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Future.

久违的现实向捏造(我还以为写不出来了捏

  凌晨两点,易烊千玺回到家的时候刘志宏已经睡下了,他把东西放好,去洗了个澡。洗完澡以后坐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手机,就爬上了床,把弓着背睡觉的人搂进怀里,埋在他的颈窝,闻着和他身上相同的沐浴露的味道沉沉的睡去了。

  第二天没有通告,但是之前在工作中养成的生物钟还是让易烊千玺在不到七点就爬了起来,他醒来的时候还觉得有些迷茫,等到脑袋稍微清醒了一些,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在家里了。他抓了抓头发,爬起来走进了卫生间。

  卫生间很大,洗手间和淋浴间只用一块磨砂玻璃挡着。淋浴间有水声,是早起要去上班的刘志宏正在洗澡。洗漱平台上一红一黄电动牙刷正插在充电器里充电,易烊千玺拿起红色的那支,挤了牙膏开始刷牙。

  嗡嗡的声音响了起来,淋浴间的人有所察觉,关了水,喊了一声,“千玺?”

  易烊千玺唔了一声,得到回应的人开了水,继续洗澡。刷完牙又洗了个脸,冲掉洗面奶再擦干脸以后,易烊千玺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美滋滋地看了起来。正好水声也停了,刘志宏洗完澡,在腰上裹了浴巾就走到了洗手间,易烊千玺看到他出现在镜子里,转过身在他的嘴上亲了一下,笑着说,“早上好。”

  刘志宏也亲了他一下,道,“早上好,起那么早啊。”

  易烊千玺把挂在镜子旁边的大浴巾给他擦身子,说,“是啊,这几天工作都是要那么早的,没改过来。”

  “那你这几天得好好休息一下了,昨天几点吃的饭,饿不饿?”身子被易烊千玺擦干以后,刘志宏就拿起衣服套上了,套完以后又拿起梳子,把易烊千玺头上翘起的头发都梳服帖了,自己才对着镜子梳起来。

  易烊千玺也对着镜子意思意思整理了一下被梳好的头发,“十一二点吃的,吃的饭还有工作人员送的凉面,有点饿。”

  “那我做早饭,去坐着。”刘志宏推着他,两个人一起走出了卫生间。

  易烊千玺被刘志宏打发到客厅坐着,他拿起遥控器顺手开了电视。刘志宏在厨房忙活早餐,忙活完了就喊易烊千玺吃早餐。喊了两声没见人回应,他就擦了擦手,走到客厅,一看易烊千玺在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无奈地笑了笑,刘志宏只能去把这位大爷叫醒,让他吃了早餐再睡。

  早餐是两大碗海鲜面,煎得金黄的虾仁和粉白相间的鱼板,还有一大块煎蛋,蛋黄被筷子戳破,流出金黄色的蛋液,融进面条里,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地被摁到餐厅里,一看见早餐立马清醒了,马上跑到餐桌旁边坐好,拿起筷子就吃。

  刘志宏到了杯温水放在他的碗旁边,坐在他的对面吃自己的那一份。

  两个人心情愉快地吃了一顿早餐,吃完以后,易烊千玺负责洗碗,刘志宏则去了客厅,对着等身镜打领带。易烊千玺洗好了碗,刘志宏也打好了领带,正对着镜子摆姿势臭美。易烊千玺走过去抱住他的腰,酸丢丢地说,“打扮得这么帅啊,去勾引单位的小女生呗?”

  刘志宏在心里快笑死了,面上故作嫌弃地拍开他,“去去去,别压皱我衬衫了,妨碍我勾引小女生。”

  易烊千玺撒手,委屈道,“刘志宏你长本事了啊,趁我不在净学坏……”还没说完就被身前的人扯住衣领,在嘴唇上啵了一下,速度之快让他瞠目结舌。

  刘志宏扯了扯系得有些紧的领带,朝他坏笑,“是啊,净学坏,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我靠你这是犯规啊……”易烊千玺被他笑得耳朵通红,捂着脸朝他摆摆手,“快滚去上班,别再折腾休假人士了。”

  “才几天没见,怎么变得这么纯情了啊,哈哈哈!”刘志宏一边嘲笑他一边拎了公文包走到玄关穿鞋。

  “少说话我跟你说。”易烊千玺跟着他走到玄关,把挂在墙上的钥匙挂到他的裤腰上,“开车看着点儿。”

  刘志宏嗯了一声,刚准备出门就被身后的人揽回去狠狠亲了一顿。

  “唔……别咬,狗啊你!”

