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宏】蓄谋已久


*现实向,双视角
*世界上最温柔的两个人要一直在一起^^

  易烊千玺觉得世界上没有比真心话大冒险更加伟大的游戏了。

  一次再普通不过的聚会。

  用来装可乐的玻璃瓶瓶口在转了几个圈以后慢慢的指向了王源,然后一点点的移动着,指向了他。易烊千玺听见耳边王源松了口气的声音,接着情绪高涨地拍着他的肩膀,起哄着要他说真心话。除了愿赌服输他也不能干什么,于是摊手妥协,让他随便发问。

  王源神采飞扬的眼睛转了几圈,然后咧着嘴提问道,“小千千有没有喜欢的人?在不在这里?”
  易烊千玺第一反应就是这不是前天他们仨挤在一起看的《我的少女时代》里面的玩法吗,再看王源一脸得意的样子,他无奈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思考了一会儿,在周围的脸庞扫了一圈,不易察觉地在正咬着吸管的刘志宏脸上停留了两秒,然后淡然自若的说了一句。

  “有,在。”

  王源闻言貌似惊恐地双手交叉放在胸前,道,“我就知道你早就对源哥心怀不轨!”

  易烊千玺一脸邪恶的伸出爪子作出攻击状,王源啊啊啊的躲着。

“你俩安分点,下一轮下一轮!”

王俊凯一脸无语的制止了两只猴子。

  易烊千玺脸上还挂着笑,不知为何下意识去寻找另一个人的视线。刘志宏咬着吸管,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们玩闹,对上易烊千玺视线的时候他还愣了愣,接着马上就低下了头玩起了手机。

  易烊千玺摸了摸头发,站起来对小伙伴们说,“去个厕所。”

 
  易烊千玺靠着洗手台,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插在口袋里。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熊本熊头像沉在底端,他叹了口气,手指焦躁地在屏幕上滑来滑去,最后还是没有点开那个头像。明明只要现在和他说话就可以得到回复,明明只要一句玩笑式的抱怨就可以得到应和,可是他却躲在洗手间里什么都不敢做。

  易烊千玺有时候也会奇怪。为什么面对粉丝的时候他可以撩得飞起,甚至还能说出我爱你们这样的话,面对刘志宏的时候却连一个符号都谨慎地不敢多打。

  他并不是奇怪自己对刘志宏抱有特别的感情——这他很久以前就朦胧的明白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朦胧的感情也愈发清晰——而是因为以前可以随随便便就做到的事情,现在的他却没有勇气。

  比如正常的找他聊天,比如像从前一样逗逗他,拉拉他的手臂,比如给他讲一些听来的冷笑话。
  现在在易烊千玺看来都是逾越,他害怕自己藏不住,从这些微小的举动里,流露出他的喜欢。

  刘志宏大概是难过了,他一点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忽然的就疏离了他。易烊千玺知道自己不应该让刘志宏难过,但是这样的感情如果暴露了,只怕他会更难过。

  可是喜欢是藏不住的。即使不说,也会表现出来。即使不表现出来,也会从一举一动里透露出来。易烊千玺越来越不能克制自己对于刘志宏的喜欢,有时候也会觉得干脆说出去好了,话到嘴边又硬生生的咽了回去。不知为何他总想起刘志宏的眼泪,即使那是表演的眼泪,但那张难过的脸总会让他的心脏发紧。

  易烊千玺把手机放进口袋,拧了水龙头捧了把水泼在脸上。他抬起头,看着额角的头发变成一缕一缕的滴着水珠,莫名的咧嘴笑了一下。

  门忽然被打开,刘志宏的脸出现在镜子里。易烊千玺回过头,看见刘志宏一脸惊讶,接着松了口气。

  “王源说…让我来看看你。”

  “啊,嗯。”

  易烊千玺还没有想好该怎么和刘志宏对话,干巴巴的应了几声。接着他甩了甩头发,看到镜子里的刘志宏仍然看着他。

  “刘志宏……”

  “嗯,嗯?”

