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宏】只言片语


*只字片语,你能否听清。
*@畜牧则 :
宝宝十八岁快乐,祝你的人生能像一台火车,狂吃狂吃狂吃狂吃,污~~~~~~

  易烊千玺点开微博的时候整个人是懵的。点开小图以后少年的脸清楚的被放大,以及紧贴着他的面颊的女人,右下角粉色的标题也陡然放大,爱人两个字放大得十分明显,紧跟着的是‘的谎言’三个字。他才明白过来,这是剧照。

  几个月前刘志宏不是没说过,只是那个时候他并没有说太多的细节,易烊千玺也只是从微博上看到穿着病号服的他的剧照,其他的,就再也没有了。于是才会在看到那过分亲密的图片的时候,脑子忽然一片空白。

  今天是二月十四情人节,他从老家长途跋涉回北京,准备开学。老家信号本来就不太好,于是就没怎么上网,回到北京以后才补了许多视频,比如练习生合宿刘志宏的cut。

  在看到刘志宏的时候,他还觉得有些恍惚,像是不认识屏幕里的人了一样。

  可是刘志宏的确是什么都没有变,并不多话,默默的笑着,只是更高了,力气变大了,比以前的话更少了。他明明个子最高,在易烊千玺看来,他站在一群小孩子里,却比任何一个人还要像小孩。脸上腼腆的笑容,犹豫不决的动作,在他看来都……

  很可爱。

  易烊千玺抱着手机躺在床上,心还是在很快很快地跳着。

  他像大部分人一样,喜欢认真努力的人,喜欢可以给他人带来力量的人,喜欢温柔善良的人。而刘志宏毫无疑问的全部符合,所以他喜欢刘志宏是必然的。

  或许在别人看来他很强大很厉害,可是看起来越坚强的人,才更会喜欢认真又努力的人。
  他和刘志宏的关系并不像粉丝们说的那么好,但也没有太过糟糕。不过是朋友圈互相点个赞,节日的时候会收到对方的群发消息,连私聊都寥寥无几的关系。

  并不奇怪的,他知道刘志宏的动向,因为王源总喜欢把自己的小伙伴拉进一个群里,这就是他和刘志宏的共同容身之处,所以一旦刘志宏有什么动向,只要王源问,刘志宏就会一五一十的回答。

  这种竹马之间的默契曾经让易烊千玺迷茫的羡慕过一段时间。

  这段时间他们之间的交集越来越少,甚至没有,却让易烊千玺更加的有种莫名的期待。他不太明白这种陌生的心情,对于刘志宏,对于想要了解刘志宏,对于期待见到刘志宏。

  他很少找刘志宏聊天,因为据他所知刘志宏的上网时间极少分给社交软件,就连王源找他也是掐准了他什么时候会看社交软件,而其他时间大多被他用来玩游戏或者看视频,更多的时间甚至不拿起手机,而是出去玩或者看一本书。

  王源爆出刘志宏的日常生活的时候还一并嘲笑他提前过了老年生活,易烊千玺却觉得这样的刘志宏也很可爱。他算是半个网瘾少年,对于可以不被手机绑架的人十分佩服,如果这个人是刘志宏的话,效果拔群。

  他也不知道的,对于刘志宏的喜欢就这样一点一滴的开始积攒。

  其实从以前开始就有迹象显露出来,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想太多,只是单纯的觉得刘志宏很好玩,很想逗一逗他,后来开始思考了,就小心翼翼的不太敢面对他。

  刘志宏送的轻松熊,其实看习惯了也没有那么可爱,但是想到是他送的,就会不自觉的拿着他,带着他,甚至总是不小心说漏嘴。

  例如轻松熊是男孩子。

  例如对轻松熊告白。

  例如宣布轻松熊的地位。

  刘志宏知道了以后,说挺开心的,他觉得他选对了礼物。

  每当这种时候易烊千玺就会莫名的烦躁,他总觉得他已经表达的非常明显了,他不是喜欢轻松熊,是喜欢送轻松熊的人。这种感觉就像一记直球朝对方打过去,却被对方完美闪避一样。