  “哼哼,咬死你。”

  

  刘志宏出门以后,易烊千玺呆在家里就无聊了。而且他也不想出门,就在家找了电影看。找着找着就看到一部熟悉的老电影,是刘志宏还很小的时候参演过的,易烊千玺兴致勃勃地拿出来看。看到那个时候刚变声不久的刘志宏说出那一句“你懂个屁”的时候,他就一个人抱着抱枕嘎嘎嘎地笑了起来。现在的刘志宏声音比以前更低了,而且还真的跟他越来越像,每次和王源王俊凯一帮人出去玩,他俩都被调侃说是“低音炮夫夫”。

  看完电影以后差不多中午了,刘志宏不回来吃饭,但是休息了,易烊千玺就给他发视频通话邀请,反正刘志宏也是在办公室里吃外卖,也不怕被人听见。

  

  玛丽把外卖给他们刘总经理送进办公室,就看见刘经理正对着手机笑得一脸甜蜜,玛丽默默地在心里戴上了墨镜,然后把外卖放在了桌上。刘经理朝她点点头,示意她可以出去了,然后对着手机问,“吃饭没有?”

  关上门的一瞬间,玛丽好像听见了手机里传出男人的声音,好像,还挺耳熟的?错觉吧,玛丽安慰自己,然后坐回了位置,打开了电脑——趁着休息,就一边吃饭一边先把千玺老公的节目给补了吧,嘻嘻!

  

  下午刘志宏把工作提前做完了,就打算下班了,因为易烊千玺难得休假,他打算早点买菜回去做饭给他吃。离下班时间也快了,刘志宏刚走出门就看到自家秘书玛丽正带着耳机一脸花痴,黑线着凑过去一看,果然是易烊千玺近期录的那档节目。

  玛丽看到激动的地方又不敢叫出来,捂着嘴眼泪都快出来了。刘志宏无语,他休息的时候也看到过玛丽开着电脑在看易烊千玺节目,不过现在也快下班了,他就不抓她了。不过恶作剧心理还是让刘志宏没忍住不经意地把她桌子上的文件撞倒了,看着玛丽手忙脚乱地拔耳机关视频,然后一脸石化地看着刘志宏,“老,老板,听我解释……”

  刘志宏一脸严肃地说,“我要下班了,明天再解释吧。”然后又不经意地说道,“还挺帅的啊。”然后也不看玛丽什么反应,快步进了电梯。

  留下风中凌乱的玛丽。

 

  晚上回到家里,易烊千玺正在跑步,看见刘志宏回来了,立马停了跑步机,三步作两步蹦到他跟前,搂住他就来了个啵啵。刘志宏给他啵完,一脸嫌弃地推他,“全是汗,去洗澡!”

  易烊千玺使坏,搂得更紧了,“熏死你!”

  刘志宏无语了,“幼不幼稚啊你,要么洗澡要么把汗擦擦,等会儿感冒看你怎么办。”

  易烊千玺撒开他,“我怎么办,你怎么不问我感冒了你怎么办,上次也不知道是谁,急的哟。”

  刘志宏朝天翻了个白眼,把钥匙解了挂在墙上,才换上拖鞋跟着幼稚鬼进屋。

  “今晚吃烤鸡和凉拌菜。”

  “哇烤鸡,好想你做的烤鸡,快做快做,我去洗澡。”易烊千玺听到有烤鸡,眼睛都亮了,屁颠屁颠去洗澡了。刘志宏默默脑补了一个Q版易烊千玺,左手一只鸡腿右手一只鸡腿,一左一右啃来啃去,满嘴都是油的样子。妈的,太可爱了。

  

  他俩在一起也差不多十几年了,一开始也分分合合的,心思也不安定,为了各自的事业也吵过架,闹得亲友们都不得消停。刘志宏退出娱乐圈以后就安心读书,毕业后找了份工作,好几年的打拼也坐到了总经理的位置。易烊千玺就继续在娱乐圈红着,与组合一起,人气高到了十分吓人的程度。稳定下来以后俩人就同居了,虽然工作性质让俩人经常不在一块,但是俩人感情倒也稳定,估摸着就认定要跟对方过一辈子了。

