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宏】理想人生(1)


“你的理想人生,是什么样子呢?”

Chapter1

  楼下货车发动的声音第四次响起,刘志宏翻了个身,按掉了同时响起的闹钟。尖锐的铃声准确无误地传递到他的大脑,他睁开眼睛,看了一眼电子闹钟上红色的数字。

  6:00。

  七点钟要到达兼职的地点,下午要去参加到敬老院的社团义演活动,晚上回家吃顿饭,吃完饭回来写论文。

  刘志宏在脑内过了一遍星期六的安排,然后翻身坐了起来下了床,他拿起挂在衣架子上的衣服,走进了浴室。

  漂亮的蛋白托着金黄的蛋黄,叠着青翠欲滴的生菜,淋上奶白的沙拉酱,再叠三片滋滋冒油的培根,四片新鲜切片番茄,最后盖上和底部应和的面包片,沿对角切一刀,露出颜色丰富的切面,发出诱人的邀请。

  刘志宏放下刀,把做好的三明治从砧板上移进盘子里,然后往门口走去。

  他打开门,取出了门边的报纸箱的报纸。
 
  “你们能不能离开?”

  低沉的声音带着些许疲惫,飘进刚心情愉快地做好了一顿早饭的刘志宏耳朵里。他看过去,发现是几个打扮时髦的女孩子,正站在电梯口围着一个个子挺高的男生。

  男生戴着口罩,看不清面容,只看得见那双满是疲惫的琥珀色眼睛。

  刘志宏皱了皱眉,不管发生了什么,站在电梯口总是危险的。他没有太多犹豫地把报纸卷了起来,走了过去。

  “不好意思,请问你们是这里的住户吗?”

  几个女生回过头,有些惶恐地看着他。大概是因为刘志宏看起来并不那么和颜悦色,加上本身就做贼心虚,一时间没人回答他。

  男生仿佛看见了救兵似的,走到了刘志宏后面说道,“管理员,我不认识她们,麻烦你跟她们说一下,不要来打扰我了。”

  刘志宏心领神会,马上双手叉腰,作出管理员的姿态。实际上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双手叉腰,大概是因为电视看多了,所以认为叉腰这个动作或许看起来更威严些。

  “对不起,请你们立刻离开这里,不然的话我会马上通知保安上来。”

  女生们惊恐地摇摇头,说了好几声对不起,然后按了电梯。

  在她们离开以后,刘志宏才松了口气。被他解救的那位哥们儿也松了口气,对他说了声谢谢。

  刘志宏摆摆手,“不是什么大事儿,我没见过你,你是…?”

  戴着口罩使得那个男生的声音有些沉闷,他说,“我是今天刚搬来的,正在搬行李。”

  刘志宏看了看,他隔壁房的房门果然是开着的。

  “这样啊,那咱俩以后就是邻居了。哎我刚做了早饭,要不要一起吃?”

  男生摇摇头,说,“不用了,我等会儿跟我朋友一块吃。”

  刘志宏也没有强求的意思,就说道,“好吧,那你慢慢搬,我回去了。下次……记得别再站在电梯门口说话了,很危险。”

  男生点点头,当作跟他道别。

  刘志宏回到厨房,把三明治端了出来,又把微波炉里热好的牛奶拿出来,放在了三明治旁边。

  他坐下来,展开手里的报纸,端起牛奶喝了第一口。

 
  “宏哥,你帮我看看这里,我这样行不行?”罗贝贝把剧本递到刘志宏面前,手指在一行字上点了点。

  刘志宏看了看剧本,对她说,“看看。”

  罗贝贝脸色忽然一变,换上哀泣的神色,她咬着嘴唇,眼睛里染上了湿漉的水汽,她抬起手,遮住眼睛,唇角却扬起一个诡异的弧度,看得人毛骨悚然。

  路过的后勤看得目瞪口呆,手里的道具掉在地上。

  刘志宏点点头,喊了声“OK”,把剧本还给她,回头对着后勤道,“愣着干什么?快把道具搬上去,等会儿就开始了。”

  后勤人员赶紧捡起掉在地上的道具。点点头跑了。

  刘志宏把剧本还给罗贝贝,说,“嘴角提太高了,虽然展现出了诡异的感觉,但是还不够震撼,要又显眼又不经意,《唐街》那个女孩的笑截了吧?上台前再学着点儿。”

  “好嘞。”罗贝贝拿着剧本到一边去了。

  社团负责人南川看见了刘志宏,眼睛一亮走了过来。“宏哥,晚上有空不,大家聚一聚,给你介绍几个小学妹。”

  刘志宏无奈地笑道,“晚上我得回去陪家里那几位大神吃饭,下次吧。是不是要入社?你让她们跟罗贝贝说就行了。”

  南川嘿嘿一笑,拍拍脑袋,“对,今儿星期六,宏哥得回家吃饭,那就让贝贝顶上吧。”

  刘志宏拍拍他,“贝贝有潜力,我准备考虑考虑她。”

  南川点点头,“嗯,重要的是有上进心。”

  刘志宏比了个嘘的手势,笑着对他身后的人招了招手。“上去吧。”

  罗贝贝点点头,拉了拉自己的裙摆,一脸严肃地上台了。

  “就是上台前还会紧张点儿。”刘志宏摸摸下巴,评价道。

  南川双手交叉摆在胸前,嗤笑一声。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啊?老油条。”

  “我可没这么说过。”刘志宏耸耸肩,视线放在舞台上。

  “开始了。”
 

  ……

"罗密欧,我们在上帝的花园再相见吧!"