  有时候他也会想是不是自己说的太少,表达的太模糊。可是刘志宏迟钝却不愚笨,或许他早就知道了,然而易烊千玺觉得问题更多的还是在于自己。

  有时候他半夜睡不着会起来翻他和刘志宏的聊天记录,每次都觉得是不是自己的态度太冷淡,刘志宏才一点儿也没察觉,于是暗暗发誓下次努力。但是每一次每一次,一对上刘志宏,那种想要打字的心情就会变得慌乱,害怕自己说的话他不喜欢,害怕自己会让他觉得尴尬,于是每次都匆匆的结束了聊天,于是每次都后悔莫及。

  他也觉得自己有点可笑,每一次聊天的只言片语,刘志宏又怎么会明白,他的心情。

  因为剧照的事情,他觉得实在很难受,想到刘志宏被别的人,还是女人抱着,他就浑身不舒服,即使那是在演戏。

  于是他决定找刘志宏聊一聊。

  刘志宏回复的速度出乎意料的快,快得让他有些受宠若惊。

  他先是调侃一下今天情人节,然后话题就被完美的转移到了剧照上面。刘志宏似乎有些惊讶,看来他是没有上微博,所以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会让易烊千玺吓到来询问他。

  易烊千玺只觉得心跳的特别快,心里鼓励着自己要好好的聊天,发出去的内容却跟心里想的差太多。

  他其实想问刘志宏好多问题,比如问他拍的电视剧有没有很多感情戏,有没有和女孩子牵手,为什么会抱那个姐姐抱的那么紧,可是发出去的却是问他当时拍戏顺不顺利。

  易烊千玺在内心吐出一口血,骂自己真怂。

  倒是刘志宏,把自己拍的剧情完完全全的告诉了易烊千玺,似乎在汇报一般。

  断断续续的说完以后,刘志宏便不再理他,连他干巴巴的祝贺都不回复。

  易烊千玺心烦意乱,他好几次点开聊天框想输入什么,只是单纯的添加表情也好,然而每次手指在屏幕上滑来滑去,翻滚着之前的聊天记录,最终却是什么也没发出去。

  他可以在心里说一百遍刘志宏我喜欢你,却连一个我字都不敢让刘志宏听见。

  他握着手机,对着屏幕上的熊本熊说,刘志宏,我喜欢你。

  即使今天是情人节,刘志宏也显得很淡定,而且似乎有些淡定过头了。

  一本正经的给他解释自己拍的电视剧剧情,是以前都没有的事情。易烊千玺甚至有种他已经看透自己本来要问什么,为了避免他误会才解释得那么清楚,的错觉。

  他又想说点什么,在二十六键拼音键盘上戳来戳去,最后什么都没有发出去。


  不理他了的刘志宏却忽然发了三个句号来。

  然后说,你知不知道,就算你什么也没有发,我这里也会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你这是要逼死强迫症啊?

  易烊千玺也发了三个句号过去,然后跟他说对不起。

  刘志宏却又沉默了。

  易烊千玺没由来的心慌意乱。
 
  刘志宏,你怎么了。

  易烊千玺,你知不知道,有些话,你不说出来,我听不见啊。我太累了,每天都要从你的话里面猜测你的意思,挺没意思的。

  刘志宏打了那么一大串话,让易烊千玺有些蒙圈。

  他思考着,慢慢的打着字。

  我也很累啊。

  刘志宏很快的回了,那你就直接告诉我啊,你到底要说什么。

  易烊千玺被逼问着,觉得眼眶发热,

  我要怎么说,你让我怎么说。

  刘志宏说,好,你不说,我替你说。
 
  ……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忽然觉得脑子一片空白,他拼命睁大了眼睛看着屏幕上的字,却只看到灰色的框框捆住的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他终于在屏幕上敲出一字一句。

  刘志宏,我喜欢你。

  屏幕那端拿着手机的刘志宏安静的笑着,眼睛里流出了亮晶晶的眼泪。

  你什么都不告诉我,我就什么都不会懂。

  你说你喜欢轻松熊,我就相信你喜欢轻松熊。

  可是如果你说喜欢我,我就会从你的只言片语,听见你的千言万语。
 
 
  END

  322 24
评论(24)
热度(322)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