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智赫x天宇文】出逃

2016.06.03

阅读之前,先要跟你们说声谢谢。

今天我入坑第三年和两周年啦!对你们说过无数次感谢,以后也会继续说下去!还要喜欢1002好多年噢!我们约好啦~【比哈特】

“生活,就像是有点眼泪也许刚刚好”

  

  天宇文,由几个简单笔画组成的名字。对于知道他的人来说,却不是一个简单的名字。

  带着兴奋和厌恶的语气,这个名字被人眉飞色舞地提起,又被一个接着一个,如同石子落入水中荡开的波纹,渐渐的又扩散。

  “天宇文啊,那个同性恋嘛,就在我们学校。长得挺不错的,可惜是个gay,你说恶不恶心,哈哈哈哈。”

  “长得就一副死gay的脸,我女朋友之前还喜欢过他呢,真是瞎了眼了!”

  “还有他之前的那个朋友马思远,初中还评过什么最迷人班长奖,结果还不是跟着一个美国回来的转学生跑了?”

  “喂你还敢说马思远啊,你忘了上次那谁说了马思远坏话被天宇文查到了打了个半死??”

  “妈的,有本事来打我啊。他这就是追不到马思远恼羞成怒了吧。”

  “你神经啊,别说了,等一下他被知道了我可不帮你。”

  “你怕个鬼啊!”

  走在前面的两个男生的谈话一字不落地传进了千智赫的耳朵里,他的眼神平静,把耳朵里的耳机塞进了些,然后走上前去拍了拍前面的人。

  那两个男生也是心里有鬼,被他这么一拍吓得差点魂飞魄散,一看是没穿着校服的千智赫,才放下心来。

  千智赫摘下耳机,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听见,他有点腼腆地问道:“学长你们好,请问高一新生在哪里报道?”

  两个男生被叫学长顿时有些飘飘然,凭着记忆给他指了路,又问他要不要带他去。和刚才在背后碎嘴的八卦模样完全不同,这时候他们又变成热心的学长了。

  千智赫摇了摇头,“不用了。对了,我能问一下两位学长的名字吗,以后我可以请你们吃个饭。你们看,我也才刚来,不认识什么人,还得学长们多照顾。”

  两个男生点点头告诉了他自己的姓名班级,拍着他的肩膀让他有什么问题尽管来找他们。

 千智赫礼貌性的笑笑,又塞上了耳机。

 他还没有想好该怎么面对天宇文,却率先知道了关于他的信息。于是他沉默了三年的暗恋破土而出,慢慢地缠住了天宇文这个名字。

  只是,天宇文似乎过得不太好。

  千智赫歪着脑袋看着分班表,找到了自己的班级和宿舍。他把行李箱的拉杆拉起来,走向了宿舍。

  

  两年前,天宇文毕业之前,马思远和Karry约会的时候接吻被拍到了,当时引起了不小轰动。

  天宇文知道以后气得暴跳如雷,一不做二不休就去揍了拍照的人,然后又告诉所有人他才是同性恋,马思远和karry不过是被他影响了。自然又引起很大轰动,天宇文家里知道这件事以后差点没打断他的腿。

  

  可是天宇文就是那种,平时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其实为了兄弟什么都可以做出来的性格。他一口咬定自己是同性恋,就是为了让马思远受到的伤害没有那么大。

  知道的人自然佩服他,但不知情的大多数人更愿意接受的是表面的,可以广为流传的那一面。

  千智赫还以为初中被善待的天宇文,到了高中也能把握好这种无关紧要的谣言尺度,只是大约连他自己都没有料到,事情已经行进到无法掌控的地步。

  

  他一时间觉得有些茫然,从初中开始喜欢天宇文,他就一直处于软弱而无能为力的状态。唯一勇敢的一次,就是在路上听见外校的人说天宇文坏话的时候跟人打了一架,下场很严重。不仅住了两个多星期的院,而且期间天宇文都没有来看过他一眼。他也心灰意冷过,但是一出院,一见到天宇文,他那点儿心灰意冷全都飞得不见影子了。

