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5.18千宏】勇气

2016.5.18
*一直想写一个关于勇气的故事。
*还是不够好,所以会一年比一年更加努力,陪两个宝贝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出门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下场就是被倾盆大雨打得措手不及,刘志宏甩了甩手,把贴在手肘上湿漉漉的袖子甩开,被水浸湿的袖子不依不饶地贴上他的手臂,一阵风吹过来让站在原地的他抖了抖,雨幕又飘进几滴冰冷的雨水落在他的脸上。他呆呆地盯着被雨水模糊了的道路和建筑,最终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妥协地似的转身,进了公司的大厅。

  大厅里的保安大叔关心地问他要不要帮他借把伞,刘志宏指着湿透了的衣服,脸上露出乖巧又有点儿无奈的笑容,“我上去换一件衣服等雨停吧。”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以后,大手一挥让他自己去更衣室挑衣服换。刘志宏快步跑到更衣室,拿了钥匙轻轻地开了门。

  昏暗的更衣室里唯一的光源是没有拉上窗帘的窗户外投进的光线,他摸索着在墙边找到了电灯的开关,房间里亮了起来。

  更衣室的衣服里大多数是粉丝寄来的衣服,每个人的都分得清清楚楚,一般来说是不会穿错的。刘志宏没心思发呆,他冷得浑身发抖,便赶紧溜到自己粉丝寄来的衣服堆前,拿了一套躲到角落里窸窸窣窣地脱衣服。

  刚把湿透的衣服脱下来,刘志宏就打了个喷嚏,这么一打让他被电了似的颤抖了一下。静谧的更衣室里他的喷嚏声消失以后,却忽然响起了悉悉索索的衣料摩擦声。

  刘志宏抓着裤腰的手顿住了。

  老鼠?

  他不禁感觉头皮发麻,快手快脚的把湿透的裤子也脱了,换上温暖干净的长裤。

  刘志宏面对着镜子,身后是一个巨大的衣橱,柜门上贴着“男自衣服”四个简单粗暴的字。他还裸着上身,却没有那么冷了。他正准备套上新的衣服,身后衣柜的门忽然打开了。

  几乎是一瞬间的事,一个人身上卷着一堆衣服滚出了衣柜。刘志宏就维持着拿着衣服的姿势,张大了嘴巴看着突如其来的意外。

  那个人把身上的衣服拨开,顶着一头因为睡觉变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坐了起来,他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然后才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深邃的琥珀色撞上纯真的黑色,刘志宏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地看着忽然冒出来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率先反应过来,他很快的别过脸,说,“你……衣服。”

  刘志宏下意识的哦了一声,然后表情呆滞地套上了衣服。接着他也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是,裸着上半身……

  全被易烊千玺看见了。

  莫名的羞耻感让他想找个地洞钻下去,然而又有个声音在安慰他说,都是男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但这句话下一秒就被他自己否定了。

  男的又怎么样,这个男的,可是易烊千玺啊。

  在他十三岁夏天降临的易烊千玺,他惊慌失措而茫然无措地暗恋至今的易烊千玺。

  套上衣服以后,他喊了一声易烊千玺,告诉他自己好了。易烊千玺这才转过头来,然后站了起来,接着他就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刘海睡得飞了起来,显得十分傻气,他赶紧晃了晃头,飞起的刘海就服帖地垂了下来,仿佛变魔术一般的画面看得刘志宏愣住了。

  对上刘志宏惊愕的视线,他感觉到有点儿不好意思,局促地抓了抓发尾,声音带着鼻音问道,“呃……刘志宏,你怎么在这里?”

