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宏\千文\1002]Dissociative Disorders

*开学前最后一次更新

* 这篇的副标题叫做:抵制人格分裂,从天宇文和刘志宏做起。

*傻白甜

*想不出标题随手取哒

*随手 Two is better than one(19)

 

   易烊千玺刚搬到新居,搬家公司的人将他的家居一件件从车上运到房里。

    他站在门口,帮不上忙,便倚着墙在门口避暑。

    重庆的天仿佛永远也降不了温,除去炎热便是潮湿的闷。

    汗珠从他的脸颊滑下,滚进洁白衬衫的衣领里。

    他觉着太阳烧着他的脸,即便是躲进屋檐也不放过他。

    于是他决定离去片刻,去买根冰棍或是其他的冰制品解热。

    附近便有一家便利超市,确实是很方便。冰柜在门口摆着,隔着透明玻璃映出里边五颜六色的雪糕冰棍,冒着寒气更是让那些冰制品显得诱人。

    易烊千玺抬起肩膀蹭了蹭脸上的汗,此时他的刘海已经被脸上的汗水打湿,紧贴在额头上平添几分燥热。

    开了冰柜拿了一根绿色心情,进店结账。

 

    他本来就生的比同龄人更加俊俏,此刻紧贴在额头上的刘海,流着汗却看起来白的晃眼的脖颈,衣服下漂亮的锁骨形状,以及因为汗水打湿而紧贴在身上的白衬衫下,微微凸起的肱二头肌,让售货员小姑娘捂着鼻子差点失血过多。

 

    出了店门,他在门口的长椅上稍作休息,眼角却瞥见刚刚所在的冰柜前停留着一抹黄色的身影。

    对方的背影看起来比自己瘦小许多,头上的黑色鸭舌帽斜扣在脑袋上,帽子下面翘起一点没被压迫住的头发,头发修剪的很整齐,露出的脖颈泛着白玉般的色,他身上穿着极其稚嫩的浅黄色波点衬衫,天气的原因,对方的衣服也紧紧的贴在对方的背上,将他的蝴蝶骨衬得极明显。明明是夏天,却穿着黑色的紧身长裤,看着便很热。

 

    易烊千玺刚搬来,也不认识什么人,原本是想着无视那人,却见那人原本背对着自己,忽的转过身来。

    于是他看见帽子下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黑亮透彻,却又泛着一点点像是星光一样的亮。

    那男孩朝他走了过来,眼神看着他手里冒着寒气的绿色心情,却一言不发。

    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往后缩了缩,男孩站在离他大概一个纸箱的距离,盯着他手里的雪糕,舔了舔唇。接着他像是看见了什么似的,瞪大了眼睛,眉毛皱了起来。

    “你快次啊!要融了!”

    易烊千玺被他吓得一愣,还没反应过来,腿上掉下了一滴冰冰凉凉的绿色液体。

    男孩颇为遗憾的看着他手里的雪糕,直到易烊千玺开始补救,才撇了撇嘴,转身回到冰柜前,也拿了一根绿色心情进了店里。

    他出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正盯着手里的已经被舔的干净的雪糕棍发呆。

    男孩见他那副模样,很不可思议的凑上去,夸张的哇了一声。

    “不是吧!你居然中了!我吃了那么多次,一次都没有中过啊!”

    雪糕棍上刻着四个方方正正的字:再来一根。

  

  易烊千玺抬起头,见男孩正含着雪糕半蹲在面前盯着他手里的雪糕棍,他被吓的抖了抖,雪糕棍掉在地上。

    男孩把手里的雪糕塞进易烊千玺的手里,手忙脚乱的捡起掉在地上的雪糕棍,从口袋里掏出纸巾仔仔细细的将沾上灰尘的雪糕棍擦干净,然后放到易烊千玺的另一只手里。

    “你小心点拿着啊!还能再吃一根免费冰棍的!”