  他是真的很喜欢天宇文,那个像白炽灯一样,明亮温暖又不至于像太阳那样将人灼伤的天宇文。

  他慢慢地握紧了拳头,又放开了。

  就算不能保护他,只要站在他旁边,就够了。让他再贪心一点点,再汲取一点点他的温暖吧。

  当天宇文看到忽然出现在他面前的千智赫的时候,他差点没从树上摔下来。

  勉强坐了起来,他抹了把脸,把惊讶地神色压下去,换上了没什么表情的冷脸。

  “学长,好久不见。”

  千智赫抬起头,微笑着看着他。

  天宇文身手敏捷地下了树,看也不看他一眼,路过了他。

  千智赫不紧不慢地跟在他后面,听见天宇文没有什么起伏的声音对他说:“别跟着我。”

  千智赫没有回应他,一言不发地跟着他。

  天宇文站住了,脸上是冷漠的神情。

  “如果这三年你还想好好过,就别跟我扯上关系。”

  “为什么?”千智赫很平静的样子,虽然是疑问句,但从他的脸上却看不出一丁点疑惑的神色。

 

  “你会知道的。总之,别跟着我。”

  天宇文说完,不再理会千智赫,转身走了。

  天宇文离开以后,千智赫才慢慢地蹲了下来,他捂着砰砰狂跳的心脏,低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太好了。终于,又见到他了。

  

  开学第二个星期,千智赫就跟别人打架了。

  是他主动去找对方的,但是他还是打不过别人,到后面愣是又变成了他受伤。

  他打完架,跟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去学校。

  而流言,也渐渐的从打架的另一方当事人口中被传开了。

  

 高一那个千智赫也是个同性恋,而且还喜欢天宇文!听见有人说天宇文的坏话就去揍人家诶,这年头基佬这么多?够恶心的了…

  我女朋友说千智赫成绩特别好诶,而且长得挺帅的,什么书法街舞都会一点,原来他是那个啊…

  千智赫那个垃圾都不会打架的,就是眼神跟要杀人一样,我还以为他多厉害呢,还不是三下两下就被搞定了…

  装什么正义使者啊,他和天宇文都是一类人…

  千智赫就真的像流言里说的那样,听见有人说天宇文的坏话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打一顿,弄得他在学校里变成了人见人避的坏学生。然而他又用成绩碾压了大多数优秀的学生,坏学生这个名头别人也不敢随便给他冠。

  老师也找过他好几次,但是每次他的成绩都让老师心服口服,反正就是小打小闹,索性对他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大概是他在高一出了名,所以天宇文主动找上他的时候,他并没有表现得太惊讶。

  他把腿上的英语听力资料合上,又把耳机摘了下来,仍然是微笑着的模样,对天宇文说了声:“学长好。”

  天宇文仍然冷漠地看着他。

  “你有病啊?”

  千智赫轻微歪了歪头,显示出无辜的样子来。

  “学长为什么那么生气?”

  天宇文被他风轻云淡的样子激怒了,他上前一步抓住了千智赫的衣领,把他从石椅上提了起来。

  “你有病啊?!你他妈又不会打架,逞什么英雄?你以为你很了不起吗?!我让你帮我打架了吗?啊?!”

  

  千智赫仍然是很平静的样子,“我没有在帮学长啊。我是在帮我自己。”

  天宇文不可置信地看他一眼:“你神经病啊?”

  千智赫抓住天宇文的手,扯开了。

  “打他们是因为他们该打,是我自己看他们不爽,和学长无关。”

  他说着与你无关,眼睛里却流出万里星河。

  天宇文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的一天下午,马思远告诉他千智赫又被人打进医院的消息,那次是因为听见有人说天宇文的坏话。当时的他还不知天高地厚,以为保护马思远就是全部,所以他倔强地不愿意去看望千智赫,也不去追究千智赫为他打架的原因。

  而听到消息的那一瞬间,忽然猛烈响起的心跳声,也被他忽视了。

  这个时候记忆忽然又清晰起来,那一瞬间的怦然心动的感觉,也一并回到了他的胸腔。

  而那个时候,他没有一点害怕的说自己喜欢男生的时候,一下子跳进他脑海里的那个人的脸,在这个时候也忽然变得清楚起来,然后慢慢地和千智赫的脸重合在了一起。

  年少时的冲动,还是需要有人给予勇气。

  他后退两步,直视着千智赫的眼睛。

  “我是个同性恋。”

  千智赫愣了一下,他想了想,说,“我知道。”

  他握紧了拳头,别开了眼睛:“你这样,就不怕我喜欢上你?”