朱丽叶低下头,吻住横躺在棺材里的爱人的尸体。她拿起掉在一旁的刀,狠狠地刺进胸口。痛苦与幸福她的脸上交织,她倒在爱人的身旁,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所有的灯光一下消失了,全场寂然无声。

刘志宏鼓起了掌,紧接着,稀稀拉拉的掌声响了起来,然后是雷鸣般轰动的掌声。

  南川还保持着目瞪口呆的神情,刘志宏笑着对他说,“你看吧,我就说她可以的。”

‘朱丽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看见刘志宏,她松了口气。“宏哥,我表现还可以吧。”

  他点点头,指着台下的观众说道。“他们的掌声会告诉你,你的表现如何。”

  罗贝贝点点头,既害羞又激动,“那我先去卸妆了。”

  南川摇摇头,一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

  “贝贝啊,晚上跟哥应酬去。”

  罗贝贝白他一眼,“好好说话,你这跟老流氓似的语气怎么回事。”

南川急了,“哎哎哎?我说罗贝贝你怎么回事儿?对我态度跟对宏哥态度怎么差这么多?”

  “哎呀~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耶,我要去卸妆了,科科~”

  罗贝贝提溜着小裙子欢快的跑了。

  刘志宏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俩,他瞄一眼墙上的钟,对南川说。“我准备过去了,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成,去吧。我办事儿你放心。”南川拍拍他的肩膀,“社长走了,不还有负责人吗。”

  “是是是。”

  刘志宏上了公车,坐在后排可以看见公车上自带电视的位置。

  电视上在放一个家教机的广告,貌似是时下当红组合代言的。刘志宏在公车上看过很多次这个广告了,但总也记不得上面的人。只认得有一个特别像他发小。

  车里响起了提示音,他的目的地到了。

  刘志宏最后看一眼电视上重新播放的广告,下车了。

 

  小区门口的保安看见他,熟稔地跟他打招呼。

  “刘先生,回来了?”

  “嗯,回来吃饭。”

  “噢,对对对,今儿星期六啦。”保安哈哈大笑,“这上班久了,都不记得日子了。”

刘志宏佯装苦笑, “您就靠每周见我一面记得日期了。”

  “哈哈哈,别这么说。像你们这样每星期都回来和家里人吃顿饭,也是很难得了。挺好,挺好!”

  刘志宏也乐了。

  “嗨,还不是家里人要求。而且每星期都能吃一次我妈做的大餐,也是值了。”

  “哈哈哈!”

  “志宏。”

  刘志宏一听见他哥的声音,就对保安说,“哎我走了啊,我哥也到了。”

  “去吧去吧!”

刘志宏跑到刘志远旁边,把他手里的东西接过来。

  “哥你又提那么多东西。啊……你是…?”

刘志宏拿过他哥手里的红酒,才发现后面还有一个人。

  刘志远用空出的手揽住那个女生,脸上带了笑意。“她叫罗小冰。”

  刘志宏哇了一声,看着他哥万年冰山的脸上拂过春风,他笑得不怀好意。“行啊刘志远,不错不错!你跟老妈说没有?等会儿饭不够吃啊。”

  “说了。”

  罗小冰微笑着跟刘志宏打了招呼。

  “啊嫂子,不好意思啊,我都忘了介绍我自己了。我叫刘志宏,偶尔是刘志远的亲弟。”刘志宏笑嘻嘻的。

  刘志远敲他一下,“只有借钱的时候我才是你亲哥,小白眼狼。”

  “呃呃呃。”刘志宏假装看风景。

  罗小冰被逗乐了。

刘志宏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颈,“哎别站着了,上去吧上去吧。”

  “嗯。”

晚上刘志宏回到自己租的公寓里,洗了澡以后就开始写论文。这次布置的论文不难写,就是有些数据要自己采集。刘志宏戴着防辐射用的平光眼镜,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做了个调查表的模板,发到了班级的群里。

鸿图宏志:论文相关数据收集调查表,有兴趣的明天八点学校侧门见:)

楠楠多多意中人:宏哥带头必须去♪(^∇^*)

沐泽:带我一个带我一个

碗碗没想到:刚好需要这个数据!啊啊啊宏哥是天使!

船长偏头痛:~( ̄▽ ̄~)~为了见宏哥也得去啊,哈哈哈哈

弓米弓:^_^算我一个,哈哈哈

瑞比酱:有热闹?我凑个!

鸿图宏志:人多热闹,哈哈,来的明天集合就好了,不用报名。

瑞比酱:好的~

沐泽:[OK]

刘志宏拿着U盘下楼,到居委会借打印机。

居委会办公室里有个小妹妹正在用电脑看演唱会,刘志宏就自己复印调查表。等待的期间,他还跟那个小妹妹一起看了起来。

  看起来是周年纪念会,在主持人念出一个名字的时候,小妹妹啊的一声尖叫了起来,还撕心裂肺地喊着“千玺!!!”
  刘志宏被吓了一跳,屏幕上忽然出现了一个脸部特写,应该就是那个千玺了。

  小妹妹激动地无法自拔,抓着刘志宏的手狂摇。“千玺!千玺!易烊千玺!!!”

  刘志宏无奈地拍着她,“好好好,千玺来了。”

  滴地一声,打印机响起了提示音,他的调查表复印完了。他又看了一眼屏幕,不知道看到那个易烊千玺的时候那种奇怪的熟悉感从何而来。

  可能是身边也有人喜欢易烊千玺吧。

  他扒开小妹妹的手,拿起复印好的调查表走了。
 
 
 

 
 

TBC

  290 21
评论(21)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