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穿堂风 15

15

  看完电影出来,刘志宏脑子里还想着电影的内容,下意识地就跟着准备回公司的俩人走了一段路。等到他回过神抬起头,地铁口早就给他走过了。

  王源和易烊千玺悄咪咪地上手,把人架上了保姆车,那场面就跟绑架现场似的。

  刘志宏坐在车里吹着冷气还一阵恍惚,在车子启动之前他总算想到自己目前的处境,扒着门就要下车。但为时已晚,保姆车非常平稳地启动了。

  刘志宏:“……”

  易烊千玺:“看我干嘛。”

  王源:“这是你自己跟上来的。”

  刘志宏:“这就是你们把我架上车的正当理由?”

  王源摸着下巴:“难道是我理解错了,你不是想跟我们回公司看小师弟?”

  刘志宏差点想骂人:“什么小师弟,就是……”一个小间谍!

  易烊千玺摆手:“我们就是让他跟你打听一下你最近的安排,其他的什么都没让说。”

  王源眨眨眼,心想:“我们?什么我们,我什么都不知道就被拉过来当电灯泡了好吧。”

  刘志宏犹豫了一下:“哦……好吧,那如果不打扰的话,我就去看一眼天泽。”

  天泽?这是聊了什么,居然那么叫得那么亲密了。

  易烊千玺知道这么想未免有点太小气,叫小师弟接近人家的是他,现在在这里吃小师弟醋的也是他,被小师弟知道了肯定得吓得把红包退回来。

  王源看易烊千玺用手遮着脸看着窗外,感觉有点莫名:怎么忽然心情又不好了。

虽然说他们老幺在外人看来都是波澜不惊的样子,但是作为一起打拼过好几年,内裤颜色都知道的哥们,这种心情不好的基本表现那是必须知道的。

虽然知道易烊千玺心情不好,但是到底不知道原因,看不懂他少男心事的王源决定去看刘志宏。不知道是不是他看错了,他好像看见刘志宏抿着嘴唇又松开,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后也只是一直盯着手机,什么也没说。

王源:“???”

呵呵,他不应该在车里,他应该在车底。

王源摸出手机,给王俊凯发了这句话。

 

刘志宏隔着一个王源都能感觉到易烊千玺弥漫的低气压,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戳到了他的虐点,搞得怪尴尬的。给李天泽发的消息久久没有收到回复,刘志宏猜测他可能去训练了。不知道他的突然到访会不会吓到小朋友……

长江国际的门口总是有一些不知道喜欢谁的粉丝在游荡,大厦的门口经常停着几辆私家车拉客,客户群就是这些粉丝。保姆车是从侧门进去的,一旦被谁发现都没什么好下场。刘志宏在车里往外看,已经有一些人注意到了他们,拎起包犹豫着要不要跟过来,他下意识地往后座位上缩了缩。

王源的声音低低的在耳边响起:“等会儿我说三二一,你就下车往电梯那里跑,强哥已经去开电梯了。”

刘志宏:“???”

车子驶入停车场,在一个车位停住。

“三,二,一!跑!”

刘志宏只听见耳边哗啦一声,车门被拉开,他的身体比脑子更快地跳下了车,往电梯里跑。王源和易烊千玺也一点不停歇,跟着他的脚步就冲进了电梯。

电梯门关上的一瞬间,刘志宏确信自己听见了外面的尖叫声。

电梯往上升的过程,刘志宏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你们的生活还真是处处是冒险。”

王源抱怨道:“每次回来都这样,赶都赶不走的。”

易烊千玺还有心思开玩笑:“不过现在人数比以前少了吧,以前可是连跑都跑不了。”

王源也笑:“唉,估计他们看到刘志宏下车都有点懵了,肯定没反应过来这是谁。”

易烊千玺点头:“现在应该都是小师弟的粉丝,咱们的粉丝应该少了,毕竟不经常回来。”

刘志宏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比较好,干脆闭麦了。

 

到了十八楼,王源把帽子摘了扇风,对他们摆手:“你俩去吧,我去喝口水喘会儿。”

易烊千玺默默地给他点了赞,然后自觉领着刘志宏:“练习室的位置都没变,我带你去看他们。”

刘志宏忽然想到什么,道:“唉,我这算不算是免费看偶像了。可不可以要签名?我们宿舍有个追小师弟的。”

易烊千玺心情瞬间复杂起来,刘志宏已经完全舍弃他曾经作为练习生的身份了,他现在对自己的定位十分清楚:一个普通人。不再是预备偶像,不再去想他的巡逻演唱会,不再去踏上花团锦簇的舞台。他不知道该去责怪谁,又也许本来就谁都不该责怪。

