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学森

因为故事编得太烂被关起来了。

 

[千文|1002]心如止水(17)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千玺吃过饭就要收拾东西去机场了,实在是很赶。估计也是突如其来的通知打的公司措手不及,什么消息都没来得及传出去千玺就要飞北京了。

    刘志宏帮着千玺往箱子里叠衣服,处女座的强迫症让他无法忍受行李箱里衣服的皱褶和衣服与衣服之间的半点间隙。千玺在一旁根本插不上手,只好去收拾自己的随身用品。

    房间里除了衣物摩擦的声音就是小型器物碰撞的东西,最后都化作一声沉闷消失在行李箱和背包里。

    东西整理完,刘志宏就说要送千玺去机场。千玺皱了皱眉,想起了他去接机的事儿,有些犹豫的说,“不用了……”

 

    刘志宏也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没事的,这次没有人知道你的行程,不会像上次一样拥挤。我跟着你们去机场,等你们上了飞机马上打的士回家,到了家给你发短信……哦,不对,上飞机要关手机的……哎呀,总之你放心,我不会有事儿的!”

    不得不说刘志宏的说服力实在很强,平时看他一副不爱说话的样子,一说起来还真让人无法反驳。千玺也没有理由拒绝他,就当是刘志宏顺路送他了,点点头,表示同意。

    刘志宏拉上行李箱的拉链,又去检查桌子。

    “哎千玺,你充电器拿了么?”

 

   “嗯,拿了。”

 

    “那行,没什么东西落下我们就走吧。这个点拦车有点难,我们搭公车去机场吧。”

    千玺拖着行李箱下了楼,刘志宏跟在他后面帮他背着包,顺手拿上钥匙,俩人就一人拖着箱子一人背着包出门了。

    两个人站在站牌面前等车,重庆夏天的晚上还是透着一股子闷热,刘志宏倒是聪明,带了一把印着猫咪老师图案的小折扇,此时正在给千玺和他自己扇着风。

    “你刚刚说这个点难打车,那等一下你怎么回来?”

    小扇子扇过来的风凉凉的,倒也解了不少闷热,千玺被这丝丝凉风吹得舒服地眯起眼睛。

    “机场肯定有车打的嘛,不像这边。晚上的话出租车都在大道上跑,这种比较偏的小区一般很少有车的。搭公车也挺好啊,至少便宜就是一个优点。”

    “嗯……也是。”

    千玺把隔在两人之间的行李箱放在右手边,拉近了和刘志宏的距离。

 

    “对了宏哥,白天的事儿,我不是故意要吓你的。”

    刘志宏有些疑惑,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

    “撒子事?”

    “就是白天害你摔跤那个事儿,我真错了……”

    千玺摆出认错的姿态,抬起眼睛偷偷看刘志宏的反应。

    刘志宏摆摆手,“没事!我是那么小气的人么?你都说了不是故意的,难道我还得给你安上恐吓的罪名不成?”

    “没生气就好……其实我挺遗憾的,就在你家住了两天,也没多了解你。”

    千玺站直了身板,眼睛盯着公车来的方向略带伤感的说道。

    “……”刘志宏心想这话怎么怪怪的,又是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背说,“以后还有机会的辣。想知道我什么直接说就成,你看你在我家住的这两天,都把我家摸习惯了吧,下次来就不会迷路了。还知道我有个宅男哥哥,而且连哥哥谈恋爱你都跟我同一时间知道了。这两天我都把你当成我家的一份子了呢。”

    “嗯……哥哥是个很有趣的人。”

    千玺抿着唇微笑,眉梢都是轻快的愉悦。

    “嗨…他就是一御宅族,我被他灌输了不少奇怪的东西。啊!车来了,我们快走。”

    “哦哦!”

 

    两个人手忙脚乱的把箱子拿上车,投了币然后找了空位坐下。

    平时都不太有人的公车今天居然也刚好坐满了,刘志宏和千玺坐在靠前的位置。因为大家都往后面坐和站,所以前面的车厢虽然坐满了人,但也显得略有些空。

    把箱子摆到不挡住路的位置上,千玺双手搭在膝盖上坐直了腰板。

 

    这是他的习惯,永远挺直腰板,永远做一棵小白杨。

 

    刘志宏其实平时的坐姿比较随意,从录制的少年go就可以看得出来,但是自从跟千玺一起玩之后,连习惯也不知不觉跟他一样。例如不论是站着还是坐着都挺直腰板,也变得爱笑了,有时候会不经意的揪衣角自己却不知道。

    千玺不爱说话那就他来说,虽然大部分两个人都聊得比较开心,但千玺话还是很少,所以刘志宏对千玺说的话简直比对自家哥哥说的话还多,要是让刘哥知道了肯定得哭晕在厕所。

    两个小孩定定的坐着等到站,中途一位老人上了车,刘志宏马上想要站起来让座,被千玺按住了。然后千玺自己站了起来,还把老人扶到了座位上,礼貌的说了句奶奶您坐。

    老人点点头笑着说了声谢谢小朋友,千玺摇摇头露出可爱的小兔牙说不用谢。

 

