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文|1002]心如止水(10)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1) (2) (3)(4) (5) (6) (7) (8) (9)

*本章BGM:小手拉大手

 

(10)
    “诶,你说二文是不是傻了。以前也没见他这么爱玩手机啊。”
    刘一麟吃着绿舌头冰棍问罗庭信。

    罗庭信看着刘一麟吃个冰棍都要说话,特别特别鄙视的翻了个白眼,“千玺走了呗。你好好吃东西别说话成不成,这种冰棍吃着吃着就软了,掉汁水的喂,小心点撒。”

    刘一麟不满的舔了一口冰棍,然后把绿舌头凑到罗庭信面前。“信爷,来一口?”

    “滚。”罗庭信嫌弃的掏出纸巾,粗鲁的往刘一麟脸上糊。“擦擦吧你!满嘴绿。” 

    刘一麟一手把脸上的纸巾掀下来擦嘴,一边嘀咕,“这场景怎么这么眼熟啊……” 

    “你说什么?”罗庭信眯着眼睛看他。

    “没什么没什么!谢谢信爷的纸巾。”刘一麟看罗庭信眯起眼睛就知道这货可能真要生气,可是他也没怎么罗庭信啊,为啥会有一种莫名的心虚感。 

    罗庭信朝他伸手,说,“拿来。”

    刘一麟:“?”

    “不是要给我来一口么,拿来啊。”
    “额……我吃过的。”

    “你嫌弃我?”

    “哪敢哪敢……”
    我还怕你嫌弃我呢!

    罗庭信接过绿舌头,咬了一口已经被刘一麟舔的软掉的部分,滑溜溜的果冻掉进嘴里,嚼都不用嚼直接吞了都没问题。

    咬了一口之后他舔了舔嘴角,然后把冰棍塞进刘一麟的嘴里。“吃你的吧!”

    接着继续低头看手机,只是耳根有点诡异的红。
    

    刘一麟嘴里塞着绿色的冰棍,默默的站起来走到陈冠宇身边坐下。
    罗庭信看了他一眼就继续低头玩手机了,只是拳头攥的有些紧。 
    
    “陈冠宇……罗庭信他好像有点奇怪。”

    陈冠宇抱着语文书,无语望苍天,我一点也不想知道好吗。

    刘一麟自顾自的说着,音量控制在罗庭信无法听到的范围。

    “……他是不是爱上我了。”
    “……班主任,吃药。” 
    

    千玺飞北京之后,刘志宏的确表现的挺正常的。该吃吃,该喝喝,依旧外逗比内高冷。录节目兴致高昂,不过……就是因为兴致太过高昂,王源都看不下去了。

    “二文,你没事吧?这几天脑壳被门挤了吗?”

    刘志宏正拿着手机,眼睛笑得都眯成缝了,虎牙露在外面不知多久了。听见王源的话,他也只是腼腆地笑着摸了摸头,不解释什么。

    “刘志宏你正常点好不撒,憋笑了BBU,看得我都替你的脸僵得难受。” 

    刘志宏发动瞬间变脸技能,表情严肃的拍了拍王源的肩膀。 
    “阿源,我知道王俊凯不在你难受。乖,还有几天他就回来了。乖啊。”

    瞬间变脸的技能和完完全全的哄小孩的语气让王源愣了半天,心想尼玛变脸真快源哥都吓到了,还有这语气怎么这么耳熟呢。

    接着就是炸毛,“刘!志!宏!憋把我当小孩儿!你哄谁呢!快从实招来,什么事儿笑那么开心!”

    刘志宏也不遮掩,捂着嘴朝他挥手机,“千玺说的笑话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王源夺过他手机,“千玺可是冷笑话大王,别骗我!”

    定睛一看,手机屏幕上是刘志宏跟千玺的微信聊天界面,王源一条一条的点千玺发过来的语音,想见识一下什么笑话那么好笑。 

    第一条。 
    “有一天,小明走在路上,忽然一辆车撞上了小明,你猜小明怎么了?嘿嘿,小明死了呗。”

    ……这尼玛有什么好笑的,毫无笑点啊?!

