志宏没有说话,垂下了眼睛。

 

  易烊千玺看见他的神情有些不对,就补充到,“哎,你别难过啊!跟你一起玩儿也很开心,咱们现实也能成为朋友的啊!我回去以后一定会联系你的。”

 

  刘志宏抬起头,眼睛红红的看着他,“你不会懂的……”

 

  还没等易烊千玺反应过来,他就把手机关了。

 

  过了一会儿,他又点开了手机。易烊千玺正在想事儿,看见刘志宏回来了也没吱声,光看着他。

 

  “抱歉……刚才有点激动。”

 

  易烊千玺仍然是若有所思的样子。“我大概知道你说的什么了……”

 

 刘志宏看着他, “你怎么可能……”

 

  易烊千玺打断他,“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刘志宏瞪大眼睛想要否认,却怎么也说不出话。

 

  果然这个人太聪明了,想要隐瞒是没法儿成功的。

 

  “刘志宏。”易烊千玺很认真的看着他,“我现在没法儿喜欢上你,你是个很好的人,也谢谢你照顾我。”

 

  “你是在给我发好人卡吗?”刘志宏哭笑不得,“我知道,没奢望你喜欢我。”

 

  “你……是之前就认识我了吗?”

 

  “嗯。”刘志宏大方承认了,“大一的时候,军训看见你跳舞。那个时候只是觉得你很帅,后来就那啥了。”

 

  当然真正喜欢上易烊千玺是因为他笑起来很可爱和看见玩偶的时候眼睛发亮的反差萌,还是不要说出来了吧。

 

  十分懂得怎么让别人开心的刘志宏默默的想。

 

  易烊千玺的脸有些红,露出腼腆的笑,“谢谢。”

 

  果然很可爱啊。

 

  刘志宏抓了抓红红的耳朵。

 

 

  “那我让你快点长大回去吧。”刘志宏点开了日程,“你家里的人肯定很担心你。”

 

  “嗯……”

 

  刘志宏上午没有课,玩了一个上午,终于让易烊千玺长到了十八岁。很快就要进入结局了,刘志宏有些紧张,甚至不太敢进行最后一个月的日程。

 

  易烊千玺似乎也不太舍得,他站在那里,用十分留恋的目光看着书架上的书。

 

  刘志宏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书架上的书虽然他看不见,但是都是粉红粉红的。他想了起来,原来的设定是养美少女的…结果变成了易烊千玺。那么书架上的书就是……

 

  专门给美少女看的少女漫画咯。

 

  刘志宏差点笑出来。

 

  他的烊烊,未免太可爱了吧。

 

  “烊烊,你要是想看,我买给你呗。”刘志宏戳了他一下。

 

  “我我我…”易烊千玺有些恼羞成怒,“也没有特别喜欢!”

 

  “对对对,只是觉得有欣赏价值而已。”刘志宏给了他一个台阶下。

 

  易烊千玺点点头,然后又偷偷摸摸看他一眼,“你……真的会买吗?”

 

  刘志宏噗的一声,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当然啊!只要你想要。”

 

 

  

 

  离别的日子终于来临了。

 

  易烊千玺的眼睛似乎有点红。“……谢谢你,刘志宏。”

 

  “呃……也没什么的。”刘志宏倒是有些不知所措。“你可别哭啊,那样就不帅了。”

 

  易烊千玺低着头不说话。

 

  刘志宏只好自己点了通往结局的剧情。

 

  没有达成结局的CG出现,屏幕陷入一片黑暗。屏幕再次亮起的时候,画面已经回到了手机桌面,似乎没有任何痕迹能证明易烊千玺在他的手机里存在过。

 

  刘志宏关了手机,忽然一阵困意袭来,他无法抵抗的沉沉睡了过去。

 

  

 

  易烊千玺猛地睁开了眼睛,面前放大了脸吓了他一跳。那个人带着困倦睁开了眼睛,连上挑的眼尾都懒洋洋的。

 

  “烊烊…怎么了?”

 

  易烊千玺抱住他蹭了蹭,“宏宏,我刚刚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有点难过。”

 

  刘志宏亲了亲他的眼皮,“好了好了,我在呢,不难过哈。”

 

  “嗯嗯嗯,可能是明天要开学了有点紧张吧。”易烊千玺收紧了环在他腰上的手。

 

  刘志宏嗤笑道,“你也会紧张啊,好了好了睡吧,明儿迟到了。”

 

  “好~”

 

  

  刘志宏猛地坐起来,抓着衣服喘气。

 

  “真是……这梦也太甜了吧。”

 

    他看了一眼枕边的手机,手机忽然震了一下。

 

  【jackson 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刘志宏盯着那条好友申请愣了半天,最后颤抖着暗下了确认键。

 

 【jackson:刘志宏。】

  

 【jackson:别忘了我的书~~】  

 

  刘志宏愣了愣,忍住眼泪回复他。

 

  【宏:嗯。只要你想要。】

 

  只要你想要,我什么都会给你的。

 

 

END

 

 

千哥烊烊小王子wuli男朋友生日快乐!!!!!!!!!!!!啊啊啊简直长成了一个男子汉了(哭出声

即使这样还是想给你给你宠爱!!!!!

 

 

  265 9
评论(9)
热度(265)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