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赫文】喜欢的前提是讨厌?

*直球学弟x傲娇学长
*没认真写过傲娇,有点小激动^ ^
*然而最后还是变直球了??嗯???


  天宇文从来都不是磨磨唧唧别别扭扭的人,他认为喜欢一个人就要说出来。所以在隔壁女校棋棋同意和他合影以后,他以为那是喜欢,于是放学了就去隔壁女校的门口等着她,等着对她说出一句喜欢。

  后来,就被揍了一顿。

  但他的性格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改变。

  他喜欢马思远家的嘟嘟,即使嘟嘟并不是那么喜欢他;他喜欢对门阿姨家的小妹妹,即使小妹妹每次见到他就问他马思远哥哥在哪;他喜欢马思远,即使他欠了马班长好多钱;他喜欢karry男神,即使男神喜欢马思远;喜欢自家的两个弟弟,即使他们没心没肺总爱打击他。

  他的喜欢是显而易见,不加遮掩的,如果天宇文喜欢某件东西或是某个人,那么全世界都会知道的。例如牛排,例如马思远。

  但是,要是他讨厌一个人呢?

  应该是同理吧?

  真的吗?

 

  八年级二班的千智赫,是他讨厌的人。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然而大家并不知道天宇文为什么会讨厌千智赫,就像上辈子结了仇。其实,就连天宇文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看见千智赫就会心浮气躁,想要挑衅他、惹怒他,或者说,招惹他。

  大概讨厌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然而天宇文并不太愿意把这种情绪归于厌恶这一类,但是相较他印象中的喜欢又相去甚远,就连他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

  所以当马思远问起你是不是讨厌千智赫的时候,天宇文没有太多思考就回答了是。

  转身对上拿着书的千智赫的时候他的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就连刚刚自己说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傻乎乎的嗨了一声。

  马思远尴尬的替他解围说是闹着玩的,千智赫却摇摇头,满不在乎的样子,把手里的书放回他们身后的书架。

  “我倒是挺喜欢宇文学长的。”

  他说完,手伸到天宇文的耳后取下一本书。

  “那么,明天见,宇文学长,马班长。”

  马思远匆忙的跟他道了别,才心有余悸的拍了拍胸膛。“哎呀这小学弟走路怎么没声的,吓死我叻!你真的讨厌他吗?宇文?宇文?”

  马思远闹腾了一会儿,才发现天宇文一动不动的站着,再仔细看,才发现他的脸红得跟发烧了似的。

  “宇文?怎么啦,你的脸好红啊?”

  天宇文猛的蹲下抱住了头,从头发里跑出的耳尖通红。

  “我果然,很讨厌千智赫。不对,是非常讨厌!”

 
  他绝对是讨厌千智赫。

  那种直白到让人窒息的性格,整天阴沉着的脸,偏偏是女生们喜欢的类型。

  讨厌。

  非常讨厌。

  这天,他拿着一封粉红色的信封往自习室里走,路上偶遇了刚好也要去自习室的千智赫,他赶紧把那封信塞到他手里,一副总算得救了的庆幸脸。

  千智赫当着他的面把情书拆开,展开信纸快速的浏览了一遍内容,然后没什么表情的折好放进了口袋。

  天宇文看他一点也不顾忌自己,嘀咕了一声怪人,又想起那天他漫不经心的那一句喜欢,觉得心里有些七上八下的。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开启嘲讽模式,而是装作很平静的样子问道,“喂,七年级的,你觉得马思远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千智赫想了想,没有太过犹豫的就回答,“马班长他……对人又好又温柔。”

  “对啊!我也觉得。那……你喜欢他吗?”