    男孩的手掌贴在易烊千玺的手心上,之间隔着一根雪糕棍,却不妨碍易烊千玺感受到男孩手里冰凉的温度。

    好凉。

 

    “我没见过你,新面孔。”男孩从他手里拿回自己的雪糕,舔舐着融化着要掉下的雪糕。

    “我是今天刚搬来的。”

    易烊千玺玩着手里的雪糕棍,漫不经心的样子。

    男孩三下两下解决掉手里的雪糕,盯着手里的雪糕棍,然后他跳了起来。

    “哇!我也中啦!”男孩原地跳了两步,然后走到易烊千玺跟前,托起他的手摇了摇。“你一定是我的吉祥物!吉祥物,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天宇文!”

  

  易烊千玺有些不适应的样子,却不排斥天宇文的亲近。

    甚至掩下他的不适应,对着天宇文露出带着梨涡的笑容。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易烊千玺本来就不太爱笑,也只是在和朋友一起的时候才会露出微微的笑容。

    却不知道为什么对着天宇文笑的那么开放。

    或许是天气太热,或许是重庆的人太令人放松。

 

    “易烊千玺,我叫易烊千玺。日勿易,火羊烊,成千上万,尔玉玺。”

    天宇文歪着脑袋听,歪斜的鸭舌帽随着他的动作移动,几乎就要遮住他的眼睛。

    “好奇怪的名字。”

    易烊千玺笑着解释。

    “烊在我们那边是欢迎的意思。”

    天宇文把帽子转到一边,又露出他好看的眼睛看着易烊千玺。

    “这样啊!”

    易烊千玺像是发现了什么,伸出手,按了按他的藏在帽子下的额头。

    天宇文吃痛的叫了一声,拍开他的手。

    “你干什么啊!”

    易烊千玺愣了愣,然后皱眉看着他。

    “对不起,但是,你额头受伤了?”

    天宇文收敛起怒气,满不在乎的挥挥手,“撞到了而已,我去换雪糕啦!那个什么,千玺?你家在哪儿啊,我有空去找你耍咯。”

    易烊千玺报了自己的地址,天宇文记完之后就进店换雪糕了。

    换完出来之后,他跟易烊千玺说了一声,便径自回家了。

    易烊千玺回了家,装着家具的箱子还未拆开,墙根堆放着纸箱,房子的中间摆着盖着塑料膜的沙发。他像是没了骨头似的,瘫软在沙发上。

    抬手遮住了眉眼,嘴边的笑意却一下子倾泻而出。

    “天宇文啊……”

    忙了一整天把家具按照自己的医院摆好,再仔细的将房子打扫干净,搬家之后的事情总算是暂时告一段落。

 

   易烊千玺的房间在二楼。

    租来的小别墅虽然价格不菲,但却在易烊千玺的接受范围之内。

    小别墅的旁边还有一户人家,易烊千玺的房间有扇窗户,正好正对着隔壁那户人家的二楼窗口。

    易烊千玺把床推到靠在窗边的位置,因为早晨起来的时候一拉窗帘就可以看见阳光,天气好的时候还能靠在窗边坐在床上看书。

    这是易烊千玺的习惯。

    他透过自己的窗户看向隔壁邻居的家,二楼似乎没有人住,窗帘拉得紧紧的。

    易烊千玺猜测二楼或许是个废旧仓库。

    不知为什么他看着那扇拉上窗帘的窗户,青天白日里从脚底冒出一股寒气,背后像是有什么人在盯着自己一般。

    他摇摇头,只当自己是刚搬家太累了,也没多想。

 