    情况就变成了千玺站在刘志宏面前,一手抓着扶手一手扶着刘志宏手边的栏杆,远远看起来就像是千玺站着把刘志宏锁在自己怀里一样。

 

    刘志宏一抬头就能看见千玺的下巴和脖颈的弧线,不得不说千玺真是发育了不少,喉结也变得明显了,身高也长起来了,小胡须也冒了出来虽然每天都有剃掉。

    千玺咽一下口水喉结就滚动一下,小小的凸起上下动来动去看起来十分好玩,刘志宏忍住了伸手去戳一戳的冲动,低头玩起了怀里的千玺的书包。

    在千玺看来,从高处看去刘志宏毛茸茸的脑袋就在自己面前动啊动,看起来很好揉的样子,他抓着栏杆的手紧了紧,下意识的摩挲着手指。手不安的离开栏杆,抬了抬,最终垂在腿边紧贴着裤沿。

    到了站,刘志宏赶紧站起来要下车,结果忘记千玺还站在自己跟前,一头撞到了千玺的下巴。

    千玺一边吃痛的捂住下巴,一边拉着刘志宏下了车。

 

    一下车,刘志宏赶紧道歉,满脸担忧的看着千玺。“对不起啊千千!没、没事儿吧?要不,你张嘴给我看看出血没,啊?”

    千玺摇了摇头,低声说,“没事…你帮我把包里的帽子拿出来。”

    “哦!你等等……”刘志宏手忙脚乱的拉开千玺的包,拿出一顶鸭舌帽递给他。

    千玺拿过帽子扣在头上,抬头看刘志宏还是一脸愧疚,摸了摸他的头。

    “哎,都说没事啦……我又不是女孩子撞一下就哭。刘志宏你开心点,送机呢!”

    刘志宏听他这么一说也抿着唇不好意思的笑了,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立刻怒目圆睁。

    “千玺!你又摸我头!都说长不高的啊!……还有,谁送机会开心啊,跟朋友分别好不好。”

    默默赞叹刘志宏的变脸速度,千玺笑着摇摇头。“反正也比我矮。”

    “切……走着瞧。先不说了,我们去找助理姐姐吧。”

    “嗯,我打个电话问问她在哪儿。”

    千玺拿出手机拨给助理姐姐,刘志宏在旁边假装看风景,手指却有些不安分的爬上千玺的衣摆。

    电话通了,千玺开始询问助理姐姐的位置,忽然间背后一凉,后面的衣摆就被掀了起来。千玺赶紧把手伸到背后扯衣摆,一边去抓罪魁祸首。“喂!刘志宏……”

 

   罪魁祸首一边躲一边朝他做鬼脸。两个人打闹着打闹着就打到厕所门口了。

 

    助理姐姐在电话那头无语的听着两个小鬼的笑声,也不知道千玺能不能听到自己的声音,说了一句我在候机厅第X排,就先挂了,等两个小鬼闹完之后再给自己打电话。反正离飞机起飞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呢。

 

    千玺跟刘志宏打着闹着笑得喘不过气,而且汗水都打湿了他额前的头发,正好在厕所门口,千玺就把刘志宏拉进去洗把脸了。

    刘志宏倚着墙就在那里边笑边喘,看着千玺的刘海因为风变成了中分,不由得更想笑了。

    “中分哥~千千~”

    千玺捧了把水打到脸上,听到刘志宏这么说,顺手从水龙头下接了水泼了过去。

    刘志宏躲了过去,水被泼到了墙上。见千玺目的没有达成,他很是得意的朝镜子里做鬼脸。

    千玺盯着镜子里的刘志宏勾了勾嘴角,觉得这样其实也不错。

    他掏出纸巾擦着脸,回过头对刘志宏勾了勾手指,“刘志宏,你过来。”

    刘志宏摇摇头,笑着说:“我可不过去,谁知道你怎么整我。”

    “过来嘛~宏哥~”

    千玺使出了必杀技,好久没用的王源牌撒娇方式。

    刘志宏浑身颤抖了一下,被吓的不轻,捏着拳头冲了上去。

    “易烊千玺!都说了不准用那种语气说话!”

    “不这样你怎么过来嘛。”千玺顺手抓住了刘志宏的拳头,放在手心。

    估计是天有些晚了,进出厕所的人不多,偶尔一两个人看见两个小孩在打闹也只是匆匆看一眼就走了。

    千玺抓着刘志宏的手,松了松。刘志宏化拳为掌,想要逃离千玺的手。

    但是千玺马上又抓住了他的手,用指肚摩挲着他的掌心。

    刘志宏僵着身子不敢动也不敢挣脱,千玺的手指在掌心里轻轻的蹭着,有些痒,又有些奇怪的感觉。让刘志宏有些脸红,又有些心跳加速。

    他从没试过有这样的感觉,抬头悄悄的看了一眼千玺,立刻对上了对方的视线。

    千玺很认真的看着他,似乎想对他说什么。

    刘志宏后退了一步别开脸,有些别扭的说道,“你,你看着我干什么啊?”