    王源不可置信的看了一眼刘志宏,发现对方已经笑倒在地上了。

    第二条。 
    “有一天,四个人在打麻将,警察来了,带走了五个人,你猜是为什么?……因为他们打的那个人叫麻将啊。” 

     ……仿佛感觉到一阵北风刮过的王源一脸生无可恋。

    第三条。 
    “有一天,有个人给他朋友打电话,他就问朋友,哎你干嘛呢?他朋友就说,我在广场打电话啊。那个人就说,我知道你在打电话啊,你除了打电话你还在干嘛?朋友就莫名其妙的说,你怎么知道我正在打电话,我就在打电话啊。没干别的了。 那个人就说,你不是在跟我打电话吗? 朋友就有点生气了,就说,我打的人就叫电话,不说了,我继续打他了。”

    字正腔圆的北京话从手机里传出来,刘志宏抱着抱枕笑的脸都红了,还拼命的想把脸埋进抱枕里掩饰自己大笑的事实。

    “刘志宏……”王源放弃了继续听下去的念头,把手机递给笑的几乎都在木质地板上滚来滚去了的刘志宏。

    刘志宏抹了一把眼角笑出来的眼泪,拿过手机,带着点喘息问王源,“是不是特好笑啊,笑死我了。白天录节目的时候一想起来,差点笑场。” 

    王源面无表情的按住刘志宏的肩膀,“我给你讲个真正的笑话。” 

    刘志宏摆手好像想起了什么可怕的事情,“别别别,我不想听你讲麻省理工的笑话。”

    “别闹。听我讲!”

    王源一脸正经,刘志宏也绷着脸听他讲。

    “辣个蜈蚣嘛…你知道的,”王源一讲笑话就换川普口音,显得很老练,“不是有一be(百)只jo(脚)嘛。有一天撒,有一条蜈蚣就生孩子,辣个医森给他接生,一般我们看电视剧里接生不都是‘头出来了!jo出来了!’的喊嘛,然后一到蜈蚣这里,医森就一直喊,喊的撒子?”

    王源对刘志宏眨了眨眼睛让他猜,刘志宏歪着脑袋难得认真的想了想,最后摇了摇头。 

   王源一拍手,“哎呀!哈(傻)啊你!医森就一直喊,‘jo出来了,jo出来了…’嘛。”  

   刘志宏愣了半天,眨眨眼睛。

    王源看刘志宏这样,面无表情的拿出自己的手机。把自己和千玺的消息记录调出来,然后点了一条语音消息。
    手机里传出千玺带着点京腔的声音,字正腔圆的复述了一遍王源刚刚讲的笑话,刘志宏一听完就亮虎牙和酒窝,整个人拍着地板乐的那叫一个欢。

    王源:……喝喝,我不懂异地恋的浪漫。

    小时候那个不爱说话不爱笑的刘志宏去哪了,面前这个一定是假的……
    老王快回来跟我一起寻找真正的刘志宏撒!!
   
 

   北京,千玺家里。 

    千玺手里抱着楠楠,一口一口的给他喂饭。喂完饭,抱着肉呼呼的小楠楠去洗澡。

    两个人都洗完澡出来,千玺就拉着楠楠跟他一起拍照,楠楠特别配合的瞪大眼睛,对自拍这种事很是熟练。千玺和楠楠俩人就躺床上头靠着头,举着手机,拍了好几张。千玺看了看,都觉得自己弟弟又萌出新高度了。抱着弟弟亲了好几口,千玺乐滋滋的存着等明早起来发微博。

    楠楠看着自己的多多玩手机,忽然好像看到什么似的,指了指手机屏幕右上角的时间。 

    “楠楠?怎么了?”

    楠楠啊啊的叫了几声,然后带着不是特别清楚的鼻音发出了几个声调,“宏……啊啊,多多!”

    千玺愣了愣,然后看了一眼时间。 

    是他每天要给刘志宏讲笑话的时间。楠楠这是提醒他给刘志宏讲笑话呢。 

    千玺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抱着弟弟又是一顿猛亲。 
    “谢谢楠楠,哥哥知道啦。” 

    楠楠面无表情的点点头,不知道为什么千玺好像看见了自家弟弟肉肉的脸上写着‘深藏功与名’这几个字。 
    

    翻了翻自己关注的重庆冷笑话达人,发现有更新了,千玺照着上面的一字一句的对着手机念,通过语音发给了刘志宏。

    楠楠低头无聊的玩着手指,玩着玩着就爬到自家多多背上了,千玺也乐意楠楠跟他玩,也任由楠楠在自己背上捣乱。

    手机屏幕上是刘志宏@自己的99+的消息,每一条都挺好玩,有一些是暖心的,有一些是对小凯还没中考的哀嚎,还有1002的。

    千玺重点看了1002的,有几篇设定还不错,而且看得出写的人很用心,把千文两个人的内心描写写的很详细,看的千玺都差点以为刘志宏真是喜欢自己的了。

    刚看完刘志宏就发消息过来了。
    “千~~玺~~,你看了我给你发的1002了么?”