    第二天,易烊千玺起了床,拉开窗帘,刺目的阳光推着他去洗漱。

    洗漱完,他下楼拿了面包牛奶,放在书桌上,拿了块面包把椅子推到窗边,拿过随身听靠着窗练听力。

    眯着眼睛小憩了一会儿,忽然昨日那种被人盯着的感觉又回来了,他猛地回过头。

    窗外一片寂静,和平时并无不同。

    隔壁二楼的窗户也紧紧地关着,大约是风的原因,窗户里棕色的窗帘微微摆动着。

    他摇摇头,心想大概是错觉。

    解决了早餐,易烊千玺心想着刚搬来,是应该去邻居家拜访一下,于是便出了门进行拜访。

 

    敲了门,开门的是一个看起来十分温婉的中年女性,一看就是居家中的家庭妇女。

    对方很是惊讶,疑惑的看着他。

    他连忙解释,“我是新搬来的,就在隔壁。想说来拜访一下邻居,以后好有个照应。”

    对方的表情变得柔和,友善的点了点头,腾了个位置出来让他进屋。

    “进来说话吧。我姓刘。”

    “噢,刘阿姨,你好。我是易烊千玺,在附近的大学上学。”

    刘阿姨笑了笑,看起来对易烊千玺十分满意。

    “小易啊,刚搬来是不是有点不适应?放心,我们这里的人都很好的。你在我们这里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对了,看我这脑子,我给你打水去!”

    刘阿姨站起来去给易烊千玺接水。

    易烊千玺露出礼貌的浅笑,说道,“谢谢。”

    “不客气。”刘阿姨把水递给他,易烊千玺接过,放在桌上。

    “对了,阿姨,我还想打听一个人。昨天刚刚见过他,忘记要他的联系方式了。看起来好像是本地的,阿姨住在这里久的话,就方便我打听了。”

    刘阿姨自然是愿意的。“那小易你说吧,你说的那个人,是男是女,长什么样子?”

    易烊千玺开始描述,“是一个跟我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年龄的男孩,不过要比我矮一些,然后穿着浅黄色的波点衬衫,戴着个黑色的鸭舌帽,黑色长裤。眼睛很好看,圆圆的,眼角有点上翘,笑起来的时候有酒窝。哦对了,额头好像受伤了。”

    刘阿姨十分不好意思的摸摸脸,“小易啊,你说的这个人阿姨好像没有见过啊。”忽然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苦笑着说道,“不过你说的眼角上挑,笑起来有酒窝,让我想到了我儿子。”

 

    易烊千玺不疑有他,只是顺着刘阿姨的话茬提出疑问,“刘阿姨的儿子?”

    “我家志宏,小时候的确是很爱笑,眼睛是那种好看的桃花眼,笑起来的时候两个酒窝,很可爱……”刘阿姨说着说着,声音却哽咽了,接而捂着脸哭了起来。

    “怎…怎么就得了自闭症呢……”

    易烊千玺吃惊的接收这个消息,但当下紧要的还是安慰女性,于是他给刘阿姨递了几张纸巾,说了几句安慰性的话,内心在默默地消化着。

    刘阿姨边哭边说道,“是我的错,是我的错。如果我早点跟那混蛋离婚……志宏就不会……”她一边哭着,一边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

    “小易,你知道吗,我家志宏,小时候很喜欢笑的,无论是谁见了他都会喜欢他,都会往他口袋里塞一把糖。他吃糖的时候啊,眼睛眯起来,然后甜甜的笑,笑的时候,脸边会有两个小酒窝……

    呜……可是,自从、自从那个混蛋开始赌博,他赌完了钱,就向我们要,可是我们哪里有钱。我们给不出钱,他就打我们母子两个。从那之后,志宏再也不笑了,每次那个混蛋打我们的时候,他就护在我面前,他才多大啊!就、就知道保护我了……

    后来,我终于和那混蛋离了婚,拿到了抚养权。可是,志宏变得讨厌跟别人交流,整天把自己锁在房子里。小易,算阿姨求求你,救救我们家志宏吧。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我一看到你,就觉得你一定能救我们志宏。”

    易烊千玺诧异的听完了她所说的,心下不免有些烦躁。

    他没有见过那个志宏,对方却莫名其妙的被托付给了自己。一想到‘志宏’有可能是常年不修剪头发,眼神阴沉沉,行为举止都很奇怪的自闭症儿童,他就觉得有些头疼。他并不擅长应对这种类型的人。

    可是他没有理由拒绝,虽然也没有理由接受就是了。

    “那阿姨,能不能带我去看看……志宏?”