  刘志宏大约没想到易烊千玺会叫他,毕竟他已察觉到了他的有意疏离。虽然不知原因是什么,但他也明白,有时候忽然不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或许是哪天剪了他不喜欢的发型,穿了他不喜欢的衣服,说了不该说的话。

  多数时候是没有理由的。

  易烊千玺闭上了眼睛,和刘志宏共处一室已经是极限了,他不敢再睁开眼睛去看他。

  “刘志宏,刚刚的我说的…是真心话。”

  刘志宏愣了愣,没有说话。

  他不明白易烊千玺想要说什么,面对突如其来的坦诚他也只有沉默。

  “我有喜欢的人,在这里。”

  易烊千玺说完,终于睁开眼睛,转过身去看着刘志宏。他捏着拳头,仿佛极力在克制自己的情绪。

  “不是讨厌你,不想跟你玩儿。是因为害怕你会发现我喜欢你,害怕你会讨厌我。”

  刘志宏怔住了,他看着易烊千玺,然后有些慌张的后退了几步,转身跑出了洗手间。

  易烊千玺松开了拳头,无力的靠在了洗手台上。

  为什么就这样说出去了呢。

  大概是因为看到刘志宏才发现,要把喜欢藏起来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吧。

  刘志宏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家的。

  他躺在床上,眼神失焦地盯着天花板。

  实际上昨天他还因为易烊千玺冷淡的态度而有些失落,但是这样的情况不是最近才开始的,而是在不知不觉的时候,易烊千玺就不再跟他说说笑笑了。

  刘志宏平时住校也不怎么带手机,不清楚到底为什么易烊千玺会忽然这样对他。他那颗温柔的心还总是催眠着他,易烊千玺只是太忙太累了,没有时间和他聊天。可是在聊天群里发表情包发得嗨翻天的,又是谁呢。

  长他一岁的易烊千玺不仅跳舞好唱歌好,还会各种各样的才艺,而刘志宏从小就是平平凡凡的人,因为误打误撞才进了公司,对于易烊千玺这样有实力的人,他除了羡慕就是敬仰了。

  说实话能和易烊千玺关系变好他很开心,但是自从易烊千玺上了高中以后,两个人的交集就慢慢的少了,联系也只是普通的频率。虽然有些失落,但是刘志宏更愿意看着他更好的发展,于是就把心里的小小失落慢慢的埋起来。

  只是偶尔,那点小失落也会不甘心的钻出来,大声地喊着我好难过。

  然而这些在一个晚上全都变了样。 

  易烊千玺说喜欢他。

  他一下子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信息。
 

  然而惊慌失措过后他却出奇的冷静,甚至主动在找上了易烊千玺。

  没想到易烊千玺如同早有预料一般,在刘志宏发出“在吗”以后迅速回复了他。

  【我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因为看太多cp视频,刘志宏,我是真的喜欢你】

  刘志宏握着手机呆了好久,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最后着了魔似的发了两个字。

  【好吧。】

  易烊千玺在床上翻滚了二十八圈以后跳了起来,疯狂地晃着旁边过来蹭wifi的王源的肩膀,又蹿上了窗台对着外面怪叫了几声。

王源一脸“妈的智障”地看着从刚才开始就发烊癫的这哥们,然后一脸冷漠的把视线放在了手机屏幕上的韩剧上。

  王俊凯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出来,一脸奇怪的看着兴奋过头的易烊千玺,转头问王源。

  “这哥们儿咋了?”

  王源淡定的说了一句。

  “没事,只是春天来了。”
 

   易烊千玺约刘志宏出去吃东西,刘志宏扭捏了一下,就答应了。

  昨晚刘志宏发完才反应过来,说是开心…也没有特别开心,惊吓还是比较多。他也没有想过千玺会喜欢他,毕竟千玺这么厉害,而自己只是个普通的人。受宠若惊的成分更多,为了不让千玺难过,他只好给了个模糊的回答。

  他之前也喜欢过女生,但现在想来,也不过是年少无知,青春期荷尔蒙泛滥。被自己敬仰的人喜欢,还是有点儿开心的。只是不知道易烊千玺的喜欢又会持续多久,可能是一个月,可能是两个月,或许很快对方就会发现自己也没有这么值得喜欢。

  刘志宏在黑暗中瞪着眼睛胡思乱想着,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闭眼睡了。

  艳阳高照的天是六月重庆的标志,过分晴朗的天空微微刺目地发白。偶尔一片云,才让人察觉到一丝阴凉,只是那点儿不可察觉的凉意,还没有被人捕捉到又很快的蒸发了。

  刘志宏把遮阳伞收起来,靠在桌子边。易烊千玺也摘下头上的帽子,放进包里。两个人面对着坐下,各自点了东西。

  刘志宏拿出纸巾递给易烊千玺,自己又拿了一张,展开来擦拭着脸上的汗。易烊千玺草草的擦了擦,就把纸巾放在一边了。刘志宏皱了皱眉,伸手去把纸巾拿起来,伸到易烊千玺的脸边把他额角的汗给擦去。

  易烊千玺愣了愣,耳朵开始发红。

  刘志宏眨眨眼睛,慢慢的地挪开了手。

  “……抱歉。”

