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荒唐 C32

C32

  从医院里出来,天宇文就一直一言不发。千智赫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走在天宇文旁边也跟着一言不发。等快走到公车站了,天宇文才说了一句。

  “你知不知道你长得很好看啊。”

  “???”

  千智赫被突如其来的男友滤镜惊呆了,他结结巴巴地说道:“什,什,什么?”

  天宇文停下来,仔仔细细地端详着他的脸,然后伸手狠狠地掐了一下,接着转身就跑。

  痛感在千智赫的脸颊上短暂地停留后就消失了,他急急忙忙地追上天宇文,“学长怎么了……”

  天宇文对他假笑了一下:“没什么,呵呵。”

  公车站还有其他等车的人,千智赫也不能对他做点什么来哄他,只能默默地站在他的身旁,一下一下地扯着他的衣角求原谅。

  就在他们等车的时候,一阵轰鸣声从医院的方向一直响到了耳边,这莫名其妙的熟悉感让天宇文抬起了头,就看到一辆超炫的摩托车停在他们面前。车手把头盔摘下来,对着两个小孩儿笑。

  “哎,你们俩,要不要搭顺风车?”

  千智赫下意识地摇摇头,天宇文倒是被说得有点心动了,毕竟哪个男孩子没做过赛车梦呢?这个人对自家小孩笑的事儿,就一笔勾销吧!

  “好啊,我坐。”

  “学长!”

  千智赫抓住了他的手臂。

  “出事儿怎么办?!”

  浩哥把头盔扔到天宇文的怀里,“能出什么事儿,我又不是开比赛的速度,载你们两个小孩儿我心里还没点数?”他举着头盔晃了晃,“要不要啊小孩儿?”

  天宇文已经迅速把头盔戴好了,看见千智赫还一脸犹豫,就抢过浩哥手里的头盔,帮着千智赫戴好了。“机不可失,走嘛走嘛!”

  “嗯……”

  

  等从摩托车下来,千智赫觉得脚都不是自己的了,天宇文满面春风,特崇拜地看着浩哥,问道:“太酷了,我能不能加你微信啊!”

  “行啊。”浩哥掏出手机,两个人进行了一场爱的扫一扫。

  千智赫控诉:“你不是说正常速度吗?!开那么快也不怕被交警罚!”

  “我没说啊,我只说不是比赛速度。就是怕我才钻小路走的啊,酷不酷,像不像在拍电影。”浩哥和天宇文对视了一眼,寻找认同感。

  天宇文点头:“太帅了!我也想搞一辆!”一转头他就看见千智赫皱着眉一脸不赞同,语气瞬间软了,“呃,我就,说说而已。这个车还是开得太快了……”

  浩哥的眼神在他俩之间打转,接着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露出了会心一笑。他对和尹柯长得有八分相似的千智赫说道,“嗨小孩儿,你也加我微信呗。顺便把病房里那位大爷的微信告诉我。嗯?”

  “啊?你没加他啊。”千智赫拿出手机,毕竟天宇文都加他了,他加一下也没什么奇怪的。

  俩人扫一扫加好友以后,浩哥把手机收起来。

“你觉得我俩看起来很熟吗?”

“呃,那你为什么还加我哥啊。”

浩哥哼笑着说:“我就是想看看这位国家级运动员平时都在干些什么。”

千智赫警惕地捂着手机:“那我得问一下他同不同意……”

浩哥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不同意也得同意,当交车费了,快点把他推荐给我。”

“不要。”毕竟尹柯帮了他那么多,他总不能因为坐了一次车就把表哥给卖了吧。

浩哥捏着拳头,天宇文警惕地把千智赫拦在了身后,但是浩哥也没举起拳头,看起来只是为了平复一下情绪。

“行,没关系。你不给我,我自己跟他要。”浩哥挥挥手,“行了你俩快回家吧,住一块儿是吗?”

“呃,不……”天宇文刚想说话,就被千智赫打断了:“对,住一块,你快走吧。”

“哟哟,这小脾气跟你哥还挺像的。得了不打扰你们了,走了,拜拜。”

说完他戴上头盔系好,然后对他们点点头,骑上车像一阵风一样离开了。

 

浩哥走了以后,千智赫看着天宇文依依不舍地收回视线,终于明白了在病房里天宇文莫名其妙的情绪怎么来的了。

“学长就这么舍不得人家啊。”

“也没有,就是舍不得车。”天宇文看向千智赫的家门,“要是他不走我还可以搭个顺风车回家……”

千智赫拉着他的手臂:“那就先去我家坐一下吧,我妈最近念叨着你呢。”

“不,不用了吧……”天宇文抓着他的手想要让他放手,奈何千智赫抓得很紧,怎么掰也掰不开。

千智赫总觉得天宇文对他爸妈有点儿害怕过头了:“学长你没必要怕我爸妈的,他们都是很好相处的人啊。”

天宇文站住了脚:“我知道……”

千智赫也停了下来,“那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呢?”