    刘阿姨擦了擦眼泪,点了点头。

    “……好。”

 

    刘阿姨领着他上了二楼,易烊千玺不免在心里默默吐槽。

    要是其他坏人,那这一家子估计就毁在刘阿姨的手上了,这么轻易就把陌生人带上楼,也不怕出什么意外。

 

    上了二楼,走到一扇门前,敲了敲。

    “志宏啊,我带你认识一个新朋友吧,你出来见见他好不好?”

    门慢慢的开了一条缝,露出一只乌溜溜的眼睛,然后很快的关上了。随即门内传出沙哑低沉却又带着稚嫩的声音。

    “……我不想见。”

    易烊千玺看着对方小孩子一般的行为竟然感到一阵无力感。

    你都见了好不好!真以为我们没看见门开了吗!

 

    刘阿姨尴尬的看着易烊千玺,“你也看到了。我们家志宏就是这样的。”

    易烊千玺刚想表示自己不在意,却猛地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看过那只眼睛。

    “阿姨……志宏他有没有别的名字,比如……天宇文什么的?”

    刘阿姨摇摇头,说道,“没有啊。志宏他跟我姓,全名刘志宏。就没有其他的名字了。怎么?那个天宇文,是小易认识的人吗?好奇怪的姓氏。”

    易烊千玺皱着眉,心想也许只是自己想多了,于是对着她摇了摇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没事。是我想多了。那阿姨,我尽量帮你,以后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去找我,我就住在隔壁。”

 

    回到家的时候,二楼有些奇怪的动静,易烊千玺怕是刚搬进来家里进了贼,便急忙上了楼。

    推开房门,一切都没有有变化……

    才怪。

  

  床上多了个人,而且显然睡得正香。

    易烊千玺原本应该发怒的,但一看清楚床上的人,他就噤了声。

    天宇文依旧是穿着昨日那身浅黄色的波点衬衫,不过却换了短裤。露出膝盖和形状好看的小腿,白白净净的脚踝和圆润小巧的脚趾头懒懒的躺在床上。帽子也被他摘去了,扔在枕头边。他自己倒是侧躺在床上睡得安稳,轻轻浅浅的呼吸声让人不忍心去打扰他。

    阳光从他背后打开的窗户照进来,照在他的背后,他的人好像在发光发亮,那一片阳光明媚在他的身前投下淡淡的阴影。

    易烊千玺轻手轻脚的走到床边,看着天宇文睡得香甜,想着自己该说些什么,看到天宇文这幅样子,却又想不起来自己要说什么。

    他的心跳的很快,却不知道为何。

    “宇文……”他轻轻的呢喃,唤出过于亲昵的称呼,轻轻抚摸着天宇文的头发。“我今天看到一个很像你的人。不过我没看清楚,应该是我看错了吧。他叫刘志宏,你认识他么?”

    天宇文似乎是听到了他的话,皱了皱眉,然后迷迷糊糊的睁了眼。

    他就这么躺着盯着易烊千玺,眼睛里冒着刚睡醒的水雾,显得他像是某种无辜的小动物。

    “千玺……”他渐渐变得清醒,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你刚刚在嘀咕什么啊?”

