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宏】归处

*拖拖拉拉的意识流,不知道想写什么。


  易烊千玺难得在重庆享受了一个没有训练没有节目的假期,虽然时间短暂,对他来说也够了。


去电影院把票取出来,到了点他就进了放映厅。在选好的最后一排的位置坐下,大概是因为已经过了热映期,厅里只有零零散散的人在前排坐着。过了一会儿他感觉到旁边有个人坐下了,他绷紧了身体,手指不安分的在扶手上摩挲。


  “您的大杯爆米花,中杯可乐。”


  清清爽爽的声音伴随着爆米花的香甜和冰凉的汽水一起贴近易烊千玺。他沉默不语,接过爆米花和可乐。


  那人在他旁边坐下,指着电影屏幕道,“这部电影在画面的处理上还是可以的,只是情节老套,又是靠着明星效应撑起了票房。如果情节可以处理的再好一些肯定是部好电影。”


  易烊千玺放松了身体,陷进椅子里。“所以你是看过了。”


  那人带着笑着回答他,“的确是这样。”


  “根据你的评论我想这部电影应该不值得看第二遍。”


  “是啊。”他顿了顿,“你觉得我来干什么?”


  易烊千玺自己窝在椅子里笑了半天,怀里的爆米花一抖一抖的,“当然是跟我约会啊,刘志宏。”


  刘志宏任由他笑,眼睛盯着电影屏幕。


  “我一米七六了。”


  易烊千玺忽然一脸严肃,“不谈身高我们还可以耍朋友。”


  “还有四厘米……”


  “你就跟我一样高了。”易烊千玺接道。


  “为什么我会越长越矮。”


  “……刘志宏。”


  “啊?”


  “我日你仙人个板板。”


  “哦。”


  刘志宏捂着嘴,窝在椅子里眯起了眼睛,荧屏上忽闪忽现的光在他的眼角画出笑意。


  他的另一只手搭在座椅扶手上,凹下去的杯座放着冰可乐,他碰到冰可乐便想缩回手,却被另一个同样有些冰冷的手握住。


  “嘶……好冷。大冬天还喝冰的,我想你是疯了。”


  “这是一种情怀。”易烊千玺握着他的手微微松开。刘志宏的手背还是有些软肉的,加上可能穿的多,整个手都是有点热得发烫,他的手反而冰冰凉凉的,跟洗了冷水一样。他握住他热热的手,觉得整个人都暖了起来。


  室内的温度其实有些高了,加上有人的原因更是比室外暖了好几个档次。只是易烊千玺穿的单薄,双腿几乎不怎么感觉得到室内的热气。


  刘志宏缩回了手,侧过身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盖在了他的腿上,“你穿秋裤会更帅,真的。”


  “可是一点都不潮。”易烊千玺看着刘志宏的侧脸,起了恶作剧的心思,伸出自己还有些冰的手捏了一下刘志宏的耳朵。刘志宏白他一眼,坐回位置上。


  “要风度不要温度。哎。”刘志宏又把缠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解下一半,围在易烊千玺的脖子上,“我就不会像你一样。”



  易烊千玺被他勒的有些难受,就伸手松了松,“因为你都没有偶像包袱。”


  刘志宏回答,“是啊至少没你那么严重。”


  “好吧。今天我在路边看到有卖玫瑰花的。就想我是不是应该买点儿送给你。”易烊千玺话题转移得行云流水。


  刘志宏哎了一声,“我又不是小女孩,免了吧。”


  “后来我摸了摸口袋发现没带够钱,就买了一朵。”


  “然后呢?”


  “然后我刚刚来的路上把花给了一对吵架的情侣。”


  “所以你买了等于没买……”刘志宏侧着身子面向着他,眼睛里流光溢彩。


  “差不多…”易烊千玺在口袋里摸了半天,摸出了一片玫瑰花瓣,电影院里音效巨大屏幕闪烁,五颜六色的光影落在他们的脸上,和那朵蔫蔫的玫瑰花瓣上。


  “我现在只剩花瓣了,还可以带你走吗?”


  刘志宏愣愣的看着躺在他手心里的花瓣,然后把手覆了上去。


  “If you want...”


  易烊千玺忽然蹲在了椅子前面,并招呼着刘志宏一起蹲下来。刘志宏握着那片花瓣,他感觉手心沁出的汗已经把花瓣打湿。他跟着易烊千玺蹲下去,心里已经清楚他要做什么了。


  前排的座椅遮住了他们两个,最后一排也空无一人,这是只属于他们的小角落。


  易烊千玺朝着刘志宏的方向倾过身,刘志宏的一只手撑住地板,支撑着身体。他们感觉得到对方的心跳都很快,周围的声响仿佛与他们无关。易烊千玺歪着头,伸手抬起刘志宏的脸,他冰冷的手已经有些回温,但是对于刘志宏滚烫的脸来说还是很冷,但是刘志宏没有躲。


  易烊千玺终于鼓起勇气,豁出去一般把脸凑近刘志宏,然后亲了下去。


  刘志宏被亲的整个人都木了,只有不断升温的脸上的温度和快要跳出来的心脏提醒他目前的处境。


  不过因为光线太暗了,易烊千玺亲在了他的嘴边,这让刘志宏忍不住想笑。易烊千玺也察觉到自己没有瞄准,估计也有些不好意思,就挪开了一些,又亲了一下。


  这一次是真的亲到了,刘志宏觉得自己热得快要晕过去了。易烊千玺的嘴唇也跟他的手一样冰冰凉凉的,很软,有点湿湿的。刘志宏猜想是他涂的防干裂的润唇膏,或是因为紧张而自己舔湿的。


  他们两个光是贴着嘴唇就觉得紧张了,也不敢张嘴更进一步。以前也不是没有亲过,但是都因为太不好意思了或者时机不对而没有持续太久。


  这一次在只有他们的小空间里,他们抱在一起,只是闭着眼睛感受着对方,嘴唇上的触感和互相喷出的温热的鼻息,足以让他们在夜里抱着枕头打滚。


  亲了一会儿,易烊千玺率先因为不好意思而放开了。刘志宏觉得自己现在肯定红透了脸,他看到对面的易烊千玺也是一脸害羞,就觉得更加不好意思了。


  “千…千玺…”


  他小心翼翼的叫着他的名字,对面的人眼睛亮亮的看着他。


  “下一次,换我来吧。”


  易烊千玺摸了摸耳朵,局促地摇了摇头,“没关系,下一次一定不会亲错了。”


  刘志宏有些着急,抓住他的手臂,“下一次我来吧。我也想……让你知道……”


  我想你,我喜欢你,光是见到你就没有办法减缓加速的心跳。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眼睛里万般情愫流转,只觉得心跳飞快,他拉住刘志宏的手,与他十指紧扣。


  “好。”


  他们都知道下次相见或许遥遥无期,却固执地互相许诺。他们由南向北,各自东西,从城市的上空互相一次又一次错过。他们靠着通讯设备倾诉思念,只是见一面便觉得安心。


  他们各自飞了好远好远,最后飞过了繁华世间,飞到了归处。


  有你的地方,便是归处。



  208 17
评论(17)
热度(208)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