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穿堂风 12

12
      易烊千玺不相信刘志宏会找女朋友,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就算刘志宏不选择他,他也不相信刘志宏会找一个平凡的女生伴随左右。他知道这么想很自私,但是他就是认定刘志宏不会找女朋友。可是潜在的因素也很危险,他得去问刘志宏。易烊千玺想得几乎头疼,他最近的状态不太好,工作都是强撑着去作出最佳表现,看起来毫无破绽。只有回到酒店以后,一阵又一阵的空虚几乎让他崩溃。
  
        这样是不行的。他自己很清楚。本来他以为重新遇上刘志宏,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确都在慢慢变好,可是他的猜疑和顾虑却与日俱增。易烊千玺从来不害怕去争取,更不会害怕挫折,可是来自内心不断逼迫和质问自己的忧虑是他没办法抵抗的。 

        刘志宏几乎成了他的心魔。可是,可是,可是,这一件事一点都不会影响到刘志宏本人。即使他有所察觉,也只是停下来看易烊千玺一眼,然后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走开。
 
        他拿刘志宏一点办法都没有。
 
        易烊千玺摸到手机,摁下快捷键,拨通胖虎的号码。  

        “胖虎,咱们最近有什么工作吗,我想抽空回一趟学校。”

        “嗯……有点事,很快就能处理好。”

        “好,那就后天吧。”
 

       刘志宏这几天总感觉王小齐怪怪的,虽然一开始他住进来的时候也被王小齐偷偷摸摸地看了好久,但是那种视线太好猜了,刘志宏不意外。可是最近这小子的眼神,有种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想认错的感觉,让刘志宏浑身不舒服。

        王小齐知道肯定被刘志宏看出来了,但是刘志宏就是憋着不问他,搞得他也憋着不敢认错。宏哥啊宏哥,你也太能忍了,你问问我怎么了!我就是想认错啊嘤嘤嘤。
 
       还没等两个人胶着出一个结果,刘志宏就在一个大晚上的被易烊千玺喊出去聊天了。

        刘志宏出门前也没说去干什么,倒是王小齐似乎看出了端倪,鼓起勇气对刘志宏喊了一声:“保重!”

        惹来刘志宏白眼一个,心下有了主意,大概是这个迷弟又给易烊千玺抖了什么消息,而且还不是什么好消息,他才会被叫出去。刘志宏心情复杂,怎么有种高中被班主任叫出去谈话的错觉,这种摸不着头脑的轻微恐惧还真是久违了。最重要的是——他还乖乖出去了!真是鬼迷心窍。

        “回来再收拾你。”
 

        约好的地点是他们第一次在学校见面的地方,那个时候刚开学,易烊千玺还被疯狂粉丝围追堵截,就是躲进了教学楼才逃过一劫。刘志宏到教学楼的时候,没敢喊名字,黑暗的大厅静悄悄,唯一的光源来自LED灯滑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红色标语。刘志宏打着手电,不出意外地在他们相遇的角落里看到了易烊千玺。今天他没戴口罩和帽子,有些凌乱的头发四处翘着,不知道是造型还是没来得及打理。刘志宏的灯照过去的时候,易烊千玺眼睛也不眨一下,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他,看得刘志宏心里有些发毛。

         “你来了。” 

         “嗯。” 

         “你过来点儿。” 

        刘志宏才发现他还站在离易烊千玺五步远的地方,他走到易烊千玺面前,然后易烊千玺抬起手遮住了眼睛。 

        “灯……”

       “哦哦,不好意思。”刘志宏赶紧把手电关了,周围再次陷入一片黑暗。 

        两个人安静了好久。刘志宏心想,就知道一开始会什么都不说,幸好他给舍管阿姨请了假,可以晚点回去。不过易烊千玺这回又怎么了,他最近应该没有做什么特别值得注意的事儿吧,早知道就问问王小齐了。 

         “刘志宏。”易烊千玺终于轻声叫了他的名字。 

         “嗯?”刘志宏察觉到他的语气似乎有些奇怪,不由得也放轻了声音。

         “我可以抱抱你吗?”

          刘志宏沉默了一会儿,走过去张开手:“好,你抱吧。”

          易烊千玺紧紧地抱住了他,头压在他的肩膀上。  

         “刘志宏。” 

         “在。”

         “你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大概知道一点吧。”刘志宏犹豫了一下,把手放到了他的背上。 

        “那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能回答我吗?” 

        “好,你问。” 

        “你有女朋友吗?”