  这段关系一开始是易烊千玺处于强势的地位,对于两个人的之间的关系感到不安的他经常表现出强势的占有欲,性格也挺霸道的,刘志宏就一直是不温不火的性子,也包容得了他。后边稳定下来了,易烊千玺就逆生长了,整个人都幼稚起来,还特别爱撒娇,刘志宏也顺着他撒娇,但也不会被他闹得失去主见,该做的事儿还是要做。所以以至于后来王源神秘兮兮地跑来问刘志宏,是不是在一起久了刘志宏就反攻了,怎么易烊千玺越来越受了。结果易烊千玺当时就炸毛了,当着一帮好友的面把刘志宏亲得手脚发软,气得刘志宏罚他睡了一晚上沙发。

    

  啃完烤鸡吃饱了饭,刘志宏就去洗澡了,换了身舒服的居家服,头发湿漉漉的就和易烊千玺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影。易烊千玺今天在家看了一天了也不想看了,就拿吹风机给他吹头发。

  刘志宏看电影看得津津有味,易烊千玺又去厨房给他切了盘水果,做了水果沙拉,然后塞到看电影的人怀里,接着继续玩手机。刘志宏一边吃着,一边给易烊千玺喂,一大盘水果吃着吃着就没有了。

  睡觉前刘志宏还得整理工作要用的文档,易烊千玺就坐在他旁边靠着他玩手机。

  到睡觉时间了,俩人躺在床上天南地北地聊天,聊着聊着就亲上了,毕竟也好几天没见了,天雷勾地火的就运动起来了。易烊千玺顾着刘志宏明天还得上班,要了三次就放过他了,俩人痛快淋漓地做完以后,就抱在一起安安心心睡觉了。

 

   第二天王源王俊凯跑来拜访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在赖床,一看时间都早上九点了,而且这一觉睡得还特别舒心。因为只有王源王俊凯,易烊千玺套了件裤子就去开门了。王源王俊凯一看易烊千玺面色红润就知道他的昨晚过得挺滋润的,怒斥他重色轻友这么晚才开门。

  易烊千玺黑线着把这俩疯狗放进屋里,招呼他俩随意坐。

  王源左右看了看,没看见刘志宏,就问易烊千玺, “我们家小宏子呢,不出来接个驾?”

  易烊千玺开了电视给他们,笑着骂了句“神经”,又说,“刘志宏上班去了。”

  王源这才想起来刘志宏是上班族,笑嘻嘻地敲了一下额头,“哎呀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哈。小千千接驾也一样,哎上次那个游戏你弄出来,我还没通关呢。”

  “行吧,喝点啥。”

  王俊凯连了wifi已经开始补番了,抬头笑嘻嘻喊了一句,“芬达有没有?”

  易烊千玺哦了一声,“白开水是吧,行。”

  王俊凯踹他一脚,王源则朝他翻了个白眼。

  

  中午了,易烊千玺给他俩鼓捣了点吃的当午饭,都是从刘志宏那里偷师学的,吃得俩小伙伴赞口不绝。易烊千玺一边吃一边开视频通话,给刘志宏展示了两个来蹭饭的哥们儿,刘志宏看见他俩也挺高兴的,说晚上买多点菜回去招待他们。

  易烊千玺满不在乎的。“不用理他们,随便做点儿就行了。宝宝啊,今天工作忙不忙啊?”

  “还好,早上开了几个会,也不算忙,就是开会过程太无聊了。”

  “无聊你就想我啊,想我就不无聊了。”易烊千玺抱着手机亲了好几下,惹来旁边两位吃瓜王先生的两对白眼。

  刘志宏哭笑不得,回亲了几下,“想你我还用工作啊,那老板肯定一眼就看出我开小差了。”

  “这么明显啊?”易烊千玺故作惊讶,其实心里美不楞登的。

  “那可不,千总魅力无穷不是?”

  “哎呀,彼此彼此,刘经理也略有几分姿色。”

  “去你的,一天到晚贫的。”

  易烊千玺换了个姿势,让自己的葛优躺更舒服点。

  “宝宝,你不想我,我可想你了。现在就想亲亲你,你穿西装打领带的样子太好看了,还梳个大背头,可不是勾引小女生么……”

  “肉麻……”刘志宏一边笑一边红了耳朵,“我也想你的。下个星期我有空,咱们出去玩儿?”

