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赫文】一听可乐换一个学弟


  糟糕的一天从坏掉的闹钟没有响起开始。

  天宇文感觉到风在耳边呼啸,腿也没有力气再奔跑了,可是想起老杜那张“和蔼可亲”的脸,一股力气就在身体里乱窜,驱动着他超负荷的双腿。
 
  拜托拜托,千万不要迟到啊。

  天宇文在内心祈祷。

  为了不迟到,天宇文选择了抄捷径,从八年级的教学楼绕到九年级教学楼离他们教室比较近的楼梯。眼看着转个弯就要到九年级的教学楼了,谁知道拐角处忽然出现了一个人,天宇文根本来不及刹车,整个人就撞了上去。

  那个人也是始料不及,握着的可乐脱离了手心,全数泼在了天宇文的身上。天宇文被撞得一屁股坐在地上,肩膀到胸前还被可乐打湿了,屁股在隐隐作痛,胸前也湿哒哒的难受得要命。

  撞他的一看就是八年级的小鬼,那个八年级的赶紧跟他道歉,要是平时天宇文非得抓着他揍一顿,但是想到老杜那张可怕的嘴脸,他也顾不上算账,跳起来拍拍屁股,脚下跟生了风火轮似的跑了。

  自始至终他都没有正眼看过那个八年级的。
 

  “哈啾!”

  正是春夏交接之际,短袖穿凉,薄外套刚好。

  偏偏天宇文早上走得急,匆匆套了一件短袖衬衫就来学校了,谁曾想早上还被泼了一身可乐。窗户外的冷风一吹,天宇文顿时浑身颤抖,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马思远嫌弃地离他远了点,自己的外套已经套在天宇文身上了,但无奈治标不治本,天宇文身上还穿着那件湿衣服,班上也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多带一套衣服。

  天宇文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流出的鼻水。

  正当马思远准备提议让天宇文去校医室呆着的时候,忽然有同学喊了声“天宇文有人找!”

  天宇文还没到昏厥的程度,就拖着发冷的身体挪到了门口。

  到了门口发现是个不认识的人,个还比他高点儿。

  那个人清亮的声音告诉他,他是白天不小心撞到他的人,因为可乐的事过来跟他道歉,顺便拿了一件干净的衣服过来给他换。天宇文巴不得有衣服换,本来想着好了以后要找罪魁祸首算账的心思也不知道扔哪去了。

  毕竟罪魁祸首都上门负‘衣’请罪了不是吗。

  天宇文跟着那个人去厕所换衣服,脱下那件被可乐沾湿的衣服的时候他有一瞬间的战栗,接着很快的把干净的衣服换上了。那个人给的衣服有一股柔顺剂的味道,散发着甜甜的香味。他换好衣服走出去,那个人把他手里脏了的衣服接过去,说是拿回家洗干净再还给他。

  天宇文问他怎么会知道他的班级,他才又急急忙忙的从口袋里拿出他的学生证,估计是今天被撞掉的。

  那个人终于自我介绍说,他是八年级二班的千智赫。

  天宇文又打了个喷嚏,晃了晃脑袋表示自己记住了。千智赫看着他的脸红得奇怪,就伸手去探了探,结果这人额头已经开始发烫了,还要强撑着跟他说话。

  天宇文的确是没什么特别清醒的意识,感觉到千智赫有些冰凉的手心贴在发烫的额头上,便情不自禁地蹭了蹭。

  千智赫扶住他,试探性地叫了声,“学长?”

  天宇文几乎是歪在他身上,鼻尖都贴在了他的肩膀上,闻到了那股和那件衣服上相同的柔顺剂的味道,他听见千智赫的呼喊,迷茫的抬起头,很可爱地歪着头看着他,嗓音沙哑的“嗯?”了一声。

  千智赫的脸莫名红了起来,他手忙脚乱地把天宇文抱起来,送去了医务室。

  “发烧了,需要回家48小时,烧退了再过来。你是他同学吗?通知一下他的家长过来接他吧。”校医写了张假条,递给千智赫,接着她看向床上躺着的天宇文,又说道,“先让他躺一会儿吧,刚吃了退烧药,还要休息一会。”