刘志宏现在很好,但是易烊千玺明白,他其实可以更好。

跟在他身后的刘志宏忽然说话了,是带着玩笑口吻的话:“要是我以后当导演了,肯定从你们这儿挑人。”

易烊千玺才发现他们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练习室,刘志宏的话是看着正在练舞蹈的小师弟们说出来的。

易烊千玺看着刘志宏的侧脸,忽然发觉自己的想法有点可笑。对他和这些练习生来说,他们的未来就是在舞台上发光发热,为了回报粉丝的喜爱成为更好的自己。可是对刘志宏来说,他的未来就是好好学习,然后像正常人一样,去找工作,去打拼。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们以后的道路总会有交汇的点,他现在学习演戏,而他去创造那些精彩的戏剧,总有一天他们会在某个节点相遇。

这样还不好吗?

已经是非常好了。

 

刘志宏疑惑地看了一眼一路上就一言不发的易烊千玺:“你这会儿又在思绪万千什么呢?”

易烊千玺笑笑不说话。

刘志宏透过玻璃门看着练习室里面,评价道:“你们有没有给小孩子吃饭啊,腿真的太细了吧。”

“……你怎么一副老父亲的口吻。”

“如果你耳边整体有个人整天念叨着让他们多吃饭的老父亲粉,你就会理解我了。”刘志宏想起王小齐就有点头皮发麻,“签名我还是得要的……唉,结束了。”

易烊千玺在门外对着舞蹈老师打了招呼,然后推门领着刘志宏进去了。

刘志宏跟在易烊千玺身后,莫名觉得自己有点像被老师领进教室开家长会的家长。

小师弟们挤成一团,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他们这位被师兄领进来的前师兄。

刘志宏简单做了个自我介绍,有个小男孩就原地跳了一下,然后有点害羞地被其他人推到了他面前,起了个自我介绍的头:“宏哥好……我是李天泽。”

刘志宏点头:“嗯,我们见过的。还有……微信。刚刚给你发消息没回,我猜你就是在训练。”

李天泽摸摸后颈:“昂,是的。不好意思啊师兄。”

刘志宏说了声没事儿,心想:这个小京腔还真好听。

其他小师弟也一一做了介绍。

刘志宏其实觉得自己站在这儿也怪尴尬的,易烊千玺看着差不多了,就让他们接着休息。舞蹈老师挽留了一下易烊千玺,说既然来了干脆就给他们指点一下。

师弟们也十分赞同,休息也不休息了,赶紧排了队形让老师放音乐。

刘志宏被安排坐在凳子上,易烊千玺就看着他们排了一次,然后走到他们队形里一个个点出了问题,又看他们排了一遍。

刘志宏被放的音乐抓了耳朵,拿出手机打开听歌识曲,把歌加到了歌单里。

易烊千玺指点完就一直站在刘志宏旁白,刘志宏扯了扯他的一角,小声问能不能拍视频。

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弯下身小声说:“可以拍,但是不要传给太多人。”

刘志宏比了个OK的手势,拍了一小段,传给王小齐,然后勒令他不准外传。

朋友做到他这个份上,王小齐真的是撞了八辈子的好运。

刘志宏自我感叹了一番,又听见耳边易烊千玺问:“中午吃什么?”

“啊?”

易烊千玺自顾自道:“没想好?那就蹭小师弟的饭吧。”

刘志宏有点懵地举起手:“我什么时候说和你们一块吃午饭了。我不是一会儿就回去了吗?”

易烊千玺把他的手按下去:“来都来了,顺便把午饭吃了呗。”

“哇我明明是被绑架的,你不讲理。”

“我看你被绑架得挺开心的……”

“?”

 

总之最后,刘志宏还是含泪和小师弟们一起在公司涮了火锅。

……眼泪是被辣的。

易烊千玺撑着下巴,边涮菜边看刘志宏和小师弟聊天,心想:这样的氛围,真不错。但是如果只有他们两个人,就更不错了。就像那次一样。

他忽然想起了什么,摸着嘴唇有点脸红。

他用他亲过的面具……亲了刘志宏。幼稚,怎么会这么幼稚。

但是不能否认,他真的无法抑制那一瞬间想要亲吻他的冲动。幼稚就幼稚吧,也没什么不好。

他透过冒着热气的锅,看到刘志宏被热气和辣意熏红了脸和唇,然后捂住了脸。

唉……

 

 

>

我也叹气:亲他啊!!!!!


起太早了……补个回笼觉

  141 23
评论(23)
热度(141)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