  刘志宏拿起自己湿透的衣服,又指了指下着暴雨的窗外,意思不言而喻。易烊千玺顺着他的手指看向窗外,顿了顿,声音轻柔地感慨道。

  “好大的雨啊。”

  他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在夸赞一朵花漂亮,或者是在对他的轻松熊说喜欢。

  刘志宏觉得耳根发烫,他不敢对上易烊千玺的视线,便沉默地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趾头发呆。湿漉漉的鞋子被他脱在了门外,他心想着等一下要不要去拆了鞋带分开来拿去烘干,然后去问yuna姐姐要点儿小饼干,或者是去向新来的小文哥哥要几瓶酸奶。

  就这么胡思乱想着,他听见易烊千玺轻轻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刘志宏抬起头来,黑亮的眼睛里出现纯真的茫然,直视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抿了抿嘴唇,移开了视线,似乎在思考该说些什么。这让刘志宏变得期待起来,他并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或许什么也没有期待,只是易烊千玺对他说话,这就已经让他很开心了。

  “要不要喝点儿牛奶?再去吹一下头发,身体会好受点儿。”

  刘志宏点点头,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便感激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迈开步子转身要走。

 
  “等等。”易烊千玺温和地叫住他。刘志宏转过身,看到他背后的窗户外面雨渐渐变小了。接着易烊千玺的下一句话像蝴蝶一样飞进了刘志宏的耳朵里。“还没有说,好久不见,刘志宏。”

  他笑得梨涡都显出来,刘志宏觉得自己再不逃跑,就要在易烊千玺的面前红起脸来。可心里是这么想的,现实却是他只能在易烊千玺面前红了脸,有点儿不好意思又雀跃地点点头,用变了声以后低沉下去的声线回他。

  “好久不见,千玺。”

 
  窗外的雨声渐渐消失尽了,玻璃上蜿蜒的水迹闪出一点金色的光,原来是雨后从云里露出脸来的太阳。

 
 
  刘志宏捧着冒着香甜热气的牛奶小口喝着,身上披着的是易烊千玺借来的薄薄的毯子。他坐在长沙发的一头,易烊千玺坐在另一张小沙发上,姿势放纵不羁地玩着手机。

  雨停了,他该回家了。

  刘志宏的脑海里反复跳出这个念头,但是手里却紧紧地握着已经由滚烫变得温热的玻璃杯,里面的牛奶几乎已经见底,但仍有一点儿被刘志宏留在底部,填充着杯底。

  刘志宏想,也许千玺觉得和他独处很尴尬吧,可是他却抱着小小的私心,厚着脸皮黏在这张沙发上,就算是多一秒也好,可以和千玺呆着,他也会感觉到很开心的。

  他觉得有些坐立难安,却又贪恋呆在易烊千玺身边的感觉。反正那么久没见了,任性一下下吧,千玺不会在意的,他有些豁出去地想道。

  易烊千玺却忽然停了下来,开口道,“今天是五月十八啊。”

  刘志宏看了看四周,确认周围没有人,而易烊千玺的确是在跟他说话,于是他点了点头,回答道,“是啊。”

  易烊千玺抬起眼睛来看着刘志宏,“你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

  刘志宏默默地思考了一下,脑海里瞬间闪过一张合照,但是他很快把这个念头压下去了,老老实实地回答道,“不记得。”

  易烊千玺站起来,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脑袋。

  “傻啊。”

  刘志宏啊了一声,惊讶地抬起头看着他。

  “罪魁祸首同学,被你摘掉眼睛的小黄人会哭的哦。”

  易烊千玺的话把刘志宏砸得晕头转向,他想今天其实是愚人节吧,不然易烊千玺怎么会记得他们合照的日子。头顶上好像还停留着易烊千玺手心按下来的触感,刘志宏瞪圆了眼睛,手里的玻璃杯被他紧紧地握着,心里思考着易烊千玺的话。

  看刘志宏有些不知所措的模样,易烊千玺却想歪了。

  “真忘记了啊……”易烊千玺看起来有些尴尬,他挠了挠头,又坐了下来,显得十分没底气。

  刘志宏想了想,还是决定诚实地告诉他,“没有忘记。”接着他有点犹豫和小心翼翼地继续说道,“我还以为,你不会记得。”
 
  易烊千玺怔了怔,“为什么你觉得我不会记得。”

  刘志宏有点儿害怕,他总觉得有些不该在阳光下暴露的念头要在易烊千玺的追问中显出形状来。他笨拙地解释说,“因为你很忙啊,哪有时间记这么多东西。况且和我合照也,也不算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吧。还有,那个……”
 
  他实在想不出什么理由,说了好多个还有,就渐渐消了声。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会儿,用着温和的声音对他说,“不是的。和你合照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事。”他想了想,继续说,“可能是我自作多情吧,但是无论如何,你在我心里是特别的。”