  千智赫点点头,接过假条,跑去天宇文的班级了。
 
  他没有天宇文家里的联系方式,只能回天宇文班里求助了。

  等到天宇文活蹦乱跳地又上学了,不免又被马思远训了一顿。不过他向来没心没肺,被马思远也损习惯了,也就不太在意。
 
  他把书包塞进抽屉里,意外地受到了阻碍。天宇文往抽屉里一看,看到了一堆吃的。

  他一一拿出来,有威化饼夹心饼牛奶糖水果糖,还有各种各样的干果蜜饯。马思远从他桌子上摸走一个棒棒糖,拆掉扔进嘴里。

  “哎你干嘛!这些都是谁送的?”

  马思远撑在他桌子上,眨眨眼说道,“就是撞你那小学弟,叫什么来着…千…千纸鹤好像。”

  “什么鬼,我还幸运星呢。”天宇文在他大病初愈的脑袋里找到了那点儿关于这个学弟的记忆,“千智赫吧?”

  “对对对,千智赫。他送的,说是道歉什么的。你不在的这段日子他经常过来送吃的。”

  天宇文挠挠头,“我都过意不去了,那天他还特意给我送衣服呢…虽然的确是他害得我发烧的。”

  马思远白他一眼,“得了吧,你心里不知道多爽呢。”

  天宇文嘿嘿一笑,“被你看穿了。”

  “我还不了解你。”马思远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句,“来了。”

  “嗯?”
 
  天宇文正疑惑着呢,就看见他们班门口出现了一个有点眼熟的身影。马思远笑得一脸不怀好意,用手肘撞了撞他,说,“你家千纸鹤来了,幸运星童鞋。”
 
  天宇文一脚踢在他屁股上,“什么玩意儿?!滚滚滚。”

  他走出去,千智赫很是开心地跟他打了声招呼,又很郑重地跟他说,“对不起。”

  天宇文也不是什么记仇的人,况且这个学弟还这么负责任,比那些撞了就跑的人好多了。他很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尴尬地发现这个学弟居然比他高点儿,于是改为拍了拍对方的手臂,“没事儿啦,病也病完了……噢对了,你衣服还在我那里,改天我拿给你吧?”

  千智赫点点头,想到什么似的说,“那我把电话给你吧,什么时候有空了你打给我,”
 
  天宇文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就把千智赫的手机号存了。

 

  天宇文还了千智赫衣服以后,千智赫又说请天宇文喝奶茶,天宇文觉得事情都两清了,又喝千智赫奶茶实在不太好意思,于是上体育课碰到千智赫的时候就给他顺一瓶矿泉水。千智赫更不好意思了,从家里带来的水果特地从八年级教学楼跑到九年级的教学楼分给天宇文,当然也有马思远的份。

  这段日子觉得自己吃胖不少的马思远抑郁了,他觉得这俩人肯定是有病,这么还来还去的也不累啊,虽然他是被爱屋及乌的那个。

  天宇文的说法是,不想欠人家的。

  马思远的说法是,他就是想泡你。

  天宇文听见了还觉得马思远莫名其妙的,可能是跟天宇寻混太久了,学了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他很坦白地说他和千智赫就是普通的好哥们,还让马思远有意见的话就不要吃千智赫给的东西。

  马思远表示:我闭嘴。

 
  天宇文和千智赫一起放学的时候还提起了这事儿。

  “你说马思远是不是脑洞特别大?太会开玩笑了。”

  千智赫脚步顿了顿,迟疑地嗯了一声。

  等到快要分别的时候,千智赫忽然转身对天宇文说,“我觉得马班长有时候直觉还是很准的。”

  还没等天宇文琢磨透他话里的意思,千智赫扭头就跑了。

  天宇文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才忽然反应过来千智赫指的什么,脸马上就从耳朵红到了脖子。他蹲下来把头埋进膝盖里嘀咕道。

  “什么鬼啊……”

  天宇文想这事儿想了一晚上,觉都没睡好,白天顶着那张萎靡不振的脸还被妈妈说了一顿,他心不在焉地咬着面包应付着,心里还是想着千智赫的事儿。

  这种被一个人占据大脑的感觉太糟糕了。

  正走神着,他妈又开始念叨别的事儿了。

  “你最近晚上怎么这么晚回来?不跟宇寻宇浩一起?你不会是走回来的吧?有公车你不搭放学磨蹭什么呢?!是不是交女朋友了?啊!”

