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1002】小卷毛①


  1.
  王源放学的时候发短信给我,告诉我他去蹭电影票了。我暗暗骂这小子不讲义气,蹭电影票这种事情怎么能不带上你宏哥。回复短信的时候一派温婉,告诉他放心去吧,阿爸永远支持你。然后被他一顿怼,不过这小子明显没被我坏了兴致,转个头就看到他在朋友圈里晒电影票,还是两张,也不知道又拐了哪位无知小学妹。

  放了学远远的就看到校门口聚集了一堆头发染得乱七八糟的人,我的天,现在还有这么扎眼睛的社会青年明晃晃的堵在校门口啊。也不知道是哪个哥们儿这么倒霉。门口保安赶了好几回了,那群人还在校门口杵着。也是,混社会的,不服从也挺正常。

  本来还挺幸灾乐祸的,结果刚走出校门,那群人就跟眼睛装了雷达似的瞄到我身上了。我懵了一下,心想不会这么倒霉吧。

  结果真挺倒霉的,带头那个拽着我的胳膊就往人少的地方去。保安上来抢人,有个黄毛就出头说,“我们哥几个说说话,你少管闲事。”

  语气倒挺像那么回事,保安狐疑地看他们一眼。我转过头去露了个脸,保安脸色立马变了,看看他们又看看我,显然相信了我们是一伙的。

  虽然真心冤枉,但我也不想让他为难,就开口说:“我们认识。”

  保安脸色变了又变,最终还是走了。

  拽我那个人就讽刺地笑笑,说:“本事还不小啊。”

  我忙说哎不敢不敢,没大哥们厉害。

  那哥们显然不想在人多的情况下跟我吵起来,拽了我到了那种小巷子里,我一看情势,就知道得打架了。心里倒不慌,就是有点莫名其妙,这群人打我是为了啥啊?

  我的疑问很快就得到了解释。

  领头的那个一开口就是:“王源你挺牛逼啊,我们大姐你都敢泡?”

  我靠,这信息量挺大啊。

  首先,王源泡不良大姐头去了。

  其次,王源用调虎离山了。

  最后,王源这狗崽子又他妈的把老子卖了。

  重色轻友,真不要脸,真想呸他个三百回合。

  我脸上堆起贱兮兮的笑,“哥,你们认错人了哈,我不是王源,啊不,我根本不认识王源,你们真要找他报仇,随便去校门口打听一下,保证有人知道他长什么样。”

  领头的还挺有脑子的,他眼睛一瞪,道:“行啊,照你这么说,你肯定也知道他什么样,你给我指去!”

  还挺难忽悠,看来今天是非得给个交代了。想到这,我收起笑脸,一脸严肃:“好吧,其实我就是王源。”他爸爸。

  领头的颇为得意:“我就知道,敢泡我们大姐的肯定不能太寒碜。行了王源,遇上老子算你倒霉,打不过我们就别老是缠着我们大姐了,害的她老是不正常。”

  我无语,这哥们神经是有多粗,大家两相情愿的事儿你非得插一脚,怪不得人也认不清,感情是脑袋被门挤过。

  正在心里吐槽呢,那群人就冲上来了。幸好没人带武器,估计是个觉得对付王源个小屁孩根本不需要吧。对于王源的确是不需要,但是很可惜,他们对付的是我。

  人多势众太厉害了,脸上挨了几拳,身上也没少痛的地方,好在一群人狠是狠,但没什么打架的技巧,到后面倒是我占了优势。

  疼还是疼的,刚养好的伤又添新的了,实在无语。心里把王源痛骂了一顿,一边又庆幸这群人不认识王源,不然就王源那三脚猫功夫,不用两分钟就能给人干趴下。

  也不知道他那妞什么样的,让他这么迷。

  今天换了小路走,打算先去路经的公园坐会儿再回家,避开老哥老姐下班的时间,再偷偷从二楼爬回去。

  刚到公园的老地方坐下,就听到软绵绵的咪咪声叫了起来。

  小奶泡!