  只要他回答是,那天宇文就可以肯定之前他说的喜欢,是对朋友的喜欢。他也就不用那么纠结了。

  千智赫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嘴唇,只是说。

  “马班长是个好人。”

  他们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自习室,千智赫走进去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好,就拿出作业开始写了。

  天宇文走到马思远旁边坐下,揽住他的脖子开始跟他聊天。马思远翻了个白眼,把天宇文的手拿开,写自己的作业。天宇文可怜巴巴的在他旁边制造了一会儿噪音,也就没声息了。

  他拿出手机,默默的插上耳机开始打游戏。
  然而玩手机也不能够阻止一个叫千智赫的八年级在他的脑子里奔腾。人真是奇怪的动物,越不愿意想,想得越厉害。在输了一局又一局的游戏以后,天宇文终于没忍住,手机一收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我回去了。”

  马思远被他拍桌子的动作快吓死了,揍了他一拳骂他别闹腾。天宇文拍拍马思远的肩膀,走了。

  临走前走到千智赫旁边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什么心理作祟,他貌似不小心的在千智赫写草稿的时候撞了一下他。等到千智赫抬头去找罪魁祸首的时候,天宇文早就溜之大吉了。

  因为这微不足道的恶作剧,天宇文烦闷的心情居然意外的好了起来,这种感觉也只有对千智赫恶作剧的时候才有。

  走在路上的天宇文忽然蹲了下来。

  千智赫,千智赫,千智赫。

  为什么他要一直想着千智赫的事情,明明就讨厌他。对,一定是因为讨厌才会想着他的。

  一定是!

  “我倒是挺喜欢宇文学长的。”

  那句话又像那个人的态度一般漫不经心地钻进他的脑海。什么喜欢!轻佻的家伙!只要不讨厌的人都是喜欢吧!所以他才…他才讨厌千智赫。

  如果不讨厌的话,就是喜欢了啊。

  绝对不可能喜欢上那个小鬼的。

  “宇文学长?”

  偏偏这个困扰着他内心的声音不适时宜的响起。

  天宇文猛的抬起了头,就看到千智赫正弯下腰,手撑着膝盖疑惑的看着蹲在地上的他。

  “学长怎么了吗?是哪里不舒服吗?”

  仰视千智赫还是第一次,天宇文低下头,干脆不去看他。只是耳朵不受控制的开始升温发烫,蒸得脸颊都泛红。

  “没有!别多管闲事,八年级的小鬼……”

  千智赫叹了口气,伸手碰了一下他的耳廓,“耳朵很烫,是发烧了吗?不要逞强…”

  天宇文被他碰了耳朵,猛地往后躲,然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都说不要你管了!别碰我!”

  千智赫看着他,垂下眼睑。他直起腰说,“嗯,那好,学长再见。”

  天宇文怔了怔,张嘴想解释什么,最后却连千智赫离开都没有挽留。

  糟糕透了。

  (求助)明明讨厌一个人,却总是想着他,这很奇怪吗?
 
楼主:
  如题。最近走神,回过神来发现一直在想着他,明明我很讨厌他的。难道是因为讨厌才会一直想着他吗?而且有一次我说讨厌他被他本人听见了,他却说他不讨厌我……而且我还总是忍不住想找他麻烦,总是看他不爽。所以请万能的网友帮帮我。

  2L:
  他是不是欠楼主钱了啊23333
  一直不还所以很在意吧?

  楼主 回复 2L:
  没有,跟他关系很差…他有那么多朋友,借钱应该不会找我吧。

  3L:
  楼主描述的这少女漫即视感ww是真的很讨厌他吗?恨不得他消失的那种?楼主要好好认清楚自己的感情哦。
 
  楼主 回复 3L:
  不不不,还没有到这种地步,只是单纯的看他不爽。……好吧,说实话我也没有特别讨厌他,但是也绝对不可能是喜欢这样。

  3L:
  感觉楼主跟逃避喜欢这个词呢,喜欢也分很多种的呀,有很普通的喜欢,也有很强烈的喜欢,有朋友的喜欢,也有恋人的喜欢,说不定楼主并非讨厌他,而是一种难以启齿的喜欢?没有办法说出来又想要藏起来的那种?这不就是暗恋嘛www

  4L:
  而且还找他麻烦www楼主你是喜欢人家的吧!?楼主是喜欢他就欺负他的类型吧哈哈哈哈

  (此帖已删)

  天宇文颤颤巍巍的把帖子删掉,然后一脑门扎进了被子里。

  他喜欢千智赫?!