  刘志宏拼命地摇着头,怎么会是自作多情呢,你也,你在我心里也很重要啊,只是,只是…

  只是他嘴巴太笨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告诉易烊千玺,他也是很重要的人。可能他还是害怕,一旦说出来,他们之间就连这么普通的来往都没有了,而易烊千玺也不会再温柔地对待他。

  我喜欢你,这种话可以说出来吗。

  这么想着,刘志宏呆呆地喊了一声,“千玺……”

  易烊千玺抬起头,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

  然而刘志宏还没有说什么话,路过的工作人员就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吓得两个人均是一抖。

  刘志宏猛地站了起来,把身上的毯子往沙发上一扔,“雨停了,我该回家了。”

  逃跑吧,再不逃跑,就要被发现了。

  易烊千玺也没拦他,只是在他走到门口的时候,像是不经意地说了一句。
 
  “刘志宏,你知道为什么的。”

  刘志宏被那句话炸得几乎抬不起脚,但他潜意识里只想逃走,所以他还是跑了。

 
  易烊千玺无力地倒在沙发上,自嘲道,“失败了啊……”
 
  窗外忽然响起淅淅沥沥的雨声,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户上,易烊千玺猛地睁开眼睛,想起了头发湿漉漉地滴着水的刘志宏。

  笨蛋,跑那么快干什么啊!

  他没有犹豫地抓起靠在门边的雨伞跑了出去。

 
  他撑着伞跑到附近的车站,却没有看见刘志宏。或许他已经打车走了,易烊千玺想着,悬着一颗心往回走。一路上他思索着刚刚自己是不是太冲动了才吓跑了刘志宏,毕竟刘志宏性子里有高冷的成分在,他这么“不矜持”,怕是吓坏了他。可是刘志宏这个人实际上又很矛盾,说他私底下高冷,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却总觉得刘志宏好像软化了,虽然表情还是不变的,但他总觉得刘志宏有点儿怕他,又有点仰慕他。而且,后者大于前者。

  大概他就是被那点儿小心翼翼的仰慕吸引了,才会不知不觉越陷越深,变得越来越喜欢刘志宏。

  但他很快发现自己并没有时间去回忆过去了,他看到雨中站着一个人,任由雨水把他淋了个透。他抬起遮住视线的雨伞,接着惊讶地发现那个人居然是刘志宏。
 
  他想要走过去用伞遮着刘志宏,却被对方喝止了。

  “千玺,你就站在那里。我有些话,想告诉你。”

  他的声音铿锵有力,丝毫不会被淅淅沥沥的雨声盖过。易烊千玺站在了原地,有些茫然。

  “我从小到大,都很平凡。进了公司以后也仍然很平凡,我没有王源和王俊凯那么会唱歌,没有你那么会跳舞,甚至有时候还会拖后腿。所以我真的很羡慕你,什么都会,什么都很厉害。所以不知不觉,可能,也许,我是……喜欢上你了。”他的声音平稳,在嘈杂的雨声中也十分清晰可闻。

  “但是我知道,想要追上你还要很久很久。所以我很害怕,害怕自己永远都这么平凡,永远都只能看着你的背影。所以当你忽然回过头来,告诉我你会等等我的时候,我只觉得害怕。”

  “我害怕习惯了,所以面对从天而降的头等奖,都要怀疑是不是陷阱。可是不该是这样的。”他顿了顿,声音在逐渐变小的雨声中染上了哭腔,“我只是…喜欢你而已。”

  易烊千玺扔掉了雨伞,走向刘志宏。

  “你能告诉我这些,我很开心。”他走到刘志宏面前,“所以剩下的话,我来说。”

  刘志宏泪眼朦胧地看着他。

  “我喜欢你。还有,别怕啊。”

  易烊千玺轻轻地抱了抱浑身湿透的刘志宏。

  “谢谢你,刘志宏。”

  他感觉到刘志宏的手慢慢地抓住了他背后的衣服。

  你的勇气和我的勇气相加,已经足以对抗整个世界。

END
 
 

  317 18
评论(18)
热度(317)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