  千智赫看着他的脸,叹了口气,“学长,实际上我胆子很小。”

  天宇文的心咚咚跳了起来,他抿着嘴唇,感觉到手心里都是冷汗。

  千智赫继续说:“但是我做过一件自己都特别不敢相信的事,八年级的时候,我去找别人打过架。那是我第一次因为别人打架,有点不可思议,可是那感觉真的很好。”

  

  “你知道为什么吗?”

  风将树叶吹得唰唰作响,被千智赫放在石椅上的听力资料也被忽然吹起的风卷起了页角,夹在书里的笔滚出书页,慢慢地停留在石椅的边沿,摇摇欲坠的模样。

  风停了。

  “天宇文,我喜欢你。所以……就算你喜欢上我也没有关系。”

  笔掉在地上,滚出了好远。

  既想贪心地从你身上汲取温暖和光亮,又不甘地想变成你特别的存在。我啊,说不定是个很糟糕的人呢。

 

  千智赫垂下眼睛,看着那支笔停留在不远处。

  天宇文忽然拉起来他的手,跑了起来。

  千智赫还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就跟着他跑了。

  两个人一直跑啊跑,跑出了校门,穿过了市中心,不知疲惫地跑着。

  千智赫怀疑天宇文根本没有想好他们的目的地,然而手被紧紧地握着已经让他思考不了那么多,风一直吹着他的头发,轻飘飘的身体仿佛下一刻就会飞起来。他觉得他们这样好像在私奔,或许说流浪,向着诗和远方的流浪。

 

  最后他们在海边停下了。

  这应该是一片无人知晓的海域,所以此时空无一人。

 

  天宇文率先气喘吁吁地倒下,躺在温暖干燥的沙地上。千智赫也倒下了,他也喘着气,看着刺眼的蓝天和白云,忽然想起练字的时候写过的《兰亭集序》,里面有一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是不是也像现在他所感受到的这般舒畅。

  天宇文忽然翻了个身,揪住了千智赫的衣领,强迫他也转了身,面对着他。

  他们的眼睛里除了蓝天就是彼此。

  天宇文忽然凑上来咬住了千智赫的嘴唇,疼得他缩了一下,接着他就放轻了力度,略显笨拙地开始舔舐着千智赫的嘴唇。

 

  千智赫的瞳孔骤然放大,他的四肢一下子变得僵硬起来,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安置自己的手。

  天宇文很认真的亲了他一会儿,然后放开了他。千智赫才注意到他的脸已经红透了,看来这样的事情他也是第一次。他很严肃的清了清嗓子,坐起来对千智赫说。

  “我只是觉得当时的场景,很适合逃跑和接吻。”

  千智赫只觉得浑身发热,他坐了起来,紧紧地抓住了天宇文的手。

  “我的胆子很小,还请学长一直抓着我。”

   请你一直抓着我,让我拥有面对全世界的勇气。

  天宇文抓住他的手,终于露出了这么多天以来的笑容。

  

  “我知道你胆子特别小,人很迟钝成绩却很好,有恐高症和害怕打架。但是没关系,我胆子很大,虽然成绩不太好,在很高的地方我可以牵着你的手,我可以教你跆拳道让你防身。所以千智赫,别怕了。”

  别怕了,从今天开始,你就有我了。

  千智赫点点头,忽然觉得鼻子有点酸,他眨了眨眼睛,眼泪掉了下来。

  天宇文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哎哎哎这怎么说哭就哭啊,好了好了,知道了知道了。”

  千智赫靠在他的肩膀上,轻轻地说了一句。

 

 “喜欢你是我做过的最勇敢的事,谢谢你,天宇文。”

“啊,我也是。”

  该说谢谢的人是我吧,傻子。

  对千智赫来说,喜欢是既小心翼翼,又勇往直前。

  对天宇文来说,喜欢是私奔和逃跑,并执你之手。

  END



  244 35
评论(35)
热度(244)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