  不不不不,是讨厌才对,除了那群只看脸的女生还有谁会喜欢他?明明只是个八年级的小屁孩,却是代表舞蹈社参加比赛;明明看起来就很木讷的样子,却在学校辩论赛上神采飞扬的和对方唇枪舌战;明明自己就很讨厌他,却还要对自己说喜欢…

  等等,他为什么会知道?明明是讨厌的人……明明连马思远什么时候加入学生会都不知道,为什么会知道那么多关于千智赫的事情。

  难道他真的喜欢千智赫?!

  ……………………………

  “好像,也不是那么讨厌……”

  天宇文抱着被子,不知道在对谁说。
 

  天宇文那天晚上睡的挺好的,第二天放学就精神饱满的杀到自习室了。

  众人纷纷表示居然能这么早看见你在自习室好稀奇,被天宇文一个惊天大白眼驳了回去。他拍拍千智赫,示意他跟自己走一趟。

  马思远赶紧站起来拉住他,“哎哎哎,嘛呢,别是打架吧?”
  天宇文扯开他,“别碍事儿,我就跟他聊聊。”

  “不行我得跟着你们,万一打起来了呢?”马班长痛心疾首地对他说。

  天宇文挥挥手,“哎呀不会的!我又没有那么讨厌千智赫。”

  “啊?”

  马思远还没琢磨清楚他这话的意思,天宇文就拉着千智赫消失了。

  “不是你自己说非常讨厌他的吗……”

  马思远挠挠头,坐下了。

 
  千智赫被天宇文叫出去谈话,看起来挺平静的,只是揪着衣角的小动作还是出卖了他的紧张。

  两个人就在自习室外面的过道里谈话。

  “千纸鹤,你……嗯,觉得马思远怎么样?”

  天宇文看着他,有些犹豫的问道。

  “你上次不是问过了吗?”千智赫不解。

  “哦,对对对……对人又好又温柔是吧。那,你到底喜不喜欢马班长?”

  千智赫别过脸不和他对视。

  “马班长,是个好人。”

  闭口不谈喜欢二字。

  天宇文咬了咬嘴唇,抛出第二个问题。

  “那karry男神呢?”

  “很厉害,是我崇拜的人。”

千智赫转过脸来看着天宇文,期待他的下一个问题,看起来他似乎准备好了答案。

  天宇文却说。

  “我喜欢马思远,喜欢karry男神,喜欢宇寻宇浩。”他顿了顿,“就像是喜欢牛排的喜欢,喜欢巴西队的喜欢,喜欢卡卡西老师的喜欢。”

  千智赫疑惑的看着他。

  天宇文说了下去,“可是,我不讨厌你。也找不到很好的词语来定义,我对你到底是什么感觉。嗯……可能是喜欢吧,但是我没有经历过这种感觉。所以……”

  千智赫忽然拉住了他的手。

  “我说过,我喜欢宇文学长。”

天宇文懵逼,“啊?!嗯、嗯?”

  千智赫慢慢的弯起了嘴角。

  “是想要这样牵你手的喜欢。”

  天宇文脸爆红,他战战兢兢,小心翼翼,最后还是没有挣开牵住他的手。

  “我、嗯,不,不讨厌……”

  “宇文你俩没事儿吧?!”

  还是放心不下的马思远杀了出来打断了他俩的谈话。

  天宇文受了惊似的赶紧缩回被千智赫握着的手背到身后,红着脸把咋咋呼呼的马思远推进自习室,嘴里嘀嘀咕咕的解释,“真没事,哎呀你就写你的作业吧……”

千智赫还在外面站着,盯着自己的手笑。

天宇文从自习室里探出个头来,“愣着干什么,进来写你作业啊。嗯,还有,我,我有几道题不太会做……”说完后半句耳尖又红了。

  千智赫笑得嘴角陷下浅浅的梨涡。

  “嗯!”
 

 
  END

  284 10
评论(10)
热度(284)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