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1002】蜜蜂

*最近的短篇都不太会起名字,用最近喜欢的歌取了

*小千生日快乐呀,终于成年啦啵啵!

 

>“明明伤害你谁也活不长。”

  

  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陷入这个光怪陆离的梦之前他记得自己刚结束高强度的训练。他总是要求舞台上的自己完美,而完美总伴随着沉重的代价。

 

  他是被脸上微痒的风吹醒的,睁开眼睛的时候恰好对上一双无辜的眼睛。刚刚从睡眠中苏醒过来的身体和思想都变迟钝,以至于他没有第一时间推开半压在自己身上的男孩。好几次深深地睁眼闭眼以让自己适应光线以后,易烊千玺才猛地反应过来,自己身上正压着一个小男孩。

 

  小男孩看他醒了以后,扑上来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甜甜地叫了一声“爸爸,起床啦!”,然后自己翻身跳下床,一边喊一边朝门口跑去。

 

  “爹地,爸爸醒了!”

 

  易烊千玺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巨大的信息量填充着他刚满十八岁的灵魂,让他无所适从。

 

  什么爸爸,什么爹地,他有儿子了???他这是穿越了吗???

 

  易烊千玺犹豫着起了床,走出客厅。

 

  厨房里有一个男人正背对着他在做饭,刚刚的小男孩正坐在一边的儿童餐椅上拿着本图画书看。在男人转过来的一瞬间,易烊千玺如遭雷劈,顿时愣在原地,动弹不得。

 

  他也曾幻想过这个人长大以后的样子,只是现在看见了,却不敢上前。哪怕只说一个字。

 

  刘志宏奇怪地看着立在原地的易烊千玺,询问道:“千玺,怎么了?洗漱了吗?”

 

  易烊千玺好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声音:“没有……”

 

  刘志宏无奈地对他笑,和记忆中那张稚嫩的脸重合:“那就去啊,今天早上吃番茄炒蛋,好久没吃了。”

 

  小男孩眼睛亮亮地抬头:“爹地,我要吃两碗饭!”

 

  刘志宏端着菜放到餐桌上,伸手刮了一下他的小鼻子:“你别叫小羊羔了,叫小猪崽算了。”

 

  小羊羔哼了一声:“爹地,我是小猪崽,你就是大猪猪。”

 

  刘志宏哑口无言,对易烊千玺抱怨了一句:“你看你儿子……”

 

  易烊千玺不知怎么地就说了一句:“多聪明。”

 

  刘志宏对这父子俩向来没辙,无语半晌,瞪他一眼:“洗手吃饭。”

 

  易烊千玺捂住自己乱跳的心脏,故作镇定道:“别吃完了,给我留点儿。”

 

  刘志宏气笑了:“还真把我当猪了。 ”

 

  

  易烊千玺钻进洗手间,然后开始对着镜子无声地进入混乱状态。

 

  他不是没看过小说,穿越以后的世界要么就是未来,要么就是架空世界,那么现在这个,他和刘志宏在一起还有了儿子的世界,是架空?还是未来?

 

  有这种事情吗,上一秒还在筹备18岁生日会的节目,睡一觉醒来自己就变成陌生的大人模样。

 

  而且,他和刘志宏……

 

  这可能吗?

 

  他默默叹气,迅速折腾完自己,去面对魔幻的现实。

 

  小羊羔正用番茄炒蛋的汁淋着饭吃得开心,刘志宏一手端着汤一手拿着报纸在看,他显然是近视,戴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愣是跟小年轻似的。

 

  易烊千玺走过去拉开凳子坐下,端起自己位置上的汤喝了一口。

  

  刘志宏看他一眼,问道:“几点去公司,等一下送你过去。”

 

  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含糊地说了句随便,捧着汤喝了一口。

 

  刘志宏叹气:“你个老板就不要天天迟到了。那还是按照以前的时间吧。”

 

  小羊羔大声道:“爹地还要送我上学!”

