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1002】小卷毛④

4.
  学校组织了春游,说是去爬山。能够出去玩也挺好的,初三快到了,为了排名不掉下去,给自己的压力有点大正好借此散散心。一天到晚盯着书本和题目,又不能去舞社练舞,和楠楠玩的时间也变少了,整个人都心情烦躁。

  说爬山,倒是真找了座山,还安排了半山腰扎营活动。

  山上风景很好,心情也放松了很多。因为常年练舞,我体力还算不错,爬了一半都觉得还好。

  我同桌林广就受不了了,爬到没一半就哎哟哎哟地叫唤着:“千哥~~救救你的心肝小宝贝呀!”

  我投给他一个鄙视的眼神,还是给他搭了把手。

  “我的心肝小宝贝只有楠楠。”我说。

  他搓搓手臂:“噫!弟控!”

  到了半山腰,林广就找了个地休息了,还招呼我,我没过去,想四处转转,看看风景。其他人也陆陆续续上来了。

  这一片都是树林,说是路,也就是游人踩出来的。旁边的林子被铁围栏隔开了,硬生生把人工路弄成了景点。说是围栏,也没特别厉害,铁链围一围就了事了。

  林间有风吹过来,还挺怡人的。

  看了看已经开始说说笑笑吃东西的同学,心里觉得有些无聊,山里又没信号,拍了几张照片,就把手机塞兜里了。

  往山上又走了一段路,把大部队甩下了。正一边走一边拍着,没留意脚底,就被一块埋在土里的石头绊了一下。一个惊吓,扑倒在了地上,还听见了一声骨头松动的声音,然后脚踝传来剧烈的疼痛。

  疼……

  我咬着嘴唇,抓住一丛草,想要借力爬起来,祸不单行,那丛草的根本来就不稳固,被我那么一拽,直接出来了。我用力太大了,一时没反应过来,往旁边滚了好几下,滚出了小路。腿疼,脸也疼,身上裸露的皮肤都在火辣辣地疼。

  心里有些后悔,早知道就不单独行动了。

  脚边空空的,下意识地想找个支点,结果又踩空了,整个人是翻了下去。原来是个斜坡……

  身体一直在往下滑,让我想起了过山车。心里很慌,也不知道斜坡有多深。想起每年在山里玩然后失踪的人数不胜数,没想到有一天会轮到我。

  等到肚子被一样东西截住的时候,我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了,隐隐约约感觉自己好像悬挂在了什么东西上,因为手脚都是悬空的,眩晕感和呕吐感一起涌起。然后我,不负众望,晕过去了。

  醒来的时候不知道过了多久了,只感觉一边脸贴着一个粗糙不平的东西,另一边脸却是有什么温热的又刺刺的东西舔着我的脸。我彻底清醒了,眼珠转了转,发现周围是纵横交错的树枝,而我正躺在一根较粗的树干上,手脚悬空,意识到这个的我赶紧抱紧了树干,生怕掉下去。而舔我脸的,却是一位“熟人”。

  我看着这只黑白相间的猫,心里苦笑。之前去了几次公园,都不见它的身影,楠楠还哭了好几天,我还以为它是出事了,没想到它不但好好的,还跑到了这种地方。

  它瞪着碧绿的猫眼,似乎很疑惑为什么我会在这里,然后喵喵喵地叫唤了起来。

  我心里有点慌,不知道这里是哪里,又害怕它把野兽招来了。有心想叫它别叫了,接着就发现我的喉咙发干,叫不出声,手脚缠着树干,多余的力气真的没有了。

  它依旧叫得欢快,我警惕地观察着四周,但是始终没有往下看这里距离地面到底有多高。这棵树不像是什么悬崖边的树,没有风,枝叶繁茂,一看就是在山上生长的。

  叫了半天也没有东西出现,我也就不管它了。它在这里喵喵喵,好歹给了我些力量,让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个生物在这里,多少有些安心。

  树叶间的日光照了下来,我不确定现在是中午还是下午了,从晕过去到醒来,似乎已经过去很久了,因为我的肚子开始发出饥饿的讯号,嗓子也跟要冒火了一样。但是因为我还在树上又害怕掉下去,所以一点也不敢放松,也不知道他们还能不能找到我。

  ……我还想看着楠楠长大啊。

  忽然,树下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是有什么东西走过来了。迷迷糊糊间,就听见有个声音十分诧异:“小奶泡!?上面是谁!?”

  我瞬间一激灵,是人!

  那只猫卖力地叫了起来,那个人回应道:“知道啦!上面那个小孩儿,听得到我说话吗?你听我说,你在的地方不高,你跳下来,我接着你!但是你要配合我,不然我们都会受伤。听见了吗!上面的小孩儿!”

  我实在不敢松手,嗓子问题,想说听见了也说不出来。

  那个人很无奈,继续说:“你要是听见了,我数一二三,你就撒手,翻个身就下来了。接不住你我还可以垫着你啊,小孩儿?我数了啊!”

  还没来的想清楚这个声音好像在哪听过,就听见他开始数了,“一,二…”

  我咬咬牙,总比死在这里好!

  “三!”

  我翻了个身,掉下去了。

  落下去只是瞬间的事情,没有预想中的疼痛,我被包裹在怀里,带着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有点晕。那个人抱着我坐了起来,拍了拍我的脸,然后有些惊讶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

  “小卷毛?”

  谁?我吗?

  我勉强睁开眼睛,看到一张有些熟悉的脸。

  刘志宏?

  强烈的安心感瞬间涌起,我感觉到身体里紧绷的神经全都放松了下来,然后靠在他怀里,闭上了眼睛。

  tbc
一个预警:下章开始就上帝视角,嘻嘻!摸不透的玺子和操碎心的宏宏日常!

  106 4
评论(4)
热度(106)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