“我自由自在惯了,我妈常年在国外,没有什么大事儿她是不管我们的。和长辈的相处,我也只会和马思远的爸妈相处,我和马思远从小一块长大,他爸妈相当于我爸妈了。可是你爸妈不一样……”天宇文鼓起勇气,说出了内心的想法:“因为是你爸妈,所以我才会顾忌很多。万一我有哪里做不好被讨厌了怎么办呢,万一哪一天他们发现他们的儿子就是和我这样的人在一起怎么办呢,你说我胆小也没关系,说我想太多也没关系,但是我就是这么想的。”

“……”千智赫说不出话来,最后他摸了摸天宇文的脑袋道。“我知道了。”

天宇文抬起头,充满希望地看着他:“所以能不进去了吗?”

“不行。”千智赫的态度也很明确。

天宇文的脸一下子垮了:“啊……”

千智赫摸摸他耷拉下去的脑袋,“咱们总要去面对的啊。而且我不觉得和学长在一起时多糟糕的事情,有什么事儿咱们是一块的呀。只是见家长而已对吧,难道你希望以后我去见阿姨也这么畏畏缩缩的吗?”

“我没有畏畏缩缩!”天宇文下意识地反驳了一句,但是接着又自我放弃了,“好吧,我有。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进去吧……”

 

千智赫输入密码开了门,对屋里喊了一声“爸妈我回来了”就得到了热情的回应。

“儿子回来了快去做饭吧!”这是正在看电视的千妈。

千智赫:“……”

  他和天宇文相顾无言了一会儿,然后都乐了起来。

  “妈,宇文也来了。”

  千妈赶紧从沙发上站起来,“哎呀宇文来了啊,来来来快坐下,饿了没有?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千智赫无情地揭穿她:“行了妈妈,宇文都听见了。还是我来吧。”

天宇文赶紧说道:“对对对,不麻烦阿姨了,他做饭也很好吃的,让他来吧。”

千妈不好意思地笑了:“见笑了哈。来,宇文过来坐,和阿姨聊聊天。”

“啊,好的。”

天宇文整理了一下衣服,走了过去。

千智赫放下包,到厨房里洗手做饭。

“今天赫赫去看柯柯了,你也一块儿去了吗?”

“嗯嗯,尹柯哥的精神不错。”

“嗨那小子,精神肯定不错,我听童童说他们这几天的训练可多了。柯柯估计也是因为压力太大才半夜跑出去的,谁知道就被车撞了呢,幸好人家还挺负责的,不仅帮忙送到医院,而且还派了人寸步不离地照顾着柯柯,不幸中的万幸了。”

千妈说起这事儿来有点停不下来的感觉,“你去的时候看到照顾柯柯的那个小伙儿了吗,小伙子长得挺酷的,但是心肠是真不错。”

“看到了看到了。”天宇文连连点头,“他还开车把我们俩送回来了呢。”

“你看我就说人家是好人吧,要是换了胆小怕事的,早就跑了,我们柯柯可能就躺在马路上到第二天才被发现呢!”

千妈给天宇文倒了杯水,“来,宇文喝水。对了,宇文你现在是上高三吧?学习忙不忙,有没有想去的大学啊?”

天宇文接过水,“谢谢阿姨。开学我才高三呢,不过高二我们的学习氛围就很紧张了,高三应该会更加忙吧。我还没有明确的目标呢,先把学习成绩搞上去吧,等考完以后有很多时间挑志愿的。”

千妈点点头,接着想到什么似的,压低了声音问天宇文道。

“对了,阿姨悄悄地问你,赫赫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天宇文下意识就想说我啊,但是他忍住了。天宇文好样的,你是真男人!

“这个我不是很清楚哎,但是学校里好多女孩子都喜欢他的。”

虽然他们不是同一个学校,但是千智赫受欢迎这种事情想都不用想是必须的好吧。

“那这么多女孩子他就没有看上的?”千妈深感忧虑,“我们家赫赫是不是不太正常啊?”

“!!!”

天宇文差点就喷水了,千智赫这么惨的吗,不谈恋爱就被怀疑不正常?

“阿姨,你别想太多了,也许他就是没碰上喜欢的女孩子呢。对了,怎么没看见叔叔啊。”

“那个老头子在房里写字儿呢,写完就下来了。”千妈看看厨房里的千智赫,又对天宇文说道:“对了,今天的事儿你别告诉赫赫啊,他不太喜欢我打听他这些。但是我就是比较担心他,不谈恋爱倒没什么,要是谈了被不三不四的人带坏了就惨了。”

“……”天宇文默默喝了口水,然后对千妈说,“阿姨,你放心吧,我会帮他把关的。”

千妈拍拍他的肩膀,“阿姨一看你就知道很靠谱,交给你了。”

“好,好的。”

 

和千智赫全家人吃过午饭,天宇文就说要回去了。饭桌上的气氛还不错,虽然是第一次和千智赫爸妈吃饭,但是天宇文自认为表现得还不错。

千智赫把他送到车站,问他什么时候再过来。

天宇文摇摇头,说道:“等你爸妈走了吧。你可以来找我,你爸妈在家我也不好意思老是去烦你。”

“好吧。”千智赫不想勉强他,“对了,什么时候和马思远他们一起出来玩儿?”