  易烊千玺连忙摇摇头,用手扇了扇烧起来的脸,“没事,是,是我反应太大了。”
 
  然后一下子安静下来。
 
  沉默了一会儿,易烊千玺终于开口了。

  “我是真的…那个你…”

  刘志宏低下头,手里捏着那团纸巾,他犹豫了半晌,终于还是说道。

“对不起……我果然还是……”

“……”易烊千玺呼吸一滞,他反应过来,摆摆手说,“算了算了不说了,我又不是非要你干点儿什么,就……先当朋友吧。”

  刘志宏松了口气,“嗯,我,我不想骗你,所以,对不起……”

“嗨,又没什么!你就当我是你粉丝吧。”

易烊千玺撑着椅子晃着腿,一脸轻松的样子。

  “呃,不敢不敢。”

  刘志宏看他面色如常,也就放松了下来。

  易烊千玺紧接着又笑了起来。

  “不过,就算你这么说,我可不会停下喜欢你啊。” 

  刘志宏的脸终于不好意思的红了起来,易烊千玺亲口说的喜欢可比字面上的杀伤力大多了。他抿了抿嘴唇,缓缓地点了点头。

“谢谢……”


  易烊千玺回到宿舍以后也没表露出什么,王源以为他约会挺顺利的,还开了几个玩笑,他也一一应了,最后也没把刘志宏拒绝了他的事儿说出去。大概是那丁点儿自尊心在作祟,以及享受着在刘志宏看不见的地方占据着他的感觉。
 
  和刘志宏说通以后,易烊千玺也不紧张了,跟他聊天的频率也多了起来。刘志宏被他的热情撩得把手机带去了学校,偶尔有空就听他说说话,听他分享那些工作上好玩儿的事儿。

  心里特别烦的时候,易烊千玺就会跟刘志宏谈谈心,恰好刘志宏又会安慰人,虽然他自己总说他嘴笨,其实最温柔的也是他。

  刘志宏自己也没察觉他开始慢慢的学会和易烊千玺聊天。
 
  烦躁时候的一句加油,喜悦时候的一句太好了,难过时候的一句你可以,没有消息时候的自言自语。

  易烊千玺是朋友,是好兄弟,是他敬仰的人,是无话不谈的‘网友’。

  是喜欢他的人。

  他并不会刻意想起这一重身份,正如易烊千玺所说的,他真的下意识的把他的喜欢当成了粉丝式的喜欢。但是如果想起来,他还是会回忆起易烊千玺那天在店里不经意说的那一句喜欢。

  轻描淡写的,又认真无比的喜欢。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易烊千玺已经一点点的开始侵入他的世界,愣是把他的世界给自己腾了一大块地方。

  所以当易烊千玺又打电话给刘志宏,对他说“我觉得我还是喜欢你”的时候,刘志宏没有拒绝。

  他当时正坐在床上盘着腿,手里转着的笔无声息地掉落在试卷上,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发了出来,“那试一试吧。”

 
  于是崭新的一天就开始了。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的时候还觉得自己在梦中,他皱着眉凝视了一会儿天花板,然后拿起了床边的手机。然后发现昨天真的有和刘志宏的通话记录,微信朋友圈里睡前发出去的【试一试吧。】也收获了一堆不明就里的围观群众的点赞。这一切,都诉说着昨天发生的事情是真的,刘志宏说要跟他试试。

  他抱着被子闷闷的笑了起来。

  奇怪,有个人可以挂念的感觉,怎么好像比想象中的还要爽。

  他甚至在吃早餐的时候哼起了平时羞于启齿的组合歌曲,从大梦想家到青春修炼手册,听得旁边的楠楠也开始哼了起来。

  他易烊千玺捏了一把自家弟弟的小肥脸,然后又盯着桌子上的苹果笑出了声。


  王源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捏着嗓子问王俊凯,“我滴哥,你晓得俺们弟弟咋滴啦,他这样都俩星期了,重感冒也得好了吧?”
 
  王俊凯翻了一个惊天大白眼,“这哥们儿得了一种不治之症,症状就跟现在这样似的,莫名其妙的傻笑,还散发出一种诡异的气息。”
 
  王源一脸恍然大悟,抖了个机灵。

  “王大夫,您说的这病我听说过,是不是叫谈恋爱啊?那个诡异的气息,就是恋爱的酸臭味儿吧!”

  王俊凯握拳击掌心,“答对了王同学!”