         刘志宏愣了一下,道:“没有啊。”说完他就感觉易烊千玺的身体放松了,这时他才察觉原来对方的身体一直紧绷着。 

         “我听你的朋友说,你有女朋友了。”

        刘志宏心想,王小齐也太能造谣了,他什么时候找女朋友了。等一下,王小齐说的该不会是…… 

         “千玺。我得跟你说一件事。” 

         “你说。” 

        “他们这么说不是没有理由的,他们之前看到我和一个女孩在一起喝奶茶。那个女孩子……”刘志宏顿了顿,“是我的前女友。”

        话音刚落,刘志宏就感觉易烊千玺几乎是一瞬间软了下去,他吓得赶紧扶住易烊千玺,才没让这位少年偶像与地面亲密接触。

        “是……高中时候的事情了,毕业以后就分手了。她开学比较晚,前几天来北京玩,我就带她逛了一下校园。”

       “你还喜欢她。”易烊千玺声音闷闷的,用了肯定句。 

       “这倒没有。”刘志宏爽快否定了,“好歹朋友一场,带她逛一下也是顺便。” 

      “但是她还喜欢你吧。”

       易烊千玺靠在刘志宏身上,他感觉眼眶发热,他闭着眼睛,只剩下语言和刘志宏交流,其他的感官都在抑制蜂拥而上的难过,或许还有委屈,或是其他更加悲观的情感。  

         “……”刘志宏想了想,“千玺,你知道的,我其实可以对你撒谎,说一些……我知道你听了会开心的话,可是我做不到。比起让你开心,我更不想对你撒谎。” 

         易烊千玺安静地听着,放在刘志宏的腰上的手收紧了。

         “前几天,她想和我复合。但是我拒绝了。”刘志宏不知道自己现在是用什么心情和易烊千玺谈话,他压了一些重量在易烊千玺身上,声音温柔:“千玺,我现在不想谈恋爱。” 

         “我一开始想要逃开的,你知道的……后来,我放弃了。有时候我很讨厌这么了解你的自己,但是好像就是没办法,或许有些东西就是注定的。千玺,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我可以给你拥抱,给你安慰,给你一个诚实的解释。可是,再多的,我给不了,就是真的给不了……至少现在不行。”

         他的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温柔,却让易烊千玺更加心乱如麻。 

          “千玺,你可以理解我吧。”

        易烊千玺想说我不想理解,想在刘志宏肩头狠狠地哭上一场,看他不知所措的模样,想歇斯底里地对刘志宏说喜欢。可是最后,他想了又想,乱七八糟的念头汇在一起,最终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到底不想看到刘志宏为难的样子。

         “千玺,我不想对你说对不起,因为说到底,我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只是我知道你有时候会因为我而难过,让你难过了,对不起。” 

          “不用。”易烊千玺慢慢放开放在刘志宏腰上的手。

       刘志宏松开他,北京的夜晚没有月光,黑暗的教学楼里来自LED灯微弱的红光轻轻洒在刘志宏的背上,让他的轮廓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柔和。可是易烊千玺知道,他的外表越是柔软,内心却越是坚不可摧,或许有时候他动摇了,却只会是昙花一现。刘志宏的温柔是一把刀,一点一点将易烊千玺凌迟。

       “刘志宏,我走了。”

       “嗯。”

       “你知道,我不会放弃的。”

       “我知道。”刘志宏叹了口气,“只是我有时候也会奇怪,你到底在执着什么呢。” 

       易烊千玺不语。

      “算了算了,只是好奇而已。那你早点回去休息吧,我也回去了。”

       “好。”

        易烊千玺点点头,刘志宏看了他一会儿,看他没有先离开的意思,就先离开了。 

        刘志宏走了以后,易烊千玺靠着墙,慢慢地滑坐在地上。他抱着腿发了一会儿呆,然后拿出手机,打给了胖虎。

         “你来学校接我吧,我在第二栋教学楼,最好进来找我,因为我现在……走不动了。不,没有受伤,只是腿有点软,站不起来了。嗯,我等你。”

         刘志宏回到宿舍,手脚麻利地爬上王小齐的床,把人摁在被窝里打了一顿。

         “说了不是女朋友,就你话多,就你话多。”

        王小齐在被窝里含泪挨打,他也知道错了啊!虽然知道错了,但是还是好想知道后续发展啊呜呜呜,这样他就有素材了。

         刘志宏打了一会儿就放过他了,虽然是王小齐多嘴惹的事儿,但是经过这次能把很多事情说清楚,他的心里也很轻松。

         这一种不明不白的联系总归应该有个了结。

>

我最近好倒霉,肯定是给千哥发刀发多了……被下降头了,心痛

  124 12
评论(12)
热度(124)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