  天宇文吓得一激灵,嘴里的面包都掉了。

  “什么女朋友啊?!我跟我朋友一块走的。”

  他妈一脸不相信。

  “什么朋友啊?就是女朋友吧?放学约会是吧?!你现在都九年级了就不能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吗BALABALA....”

  天宇文听见约会俩字儿耳朵又红了,他塞了两口面包拎起书包逃似的出门了。
 
  出门跑了一段路,就看见千智赫在以往等他的地方等着,也不知道是什么心理,天宇文有点儿不太想过去。

  千智赫看见他欢快地招了招手,天宇文一看他笑就什么想法都没了,屁颠屁颠地跑了过去。

  一到教室天宇文就回神了,整个人又萎靡不振了。马思远想说点什么都被他的脸色给吓退了,直到天宇文哀怨地跟他说,“搞不好被你说中了,千智赫他真对我心怀不轨,我该咋办啊…”

  马思远看他真是当局者迷,于是他个旁观者就恨铁不成钢地回答道,“搞得好像你对别人就心思纯洁一样。”

  天宇文震惊了。

  “你在说啥……我咋听不懂。”

  “我的妈欸……”马思远扶额,他撑着天宇文的桌子逼近他,“我问你,你放学跟谁一起回家的?”

  “千…千智赫?”

  “你体育课买的第二瓶水给谁的?”

  “千智赫…”

  “你走路忽然摔跤是因为看谁看的?”
 
  “什么时候的事儿?!”

  天宇文更震惊了,难道他被穿越啦?

  马思远简直想弄死他。

  “那天路过操场千智赫在打球的时候,你连路都不看摔了一跤。”

  “呃……??”

  天宇文一脸无辜。

  马思远举双手投降,“我他妈服了。”

 
  午休天宇文在天台和千智赫吃饭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恍恍惚惚的。他扒了一口饭,自己都没注意的嘴角沾了一粒饭,千智赫就抬手把饭粒取了下来,天宇文下意识地就把那粒饭从千智赫指尖卷走了。等到他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千智赫的耳朵已经红得不成样了。

  他也被感染似的,脸边开始发烫。

  “哎……千智赫,你是不是真的…那什么……”

  千智赫低着头,好久好久,久到天宇文都以为他睡着的时候,他才低低地嗯了一声。

  “我喜欢你。”

  他这么说。

  天宇文低头看着手里的饭菜,觉得今天的饭菜看起来怎么这么可爱,完全不想移开视线呢。

  “好吧。”

  天宇文站了起来,举起饭盒迅速地扒了几口饭,然后合上了饭盒。

  千智赫也跟着站了起来,他没有再吃饭,直接把饭盒盖了起来,放进了装饭盒的袋子里。

  天宇文不确定自己现在有没有脸红,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千智赫的脸超级无敌红。

  千智赫跟着天宇文下了楼,又跟着他走到了一台自动贩卖机前面。天宇文塞了纸币进去,买了一罐可乐。

  他取出可乐,递给了千智赫。

  在千智赫迷茫的注视下他伸手抱住了他。

  “一听可乐换一个学弟,值啦。”

  他说。

END
 

 

  *@大众情人楠多易 宝宝3.21生日快乐~~假装艾特的到哈哈哈,张嘴吃生日蛋(he)糕(wen)!终于紧跟则则的脚步长成18岁的美少女啦!!!对于楠楠就是好多好多的感谢,一直都很贴心,有什么困难楠楠都会尽力帮我们qaq出本子的事也帮了我和则则好多忙!感觉没有你就没有我们C4呜呜呜…和船儿的婚礼一定要请我们去哈哈哈!!!我是楠船过激派叻!18岁叻要学会一边嗦粉一边看书叻!偶们楠,也到了可以去网吧的年纪叻!唯一遗憾滴是不能加入偷小孩大队叻!因为会判刑滴???!??
  最后滴最后,余生请你多指教!

  229 20
评论(20)
热度(229)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