  小奶泡是公园的常驻人员,是只黑白的小猫,身上的颜色跟奶牛似的,喝牛奶还会噴泡泡,就随便给它取了个名字。一开始小奶泡也没放在心上,叫着叫着就熟了,后来我叫它小奶泡,它也知道是在叫它,马上就跑来撒欢了。

  我一度怀疑小奶泡身体里住了条狗,听人家说猫这种生物多么高贵冷艳,都是人家当主子来养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奶泡野惯了,性格跟我们家楼下养的那只二哈欢欢有得一拼。每次见到我就跟见到亲爸爸似的,扑上来就讨吃的,业务熟练得令人咋舌。

  我今天没有带吃的,小奶泡也无所谓,爬到我怀里啃我的领子。我只好拖着它的身体,坐在椅子上休息。它的身体暖暖的,我不自觉的就打起了盹。

  一个点头,差点被从椅子上摔下去,这盹打得颇没技术,希望没人看见。刚想低头看看小奶泡去哪里,就扫到椅子上居然还坐了一个人,差点没把我吓死。

  只见一个大概三四岁的娃娃,眼睛乌溜乌溜的,怀里还搂着小奶泡,眼睛也是亮闪闪的,一大一小懵懂地看着我。

  我愣了一下,也不知道这个小孩哪儿冒出来的。嘴巴先大脑一步动作,道:“小孩儿,哪来的?”

  小孩儿忽然笑了,指着我咯咯地笑,我都怕他喘不上气。笑完以后他就说了:“哥哥…你是牛nàng汉吗?”
 
  我气死了,“说什么呢,哥哥那么帅,哪里像流浪汉了!小屁孩你家里人去哪了?一个人跑来这干嘛呢?不怕坏人拐了你啊!”

  小孩儿又笑起来了,“哥哥!猫猫说你是好棱!”

  我看着它怀里的小奶泡,这傻猫还不知道自己背了口锅,一脸无辜地看着我。

  我…我也无语了。

  我在包里找了找,找出了一块牛轧糖,准备把上边的花生抠下来喂给傻猫。刚拿出来一晃,就看到小孩张大了嘴,透明的口水哗啦就流下来了。

  我的妈诶,这小孩也太逗了,口水说流就流,我一边哈哈大笑一边把糖纸拆了喂进他嘴里,他马上吸了吸口水,专心致志吃糖了。小奶泡喵喵地叫了几声,伸爪子想把脸上的口水擦掉,结果口水在毛脸上晕开,显得更丑了。

  我又笑了起来,虽然脸还是疼,一笑更疼。但是这他妈的也太逗了,小奶泡其实是他们家的吧!是吧!

  就这样撑着脸看着小孩吃完了一块糖,吃完的时候,他还打了个嗝,我又是一阵乐,决定给他取名小糖嗝。

  又跟小糖嗝聊了会儿天,才知道原来他是跟他哥一起的,也不知道那位没良心的哥哥去哪儿了。啊,说不定小糖嗝才是没良心的那一个,而他那位命苦的哥哥正因为找不到他焦头烂额,这小屁孩倒是心大的招猫逗狗…呸,怎么把自己骂进去。

  我开玩笑逗他:“要不然你就跟哥哥回家好了!”

  刚说完就听到了一阵脚步声,然后就被人抱了个满怀,力没借好,我就这么被人从椅子扑到了地上。背后本来都没什么感觉了的伤瞬间就疼起来了。

  一个脆生生地声音在我耳边炸开:“楠楠!快跑!!哥哥来救你了!!”

  我一懵,心想,这位就是传说中的倒霉哥哥啊。

  低头一看,入眼就是一头略卷的头发,然后是缠在腰上的纤细手臂。其实说纤细倒是委屈他了,这小孩只是身体小,手臂上却分布着薄薄的肌肉,不是练武的就是跳舞的。

  小孩一脸决然地抱着我,眼睛紧闭,咬着嘴唇,明明很害怕,手上的力气却不小。我快给他勒得腰都要变细了,赶紧掐了他手臂一下,没松开。没办法,只好对小糖嗝招招手,让他把他哥带走。

  小糖嗝扶着椅子下来了,扯了扯他哥的外套,软软的奶音叫了一声多多,总算让这小子松手了。

  等他站起来,我才发现他身高不过到我胸口,胳膊小腿都细细的,看起来也就初中生模样。头发卷卷的,唇红齿白,眼睛颜色偏棕,眉眼跟小糖嗝有几分相似,脸上还是防备的神色,并不相信我是什么好人的模样。何况我脸上还带着伤,一点儿也不讨喜。