    他伸展了一下身子,十分惬意的样子,一看就知道他睡了个好觉。

    “没什么。”易烊千玺笑的十分温柔,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你怎么跑到我家来了,嗯?怎么进来的。”

    天宇文的脸有些红,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指了指窗户。

    “我、我爬进来的。”

    易烊千玺皱着眉,“这里可是二楼。”

    天宇文摸了摸鼻子,一副坦白从宽的样子。“其实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进来的。不怕告诉你,我有时候就会这样,忽然之间就到了自己想到的地方。”

    “超能力?”他有些惊讶的看着坐在床上乖乖的看着他的天宇文。

    “嘿嘿,说不定我是很厉害的超人呢!我很喜欢睡觉,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啊,不过,我可没有忘记你啊!千玺~”

    他得意的笑着,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和尖尖的小虎牙。

    易烊千玺一看见他笑,就觉得满心喜悦都要溢出来,自己也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

    “那你可千万别忘记我啊,我可是你的吉祥物啊。”

    “嗯嗯!对啦,你去哪里了啊?早上我来找你你不在,我就睡了一觉。”

    易烊千玺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语气柔和。“我去拜访新邻居了,你知道的,我刚搬来,也不认识什么人。”

    “哦,对啊!那你有没有认识别的好玩的人啊!”

    易烊千玺慢慢的凑近天宇文,看着他因为自己的靠近渐渐变红的脸,还有不知所措而拼命眨着的黑亮眸子,轻轻的吹了一口气。

    “有啊……”

 

    天宇文干脆闭上了眼睛,不再接他的话,仰着小脸似乎在等待什么。

    易烊千玺看他闭上了眼睛,又盯着他好看的唇形,一时心猿意马,差点亲了上去,

    但他抑制住了,伸手捏了捏小孩的脸,带着调笑的意味。

    “小笨蛋,你在期待些什么?”

    天宇文睁大了眼睛,脸一下子就红了,乌黑的眸子冒了水汽,似乎快哭了一般。

    “我才没有期待呢!”

    易烊千玺倒是慌了,手忙脚乱的安慰他。

    “宇文,你不会是要哭吧,你怎么跟小孩儿似的呢。”

    “千玺你个大坏蛋!宇文一点都不喜欢你!”天宇文扁着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千玺赶紧把小孩按进子自己怀里,也不顾他乱扑腾,压住了他的手脚。

    “好了好了,不哭了哦。”

    总算是哄好了天宇文,才发现自己已经抱着他许久。天宇文哭累了,就在他怀里睡着了。

    易烊千玺慢慢的把他放在床上,有些好笑的捏了捏他的鼻子,又帮他盖好毯子,下楼煮午饭了。

    结果等他煮好饭做好菜,上楼喊天宇文的时候,小孩却又消失的无影无踪的了。

    易烊千玺遗憾的看着手里的番茄炒蛋,只觉得可惜。

    他还想让天宇文尝尝他做的番茄炒蛋呢,酸酸甜甜的,小孩子最喜欢吃了。

 

    晚上,易烊千玺正上着网逛着微博,忽然听见身后一响。回头一看,原来是天宇文同学又爬窗了。

 

    不过这次,天宇文很是狼狈。

    他的脸上带着伤,力气也所剩无几的样子,他费尽力气爬进窗直接掉在易烊千玺的床上,一声不响的睡过去了。

    易烊千玺可吓坏了,把小孩扶起来仔细检查,对方却闭着眼睛一副很痛苦的表情,似乎连眼睛也懒得睁开了。

    易烊千玺赶紧找来医药箱,让小孩靠着墙,仔细的给他上药。

    大概实在是太疼了,药还没上完,天宇文就睁开了眼。

    他睁开眼的第一句话就是,“千玺,求求你救救刘志宏。”

    易烊千玺吃惊的看着他。

 

    “宇文?刘志宏怎么了?你认识刘志宏?”

    “很疼,很疼。他跟我说,宇文,我好疼。千玺,救救他!……易烊千玺,救救我!” 天宇文痛苦地抱着脑袋,接着他猛地抬起头,直勾勾的看着易烊千玺。

    他说。

    “易烊千玺,救我。”

    “宇文?宇文你怎么了!”