  易烊千玺如果此刻是清醒着的,一定会吐槽这俩哥们儿才是真正的有病,可惜此刻易同学正全身心投入与自家恋人的聊天之中,并不屑于同单身狗聊天。

  从关系进一步以后,易烊千玺没有一天是不期盼着去重庆的,按王源的说法就是,思乡心切。

  好像有什么不对呢,北京的易烊千玺同学?

 
  终于盼到了一次去重庆的行程,易烊千玺跟刘志宏说完以后兴奋得一个晚上都没睡着,他翻来覆去了好久,第二天差点起不来。
 
  后来在飞机上睡了一觉才恢复了精神,到了公司以后,王源给他使了个眼色让他去他们的组合练习室,虽然有些疑惑,但易烊千玺还是听话的去了。

  到了那儿就看见一个人背对着门口,正站在玻璃窗边看着楼下,听见开门的声音,他回过头来,对上易烊千玺的视线。

  易烊千玺倒吸一口凉气,顿时觉得头皮发麻,浑身都变得轻飘飘的,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刘志宏的面前的。
 
  刘志宏不加掩饰的露出了一个笑容,他缓慢的抬起手,轻轻地抱了易烊千玺一下。

  “好久不见啦。”

 
  他听过耳边风呼啸的声音,听过偶尔清晨的第一声鸟鸣,只是此刻,他听见刘志宏对他说好久不见,却忽然忘记了一切。

  真的好喜欢刘志宏。

  想要和他比肩的那种喜欢。

 

  刘志宏眯着眼睛,小声嘀咕到,“你行不行啊行不行啊?别给我搞坏了…”
 
  易烊千玺摁了他的额头一下,“别吵,等会儿你就知道错了。”

  刘志宏噤声了,但是他还是很夸张地咽了一口口水。

  “哎哎哎,师傅轻点儿,别,太多了…”

  易烊千玺抬眼看着手底下唧唧歪歪的人,手一歪,冰冷的刀刃就抵到了他的眉毛上。

  “再吵,刀子可不长眼啊。”

  刘志宏这下彻底安静了,只是心里发毛,眼睛紧闭,手指不安的抠着地板。

  “剪好了。”
 
  易大师拿起粉刷给刘志宏擦掉脸上的碎发,刘志宏慢慢的睁开眼睛,看着镜子里全新的自己。

  “这帅哥是谁?”
 
  “谢谢,谢谢。”

  易烊千玺一点儿也不脸红。

  刘志宏呸他一声,“我说我自个儿。”

  “哦,那是我手艺好。你也不看看你原来的发型,跟被哮天犬啃了似的。”

  “???”刘志宏瞪圆了眼睛,“我妈说那发型适合我???”

  “是啊,就像我妈觉得秋裤适合我一样。”

  “喂?!excuse me?”
 
  易烊千玺伸了手示意刘志宏闭上眼睛,“这儿还有点头发。”

  刘志宏闻言赶紧闭了眼,仰着脸让他快点弄掉。

易烊千玺忽然低下头,飞快地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刘志宏吓得睁开了眼睛,就看到易烊千玺跟什么也没发生似的拿着粉刷往他脸上刷。他迟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摸了摸嘴唇。

  “我嘴唇上也有头发吗……”

  “嗯,有点儿。”

  刘志宏越琢磨越不对劲,“你刚刚拿什么玩意儿弄我嘴巴的,不像刷子啊…”

  易烊千玺看他一脸懵逼,捏着他的下巴又来了一下。

  刘志宏:“????”

  易烊千玺:“高级唇部护理仪。”

  刘志宏:“流氓??”

  易烊千玺看他一眼,又掐着他两边的脸帮他吹脸上的碎发。刘志宏抗议无果,洁癖作祟,只好由他胡作非为。
  刘志宏眯着眼,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问道。

  “要是我一直都不答应你,你是不是还要一直喜欢我啊。”

  易烊千玺想了想说,“那可不一定,说不定哪一天我达拉就嫁给我了。”

  刘志宏“喂???”

  易烊千玺特别喜欢对刘志宏搂搂抱抱摸摸捏捏亲亲,他看着刘志宏瞪圆了的眼睛,没忍住又低下头啃了他一口。

  “要不是那天你一时冲动告白了,估计我都不知道你居然对我心怀不轨!怕怕!”刘志宏夸张地发抖着。

  易烊千玺摸了摸他的眼皮,让他不得不被半强迫地闭上眼睛。

  然后眼前一片黑暗的刘志宏就听见易烊千玺在他耳边说道。

  “那天告白是一时冲动,但是,喜欢你是我蓄谋已久哦。”



END
看到这里非常感谢~
求评论~厚~

 

  417 30
评论(30)
热度(417)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