  仔细想想,他的声音也脆生生的,还没过变声期,像个小女孩儿。

  我又看了他一会儿,才发现他膝盖冒着血珠,还有紫红色的斑驳,应该是刚刚和我一起滚到地上的时候擦伤的。

  我无奈,只好先妥协,说,“我就是路过,看你弟弟可爱逗逗他而已。”想想,又很诚恳地补充,“我不是坏人。”

  小卷毛还是不信,我只好给小糖嗝使眼色。

  小糖嗝机灵,扯扯他哥的衣服下摆,表示我的话可以相信。

  我看着他膝盖上的伤口觉得实在碍眼,他套了件薄外套,却还穿着宽松的短裤,估计是因为运动完,怕着凉了才穿着外套,现在反而是没加防备的腿受伤了。

  我推着他坐到椅子上,他有几分抗拒,却又在小糖嗝的安抚下没反抗。

  从包里摸出矿泉水,双氧水,消炎药,棉签,纱布和胶带摆在椅子上,又在小卷毛的面前蹲下,握住他的小腿抬起来,搭在我的腿上。他的肌肉瞬间僵硬起来了,我也没在意。

  先用矿泉水清洗了一下伤口,又给他消毒,上药,贴了棉花,这才把他的腿放下。

  他的腿看起来细,肉却是硬硬的,想必很有力量。

  抬起头,就看到他呆呆的看着我,估计勉强相信我是个好人了。

  把东西收好,又坐到他旁边跟他聊了会儿天。

  才知道他原来是在附近上跳舞课的,本来下了课,在附近跟弟弟玩一下,结果转个头就不见人了,找了半天,才找到这个公园。

  我扫了一眼蹲在椅子边的小奶泡,估计是这个祸水把人弟弟拐来的。想当年我也跟着这野小子乱窜,搞的最后路都找不着了。

  小奶泡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无辜地看着我。

  误会解开以后倒也没什么所谓,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掏出手机一看也不早了,再不回家得被老哥打断腿。

  把小卷毛和小糖嗝送到那个舞社的楼下,就告诉他们我得回家了,咱们好聚好散,有缘再见。

  小糖嗝揪着他哥的衣领,巴巴地看着我,黑葡萄似的眼睛里带了点儿不舍。

  我被他看得受不了,只好上去摸摸他圆溜溜的脑袋,告诉他可以去公园找我玩儿。他很郑重地点点头,伸出小手拍拍我的脸,说:“猫猫一起!”

  我无奈,得,原来我就是个附属品。

 

  告别以后才想起来没有问他们的名字,小糖嗝好像叫楠楠,小卷毛么,不清楚。不过也没什么所谓,反正也不是没名字叫。

  反正我觉得小卷毛挺好听的。

  回到家,被老哥老姐轮流批了一顿,吃过饭以后才回到房间。把包里的作业拿出来,扔到桌子上,不着急写,反正早晚都能写完。其实挺烦写作业的,要不是老班说不交作业记名字叫家长,我才懒得动。老哥老姐要是知道,非得气得直接去学校把我扯回家,我的一世英名,总不能被几本作业毁了。

  王源给我发了短信,看得出他心情挺好。我跟他扯了一会儿,还没来得及跟他说小卷毛和小糖嗝,他就忽然扔给我一句。

  “宏儿啊,你觉得两个男的在一起咋样啊?”

  我一个激灵。

  每次王源用十分肉麻的方式叫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没什么好事。这次也不意外,只是这一次把我吓得不轻。

  我不知道他从哪里生起的念头,但是我知道,这对他和对我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或许这只是他一时兴起,忽然提起的问题。又或许,是从什么人身上获得了感悟。但是我知道,那个人绝对不是我。
    
  这个问题,会让他困扰。同时,也会让我陷入绝境。

 

tbc

*昂,年龄差,体型差,年下很萌啊!
*千玺小卷毛参考梦想摩天楼
*第一人称,可能你们不太习惯,我写的倒是很顺,写的时候把自己脱离出去了,可能有点不知所云,吼。
*照例源凯不动摇…至于1002,狮子再小也是狮子,吃肉是本能,啦啦啦,不说破,大家自己看(๑‾ ꇴ ‾๑)
*欢迎捉虫&bug
 

 
 

  162 15
评论(15)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