    天宇文直直的看着他,脸上没什么表情。

    “易烊千玺,我是刘志宏。”

    “你在说什么呀,宇文。”

    易烊千玺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却被一把拍开。

    “我是刘志宏。”

    他又重复了一遍,并且警惕的往后缩了缩。

    “宇文说,你可以救我。”

    易烊千玺脑子有点混乱,他看着刘志宏,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你不是宇文吗?”

    “我是刘志宏。天宇文住在我的身体里。”

    刘志宏往窗户那边挪了挪。

    “跟我去我家,那个男人回来了。”

    说着很是熟练的翻出了窗户,很熟练的踩着点爬到了隔壁的窗户边。

    开了窗户,对着易烊千玺招了招手。

 

    易烊千玺也知道事态紧急,便也不再多问,跟着刘志宏爬到了他的房间里。

    下了楼,果然一个男人正在对着刘阿姨拳打脚踢,易烊千玺好歹也是个黑带,上去三两下制服了那个比自己体型大了许多却没有实力的男子。

    刘志宏赶紧跑到母亲身边去查看情况,尽管自己脸上挂了彩,但是经过千玺的打理,已经好了许多。但母亲身上脸上青紫的痕迹还是让刘志宏黑了脸。

    易烊千玺制服了男子,并一脸凶恶的跟他讲了各种法律条规,并警告男子若是再加骚扰刘志宏母子,只好请警方来解决了。

    男子恨恨的拍飞了茶几上的烟灰缸,离开了。

    刘志宏不可察觉的抖了抖。

 

    刘阿姨回房歇息了,她不愿意见任何人,刘志宏让她好好休息,剩下的由他来。

    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眼睛里没有什么情绪起伏。

    “你要问什么,问吧。”

    “宇文呢?”

    虽然有些煞风景,但易烊千玺还是问了出来。

 

    刘志宏叹了一口气。

    “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出来。不过……”刘志宏顿了顿,对着易烊千玺露出一个笑容。“谢谢你。”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走上前,将刘志宏紧紧的拥进了怀里。

    “辛苦你了。”

    刘志宏试图挣脱他,没成功,便放弃了。

    “其实吧,没什么的。”他枕着易烊千玺的肩膀,慢慢地闭上眼了睛。“……我都习惯了。”

    易烊千玺只觉得心里有一种抽疼的感觉,他抱着刘志宏,感觉到对方因为削瘦而十分突出的骨头。

    “我会保护你的。”

 

    刘志宏很扫兴的补了一句,“和宇文。”

 

    易烊千玺想起刘志宏笑起来的样子,和天宇文比来少了几分天真,第一眼看去却是十分的惊艳,再看两眼,少了惊艳,只觉得十分的舒服。

    脑子里又闪过宇文哭的鼻涕眼泪一起流的哭脸,画面一切,却是刘志宏瞪着眼睛看着那个男人,像只发怒的倔强小兽。

    “如果有一天宇文永远不出来了呢。”

    他像是在自己,又像是在问刘志宏。

    刘志宏挣开他的怀抱,几乎是在瞪着他。

    “你喜欢天宇文?”

    “……嗯。”易烊千玺下意识的抓住了衣角。

 

   刘志宏抱着胸后退了两步。

    “这是我的身体!”

    易烊千玺看见他的样子,似乎觉得有些好笑。

    “那我就喜欢你咯。”

    刘志宏气愤地对着他点点点。

    “易烊千玺,我跟你讲!你不许碰我!”