“你上完课的那个下午呗,我去计划。你就安心上课吧。”

“成。车来了,到家给我发消息。”

“嗯。拜拜。”

  

马思远和天宇寻的补课快结束了,于是自习室的朋友们再次欢聚一堂。

开学就是大学生的王凯利给大家发表了一系列关于高三生活的演讲,天宇文听得很认真,结果人家讲完又来了一句主要还是看心态和对象支不支持你,听得天宇文想微笑着抄起手边的桔子扔过去。

被千智赫拉住了。

小学弟在他的耳边轻轻软软地说了一句,“我支持你。”

瞬间就让天宇文进入飘飘然模式,惹来周围白眼无数。

看着兄弟们成双结对的,天宇浩陷入了沉思。

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在这里。

他打开微信朋友圈,就看到尹柯po了一张骑着摩托车的帅哥的图片。

好可怕!我居然要变成世界上最后一只单身狗了吗!

 

  千智赫的爸妈在他开学以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天宇文开学高三了,每个同学都变得争分夺秒,他也不敢落下。千智赫上了高二以后就分班去了理科,开始勤奋学习。

  两个人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周末窝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在写题目的。至于娱乐项目,就是在千智赫的琴房里弹弹琴说说爱,亲个小嘴拉拉手,在琴房里慵懒一个下午以后又迅速爬起来学习。

  看得出来天宇文是真的很想学好,然后赶上千智赫。

  千智赫看得到天宇文的努力,于是尽力帮助他,让他取得更大的进步。

 

  就这样,忙忙碌碌的一年过去了,天宇文也迎来了高考。

  高三高考,全市中小学生包括高一高二都是放假的。

  考试的时候,千智赫清楚了天宇文考试的地点,就骑了自行车停在天宇文考试的校门口,然后在奶茶店里一边刷题一边等他出来。

  第一科考完,校门口瞬间被家长被包围,千智赫费尽千辛万苦把自己的自行车拖了出来,就撞到了一个人。

  他抬头一看,发现是马思远。

  马思远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赫仔,看到karry了吗?”

  千智赫四处看了看,然后摇摇头,问道:“宇文学长呢?”

  “跟在我后边来着。”马思远往后看了一眼,然后伸手从人群里把天宇文拽了出来。“那我去找karry了。”

  “嗯,马班长再见。”

  千智赫和马思远道了别,然后拉着天宇文推着车走出了人群。

  “学长,感觉怎么样?”

  天宇文拍拍胸膛,摆摆手,道:“先不提了。咱们回去休息吧。”

“好好好。”千智赫把车子摆好,天宇文就爬上了后座,车往千智赫家里开去。

“我下午还得到学校跟车,去你那儿睡一觉先。”

“嗯,我早上就做好了菜,回去热一热就能吃了。锅里还有汤,咱们喝了再睡觉。”

  天宇文抱着千智赫的腰也不嫌热,嘟囔道:“知道了我的童养媳。”

 

回到家里,千智赫在厨房里忙得团团转,天宇文在客厅里拿着书背公式。千智赫给他盛了一碗鸡汤作小补,然后帮他复习课程。

吃完饭以后就是午休,千智赫本来还不想睡觉的,他怕自己醒不来错过了送天宇文去高考,但是天宇文硬是拉着他睡觉,千智赫也只好睡了。

到点千智赫就醒了,醒来一看天宇文已经起来准备出门了。

看见千智赫一脸刚睡醒的茫然,天宇文背着书包忍不住低头亲了他一下,说:“你想睡就再睡一会儿,我自己去学校。你下午再来找我也没事儿。”

千智赫抓住他的手,“我现在起来了。”

“那你快点儿,到了学校我还能看会儿书。”

“嗯。”

千智赫火速起来收拾东西,骑上自行车带天宇文出门。

 

高考时长两天,对于参与其中的人来说是漫长的,结束以后又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高考结束以后,免不了聚在一起一顿吃喝。

千智赫紧张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高考呢。

  天宇文笑嘻嘻地挑起小学弟的下巴,调侃道:“第一次高考紧不紧张呀?”

  千智赫抓住他的手指,亲了一下,说道:“特紧张。”

  “说不定你第二次高考就不会紧张了呢。”天宇文抽出手指,捏着他的脸,狠狠地吧唧了一口。“谢谢你。”

  漫长的陪伴和等待,耐心的教导和指引,坚定的支持和鼓励,都谢谢你。

  “不客气。”

  千智赫严肃地回了一句,然后马上笑了出来。

  “不用谢,我的学长。”

  他眼睛里的眷恋翻滚着,流进了天宇文的心里。

 

  (待续)

  

兄弟们 快完结了

  67 16
评论(16)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