 

  “忘了谁都不能忘了你。”刘志宏回一句。

 

  

  出门以前,易烊千玺对着衣柜里的衣服呆滞半天,勉强搭配出一套穿了出去。刘志宏看到挺惊讶的:“你今天工作穿这身行吗?”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去了再换。”

 

  刘志宏更惊讶了:“你以前回家都嫌弃主办方的衣服的,怎么这回不嫌弃了。”

 

  易烊千玺不好说不知道去干嘛,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

 

  刘志宏狐疑地看着他,随即有些担忧:“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啊,感觉怪怪的。”

 

  易烊千玺怎么好意思说自己现在是18岁的灵魂,而刘志宏熟悉的那个易烊千玺可能已经不见了……

 

  “我还是帮你请假吧,千玺,你状态不对。”刘志宏上来抱住他,拍了拍。

 

  易烊千玺浑身僵硬,点头。“谢谢。”

 

  坐在玄关的小羊羔等得不耐烦了,跑过来找两位爸爸,结果就看到两位爸爸在房间里抱在一块,小羊羔撇撇嘴,语气酸溜溜:“爹地,爸爸,我要上学了!”  

 

  刘志宏放开易烊千玺,过来抱起小羊羔,伸手掐他的脸:“知道了。你爸爸今天不舒服,呆在家里休息。”

 

  “那我和爹地两个人去学校,爸爸好好休息哦。”小羊羔圆圆的眼睛满是星星。

 

  易烊千玺点头,脱掉自己身上的卫衣。

 

 

  等刘志宏和小羊羔出了门,易烊千玺开始在房间里巡游。

 

  到处都充满了他和刘志宏一起生活的气息,那些成双成对的家具显得十分刺目。他叹口气,每个房间都转完以后,疲惫地在沙发上坐下。

 

  

  不久以后刘志宏就回来了,他看到坐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蹙起眉,在他身边坐下,侧身询问:“你没事儿吧。”

 

  易烊千玺摇摇头:“我没事儿,就是觉得自己可能在做梦。”

 

  刘志宏沉默一会儿,伸手握住他的手:“你可能太累了。”

 

 易烊千玺惊吓似的抽回手,看到刘志宏诧异的表情,又低低的说了声抱歉。

 

 刘志宏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他有些迟疑地问道:“你是谁……”

 

 易烊千玺没想到他的感觉这么灵敏,张张嘴,泄了气似的说道:“我是易烊千玺,但是,不是现在的易烊千玺。”

 

 刘志宏似乎没想到被自己猜中了,愣了半天才找回意识:“你……是什么时候的易烊千玺啊,不会是和我分手的时候吧。”

 

 “不,不是。是快要18岁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心想,他们还分过手啊?

 

刘志宏呃了一声,有些尴尬:“所以,你未成年啊。”

 

“嗯……”

 

“这,这样。”刘志宏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扯着衣服下摆,“那,那你知道怎么复原吗?”

 

“我也不知道,我睡着了就过来了。”易烊千玺和他相对无语,除了尴尬还是尴尬。

 

  “应该是有原因的。”刘志宏摸着下巴,开始分析,“比如,你有什么愿望没有实现。”

 

  “不可能。”易烊千玺回答得很快,在刘志宏的视线下,他又退缩了。“好吧,可能是有……”

 

  “关于我?”刘志宏问。

 

  “……”易烊千玺不说话。

 

  “行吧。那应该就是我了。18岁我们还没在一起吧,你有什么想问的?”刘志宏十分爽快,打算给他剧透。

 

  易烊千玺抬起头:“其实,来到这里之前是有的。但是来了以后就没有了。”

  刘志宏愣了一下,笑道:“你找到答案了?”

 

  “嗯。”易烊千玺看着刘志宏,看着这个他们共同生活的地方,忽然说道:“其实我也知道,这只是一个梦。”

 

  说完,刘志宏的脸和声音都开始模糊不清起来。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头顶的灯光刺目得他几乎流下眼泪。

 

  “千玺,你醒了?”胖虎给他递了一杯温水。

 

  易烊千玺接过水,喝了一口,开口道:“我做了一个梦。”

 

  胖虎问是什么。

 

  易烊千玺放下水,看着空荡荡的杯子,就像看着他的心。

 

“我忘了。”

 

他做了不会记住的一个梦。

 

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那些美好虚假的梦境,他都不会去记得了。

 

 

*差点把密码丢了

  141 26
评论(26)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