    千玺对刘志宏荡漾的语气很是汗颜,回了句,“嗯。在看那篇双向暗恋的。”

    “那篇啊!我也喜欢那篇!内心描写写的好棒啊。可能写的是未来的我们,所以考虑的也好多哦。后面虐的时候我差点哭了……”说罢,声音还真的带上了哭腔。

    千玺有些好笑,还是带着哄楠楠的语气安慰他,“志宏亲~都是假的啦,不要想太多。” 

   “憋叫我志宏亲!我打你哦!……我也知道是假的嘛,但是真那么想想还是会觉得心痛的嘛。”刘志宏带着些沙的声音通过耳麦传进千玺的耳朵,让他有一瞬间的晃神。

    mayaaaaaaaaaa宏哥的烟嗓简直不能更棒!!!
    走的时候应该让宏哥给我唱歌的^qqqqqqqqqqq^!!!! 
    即使内心在狂掀桌,声音可一点也听不出来。由于刘志宏不在,千玺对着手机屏幕笑的别提多傻了。

    楠楠趴在他的背上感觉到自家多多不住的颤抖,忍不住凑到千玺面前,喊了句,“多多!” 然后用小眼神瞪着他,意思就是不要抖啦,我还要好好的玩咧! 

    千玺当时正好跟刘志宏说话呢,把楠楠的一声‘多多’也录进去了。千玺摸了摸楠楠,竖起食指压在嘴唇上,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楠楠乖乖的爬到一边玩去了。 

    “千玺,楠楠也在旁边啊?” 
    “嗯,我让他去一边玩了。”
    “你不是弟控嘛,怎么好意思让弟弟一个人玩!” 
   “楠楠比较喜欢……自娱自乐。”
    “哈哈哈哈,你易烊千玺也有今天!” 

     刘志宏不知道怎么就起了兴致,所以接下来的话题一直是关于楠楠的。 

    “楠楠喜欢什么样的公仔啊?”
    “楠楠一般几点上学啊?”
    "楠楠……"  
    “楠楠……”
    千玺也不生气,一一耐心的回答。其实他自己也挺开心的,要是换做平时自己跟王源唠叨楠楠又怎么怎么了,对方也只会用‘你缩撒子?’‘老王找我了你等等哈’的借口表达他对弟控的鄙夷。

    现在正好有那么一个人愿意听自己讲弟弟的事儿,而那个人还是自己喜欢的人,他能不开心嘛? 

     “千玺,我妈喊我睡觉了。晚安。”

    千玺看了看时间,的确也不早了。

    “宏哥晚安~么么哒~~”
    换上了撒娇的口吻,千玺自己都替自己觉得羞耻。

    “……呵。友尽。”

    “呜呜呜宏哥……”

    “千玺!”

    “好吧好吧!我错了。”

    “刘志宏,晚安。” 
     
    刘志宏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忘了跟千玺说。 

    他实在是睡不着,又偷偷拿起手机翻了翻微博,这才想起来自己本来要跟千玺说他的《高科技少女喵》新剧照很赞,因为聊起了楠楠就停不下来,就给忘了。

    处女座的强迫症让他没有办法等到明天再说,于是暗搓搓的上了微信,给千玺发了一条语音。
    
    但是千玺正好和楠楠一起刷完牙准备上床睡觉了,听到提示音一愣,心说这个时间谁找他。 

    点开发现是刘志宏,有些疑惑和说不清楚的小期待点了语音消息。 

    后来据楠楠的视角,自家多多睡觉前听了志宏多多来的语音,整个人笑的梨涡都成要飞起来了。

   “忘了一件事儿,我看到你的新剧照啦!”