    “刘志宏……我去北京,可能要两三天才能再见到你。我还以为一放假,来了重庆就可以一直跟你呆在一起了呢。”

    千玺的嗓音本来说普通话就好听,一压低更是让人受不了,刘志宏都能感觉到对方的带着些磁性的声音在自己耳边跑来跑去,简直让他心速飙升那频率真是有够夸大。

    “那、那个……你们现在是当红时期,所以肯定要接什么活动啊参加采访,肯定很忙……”

    刘志宏不敢对上他的视线,左闪右闪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手也开始挣脱千玺的手有些想逃的样子,毕竟要是再让千玺这么盯着,等一下脸红成小苹果该怎么解释!?

    千玺也不捉弄刘志宏了,松开他的手,拉着他的手臂出了厕所。

 

    和助理姐姐会合了之后,刘志宏不意外的又被助理姐姐蹂躏了一番才被放过他。千玺觉得好玩,也没怎么阻拦。毕竟在公司里,刘志宏虽然不爱说话,但是人气真是好到没法说。不光是TF家族男孩子公认的帅哥,而且平时也听话懂事,公司里的人都喜欢他。看见他就要上来摸摸头发捏捏脸给个糖吃什么的,遇上这种情况,刘志宏也只是抿着唇露出小酒窝,不会有太激烈的反应。所以说他是“宠物”还真是没有说错。

 

    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二十分钟,千玺和刘志宏就拿着手机联机玩水果忍者,两个小孩头挨着头玩着手机。助理姐姐在一旁看着默默地拍了一张,然后存了起来。

    

   虽然没有人收到千玺要飞北京的消息,但是难免会被人认出来。

    千玺还没开始第二盘,就被四叶草认了出来。因为只有两个人,所以千玺就答应给她们签名,然后说助理姐姐不给合影,对她们感到很抱歉。

    签完名之后,其中一个女生就认出了坐在千玺旁边假装看风景的刘志宏,然后狂拍了几张,让刘志宏也给她们签名。

    刘志宏无奈的看了一眼千玺,小声说道,“怎么则样……”但还是礼貌的接过笔给那两个女生签了名。

    两个女生又问了几个问题,千玺一一回答了。但是对于最后一个问题,千玺和刘志宏都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千千,宏哥,什么时候才有狗啊QAQ?”

  

  “这个……我不知道。志宏,你知道么?”

    千玺捅了捅刘志宏。

    刘志宏拍了他不安分的肘子一下,然后揪了揪头毛,不好意思的说道。 “你问我啊?那啥,我也不知道,反正近期没有收到消息要录少年go,还在改版呢。对不起啊姐姐,可能还要一点时间。”

    两个女生连忙摆手说没关系的没关系的,但是脸上的沮丧的表情已经出卖了她们。

    刘志宏都有些于心不忍,想说些安慰的话,却又不知道怎么说。

    千玺也是一脸为难,偷偷用眼角的余光去看刘志宏。

    两个女生看两小只的表情,也知道给他们造成了困扰,说了好几声千玺加油,就互相拉着走了。

 

    两个人低头又玩了一会儿,到点了。

    刘志宏拍拍千玺肩膀说,“去吧!一路顺风!”

    “……嗯。”千玺戴上帽子,想伸手去摸摸他的头发,顿了顿又缩了回去。

    刘志宏也看到了千玺犹豫不决的手,叹了一口气,豁出去一般,牵起了他的手压在自己头顶上。

    “摸吧摸吧,赏你的。”

    “噗……谢谢宏哥。”千玺用力摸了好几下,把手缩了回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刘志宏一脸拿你没办法的样子,脸却有点红了。他咽了口唾沫对千玺说,“那,那我先回去了。你上飞机吧。”

    “好。”千玺点点头,转身走向安检处,边走边回头去看刘志宏。

    刘志宏很用力的朝他挥手,咧着嘴做口型。

    “千千再见!”

    千玺在关内也看到了,也笑着朝他做口型。

    “刘志宏,再见。”

 

    刘志宏看着千玺离开转身,却感到有些难受,他坐在候机厅的椅子上,呆呆的盯着自己的手心。

 

   机场响起了音乐。

     Sometimes you wonder

    what if you could rewrite the moment

    Sometimes you figure out

    there"s another luck in imperfection

    Sometimes you"ve been hurt

    then you learn to think about and feel more

    Sometimes you"ve been bored

    with the life you hate

    always be amazed

    always take a risk

    always keep the pace in a lifetime game

    1,2,3,4,5,6,

    ……

    像是有一种魔力的推引,刘志宏把手凑近嘴唇,轻轻的在掌心上点了点。

    千玺,怎么办。我好像开始有点想你了。

  

  ==============================

    嘉禾小肌肉:

    [委屈]宏宏,开始想你了。

    4小时前 来自 iPhone客户端     赞(10) 评论(02) 转发(12)

   

 

 

 

 

 ———————————————————————————————————

    为什么还没有在一起[再见]。

    我也不知道。因为没谈过恋爱吧[再见]

    糖耳朵太太的更新:Two is batter than one CH15

                                        ↑↑↑↑↑↑↑↑↑还没看的快戳,又是甜哭的一章!!!

  182 43
评论(43)
热度(182)

© 终学森 | Powered by LOFTER