    “哈哈哈哈,刘志宏,你真好玩!一点都不像自闭症啊。”

    “谁说我自闭症了。”刘志宏翻了个白眼,“我只是懒得出门而已。我妈她就爱胡思乱想。”

 

    易烊千玺看他翻白眼,也觉得这个人可爱,就连眼角的淤青都衬得他十分好看。

    “对了,今天我帮了你。你可是欠我一个人情啊。”

    刘志宏摆摆手,“得了吧,要是天宇文,你肯定说这是应该的。哪还会欠人情啊。”

    “哈哈哈哈,被你看穿了。”他伸手呼噜了一把刘志宏的头毛,觉得他瞪着自己的时候也十分可爱,他并不像宇文那样拥有令人想要宠爱他的乖巧,自己却忍不住去逗他。

    刘志宏又拍开他。“说话就说话,别动手动脚。” 说完转身上楼,“你回家吧。今天谢谢你了。”

    易烊千玺跟着他上了楼,“诶诶,我没带钥匙出门,你让我爬回去啊。”

 

    翌日,易烊千玺还未醒来就觉得身上十分沉重,勉强睁开了眼睛,就见刘志宏压在自己身上,又是一副熟睡的模样。

    “刘……”

    刚想叫醒对方,又想到对方身上有伤。

    不知出于什么心思,他把刘志宏挪到了自己的怀里,轻柔的说了声。

    “睡吧。”

 

    易烊千玺起了床,下楼做早餐。

    上去的时候就见刘志宏已经醒了,正低头在自己的柜子里翻着东西,他放下手里的番茄炒蛋和米饭,上去把刘志宏拉到桌子边,“你干嘛呢,翻我东西啊?”

    刘志宏抬起头,朝他吐了吐舌头。

    “我就随便翻翻。啊!千玺,番茄炒蛋!我最喜欢吃的番茄炒蛋!”

    “宇文!”

    “嗯嗯。”天宇文低头对着番茄炒蛋流口水。“千玺,我能吃吗?”

    “当然啦,就是给你吃的。”

 

    天宇文欢呼一声,拿起筷子欢快的吃了起来。

    结果吃完之后,天宇文反倒哭了起来。

    “千玺……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

 

    易烊千玺吃惊的看着他,拿纸巾去给他擦眼泪。

    “怎么了宇文?”

 

    “其实,我,我不叫天宇文。”天宇文哭的像个小孩子,“我就是刘志宏,但是准确的来说,我是小时候的刘志宏。他已经把我忘了。”

    他指着自己的额头的疤痕,“这里,小时候,爸爸拿烟灰缸打我。刘志宏他就把我藏起来了。他对我说,我叫天宇文。于是我就把我自己当成天宇文,活下来。在他不想笑的时候我就出来。我替他去外面吃喝玩乐,我替他哭,替他笑。替他做他做不到的事情。”

    “可是啊……”他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刘志宏他会笑了。他不再需要我了。”

    “千玺,千玺。”天宇文,应该说,刘志宏喊着易烊千玺的名字。

    “谢谢你救了刘志宏。谢谢你。”

    说罢,他抱着易烊千玺的脖子,轻轻的把嘴唇贴了上去。

 

    易烊千玺闭上了眼睛,感受着嘴唇上凉凉的触感,再睁开眼睛,是刘志宏红着脸推开他的样子。

    他看见刘志宏对着他笑,嘴边陷下去两个小酒窝。

    “番茄炒蛋很好吃。”

    刘志宏似乎是在自言自语。

    “我的眼光从来不差。”

    接着他抬起头。

    “千玺,我是刘志宏。”

    易烊千玺抱着他。

    “嗯。”

    “没有天宇文,一直都是刘志宏。”

    他靠在易烊千玺的耳边。

 

    “嗯。”

    “你还要我吗?”

    “要。”

    “那你逃不掉了。”

    “我不逃。”

  

  易烊千玺笑着,捧着刘志宏的脸,亲了下去。

    “你也逃不掉啦。”

   

 

 END

 

 

 

    ————————————————————————————————

本来想写悬疑的!!【摔

怎么老写成傻白甜!【扇脸

装个逼都失败!【掀桌


 

  217 30
评论(30)
热度(217)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