  “好啊好啊!”易烊千玺高兴死了。

   挂了视频通话,打着游戏的王源唱了一句,“冷冷的狗粮胡乱的往嘴里塞~”

   王俊凯幽怨道,“有点后悔这愚蠢的行为了,我能退票吗?”

   易烊千玺则表示:“走好不送。”

   

   晚上刘志宏回家了,看到客厅里的哥仨,打了声招呼就钻厨房做饭了。

   王炸对刘志宏的手艺垂涎已久,饭菜还没上桌俩人就已经就位了,看得易烊千玺升起一股优越感——哼,这么好吃的菜,我老婆天天做!

  估计是他的优越感表现的太明显,王炸纷纷朝他发射了眼刀。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饭菜上桌瞬间就结束了。

  四人也有段时间没好好聚一聚了,饭桌上王源眉飞色舞地讲他们工作时候好玩的事情,王俊凯一边给他夹菜一边笑得没眼睛,刘志宏一边听一边附和,易烊千玺则默默扒饭。

  就像很久以前他们还是少年的时候一样。

  聊着聊着,王源忽然有些寂寞地说,“如果刘志宏还和我们一起就好了。”

  他说的是刘志宏退圈的事儿。

  刘志宏给易烊千玺装了饭,道,“当然好,我也希望和你们在一起。但是现在也很好。”

  王源看着他,笑着点点头,“对,现在也很好,特别好。”

  他忽然站起来,举着筷子喊了一句,“我爱你们!”

 

  年少时期陪伴我的挚友们,我爱你们。

 

  王俊凯笑着骂他,“神经病。”

  易烊千玺拉着他让他别丢人现眼。

  刘志宏微笑着看他。

  “我也爱你们。吃饭吧。”

  “啊~~~宏宏你也太冷淡了吧~~”王源坐下来吃饭。

  易烊千玺佯装生气,“再热情点我就吃醋了啊。”

  王源白他一眼,“你算什么嘉禾小肌肉,嘉禾小醋王还差不多。”

  “呵,我爱吃醋,吃醋使我快乐。”

  “哥们儿你有病吧……”

王俊凯附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刘志宏看着他们打闹个没完,就说,“快吃吧啊,饭菜都凉了。”

 王源赶紧答应,“哎好好好。”

 

吃完饭,刘志宏和易烊千玺把两位祖宗送走,才松了口气似的窝在沙发上。

易烊千玺把刘志宏拉过去给他按摩,毕竟刘志宏差不多是天天坐在办公室里。刘志宏被他按舒服了,哼哼了两声,就感觉到易烊千玺的力度忽然加重了。到后边越按越舒服,刘志宏感觉自己都要升天了,放松的肌肉让他感觉浑身都软了,自己到底哼了什么小调都听不见。这端易烊千玺被他的哼哼唧唧哼硬了,忍着火给他按摩完,才一把把人翻过来,扛枪上阵。

  俩人在沙发上没羞没躁的做完以后,又一起洗了澡,躺床上了。

  

在床上,易烊千玺揪着刘志宏的头发给他找白头发,像他这种整天对着电脑的人,白头发肯定是有的。拔着拔着,他忽然说,“宝宝,你想不想再进娱乐圈?”

问出来他也觉得有点愚蠢,毕竟他们现在已经稳定下来了,但是他还是想听刘志宏的答案。

眯着眼睛犯困的刘志宏忽然清醒了,他认真想了想,说,“肯定是想的,我喜欢演戏,忘不了那种被认同的感觉。可是理想和现实毕竟是有区别的,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易烊千玺摸了摸他的头发,“我也觉得这样很好,特别特别好。”

刘志宏把额头抵在他的锁骨上,往他衣领里吹气,“当然好啦,我有房有车还养得起老婆,幸福死了。”

易烊千玺掐他的腰,“谁是谁老婆啊,宝宝。”

“差辈了差辈了。”

“神经!”

刘志宏啃了一口他的锁骨,慢慢地说,“真的特别幸福啊我。”

易烊千玺亲了亲他的额头。“我也是啊。”

 

特别幸福。

 

 

END

  341 23
评论(23)
热度(341)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