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宏】致刘志宏

亲爱的刘志宏:

  我是易烊千玺。明天我要结婚了,请你来参加我的婚礼。

王源说,结婚前,一定要给你最重要的人写点什么。

很重要的人啊,爸爸,妈妈,弟弟。都很重要,可是因为见得到,所以写信没有意义。

于是我想到了,在很久以前,我,易烊千玺,最重要的人。

很意外吧。我会给你写这封信。

从哪里开始说起呢。

你一定不记得了,我第一次到公司的时候,你呆呆傻傻的,就站在练习室里,对着镜子发呆。那时候,我也仅仅是路过,见你一眼。而你,从头到尾,都像个木讷的小孩。似乎对外界的信息一点都不感兴趣。

录制爱出发的时候,我向你递去波板糖,明明是剧本里的内容,你却眼睛亮亮的,隔着糖纸舔了一口五彩缤纷的波板糖。多傻。

还有啊,第一次跟你一起录少年go的时候,其他人讲笑话的时候,你总是很安静。即使自己的笑话被打断,也不会恼怒,只是努努嘴,毫不在意的样子。还有,你抿着唇偷偷笑的样子,很可爱。

和你一起密室逃生的时候,你总在我的安全范围以内,或许你没有察觉。我总是踏着你的脚步,在看似不经意间走到你身边。你瞪大眼睛,努力在黑暗之中找寻线索。而我瞪大眼睛,努力在黑暗之中,寻找你。

测谎仪一点都不准,对吧。坐在我身旁也会触电的你,温热的气息在耳边打转,像风温柔的呢喃。你说耳根红了是天气的原因,可是室内感觉不到外面的天气。你不想让我知道原因,那我便假装不知道。

抢麦克风的时候,我抓住你的手,的确是个意外。指尖像是被电到一样,整个头脑都被电的麻木。

那时候,不是故意不理你的。跳舞很累,累到还没休息就要录节目。书包里的作业还没写完,折起的页角压在心里也有些沉甸甸的。你说的话,不是没有听,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唱给你的,好久不见,听到了吗?

有段时间好忙好忙,忙到竟然没有记起你。

直到再飞去重庆录制节目,你还是喜欢穿白色的衣服,中间只有一个简单的图案。好像长个了。下巴也没有原来的圆圆的,脸上的妆似乎有点浓了。

你看见我,第一反应居然是去抹嘴上淡淡的唇彩,真傻。

那一点淡粉色蹭到手背上,被你尴尬的藏到裤子后面。似乎对这样的好久不见有些不知所措,你抬起头,看我一眼,又很快躲闪开。

你叫我的名字,我礼貌的点头,应该笑了。

你开始变声,不再是原来的清脆又沙哑的声音,而是带着点,低沉的。

他们说,像我。

后来去台湾玩啊,你一定玩的很开心。

但是我还是要说,蒙着眼睛打的感觉特别特别傻。

后来就是第二季的少年狗了吧。

你的普通话变标准了,声音也更加低沉也更加好听了。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都没怎么相处,莫名的总和你有一种很默契的感觉。

有一个困扰了我很久的问题,我一直都想不出答案。

直到海洋球将我淹没,你压下来,唇角不经意的蹭到我的脸颊。

我瞪大了眼睛,甚至是十分震惊。

身体下的海绵很软,铺天盖地的海洋球把沉重的窒息感压在我的周围。你像灵敏的猫一样爬起来蹿开我身边,然后将我拉起来,逃离那令人窒息的空气球的世界。

投篮的时候,摔下来撞到了手肘,其实也不是特别疼,大概是有些走神的原因,没投进。一回头,正好对上你略带担忧的视线。忽然觉得,其实,撞一下,也挺好。

我说的这些,也许你一点印象都没有。

那么,说一些你有印象的吧。

比如,在拍完男生学院自习室之后,我说,刘志宏,谈个恋爱吧。

比如,三年之后,你出道。然后你说,千玺,就这样吧。

其实分开之后也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不能再在镜头下偷偷牵你的手了,不能再在大源小凯他们对台词的时候,偷偷和你躲进化妆间偷偷摸摸的亲一下了,不能再在看到你和小师弟靠的太近的时候,偷偷溜到你身边,惩罚性的捏捏你的手指了。连每天晚上说晚安的权利都没有了——其实也不是没有了,只是再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让你在梦里有我的身影。

你看,分开之后我每天都在想,要是当时我能鼓起勇气质问你就好了。

而不是被行程的忙乱和疲惫冲昏了头脑,晕头转向之中被你钻了空。

你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问你,我这么喜欢你,没了你我可怎么办。

当时你说了什么呢,有点不大记得清楚了,好像你是笑着的,对我说,那就去吃抄手呗。

其实抄手并没有你重要,只是那时候你还不知道。

现在看吧,其实没了你,我也没什么。

工作行程没有停下,学习也在忙忙碌碌。

那时候我才发现其实谈情说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我却在过去将这件事做的那么轻而易举。

和你。

刘志宏。

不该是这样的。

却也回不去了。

  

很久以前,我喜欢的人啊。

请你明天来参加我的婚礼。

 

                                                            你的

                                                          易烊千玺

 

 

王源皱着眉头反复的翻看手里的信,紧接着抬起头,似乎有些惊讶地看着对面正在转笔的人。

“我有种在看情书感觉…虽然,本质上的确是让你这样写啦……但是为什么结局好像是BE?画风不对啊千总。”

易烊千玺停下手里的动作,抬起头,似笑非笑的看着王源。

“你觉得他会来么?”

“停停停……不就是因为刘志宏今天还发微博说在剧组里嘛,都说了今晚的飞机了你急个毛线!”

“我只是,实在有点不开心。你看……”

他拿出手机,将屏幕展示给王源看。

果然是刘志宏和他所在的电影剧组里的人的合照。

“婚礼前一天晚上,另一位当事人却不在婚礼现场。”

“……所以你就欺负刘志宏心软,写了这么一封怨气满满的信对吗!妈哒不要帮你们挑西装了,我要回家找老王!”

“某人好像说最近的舞蹈有些动作记不住哦。”

“………………呵呵!对了,千玺你最后写很久以前喜欢的人……那现在呢??不怕刘志宏钻一个牛角尖误解辣?”

“现在啊。”已是青年的易烊千玺嘴边的小太阳依旧闪耀。

“是爱的人啊。”

“手动再见,我的眼睛瞎了。”

“呵呵。”

 

“我迟到了吗?”

伴随着钥匙开门和推门的声音,一个风尘仆仆的身影走进房间,带着流浪的尘埃。

“王源,带他去看看西装吧。”

易烊千玺将手里的信叠起来,塞进王源的手里,然后起身上了二楼。

刘志宏带着笑意的,和王源一起走进房间,甚至在这个过程中,只分给了易烊千玺一个眼神。

“千玺又怎么了。”

“我啥都不造哈……”

“啧。王源。”

王源气的翻了个白眼,这俩人威胁人的语气都一毛一样!还让不让人活了!

将手里的信塞进刘志宏的手里,然后转身给他拿西装。

刘志宏细细的看完,眼眶有些微红,他吸了吸鼻子,把信收起来。

对着王源的背影说道,“改天,我也给他写一封吧。我也有好多他不知道的事情要告诉他呢。”

他轻轻的说道,“比如,在更早的时候,注视他就已经变成了习惯。”

“我不听我不听!秀恩爱最可耻了!”

 

 

————————————————————————

不要欺负我源源hhhhhhh!

明天就能见到宏宏啦嘿嘿!放月假最开心啦!虽然只有两天……

晚安!

  536 37
评论(37)
热度(5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