    “易少爷,你真suai!晚安咯。”

    
    宏哥夸我啦宏哥夸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千玺光是听着刘志宏短暂的语音,都能想象得到他圆眼睛闪亮亮的,对着自己说出那么一句真心实意的夸奖。

    简直像一只炫耀自己的猫咪。 
     
    笨啦,明明在夸我,怎么我就听出了一股子自夸的味呢。

    虽然很开心就是了。 

    刘志宏,晚安,好梦。 
    

    —— 
  易少爷一早起来就发现自家弟弟屁股压在自己胸口,难怪自己梦到了一只大大的哥斯拉压着自己呢。
    咦?为什么是哥斯拉。
     

    小心翼翼的拖着弟弟的屁股,把对方挪下自己的胸口,千玺松了一口气。

     然后盯着弟弟睡觉的脸,越看越可爱,忍不住亲了亲楠楠的小脸。

    脑子里忽然就冒出一个念头——宏哥睡觉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可爱呢?
    接着易少爷(nv)就陷入自己的幻想,一边脑补出刘志宏闭着眼睛安静睡觉的样子,然后被萌的原地打滚,又把自个弟弟脑补成宏宏,狂亲了好几口,终于把楠楠亲醒了。

    楠楠伸出肉肉的小拳头揉了揉眼睛,然后不满的发出了啊啊的声音,表示被打断睡眠的愤怒。 

    千玺只好拍了拍弟弟,哼着儿歌哄对方睡觉。

    小家伙果然是没睡饱,所以很快又投入了睡眠。千玺松了口气,然后露出了小梨涡。
    易烊千玺,你真像个傻子。

     

    千玺觉得自己最近越来越有王虎牙的风格了,一看到有关刘志宏的消息就忍不住乐呵,虽然没虎牙,但是千总脸上的小梨涡表示——出现的频率太多了好累。 
    
    千玺的助理把近期千玺的消息转告给了易妈妈,例如千玺最近从重庆回来之后老盯着手机看还时不时傻笑,有时候会激动的从椅子上跳起来,然后又坐回去,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易妈妈对此表示非常担忧,对此她不止一次旁听侧敲地打电话问千玺,是不是谈恋爱了啊,最近是不是遇上什么开心的事儿了比如谈女朋友了啊云云。

    每次千玺都特别耿直的告诉易妈妈,自己是在跟TF家族的小伙伴交流呢。 

    易妈妈将信将疑,因为TF家族里全是小男孩儿,不会是千玺为了掩盖早恋而找的借口吧。

    千玺把这事儿在电话里跟刘志宏一说,刘志宏笑的差点没被口水呛到。 

   “哈哈哈哈哈…耍朋友!”

     千玺特别无奈。“我看起来像是早恋的人吗?” 

    “千千你还别说,喜欢你的姐姐阿姨大把多呢,你去翻翻微博,全是一大片的‘易烊千玺我要给你生猴子’……”

 

    话还没说完,千玺就很快的应了一句,“好啊。”   

    “啊?” 
    刘志宏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带调戏意味的话语就传了过来,
    “刘志宏,给我生猴子吧。”

    刘志宏抱着手机眨眼睛,然后耳朵就烧了起来。

    “易!烊!千!玺!”

    “哈哈哈…我错咯我错咯!说实话感情这事儿,现在还没想那么多啦。”

    千玺一边玩着手里的笔一边跟刘志宏说话,“这种事情至少得高中吧。对了,宏哥,你可是要给我生猴子的,以后不许找别的女人啊。”

    有一瞬间的沉默,千玺意识到自己可能说过头了。 

    “那个,宏哥。我……”开玩笑呢。 

    “知道了。” 少年低低的声音传来。 

     “啊?”

    那一头仿佛也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急急忙忙的说了一声我还有事就挂掉了电话。

    千玺看着手机愣神。 

    接着藏在千玺心里的小太阳,就这么呼啦一下,飞到了他的脸上。
    
    
    ======================================================
    嘉禾小肌肉:
    No more me,世界,再见。[再见]
    
    
    50分钟前 来自  iPhone客户端     赞(10) 评论(02) 转发(00) 
     
     
    

 

 


    
    ——————
    千总泡的一手好宏哥【点赞手
    _(:з」∠)_这章又带麟信玩儿了,咦,没看见表哥?
    嗯,好吧,其实最近特别钟意陈冠宇,不造为什么。 
    今天好多太太都更新啦!!!!!!!特别是侦察那一篇……甜死我^q^ 

  208 13
评论(13)
热度(208)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